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輪胎氣壓不足時是否應該立即停車

2023-01-25 01:25:03 字數 5934 閱讀 4189

1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不足就要停止行駛了,足氣壓是2公斤的有1公斤氣壓都還能行駛,發現氣壓不足就要檢查輪胎了,肯定有地方漏氣。

2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是這樣的,不然行駛鋼圈會變形,輪胎會碾碎。

3樓:北方汽修傳奇

如果不著急的話應該讓拖車來,如果著急的話可以在行駛一段路再去汽修廠的。

汽車輪胎氣壓不足會怎樣?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輪胎是有彈性的,胎壓如果過低的話,輪胎與地面接觸的那部分區域就會變形壓縮,而發生變形的過程就會消耗能量。輪胎胎壓越低,壓縮變形越厲害,產生的阻力就越大,油耗自然越高。

但是具體影響有多少不好說,網上有各種相關試驗,但大都是在特定的高速路段做往返測試,比如在高速路上測試,其測試結果對百公里油耗的影響大概在左右。但在高速行駛過程中,車輛速度比較高,而且速度波動比較少,這樣就會弱化胎壓對油耗的影響。

但有一點可以確定,胎壓對油耗確實是有影響的,就像我們騎自行車,如果胎壓低了會明顯感覺到車變沉了,轉彎時車把也更重,但是你要把車子蹬起來以比較高的速度勻速行駛時就沒那麼重了。所以我認為在勻速行駛時胎壓對油耗的影響會小一些,但是在頻繁加減速的情況下胎壓對油耗的影響肯定更大。

其實胎壓過低對油耗的影響是其次的,更嚴重也更直觀的影響有這幾個:

1、胎壓低影響輪胎壽命。

胎壓越低輪胎側壁被壓縮的幅度越大,橡膠和內部簾線變形量也更大,壽命自然會縮短。特別是行駛中路面不可能永遠平坦,萬一遇到坑窪不平,輪胎會被更劇烈地壓縮,很容易導致鼓包。

2、胎壓低會增加爆胎風險。

胎壓低更容易引起爆胎,因為行駛中胎壓低的話輪胎在轉動時側壁不斷重複著大幅度的摺疊復原,會產生大量熱量,同時側壁結構更容易疲勞,從而引發簾線斷裂、胎體破裂引起爆胎,所以每次走高速跑長途時都會刻意把胎壓提高一點,建議胎壓為,跑高速時我都會打到。

3、胎壓低影響輪胎支撐性,影響駕駛感受。

汽車行駛中輪胎不僅在垂直方向上會被壓縮變形,在橫向上也會發生位移。比如轉彎時,觸地部分以上的胎體會在側向力作用下向外發生位移,這稱為輪胎側偏。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上圖中賽車過彎時強大的側向力導致輪轂和輪胎的實際位置發生了偏移。一般來說胎壓越低、扁平比越大,輪胎側偏的幅度越大。一些運動型車喜歡使用低扁平比輪胎有一部分原因就是減輕側偏。

輪胎側偏對駕駛性會產生影響,胎壓越低越明顯,開車時能明顯感覺到車輪軟綿綿的。如果胎壓過低,側偏嚴重的話可能會導致輪胎脫圈。

所以說胎壓低遠不止影響油耗,會產生一系列的不良反應,因此平時用車時一定要記得檢查胎壓,特別是跑高速時胎壓絕對不能低。

5樓:小想的小世界

胎壓不足會導致輪胎胎側變形加劇,生熱增加,極大降低輪胎壽命,並且帶來以下安全隱患。

1. 胎肩位置過度磨損。

2. 增大輪胎發生撞擊起鼓的可能。

3. 輪胎各部件粘合力下降導致脫層。

4. 氣壓嚴重不足導致胎側碾壓損壞。

5. 輪胎跳動過大,造成胎圈部與輪間的異常磨損,損傷跆全。

6. 滾動阻力增加,油耗公升高。

輪胎缺氣行駛是爆胎的禍根。車輛在車胎缺氣(輪胎胎壓低於標準胎壓)行駛時,隨著胎壓的下降,輪胎與地面的摩擦成倍增加,胎溫急劇公升高,輪胎變軟,強度急劇下降。

這種情況下,如果車輛高速行駛,就可能導致爆胎。如果車輛在低速行駛,也會傷胎,而且潛伏期長,隱蔽性大,更有危害性,為以後高速行車時埋下爆胎隱患。因此要預防爆胎,就得解決防止輪胎缺氣行駛的問題,就必須克服輪胎氣壓異常的問題。

6樓:網友

胎壓不足,會導致以下問題:輪胎磨損不均,降低輪胎使用壽命;使油耗增加,不環保不經濟;造成駕駛時方向跑偏,高速行車方向感不清晰;對行車安全性、乘坐舒適性、駕駛操控效能等有直接的影響。

胎壓不足的危害:

胎壓不足會導致輪胎胎側變形加劇,生熱增加,極大的降低輪胎壽命,並會帶來以下問題以及安全隱患:

(1) 胎肩位置過度磨損。

(2) 增大輪胎發生撞擊起鼓的可能。

(3) 輪胎各部件間粘合力下降導致脫層。

(4) 氣壓嚴重不足導致胎側碾壓損壞。

(5) 輪胎跳動過大,造成胎圈部與輪輞間的異常磨損,損傷胎圈。

(6) 滾動阻力增加,油耗公升高。

拓展資料:

1、一般來講胎壓在左右;夏季要稍低一些,滿負荷時按上限,否則,按下限;

2、由於前輪長期支撐發動機,胎壓略比後輪高左右。備胎由於不常用,氣壓最好高些,免得用時由於氣壓過低失去應急的作用,一般應高於2.

5。用時調整到何時的胎壓,用後充氣至高胎壓;

3、涼胎與熱胎的胎壓不一樣,測時要注意。兩者差距約在左右。

7樓:瘋子難不難

胎氣壓不足的危害。

胎肩部分過度磨損。

增大輪胎發生撞擊起鼓的可能。

3.輪胎各部件間粘合力下降導致脫層。

4.氣壓嚴重不足導致胎側碾壓損懷。

擴充套件資料。輪胎是在各種車輛或機械上裝配的接地滾動的圓環形彈性橡膠製品。

通常安裝在金屬輪輞上,能支承車身,緩衝外界衝擊,實現與路面的接觸並保證車輛的行駛效能。

輪胎常在複雜和苛刻的條件下使用,它在行駛時承受著各種變形、負荷、力以及高低溫作用,因此必須具有較高的承載效能、牽引效能、緩衝效能。

8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輪胎胎壓的不足與受熱後滾動阻力的增加,會造成汽車行駛時的油耗增加。

由於空氣滲透速度快,易熱脹冷縮,變形幅度大,在行駛過程中經常處於胎壓不足狀態。據美國運輸部統計資料顯示,該國約有80%的汽車輪胎充氣不足,由此造成每天增加油耗900萬公升。據最新統計,使用乾燥的氮氣充填輪胎,可以減少燃油2%-10%,並且使輪胎慢性洩氣問題得到徹底解決。

氮氣滲透輪胎壁的速度比空氣慢約30%-40%,輪胎內氮氣滲透損耗少,輪胎壓力就能長時間保持穩定,這樣汽車才能長期保持良好的執行狀態。他們曾用裝滿物品的貨車進行實驗,充一回氮氣,卡車能跑6萬公里。

巴西一位法官出外遠遊,在長達六個月的旅程中,經過了15個國家,穿過高山平原,從熱帶到寒冷的地區。他用氮氣充填了輪胎,可出門不遠處點意外,有乙隻車胎漏氣了,他換上了乙個充空氣的輪胎,繼續上路。法官先後走了三萬多裡發現他的車只有填空氣的輪胎,需要途中再充氣,其餘三隻充氮氣的輪胎完全不需要補氣。

由此可以說明輪胎氣壓不足,將導致耗油量增加。輪胎充氮氣使胎壓保持穩定,節約能源。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側胎壓不足,會導致跑偏,而且胎壓不足會產生很大阻力,很費油,並且增大了摩擦力,使胎的壽命簡短,並且坐在裡面也會有少許的顛簸感。

10樓:匿名使用者

胎壓不足主要會導致油耗偏高,同時輪胎在氣壓不足的情況下長時間行駛,會造成輪胎兩側(胎肩)容易磨損,從而影響輪胎壽命。

11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產生爆胎,耗油量加大,容易加速輪胎的使用壽命,容易扎胎,降低了輪胎與地面之間的距離【複雜路面容易拖底】

12樓:匿名使用者

阻力變大,費油啊~~如果只有一側胎壓不足,會導致跑偏~

13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您好!我們建議您最好可以經常檢查您的輪胎胎壓,因為胎壓過高或者過低都會影響到輪胎的行駛里程。

舉個例子,行駛中輪胎氣壓如果低於推薦值20%,輪胎行駛里程數將降低20%,如果高於推薦值20%,輪胎行駛里程數將降低25%。

正確的冷卻胎壓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旁邊的標籤,車輛駕駛座旁的抽屜,油箱蓋小門。 胎壓應該打多少以車廠推薦值為準。

汽車輪胎胎壓不足的原因?

14樓:汐緣有問必答

回答充完氣之後還提示胎壓不足,是因為你沒有重新標定胎壓,在中控上重新標定胎壓即可。如果充完氣一段時間後提示胎壓不足,但輪胎沒有破洞的話,可能是因為輪轂變形造成的漏氣,建議檢查輪轂並更換。

經常檢測胎壓保安全。

1.出行前先觀察輪胎狀態。子午線輪胎——也就是通常說的低壓胎,只要扁平度不過低就行,用腳蹬下感覺有很大彈力,不是發軟就正常。

高壓胎——就是有內胎的斜交胎,從正面看胎肩部位不突出,俗稱的"不漲腮",側面看與地面接觸部位與平常面積差不多就是正常。

2.行駛中注意聽輪胎與地面摩擦聲音,感覺過不很平的路面時的緩衝力,感覺加油時的加速情況與平常比有沒有變化,這些都是平常積累經驗。

3.正常情況下每星期到專業的輪胎修理店檢查、補充氣壓。

胎壓與汽車效能的關係。

1.輪壓與載荷能力的關係,胎壓是汽車載荷能力的標誌。汽車載荷大小取決於輪胎氣壓的高低。根據輪胎的載荷指數與胎壓及輪胎載荷容量的關係,輪胎氣壓越高,載荷能力越大;氣壓越小,載荷能力越小。

2.胎壓與汽車動力性之間的關係,汽車在水平道路上等速行駛時,必須克服來自地面的滾動阻力和來自空氣的阻力,而輪胎氣壓對滾動阻力係數影響很大。當氣壓降低時滾動阻力係數迅速增加,這是因為胎壓降低時,滾動的輪胎變形大,遲滯損失增加。

因此,適當的輪胎胎壓是汽車具有良好動力性的保證。

3.胎壓與汽車平順性的關係,汽車的平順性直接關係到駕乘人員的舒適感覺,充氣輪胎的氣壓選擇不當同樣會使其舒適性降低。氣壓過足,會使輪胎的剛性增強,車輛的振動頻率增加,平順性變差。

氣壓適當降低可以使其平順性變好,如果輪胎氣壓過低,會影響車輛其他一些效能。

汽車乙個輪胎氣壓不足 費油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會費一點。

但更重要的是,如果是前輪的話,危險。

汽車會向胎壓低的一邊跑偏。

16樓:書海文集

定期檢查一下吧,是很費油的,我做了很多次的試驗了。

17樓:lx艾斯

肯定費油,而且對變速系統以及車身結構的影響都比較大。

輪胎氣壓不足會有什麼危害?

18樓:勞拉西泮片

輪胎氣壓低,油耗會增多,輪胎磨耗會加劇,爆胎隨時發生,車輛會異常顛簸,還有可能會制動功能會減弱。

1、汽車輪胎氣壓低,油耗會增多。

保證輪胎正常氣壓可以降低油耗。若輪胎氣壓降低30%,當汽車以40km/h的速度行駛時,油耗增加5%~10%。

只要有乙個輪胎少打40psi,此輪胎就會減少1萬公里的壽命,而且會令汽車的總耗油量多3%。

2、汽車輪胎氣壓低,輪胎磨耗會加劇。

當車輪胎胎壓不足時,這意味著你的輪胎會遭受更多的磨耗,不利於輪胎的使用壽命。 從輪胎的磨損來看,如果胎壓過高,則中心部分磨損較重,反之,邊緣重,不管過高或者過低,都會影響輪胎壽命。

3、汽車輪胎氣壓低,爆胎隨時發生。

氣壓低的輪胎在行駛後導致的胎溫公升高是誘發爆胎的主要原因。當輪胎氣壓不足,胎側在行駛中的變形相對更多,從而產生過多的熱量導致胎體分離而爆胎。

4、汽車輪胎氣壓低,車輛會異常顛簸。

輪胎氣壓不足或輪胎漏氣時,汽車在行駛時輪胎的附著力減小,平坦路面倒是沒什麼大的影響,在不平路面行駛時會產生嚴重的抖動,不能很好的緩和來自地面的衝擊,不能衰減衝擊產生的振動,影響乘坐的舒適性。

5、汽車輪胎氣壓低,制動功能會減弱。

過低的胎壓讓輪胎更容易發生形變,從而使滾動阻力大幅增加。在低胎壓狀態下全力剎車時輪胎的形變會讓兩側的胎肩甚至是胎壁接觸地面,此時看似輪胎接地的面積更大了,但其實由於胎肩的關係,胎面真正與地面的接觸並不是非常緊密,這就是低胎壓時汽車制動功能變差的原因。

胎壓過低應該怎麼辦?

1、目測輪胎是否還能繼續行駛,如果能就行駛到最近的輪胎修補店處理。

2、輪胎氣壓已低至不能行駛。如有車載充氣幫浦,可充- -點兒氣,然後去最近的修理店鋪。或更換備用胎,然後去修理。

胎壓的要求:

1、一般來講胎壓在左右;夏季要稍低一-些, 滿負荷時按上限,否則,按下限; 2、由於前輪長期支撐發動機,胎壓略比後輪高0.

1左右。備胎由於不常用,氣壓最好高些,免得用時由於氣壓過低失去應急的作用,一般應高於。

用時調整到何時的胎壓,用後充氣至高胎壓;

3、涼胎與熱胎的胎壓不一樣,測時要注意。兩者差距約在左右。

如果輪胎氣壓不足,耗油量會增加嗎

胎壓過高的危害 a.輪胎的摩擦力 附著力就會降低,影響制動效果 b.導致方向盤震動 跑偏,使行駛的舒適性降低 c.加速輪胎胎面 的花紋區域性磨損,使輪胎壽命下隆 d.車身的震動變大,間接會影響到其他零部件的壽命 e.會使輪胎簾線受到過度的伸張變形,胎體彈性下降,使汽車在行駛中受到的負荷增大 f.並使...

從外觀如何判斷輪胎氣壓是否過低,從輪胎外觀怎樣大概判斷輪胎氣壓的多少

正常胎壓時,輪胎的胎面應該是跟地面完全接觸的,輪齒於地面接觸的個數為4 5個。輪胎的氣壓較小,那麼輪胎接觸地面的輪齒數目會超過五個,胎面兩側與地面接觸壓力較大,因此胎面兩側磨損嚴重。當氣壓太高時,由於過大的壓力,輪胎胎面在胎面的 突出,並且胎側鼓出。輕敲一下,聲音很脆 輪胎與地面接觸的輪齒數目會小於...

新車輪胎氣壓應該打多少斤氣

駕駛座的門上有貼紙,看一下就好了 騏達詳細資訊請檢視愛卡汽車 您好!1 胎壓應該打多 少以車廠推薦值為準。這是因為胎壓的設定主要是考慮到車身的重量 底盤高度等車輛因素。1bar 1.02公斤 平方厘公尺 2 標準氣壓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 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 b柱附近 旁邊的標籤,車輛駕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