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定有無賠償能力?確實沒有賠償能力法院如何執行

2022-01-03 02:25:10 字數 2852 閱讀 7905

1樓:匿名使用者

無償還能力--等待有財產再執行

小包工頭,去年轉包一活,後發生事故--如果是工程質量出問題導致人身、財產**。構成犯罪的絕對會判刑

ps:拘役是有期徒刑的一種

2樓:

廣東胡律師:

判定對方有沒有賠償能力主要是看他有沒有財產執行;

確實沒有賠償能力的話,法院就會只保障他最低生活費用,其他的財產全部執行。

一般不會被拘留或拘役,除非他有違法行為轉移資產拒不執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朋友沒有履行判決 那麼判決勝訴的一方會申請強制執行 他需要提供你朋友的財產狀況 那麼法院會根據他提供的資訊去核實你朋友有沒有償還能力 如果是目前沒有可供執行的財產 法院會裁定中止執行 然後等你朋友有償還能力時再重新恢復執行

只有在有能力償還而不償還才可能構成犯罪 無能力償還時不構成

4樓:嶽蒙德律師

你好被執行人確無財產可供執行的,沒有違法行為,不會被採取強制措施,更不會被判刑.

不但如此,即便是存在生效法律文書需要執行,但你朋友的生活費用是需要保障的,這部分費用不能被法院執行.

被執行人無能力賠償,法院會如何執行?

5樓:開濮耿昭

1、不管被執行人有無履行能力,法院都應該依法採取執行措施進行執行。

2、在執行中,法院首先會通知被執行人履行法律文書,並會責令被執行人申報財產,被執行人拒絕報告或者虛假報告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對被執行人予以罰款、拘留。

之後,如果未履行的,可以依法對被執行人的財產進行查封、凍結、扣押、劃撥、拍賣,並可對被執行人採取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限制高消費等執行措施,對其進行信用懲戒,以促使被執行人主動及早履行。

3、如果在採取了必要的執行措施後,被執行人確實無履行能力的,也可以由法院中止執行或終止本次執行,等發現被執行人財產、或被執行人有履行能力後,可隨時再執行。

《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四十一條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應當報告當前以及收到執行通知之日前一年的財產情況。被執行人拒絕報告或者虛假報告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對被執行人或者其法定**人、有關單位的主要負責人或者直接責任人員予以罰款、拘留。

第二百四十二條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向有關單位查詢被執行人的存款、債券、**、**份額等財產情況。人民法院有權根據不同情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被執行人的財產。人民法院查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的財產不得超出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的範圍。

人民法院決定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財產,應當作出裁定,並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有關單位必須辦理。

第二百四十三條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扣留、提取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部分的收入。但應當保留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的生活必需費用。

人民法院扣留、提取收入時,應當作出裁定,並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被執行人所在單位、銀行、信用合作社和其他有儲蓄業務的單位必須辦理。

第二百四十四條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查封、扣押、凍結、拍賣、變賣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部分的財產。但應當保留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的生活必需品。

採取前款措施,人民法院應當作出裁定。

第二百四十七條財產被查封、扣押後,執行員應當責令被執行人在指定期間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被執行人逾期不履行的,人民法院應當拍賣被查封、扣押的財產;不適於拍賣或者當事人雙方同意不進行拍賣的,人民法院可以委託有關單位變賣或者自行變賣。國家禁止自由買賣的物品,交有關單位按照國家規定的**收購。

第二百四十八條被執行人不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並隱匿財產的,人民法院有權發出搜查令,對被執行人及其住所或者財產隱匿地進行搜查。

採取前款措施,由院長簽發搜查令。

第二百五十五條 被執行人不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的,人民法院可以對其採取或者通知有關單位協助採取限制出境,在徵信系統記錄、通過**公布不履行義務資訊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措施。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被執行人確實無能力賠償的,可以由法院暫時中止執行,等被執行人有履行能力後,可隨時恢復執行。

《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五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當裁定中止執行:

(一)申請人表示可以延期執行的;

(二)案外人對執行標的提出確有理由的異議的;

(三)作為一方當事人的公民死亡,需要等待繼承人繼承權利或者承擔義務的;

(四)作為一方當事人的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終止,尚未確定權利義務承受人的;

(五)人民法院認為應當中止執行的其他情形。

中止的情形消失後,恢復執行。

7樓:來自西塞山喜盈盈的棕鯊

相當困難法院一般不會採取拘留,拘留其實就是為了讓當事人把錢「憋」出來,沒貨憋也沒用。當然,如果他有阻撓執行的行為,才可能採取罰款或者拘留等懲罰措施。

如果法院確實執行不到錢,就只有中止執行,給你個債權本本、裁定書,在以後他發達了,你可以要求法院恢復執行。

如果被告(被執行人)無能力賠償,法院會進行拘留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會按你在交通事故中的責任,判決你應當承擔的賠償責任。至於會不會拘留,那是執行階段,法院會根據你的具體情況判斷,你是否真的無賠償能力?如果法院認為你尚有賠償能力而拒不履行賠償義務,法院會執行司法拘留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律師,就你所述,如果確實沒有履行能力,法院不會拘留你的。

10樓:夙淡愛然

院會按你在交通事故中的責任,你是否真的無賠償能力?如果法院認為你尚有賠償能力而拒不履行賠償義務,判決你應當承擔的賠償責任。至於會不會拘留,那是執行階段,法院會根據你的具體情況判斷

如何判定有無CAS號,如果沒有,這化學品

美國化學會的下設組織化學文摘服務社 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不會的。一種化學品就只有乙個cas號,是某種物質 化合物 混合物或合金 的唯一的數字識別號碼,cas 負責為每一種出現在文獻中的物質分配乙個cas號。cas號 cas registry number或稱cas n...

象棋如何判定輸贏,圍棋如何判定輸贏

1.一方先將另一方的 將 或 帥 吃掉 2.某一方違例如造成 將 帥 對面 3.某方自己認輸 4.某方被困閉即某方沒有棋子可走 把對方將 帥 吃掉或把對方將 帥 逼得無路可走。將 帥 只能在3 3的九宮內移動。吃死將 帥 為贏,被吃死為輸,誰也吃不到誰就為和棋。將 帥 好比軍棋裡的軍棋,奪之即勝。從...

兩車相撞交警判定同等責任保險公司只賠

交強險在雙方均的責任的情況下,是可以在交強險保額內互賠,超出交強險保額的需商業險來賠償,保險公司會依責任認定書上的比例來賠償,如果負50 責任,自己保險公司承擔50 對方的保險公司承擔餘下的50 交強險只要有責任 次責 同責 主責 全責 在強制三責險中的賠付金額是一樣的,因為強制三責險只分有責和無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