我家的洗衣機不轉了,怎麼修理,開機就嗡嗡響

2021-08-03 19:33:07 字數 5703 閱讀 9513

1樓:

故障現象:洗衣機在洗滌時,其波輪發出「咯咯」的聲音

原因與解決方法:

1、 波輪中心螺孔磨損增大從而與轉軸存在較大的間隙,當放入衣物時,波輪受重而傾斜,當轉動時就會與桶底發生碰撞發出聲響。這種情況需更換波輪。

2、 波輪螺釘發生鬆動導致波輪傳動時與桶底部產生摩擦。首先將螺釘旋緊,再測試洗衣機,如果還有響聲,則需要折出波輪,在其軸底墊上適當厚度的墊圈增大波輪和桶底的間隙,即可消除響聲。

故障現象:洗衣機在排水時出現異常的響聲

原因與解決方法:

1、 銜鐵表面和磁軛積有較多汙垢或鏽蝕導致銜鐵吸合不良,產生震動。清除汙垢或鏽蝕後,再塗上黃油即可。

2、 電源電壓過低導致排水電磁閥吸力不夠,銜鐵吸不上而震動。等待電壓恢復穩定再使用洗衣機。

3、 排水電磁閥銜鐵行程過大,使銜鐵吸合不上,從而產生顫動。注意檢查調整銜鐵的位置就行了。

故障現象:洗衣機的電動機運轉時發出「咔咔」聲。

原因與解決方法:電動機軸承磨損或缺油,只要更換軸承或加註黃油就行了。

故障現象:洗衣機在洗滌時發出「砰砰」聲

原因與解決方法:可能是洗衣機放置不平穩導致洗衣桶與外殼間產生碰撞的原因。檢放置洗衣機的地面是否平整或底腳與地面有沒有保持良好接觸,再進行調整。

故障現象:洗衣機在洗滌時發出「咔嚓」聲音

原因與解決方法:離合器的拔叉與棘爪的位置不合使棘爪不到位導致棘輪旋轉與棘爪發生碰撞。調整拔叉與棘爪的位置,即可消除響聲。

2樓:長虹美菱股份****

原因有以下幾點:

一、洗滌電動機有嗡嗡聲,但不運轉,原因有:電源電壓過低、電容器故障、轉子卡住、電動機軸承缺油、啟動繞組或執行繞組斷路等原因。

二、檢修時,可先檢查電源電壓,再拆開後蓋板,試轉一下 轉子轉動是否靈活;然後拆下電容器,用萬用表檢測電容器,判斷其有無斷路、擊穿或容量變小等 故障。

三、最後再拆開電動機引線,檢查電動機的啟動繞組和執行繞組有無斷路故障,查出原因後,分別按各元件的修理方法進行修理。

啟動機不轉現象,接通起動開關,起動機不轉。可能的原因有:

①蓄電池電量不足或各導線連線鬆動、接線柱髒汙導致接觸不良。

②起動電磁開關線圈斷路或接觸盤接觸不良。

③起動繼電器觸點燒蝕、繼電器磁力線圈斷路或燒壞。

④起動機內部電樞軸彎曲或軸承過緊、整流器髒汙或燒蝕、電刷磨損過短、彈簧過軟、不能接觸、電樞線圈或磁場線圈短路、斷路或搭鐵。

⑤起動防盜系統故障。

3樓:容忍你的壞脾氣

半自動洗衣機?開啟洗衣機後蓋,觀察洗滌電機,開機如果電機不轉,嗡嗡響,換同型號的新電容試試,如果還不行,更換電機。如果電機正常運轉,換減速器(塑料輪的那個整體)。

脫水電機,檢查剎車部位是否抱住,這樣電機是不會轉的。脫水桶用手轉動靈活,如果通電電機不轉,同上。

洗衣機不轉了,可電機一直嗡嗡響,是什麼原因呢?

4樓:最美銀海

洗衣機進排水正常,電機嗡嗡響不轉,一般情況就是電機馬達的問題

5樓:愛笑的悽慘

1、開著機可以手動發一下波輪,如果洗衣機轉起來了,就是啟動電容失去容量了,則是電機的換相電容壞了,需要更換電容,去修理店買乙隻5塊錢以內,在洗衣機開啟後蓋把圓柱形的換了就行了。

2、轉不起來,並且必不開機轉著發沉,就是電機啟動繞組有區域性短路現象造成啟動無力,需要更換電機

3、注意檢查電機皮帶是否太鬆了,也不排除主軸失油或被卡,一一檢查。

擴充套件資料

洗衣機的保養潤滑:

為使洗衣機長期運轉正常好用,必需按時認真進行正確的潤滑維護保養,需要潤滑的地方主要是軸承和齒輪,軸承需由注油孔注入抗磨性和抗氧化安定性好的l-tsa22號防鏽抗氧化潤滑油,一般2-3年加油一次,如用一般機械油則需每年加油一次。

齒輪則應用粘附性好的2號極壓鋰基潤滑脂,或油性好的,加質量分數為1%的二烷基二硫代磷酸鋅,或質量分數為3%的mos2,l-ckc100號中等極壓抗磨齒輪油進行潤滑。甩乾機的軸承和齒輪都應每年或半年加入抗氧化防鏽抗磨性好的l-an15和l-an68號潤滑油。

用密封滾動軸承的,則應由軸承廠封入使用壽命在1000小時以上的,聚脲基稠化精製石油潤滑油,並加防鏽抗氧化劑的2號潤滑脂。

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幾點:

1、定時器有故障,或電源線路出現開路或接外掛程式接觸不良的現象,導致電機沒有通電;

2、電機啟動電容損壞;

3、電機線圈損壞;

4、電機軸承磨損嚴重。

洗衣機不轉解決方法:

1、電源線插頭與插座接觸不好,擰轉洗滌定時器旋鈕和脫水定時器旋鈕後,兩邊都不工作 處理:可能是電源線插頭與插座接觸不好,線路不通。插好電源線插座,保證線路暢通。

2、洗滌、排水選擇開關的旋鈕在排水位置時,擰轉洗滌定時器後,波輪不轉。這是洗衣機設計時,為了防止排水後,波輪轉動,將洗衣桶裡面沒有取出來的衣物損傷而確定的,只要將洗滌、排水選擇開關的旋鈕擰到標準或者輕柔位置就可以了。

3、如果進水達到設定水位不能停止進水,拿出排水管會發現水已經溢位從排水管裡出去了。這種情況一般是水位開關(現在的都是水位感測器了)的管子掉了,開啟後蓋就可以看到有水從乙個小嘴裡流出來,旁邊會有一根小透明管,插上固定好就行了。如果達到水位停止進水了,而電機有動靜就是上面轉不動,這就是皮帶掉了或斷了。

如果一點反應也沒有,那就是電腦板壞了。

4、水壓開關水位控制彈簧預壓縮量變小,只要旋入調節螺釘增加水位控制彈簧的預壓縮量即可解決。若是水位控制彈簧彈力變小或失去彈 性,則要更換水位控制彈簧。

洗衣機是利用電能產生機械作用來洗滌衣物的清潔電器。按其額定洗滌容量分為家用和集體用兩類。中國規定洗滌容量在6千克以下的屬於家用洗衣機:

家用洗衣機主要由箱體、洗滌脫水桶(有的洗滌和脫水桶分開)、傳動和控制系統等組成,有的還裝有加熱裝置。洗衣機一般專指使用水作為主要的清洗液體,有別於使用特製清潔溶液,及通常由專人負責的乾洗。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一直嗡嗡響通常都是電機啟動電容

降容或失效,更換相同容量的電容就可解決了,若還不行則有可能是電機啟動繞組有區域性短路現象造成啟動無力,若是後者則要更換電機。另外要注意檢查電機皮帶是否太鬆了,也不排除主軸失油或被卡,請一一檢查。

8樓:懂我麗麗

洗衣機不轉了,電機一直嗡嗡響通常都是電機啟動電容降容或失效,更換相同容量的電容就可解決了,若還不行則有可能是電機啟動繞組有區域性短路現象造成啟動無力,若是後者則要更換電機。另外要注意檢查電機皮帶是否太鬆了,也不排除主軸失油或被卡。

洗衣機是利用電能產生機械作用來洗滌衣物的清潔電器,按其額定洗滌容量分為家用和集體用兩類。

中國規定洗滌容量在6千克以下的屬於家用洗衣機:家用洗衣機主要由箱體、洗滌脫水桶(有的洗滌和脫水桶分開)、傳動和控制系統等組成,有的還裝有加熱裝置。洗衣機一般專指使用水作為主要的清洗液體,有別於使用特製清潔溶液,及通常由專人負責的乾洗。

2023年,波輪式雙桶洗衣機達到國家能效2級,波輪式全自動洗衣機達到國家能效1級,能效1級的滾筒式全自動洗衣機要達到歐盟a+等級耗電、耗水要求, 滾筒式洗乾一體機要達到gb/t23118國標a級耗電、耗水要求。到2023年,滾筒洗衣機達到歐盟a+++等級耗電、耗水要求,波輪式全自動洗衣機達到國標a+等級耗電、耗水要求,滾筒式洗乾一體機達到國標a+等級耗電、耗水要求。在產品功能方面,洗衣機的發展方向是大容量,低雜訊、低振動。

9樓:匿名使用者

請一一檢查,也不排除主軸失油或被卡電機

一直嗡嗡響通常都是電機啟動電容降容或失效,若是後者則要更換電機。另外要注意檢查電機皮帶是否太鬆了,更換相同容量的電容就可解決了,若還不行則有可能是電機啟動繞組有區域性短路現象造成啟動無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不轉了,可電機一直嗡嗡響,是什麼原因呢有以下幾種原因:

1.電機被卡死,看看是不是東西纏住了;

2.皮帶打發,長時間使用皮帶松了;

3.電容問題,電容容量減少,換個電容。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電機的響聲判定,導致洗衣機不轉,有以下三種情況:

1、是啟動電容壞了,應更換。

2、電機傳動皮帶松了。

3、加入的衣服多壓住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全自動的還是半自動的啊 不通電用手轉下電機,看能否轉動。若能轉動說明電機沒有卡住的現象。通電狀態下,啟動後 聽到電機響後 用手或工具使電機轉下,若能轉動是電容壞了,幾元錢即可,若不能轉動則電機壞了 貴了哦100多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查一查啟動電容吧。啟動電容失效就會出現這個現象。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電機有卡的地方,拿手盤以下看怎麼 樣,再以 個 就是 看 電容,要是 都 沒 問題就 測一下電機阻值,看是不是阻值不 平衡,要是 不 平衡就得修電機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失效,產生不了轉矩,更換乙個同型號的電容就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電機不轉,就檢查一下電容有沒有壞,如果電機在轉,就是皮帶太鬆。你把後背板拆開看看就知道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電容容量、皮帶是否過鬆、線路是否完好、電機和波輪軸心是否磨損。

18樓:匿名使用者

百分百是啟動電容壞了或是電容接線不好或電機啟動線圈壞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1 電容器壞了 2 電機區域性短路

20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電容電機區域性短路,先換啟動電容看看不行 換電機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洗衣機放的衣服太多 或是 電機卡住了 開啟 檢查一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壞了換電容就好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啟動電容,最好的辦法是用個同型號的電容器代換試一下!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是電容壞了,或皮帶壞了。

洗衣機有嗡嗡聲,但是不轉動,怎麼辦

25樓:聚信口碑網

洗衣桶不轉一般情況:

1、洗衣機在洗衣服時, 如果電機有嗡嗡聲,但不轉,就有可能是啟動電容器的問題。如果電機沒有一點聲音,就可能是脫水桶的蓋聯動開關有故障了。

2、檢查皮帶是否鬆弛打滑。如皮帶松了,會使波輪轉速減慢,嚴重的甚至不轉。擰鬆電機的固定螺釘,將電機向外移動,使皮帶張緊。

但皮帶不宜調得太緊,太緊了會加大皮帶與皮帶輪之間的摩擦力,使電機負荷過大,影響其效能和使用壽命。

3、檢查棘爪和離合器,看剎車是否緊住或轉筒蓋上的機關片是否折斷。

4、全自動洗衣機不轉,有些有離合器的電機很熱可能啟動電容壞了,或者線頭掉了引起電機不能啟動。如果沒離合器那種的話看電機是否卡死,先不要皮帶空轉電機實驗下,是否卡死,沒卡死的話多半啟動電容有問題。

5、看是否有雜物,檢查洗衣機桶底部波輪槽與波之間的縫隙內,是否有雜物或衣物被嵌入而卡住波輪。如果此時電機仍在運轉,因力量過大,使電機溫公升急劇上公升,如不能及時發現,就有可能燒毀電機。一旦遇有這種情況,必須立即斷開電源。

同時將水排放乾淨,用手慢慢來回輪動波輪,小心地將被卡住的衣物拽出。如果拽不出,就擰下波輪上的緊固螺釘,卸下波輪,取出被卡的衣物。然後仔細檢查波輪,電機是否有損壞情況。

如一切完好,就可裝上波輪,待電機溫度下降後繼續使用。

洗衣機洗滌筒不轉,洗衣機洗滌桶不轉了怎麼回事?

桶不轉有幾種原因 1 電機與桶柚之間的皮帶鬆落,如果是新機的話一般是這個情況,或者是電機後的塑膠保護套沒取下來 2 執行洗衣機聽聲音電機 馬達 轉不轉,如果不轉的話就是 電容燒壞 線路板不供電或電機燒壞這三種情況 3 如果電機有轉,皮帶也沒脫落,桶還是不轉,那就有可能是桶沿卡到衣服或雜物了,或者是離...

洗衣機脫水不轉怎麼修理

1.衣服太多是脫水造成的。如果脫水衣物太多,沒有調整到平衡狀態,洗衣機會自動調整到低速,導致洗衣機不旋轉。解決方法 這種情況可以減少脫水衣物的數量,不要一次放太多,放平。洗滌時避免不平衡,影響脫水效果。2.洗衣機頂蓋的安全開關損壞。因為脫水時洗衣機處於高速機械運動狀態。如果脫水時頂蓋突然開啟,頂部聯...

洗衣機突然不轉是什麼原因,洗衣機突然不轉了什麼原因

回答1 洗衣機的外部電源接觸不良,導致了突然斷電,洗衣機無法運轉 2 洗衣機的控制項老化破損,導致無法啟動執行 3 洗衣機沒有擺放平整,當震動幅度過,會導致內部的電路零件鬆動而斷電 4 內部的電機損壞或傳動的部件鬆動等原因。提問洗水機註後水後,在啟動時就斷電了,在重啟還是沒電是什麼原因回答這個是洗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