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氣壓過低會如何呢,汽車輪胎氣壓低怎麼辦

2022-01-06 07:09:02 字數 5350 閱讀 6391

1樓:小想的小世界

胎壓不足會導致輪胎胎側變形加劇,生熱增加,極大降低輪胎壽命,並且帶來以下安全隱患。

1. 胎肩位置過度磨損

2. 增大輪胎發生撞擊起鼓的可能。

3. 輪胎各部件粘合力下降導致脫層。

4. 氣壓嚴重不足導致胎側碾壓損壞。

5. 輪胎跳動過大,造成胎圈部與輪間的異常磨損,損傷跆全。

6. 滾動阻力增加,油耗公升高。

輪胎缺氣行駛是爆胎的禍根。車輛在車胎缺氣(輪胎胎壓低於標準胎壓)行駛時,隨著胎壓的下降,輪胎與地面的摩擦成倍增加,胎溫急劇公升高,輪胎變軟,強度急劇下降。

這種情況下,如果車輛高速行駛,就可能導致爆胎。如果車輛在低速行駛,也會傷胎,而且潛伏期長,隱蔽性大,更有危害性,為以後高速行車時埋下爆胎隱患。因此要預防爆胎,就得解決防止輪胎缺氣行駛的問題,就必須克服輪胎氣壓異常的問題。

2樓:嵇德宇支典

費油是最直接的體現。百公里多燒兩三個油。

另外胎壁一直處在摺疊受壓狀態很快就會老化,你再次充足氣的時候,會發現胎壁側面有很多裂紋,這種輪胎再用就有爆胎的危險了。

3樓:善三詩龐翱

輪胎在低壓狀態下不建議繼續行駛。(請查明胎壓低的原因,例如:有否扎釘、割破、氣門嘴橡膠老化、開裂等)。

因為氣壓不足行駛,會導致輪胎胎體屈曲過度,輪胎胎體屈曲過度會產生高熱,內部氣密層橡膠會被燒成黑斑,進而橡膠和胎體簾子布剝離,更嚴重的話,氣密層橡膠會被高熱燒熔,產生熔化,持續高熱使輪胎的內部結構被嚴重破壞。如果輪胎在強度下降的情況下繼續行駛最終會導致輪胎損壞,更嚴重的會導致爆胎,帶來安全隱患。

汽車輪胎氣壓低怎麼辦

4樓:像郭德綱剛

不足就需要打氣

背景知識:

氣壓是輪胎的命門,過高和過低都會縮短它的使用壽命。氣壓過低,則胎體變形增大,胎側容易出現裂口,同時產生屈撓運動,導致過度生熱,促使橡膠老化,簾布層疲勞、簾線折斷。

胎壓適當降低,有利於提高輪胎緩衝作用,提供乘坐舒適感,同時也能加強輪胎抓地力

胎壓適當提高,有利於降低油耗,但過高的胎壓會降低輪胎抓地力。

胎壓應該打多少以車廠推薦值為準。這是因為胎壓的設定主要是考慮到車身的重量、底盤高度等車輛因素。與使用什麼品牌的輪胎無必然聯絡。

5樓:匿名使用者

充氣,補到廠家規定數值就可以了

6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您好!胎壓請根據整車廠推薦值充氣。您可以在車輛使用者手冊或者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油箱蓋、儲物箱等標有輪胎型號的地方找到車輛的胎壓推薦值。

通常胎壓推薦值是指輪胎在冷卻情況下測得的胎壓。

輪胎冷卻情況的定義:停車後至少三小時後或輪胎行駛不超過2公里。如果只能在熱胎時測量胎壓,請將所測得的胎壓數值減去大約0.3巴(=4psi)就是輪胎冷卻充氣壓力。

參考資料:公尺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汽車輪胎氣壓不足會怎樣?

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輪胎是有彈性的,胎壓如果過低的話,輪胎與地面接觸的那部分區域就會變形壓縮,而發生變形的過程就會消耗能量。輪胎胎壓越低,壓縮變形越厲害,產生的阻力就越大,油耗自然越高。

但是具體影響有多少不好說,網上有各種相關試驗,但大都是在特定的高速路段做往返測試,比如在高速路上測試,其測試結果對百公里油耗的影響大概在0.5l左右。但在高速行駛過程中,車輛速度比較高,而且速度波動比較少,這樣就會弱化胎壓對油耗的影響。

但有一點可以確定,胎壓對油耗確實是有影響的,就像我們騎自行車,如果胎壓低了會明顯感覺到車變沉了,轉彎時車把也更重,但是你要把車子蹬起來以比較高的速度勻速行駛時就沒那麼重了。所以我認為在勻速行駛時胎壓對油耗的影響會小一些,但是在頻繁加減速的情況下胎壓對油耗的影響肯定更大。

其實胎壓過低對油耗的影響是其次的,更嚴重也更直觀的影響有這幾個:

1、胎壓低影響輪胎壽命

胎壓越低輪胎側壁被壓縮的幅度越大,橡膠和內部簾線變形量也更大,壽命自然會縮短。特別是行駛中路面不可能永遠平坦,萬一遇到坑窪不平,輪胎會被更劇烈地壓縮,很容易導致鼓包。

2、胎壓低會增加爆胎風險

胎壓低更容易引起爆胎,因為行駛中胎壓低的話輪胎在轉動時側壁不斷重複著大幅度的摺疊復原,會產生大量熱量,同時側壁結構更容易疲勞,從而引發簾線斷裂、胎體破裂引起爆胎,所以每次走高速跑長途時都會刻意把胎壓提高一點,建議胎壓為2.2kpa,跑高速時我都會打到2.5kpa。

3、胎壓低影響輪胎支撐性,影響駕駛感受

汽車行駛中輪胎不僅在垂直方向上會被壓縮變形,在橫向上也會發生位移。比如轉彎時,觸地部分以上的胎體會在側向力作用下向外發生位移,這稱為輪胎側偏。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上圖中賽車過彎時強大的側向力導致輪轂和輪胎的實際位置發生了偏移。一般來說胎壓越低、扁平比越大,輪胎側偏的幅度越大。一些運動型車喜歡使用低扁平比輪胎有一部分原因就是減輕側偏。

輪胎側偏對駕駛性會產生影響,胎壓越低越明顯,開車時能明顯感覺到車輪軟綿綿的。如果胎壓過低,側偏嚴重的話可能會導致輪胎脫圈。

所以說胎壓低遠不止影響油耗,會產生一系列的不良反應,因此平時用車時一定要記得檢查胎壓,特別是跑高速時胎壓絕對不能低。

8樓:小想的小世界

胎壓不足會導致輪胎胎側變形加劇,生熱增加,極大降低輪胎壽命,並且帶來以下安全隱患。

1. 胎肩位置過度磨損

2. 增大輪胎發生撞擊起鼓的可能。

3. 輪胎各部件粘合力下降導致脫層。

4. 氣壓嚴重不足導致胎側碾壓損壞。

5. 輪胎跳動過大,造成胎圈部與輪間的異常磨損,損傷跆全。

6. 滾動阻力增加,油耗公升高。

輪胎缺氣行駛是爆胎的禍根。車輛在車胎缺氣(輪胎胎壓低於標準胎壓)行駛時,隨著胎壓的下降,輪胎與地面的摩擦成倍增加,胎溫急劇公升高,輪胎變軟,強度急劇下降。

這種情況下,如果車輛高速行駛,就可能導致爆胎。如果車輛在低速行駛,也會傷胎,而且潛伏期長,隱蔽性大,更有危害性,為以後高速行車時埋下爆胎隱患。因此要預防爆胎,就得解決防止輪胎缺氣行駛的問題,就必須克服輪胎氣壓異常的問題。

9樓:

胎壓不足,會導致以下問題:輪胎磨損不均,降低輪胎使用壽命;使油耗增加,不環保不經濟;造成駕駛時方向跑偏,高速行車方向感不清晰;對行車安全性、乘坐舒適性、駕駛操控效能等有直接的影響。

胎壓不足的危害:

胎壓不足會導致輪胎胎側變形加劇,生熱增加,極大的降低輪胎壽命,並會帶來以下問題以及安全隱患:

(1) 胎肩位置過度磨損。

(2) 增大輪胎發生撞擊起鼓的可能。

(3) 輪胎各部件間粘合力下降導致脫層。

(4) 氣壓嚴重不足導致胎側碾壓損壞。

(5) 輪胎跳動過大,造成胎圈部與輪輞間的異常磨損,損傷胎圈。

(6) 滾動阻力增加,油耗公升高。

拓展資料:

1、一般來講胎壓在2.2-2.5左右;夏季要稍低一些,滿負荷時按上限,否則,按下限;

2、由於前輪長期支撐發動機,胎壓略比後輪高0.1左右。備胎由於不常用,氣壓最好高些,免得用時由於氣壓過低失去應急的作用,一般應高於2.

5。用時調整到何時的胎壓,用後充氣至高胎壓;

3、涼胎與熱胎的胎壓不一樣,測時要注意。兩者差距約在0.2左右。

10樓:瘋子難不難

胎氣壓不足的危害。

胎肩部分過度磨損。

增大輪胎發生撞擊起鼓的可能。

3.輪胎各部件間粘合力下降導致脫層。

4.氣壓嚴重不足導致胎側碾壓損懷。

5.滾動阻力增加,增加油耗。

擴充套件資料。

輪胎是在各種車輛或機械上裝配的接地滾動的圓環形彈性橡膠製品。

通常安裝在金屬輪輞上,能支承車身,緩衝外界衝擊,實現與路面的接觸並保證車輛的行駛效能。

輪胎常在複雜和苛刻的條件下使用,它在行駛時承受著各種變形、負荷、力以及高低溫作用,因此必須具有較高的承載效能、牽引效能、緩衝效能。

1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輪胎胎壓的不足與受熱後滾動阻力的增加,會造成汽車行駛時的油耗增加。

由於空氣滲透速度快,易熱脹冷縮,變形幅度大,在行駛過程中經常處於胎壓不足狀態。據美國運輸部統計資料顯示,該國約有80%的汽車輪胎充氣不足,由此造成每天增加油耗900萬公升。據最新統計,使用乾燥的氮氣充填輪胎,可以減少燃油2%-10%,並且使輪胎慢性洩氣問題得到徹底解決。

氮氣滲透輪胎壁的速度比空氣慢約30%-40%,輪胎內氮氣滲透損耗少,輪胎壓力就能長時間保持穩定,這樣汽車才能長期保持良好的執行狀態。他們曾用裝滿物品的貨車進行實驗,充一回氮氣,卡車能跑6萬公里。

巴西一位法官出外遠遊,在長達六個月的旅程中,經過了15個國家,穿過高山平原,從熱帶到寒冷的地區。他用氮氣充填了輪胎,可出門不遠處點意外,有乙隻車胎漏氣了,他換上了乙個充空氣的輪胎,繼續上路。法官先後走了三萬多裡發現他的車只有填空氣的輪胎,需要途中再充氣,其餘三隻充氮氣的輪胎完全不需要補氣。

由此可以說明輪胎氣壓不足,將導致耗油量增加。輪胎充氮氣使胎壓保持穩定,節約能源。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側胎壓不足,會導致跑偏,而且胎壓不足會產生很大阻力,很費油,並且增大了摩擦力,使胎的壽命簡短,並且坐在裡面也會有少許的顛簸感

13樓:匿名使用者

胎壓不足主要會導致油耗偏高,同時輪胎在氣壓不足的情況下長時間行駛,會造成輪胎兩側(胎肩)容易磨損,從而影響輪胎壽命

14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產生爆胎,耗油量加大,容易加速輪胎的使用壽命,容易扎胎,降低了輪胎與地面之間的距離【複雜路面容易拖底】

15樓:匿名使用者

阻力變大,費油啊~~如果只有一側胎壓不足,會導致跑偏~

16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您好!我們建議您最好可以經常檢查您的輪胎胎壓,因為胎壓過高或者過低都會影響到輪胎的行駛里程。

舉個例子,行駛中輪胎氣壓如果低於推薦值20%,輪胎行駛里程數將降低20%,如果高於推薦值20%,輪胎行駛里程數將降低25%。

正確的冷卻胎壓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旁邊的標籤,車輛駕駛座旁的抽屜,油箱蓋小門。 胎壓應該打多少以車廠推薦值為準。

參考資料:公尺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汽車輪胎氣壓過低會怎樣

17樓:

汽車胎壓過低的危害:

1、與路面摩擦係數會增加,油耗上公升;

2、輪胎與地面的摩擦成倍增加,胎溫急劇公升高,輪胎變軟,強度急劇下降,車輛高速行駛,就可能導致爆胎;

3、胎壓過低會使胎體變形增大,胎側容易出現裂口,同時產生屈撓運動,導致過度發熱,促使橡膠老化,簾布層疲勞,簾線折斷,還會使輪胎接地面積增,加速胎肩磨損;

4、使車輛方向盤變沉、易跑偏、操控性變差輪胎雜訊變大等。

汽車輪胎氣壓故障碼怎么清除,汽車輪胎氣壓故障碼怎麼清除?

大眾車系上安裝的都是間接式胎壓監測系統 簡稱tpr 這種胎壓監測系統的工作原理是利用汽車abs剎車系統上的速度感測器來比較四隻輪胎的轉動次數。如果其中乙隻輪胎胎壓較低,這只輪胎的滾動半徑將變小,其轉速就會比其他車輪快。通過比較四個輪胎之間的轉速差,系統就可以判定輪胎的壓力是否正常。當系統判定四個車輪...

汽車輪胎氣壓高會導致車抖動嗎

汽車輪胎氣壓高,可能會導致車身抖動,尤其是在不平坦的路面,尤為明顯。所以每一輛汽車的輪胎胎壓應該嚴格按照廠家要求加壓。標準氣壓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 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 b柱附近 旁邊的標籤,車輛駕駛座旁的抽屜,油箱蓋小門。隨著 的發展,輪胎技術一直不斷地改進與提高,如20年代初至30年代中...

汽車輪胎氣壓過底時去修理廠打氣要錢嗎

補胎要錢,加氣不要錢的。輪胎是汽車上最重要的組成部件之一,它的作用主要有 1.支援車輛的全部重量,承受汽車的負荷,並傳遞其他方向的力和力矩 2.傳送牽引和制動的扭力,保證車輪和路面之間有良好的附著性,以提高汽車的動力性 制動性和通過性 與汽車懸架共同緩和汽車行駛時所受到的衝擊,並衰減由此而產生的振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