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氣壓故障碼怎么清除,汽車輪胎氣壓故障碼怎麼清除?

2022-10-03 08:35:03 字數 5859 閱讀 9374

1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大眾車系上安裝的都是間接式胎壓監測系統(簡稱tpr),這種胎壓監測系統的工作原理是利用汽車abs剎車系統上的速度感測器來比較四隻輪胎的轉動次數。如果其中乙隻輪胎胎壓較低,這只輪胎的滾動半徑將變小,其轉速就會比其他車輪快。通過比較四個輪胎之間的轉速差,系統就可以判定輪胎的壓力是否正常。

當系統判定四個車輪氣壓不一致的時候,會點亮儀錶盤上的胎壓燈,並發出一定的聲音警告駕駛員。

這種間接式胎壓監測系統在使用中會有一些問題,它不能具體指示出哪乙隻輪胎胎壓不足。還有在某些情況下會誤報,比如汽車在沙地或冰雪路面行駛,如果某個車輪打滑,系統就會認為這個車輪胎壓異常;或者更換輪胎之後,由於新輪胎與就輪胎直徑上有差異,所以汽車行駛起來新車輪的轉速就與原來的車輪轉速不同。當這個轉速差達到一定值的時候,系統就會認為輪胎的氣壓異常,從而點亮胎壓警示燈。

所以,當大眾車系的胎壓燈亮起後,我們首先要檢查一下是否真的是某個輪胎出現了問題。如果沒有故障,我們就可以認定是誤報,只要把胎壓燈消除就好了。消除的辦法很簡單:

長按胎壓鍵30秒以上,系統就會重置,將新的輪胎引數設為預設值。

2樓:瑞巍奕

你說的汽車輪胎的故障。是輪胎的胎壓檢測顯示燈。亮了嗎。若果是可以在多功能方向盤上找到設定。並儲存就可以恢復以前了。看看是不是這樣的

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在胎壓指示燈亮起後,我們必須確保汽車在安全條件下停放在路邊,並首先檢查汽車導航屏上車輪異常的胎壓檢測功能。

2、在確認車輪有異常之後,我們必須檢視車輪的輪胎壓力是高還是低。 如果輪胎壓力過高而發生報警,我們可以將輪胎氣體略微提高到輪胎壓力安全值。有乙個胎壓的標誌,按下確定即可復位。

如何取消汽車胎壓故障燈?

4樓:途虎話養車

胎壓報警燈亮說明四個輪胎胎壓不在正常範圍,一般是輪胎因慢漏氣或者扎釘子了造成輪胎缺氣,或者輪胎胎壓過高,就會引起胎壓報警。

建議你下車看看4個輪子,哪個缺氣應該能直接看出來,如果看不出來,將車開到汽修廠測一下氣壓,.如果哪個輪胎胎壓低了,就是那個輪胎漏氣了,建議修補一下,如果胎壓過高可以放氣和其它輪胎保持平衡。

5樓:華勝豪華車專修連鎖

您好,有幾種方法:

1、取消胎壓故障燈:重新設定一下故障燈就消除了。

2、取消方法:長時間按掛檔桿前部最右面帶有帶有胎壓標識的set按鍵,,如果胎壓正常,報警燈就可以消除。

3、消除方法:可以長按胎壓監測鍵直到燈滅,這樣就消除了然後再按胎壓監測鍵,直到燈亮,這樣就又設定好了。

4、消除方法:可以通過多功能方向盤裡面設定消除。或者是使用電腦檢測儀進行復位消除。

5、其他方法:胎壓指示燈關閉方法:把副駕駛側的雜物箱開啟,裡邊左上角有乙個按鈕(緊挨著副氣囊鑰匙開關),在開啟點火開關的情況下,按住那個按鈕保持住,直到胎壓燈熄滅就可以了。

但是輪胎胎壓一定要在正常範圍內。

6樓:樓溪藍

右側前車門開啟,操作台側面有一檔板,拉開,其中有一紅色按鍵,開啟發動機並按住按鍵,報警先是閃亮之後即 這個是別克的手動消除法 每個車系都有不同的方法。 有些車子,只要把四個輪胎的氣壓都調好後,開一段路就會自動滅掉,還有些車子只能用電腦消除。

7樓:魅

右側前車門開啟,操作台側面有一檔板,拉開(它有卡口)裡面是各種保險,其中有一紅色按鍵,開啟發動機並按住按鍵,約5秒鐘,報警先是閃亮之後即消除

8樓:汽車大師餘數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親,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

提問君馬s70的胎壓報警這樣消除

回答汽車輪胎胎壓報警要檢查四個輪子哪個輪子沒有氣壓了,然後檢查輪胎有沒有扎釘,把胎壓打好以後,然後把胎壓校準就行了

提問都搞好了!儀錶盤上還有胎壓報警燈這樣去掉回答你在路上行駛一段時間,胎壓燈就會沒有了,自學習一下更多4條

汽車輪胎胎壓報警如何消除

9樓:途虎話養車

胎壓報警燈亮說明四個輪胎胎壓不在正常範圍,一般是輪胎因慢漏氣或者扎釘子了造成輪胎缺氣,或者輪胎胎壓過高,就會引起胎壓報警。

建議你下車看看4個輪子,哪個缺氣應該能直接看出來,如果看不出來,將車開到汽修廠測一下氣壓,.如果哪個輪胎胎壓低了,就是那個輪胎漏氣了,建議修補一下,如果胎壓過高可以放氣和其它輪胎保持平衡。

10樓:汽車百科說

胎壓報警代表4個車輪的胎壓不同了,可能某個車胎缺氣或者扎了,需要確保有氣。沒紮的話,開一會兒自動消除或者按鍵復位消除。可重新打起來調整胎壓,在檢修後輪胎都正常的情況下,確保胎壓都正常了,能4個胎壓一樣就行了。

輪胎胎壓報警燈標誌消除的具體方法:

1、車的胎壓報警說明你的輪胎壓力有問題,可能某個輪胎缺氣了或者被扎了,與其它輪胎壓力不一樣才報警的。建議檢查四個輪胎的胎壓。

2、可重新打起來調整胎壓,在檢修後輪胎都正常的情況下,確保胎壓都正常了,能4個胎壓一樣就行了,正常是2.4—2.6bar都行,或者數值230—240也行,夏天可胎壓略低一點點,或者經常走土路的話胎壓也可略低一點點。

3、胎壓正常後,有多種方式可以消除胎壓報警圖示,不同品牌車的情況不同,有的車有物理按鍵能長按消除胎壓報警,或者儀表板設定選項裡能消除報警圖示。

11樓:汽車大師宋江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提問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回答】

回答您好,根據你這種情況的話,你這個輪胎報警肯定是有乙個輪胎漏氣了導致的你這個的話呢,首先把四個輪胎都打到2.5然後你看一落車輛裡面有沒有乙個輪胎標誌的按鈕有的話呢,長按沒有的話,從車機裡邊或者儀表裡面找一落車輛設定,看一下有沒有輪胎復位 再沒有的話,就出去跑個五六公里

提問輪胎有一次漏氣,補完後報警一直沒消除,找不到消除的按鈕,報銷乙個月了

回答你報警乙個月的話你最近有沒有在跑好的話,他應該會消掉的,如果還沒有消掉的話呢,那你這個的話,用診斷電腦進行。復位你去店裡邊讓人家用電腦給你復位,這個的話不收錢的

提問任何修理廠可以嗎

回答可以的,這個的話都是免費的,這個沒事的提問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回答】

你好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回答】

你好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回答】

更多10條

12樓:嗨呀啦啦

汽車輪胎胎壓報警是消除不了的。

車的胎壓報警說明你的輪胎壓力或高或低,建議檢查四個輪胎的胎壓,等胎壓正常了,警報就自己會消除的。

胎壓:胎壓,嚴格意義上指的是輪胎內部空氣的壓強。在汽車保養上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的損壞將導致汽車生命的耗盡,那麼輪胎胎壓則是汽車的血壓,胎壓的高低對汽車的效能和動力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現在很多車胎充入的不是空氣。對於這些車胎,胎壓要求比較嚴格。而充入空氣的車胎,和四季變換有關係。並且胎壓與車的效能有緊密聯絡,比如舒適度及運載量,還會影響車胎壽命。

氣壓是輪胎的命門,過高和過低都會縮短輪胎的使用壽命。氣壓過低會使胎體變形增大,胎側容易出現裂口,同時產生屈撓運動,導致過度發熱,促使橡膠老化,簾布層疲勞,簾線折斷,還會使輪胎接地面積增大,加速胎肩磨損。氣壓過高,會使輪胎簾線受到過度的伸張變形,胎體彈性下降,使汽車在行駛中受到的負荷增大,如遇衝擊會產生內裂和爆破,同時氣壓過高還會加速胎冠磨損,並使耐軋效能下降。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胎壓報警是消除不了的,車的胎壓報警說明你的輪胎壓力或高或低建議檢查四個輪胎的胎壓胎壓正常了。車的正駕駛門邊或油箱蓋都有標註輪胎胎壓值一般都是前輪2.2後輪2.4。

在檢修後輪胎都正常的情況下,第一可用解碼器消除故障碼。第二,開出去速度不低於30行駛一段時間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呀,胎壓燈消除,先要保證四輪輪胎氣壓正常。有的車在儀表裡有胎壓設定功能,有的車用專用工具,有的車需要跑一段時間就滅了,每個車型情況不一樣。如果消除了又亮,建議檢查胎壓感測器。

希望能夠幫助您。【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5樓:彪悍的小

螢幕裡找設定,檢測完後駐車重新檢驗胎壓,完成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胎壓燈亮說明四個輪胎胎壓不一致了,一般是輪胎因慢漏氣或者扎釘子了造成輪胎缺氣,就會報警,

建議你下車看看4個輪子,哪個缺氣應該能直接看出來,如果看不出來,將車開到輪胎修理廠測一下氣壓,.如果哪個輪胎胎壓低了.就是那個輪胎漏氣了.建議修補一下.

如果四輪胎壓均勻了.車子開一段時間或者關掉一次鑰匙.胎壓燈就會滅掉.但是有些車子要手動消除.具體看車型.

祝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什麼車,肯體車型不一樣,方法也不一樣。

輪胎氣壓報警燈亮了怎麼消

18樓:途虎話養車

胎壓報警燈亮說明四個輪胎胎壓不在正常範圍,一般是輪胎因慢漏氣或者扎釘子了造成輪胎缺氣,或者輪胎胎壓過高,就會引起胎壓報警。

建議你下車看看4個輪子,哪個缺氣應該能直接看出來,如果看不出來,將車開到汽修廠測一下氣壓,.如果哪個輪胎胎壓低了,就是那個輪胎漏氣了,建議修補一下,如果胎壓過高可以放氣和其它輪胎保持平衡。

19樓:

胎壓低報警的消除和初始化步驟:

1、開啟儀表電源,長按復位按鈕至胎壓低報警燈熄滅。

2、再一次長按復位按鈕至胎壓低報警燈閃三次熄滅。

20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開啟點火開關,剎車踏板上方有一復位開關,按復位開關,警告燈開始閃爍,5秒後即可解決。

a、呼出鑰匙;

b、同時按住遙控鑰匙上的開、關鎖鍵,插入鑰匙孔,擰到電源接通位(注意別點火);

c、嘟嘟兩聲後前左轉向燈長亮,(會左前、右前、右後、左後依次亮轉向燈);

d、對轉向燈亮著的輪胎進行充放氣,加壓至標準氣壓後此轉向燈熄滅,同時亮另一盞轉向燈,依次調整四個胎的氣壓後,匹配結束,儀表臺故障燈消除,胎壓監測正常工作。

21樓:匿名使用者

1、輪胎被扎引起的胎壓監測燈亮

這個情況通常極慢的漏氣,一時沒法發現到底是那個輪胎,這時可以用胎壓表測量,前2.3,後2.5,若缺氣,就補足,然後再觀察胎壓報警燈,若過幾天又亮起,可能就要扒胎檢查啦。

4s店,維護人員通常的處理方法是將兩個前胎壓力調整為2.3,後胎壓力調整為2.4,然後削去胎壓報警,並讓我們再跑個3、4天看看,如果再不報警就沒問題了,再報警就可能是有胎被扎了,需要再去4s店檢查。

2、胎壓監測燈亮有時是胎壓過高

通常國際gbt 2978-2008標準中規定轎車輪胎充氣壓力符合表1-表15要求:

標準型輪胎:2.4-2.

5bar;增強型輪胎:2.8-2.

9bar;最高氣壓:不應大於3.5bar。

所以當有輪胎超過3.0bar也會觸發胎壓監測燈亮。

3、低胎壓行車時間過長引起的胎壓監測燈亮

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某個輪胎胎壓過低,高速運轉使胎溫公升高,進而引起的胎壓公升高,這時應及時停車休息或更換備胎。

4、久未加氣的胎壓變低引起的胎壓監測燈亮

當氣壓低於1.8以下時,引起的胎壓監測燈亮,所以平時應做下檢查,看胎壓檢測器是否正常。在汽車出現情況時,若是胎壓監測器沒有及時報警,就是胎壓監測器出現問題;如果是點火開關on/start,指示燈點與tpms指示燈同時亮2s後熄滅。

那這種情況要麼是車輛原裝的接收器未進行學習繫結,要麼就是曾經更換接受控制器,並且該接收控制器未經過學習繫結。可以到4s店請專業人員採用手持式學習工具,重新獲取所有輪胎感測器id,對接收控制器進行繫結。

警告:如果輪胎氣壓監測系統警告燈在行駛過程中亮起,請保持鎮靜,不要慌張,立即降低車速並避免快打方向盤和急剎車,立即檢查輪胎。

汽車輪胎氣壓過低會如何呢,汽車輪胎氣壓低怎麼辦

胎壓不足會導致輪胎胎側變形加劇,生熱增加,極大降低輪胎壽命,並且帶來以下安全隱患。1.胎肩位置過度磨損 2.增大輪胎發生撞擊起鼓的可能。3.輪胎各部件粘合力下降導致脫層。4.氣壓嚴重不足導致胎側碾壓損壞。5.輪胎跳動過大,造成胎圈部與輪間的異常磨損,損傷跆全。6.滾動阻力增加,油耗公升高。輪胎缺氣行...

汽車輪胎氣壓高會導致車抖動嗎

汽車輪胎氣壓高,可能會導致車身抖動,尤其是在不平坦的路面,尤為明顯。所以每一輛汽車的輪胎胎壓應該嚴格按照廠家要求加壓。標準氣壓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 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 b柱附近 旁邊的標籤,車輛駕駛座旁的抽屜,油箱蓋小門。隨著 的發展,輪胎技術一直不斷地改進與提高,如20年代初至30年代中...

汽車輪胎氣壓不足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開始換胎時氣壓就沒有充夠,或以後長時間沒有檢查胎壓,做適當的補充 2.汽車在行駛途中被釘子等硬物刺破而導致空氣洩漏造成氣壓不足。輪胎保養中最關鍵的因素就是正確的充氣。輪胎或者內胎都不可能做到完全密封。為了避免充氣不足所帶來的危險,輪胎中漏掉的空氣必須補足。另外,相差20 的氣壓會帶來超過20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