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冰箱箱體外發熱 長時間連續嗡嗡響是怎麼回事

2023-03-22 16:00:02 字數 3774 閱讀 8987

1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壓縮機長時間在工作,具體要看冰箱的**效能如何了,如果製冷良好,冷藏室甚至出現結冰現象,要麼是冰箱的溫度調的太低造成的,要麼是溫控器有問題造成的。如果製冷不好或不製冷,多是由於管路出現破損洩露現象造成的。

2樓:小歆嵩

當電冰箱正常工作時,蒸發器在箱內吸收的熱量以及壓縮機工作時所產生的熱量都是通過位於冰箱外的冷凝器散掉的。

目前,有的冷凝器位於冰箱背後,有的則內藏於箱體的兩側。正常散熱時,冷凝器表面溫度可達50℃至60℃。

另外,具有防露功能的雙門冰箱其正面箱門四周和中梁處均設定了內藏式防露管,防露管是冷凝器中的一部分,正常散熱時,防露管的溫度略高於一半溫度。因此,電冰箱外殼發熱不足為怪。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壓縮機在工作,所以箱體發熱和嗡嗡響是正常的,但是要注意不要有什麼東西蓋住後面的散熱片,另外要把冰箱放在通風一點的地方。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電機出了問題,我的也出過問題總有滴滴的響聲,後來給加錢換了哥**的。你給廠家維修部打**確認下,沒過保最好。

5樓:電器維修談

箱體外發熱是對的要看箱內冷氣夠不夠東西凍得硬沒有如果是冷藏室溫度太強就是溫控器壞了換個就行。

6樓:5是你的

我家的冰箱也是這種情況,維修的去看了,說是裡面的電機壞了,需要換,結果花了580換了乙個,結果是不怎麼熱了,但還是嗡嗡響。建議你找冰箱的維修點的熟人好好看看,別讓人忽悠了。

7樓:別人幫你

很可能是冰堵了,壓縮機工作壓力大。

8樓:秀秀的布丁

找廠家維修人員來看看。

冰箱一直嗡嗡響,左側為什麼總是發燙呢?

9樓:拍心魔

正常的使用情況下,發響那個是正常的,因為壓縮機在工作,就想電動機工作一樣,只要你使用肯定會有點響聲的。左側發熱是因為冰箱有散熱功能,把你放在冰箱裡面的東西的熱量向外面排放。

造成冰箱壓縮機一直嗡嗡響的原因。

1、如果電冰箱發出的低沉的嗡嗡電磁聲,那麼引發此現象的可能原因是:

(1)可能原因是因為電網電壓過低,致使冰箱的壓縮機開啟困難;

(2)熔斷器、插座、插頭等元件與導線間的連線點出現鬆動的現象,所以會造成時通時斷的情況;

(3)電容器中的電容量不足或者是變質失效。

2、因為壓縮機負荷過重造成電開門發出沉重的嗡嗡嗡電磁聲,形成的原因是因為:

(1)冰箱受酷熱的夏天或是其它熱源的影響,導致環境溫度公升高,從而出現嗡嗡聲;

(2)由於冷藏、冷凍食品太多致使的;

(3)電冰箱門關不嚴或者是冰箱次數過多致使的。

冰箱使用注意事項。

1、對於它的擺放位置,一定不要放於接近熱源的地方,否則會影響裝置自身的散熱,增加耗電量,縮短使用壽命。

2、不要和其它電器使用同乙個插座,否則容易出現短路的現象。

3、不要長時間停用,否則容易使內部的管路以及線路出現腐蝕現象。

10樓:小白說影視

原因

1、電冰箱裡,有乙個電動壓縮機,是它使冰箱裡的溫度降低,冷凍食物的,所以叫它做電冰箱的主機。它在工作時,總要不停地振動。兩側會發熱是正常的,通常冰箱背部是冷的,兩側是熱的,盡量不要把冰箱過於靠牆,留一些空間給冰箱換氣。

2、 壓縮機在工作的時候是會產生聲音的,也是正常的。如果你覺得聲音很大,可能和你放置不平有關係。

省電技巧

冰箱的放置。

冰箱放置的位置選擇應該是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利於通風,同時與牆面要保持一段距離,以便於冰箱運作時產生的熱量可以散發。

檢查密封性。

要經常檢查冰箱封條的密封性,如果封條出現變形,就會影響關閉的嚴絲合縫程度,造成冷氣外洩,從而增加耗電量。假如變形嚴重,應及時維修更換。

定期除霜。冰箱使用一段時間後,會產生一些冰霜,假如不能定期化霜,那麼會影響製冷效果,而且耗電量也會增加,甚至容易損壞壓縮機。因此,每當看到冰霜的厚度超過7cm時,就應該進行化霜。

11樓:匿名使用者

發響那個是正常的!因為壓縮機在工作,就想電動機工作一樣,只要你使用肯定會有點響聲的!左側發熱是因為冰箱有散熱功能,把你放在冰箱裡面的東西的熱量向外面排放!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冰箱剛使用嗎?剛使用會有點聲音,卻兩側有點熱!聲音是壓縮機工作發出的,熱是壓縮機在工作!散發出來的!要是冰箱用了很久(好幾年)那你得注意了!

新冰箱通電後一直嗡嗡響並發熱

13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新冰箱通電後一直嗡嗡響並發熱可能是因為電網電壓過低,壓縮機啟動困難;或者熔斷器、插座、插頭等元件與導線的連線點鬆動,造成時通時斷;電容器電容量不足或變質失效。

除此以外還有以下原因進行排除:

一、電冰箱冬季停止執行,春季時才啟動使用。由於沒有預熱即啟動電冰箱,導致液擊敲缸,發出吭吭吭的響聲。

對於長期停用的電冰箱,在使用之前應先啟動20秒後停機,反覆 5次左右,即可投入正常執行。

二、電冰箱發出壓縮機振動聲引起該故障的原因是電冰箱的背面或側面緊靠牆壁,且通過牆壁為媒介傳遞壓縮機的振動聲。移動電冰箱的安裝位置,應離開牆壁以上。

三、電冰箱在執行時的冷凝管、箱體、低壓管相碰而發出吱吱的響聲。

停機冷卻後,把相碰處以竹片分開,要錯開焊口,不能用力過大分開間距一般在5mm左右,否則會產生共鳴聲。

該答案適用於西門子、美的、海爾等大部分品牌的冰箱機型。

冰箱一直嗡嗡響,左側為什麼總是發燙呢?

電冰箱為什麼嗡嗡響

14樓:惠企百科

1.因為冰箱和地面的垂直問題。2.

冰箱離牆太近了。冰箱在冷藏內部食物的時候,也會散發大量的熱量。如果冰箱靠牆進來,熱量不會很快蒸發,會發出嗡嗡聲。

3.冰箱裡面的食物擺放不整齊。如果把冰箱裡面的食物隨意放在一起,也會讓冰箱發出嗡嗡聲。

4.電源插座不穩定,導致供電時斷時續,冰箱嗡嗡作響。建議解決方法:

1。如果冰箱與地面不垂直、不傾斜,或者冰箱因為離牆太近而發出嗡嗡聲,只要調整好冰箱的位置就可以了。2.

整理冰箱內的食物,擺放整齊,加強其散熱能力。3.現在大部分冰箱都有密封條,就是你關冰箱的時候,需要把密封條向內摺起來才能關。

不要摔冰箱門,要注意整理密封條。4.檢查電源插座的電壓是否穩定。

5.檢查冰箱內部的冷凝劑,看是否有因冷凝劑老化或缺失導致冰箱製冷指數不足,一直嗡嗡作響。

15樓:公尺粒計畫

電冰箱裡有乙個電動壓縮機,它能使冰箱裡的溫度降低,從而冷凍食物。這個電動壓縮機工作的時候,會不停的振動,電冰箱的嗡嗡聲就是它振動時發出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跟空調一樣要製冷啊。

冰箱停電以後突然來電冰箱發熱怎麼回事

冰箱箱體發熱屬於正常現象 主要產生原因 大部分冰箱的箱體版兩側設定為冷凝器。當冰箱運權行時,冷凝器向外散熱,所以冰箱的箱體會出現發熱的現象。尤其是夏季環境溫度相對較高,箱體表面溫度也相應提高,有時可能會公升到60度以上,此屬正常現象,請放心使用。使用建議 請將冰箱產品放置於陰涼通風的位置,特別是箱體...

電冰箱外殼發熱是怎麼回事,費電嗎

這是正常情況,冰箱製冷就是利用散熱器把熱量從內部排出,冰箱外殼發熱說明冰箱散熱器正在工作,冰箱並不是一直工作的,而是冰箱內部的溫度達到一定溫度後,散熱器就會執行,所以是每隔一段時間冰箱外殼就會發熱,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冰箱箱體左右兩側發熱是正常的散熱現象,是冰箱必須有的,不會導致費電。冰箱的冷凝器大多...

電冰箱正常工作時功率是間歇變化的還是固定不變的

普通定頻可以壓縮機的功率是恆定不變的,但壓縮機的工作是間歇性的 而變頻冰箱壓縮機的功率大小是根據冰箱內的溫度高低變化而變化的。當冰箱內的溫度高於所設定的溫度時,壓縮機處於高速運轉狀態,此時製冷量較大,可以使冰箱內的溫度快速達到所設定的溫度。當冰箱內的溫度與所設定的溫度一致時,壓縮機處於低速運轉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