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考游泳教練證,該如何考取游泳教練證書

2022-01-02 22:06:43 字數 2891 閱讀 3458

1樓:翰林學庫

首先得會游泳,拿到深水證,科目是連續遊200公尺,游泳館一般都具備發深水證的資格。 如果年齡滿了18歲不到55周歲即可去報名。 報名時要帶上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三張二寸的免冠**、泳衣、泳帽、泳鏡等游泳社裝備。

其次參加游泳救生員考試合格,考試科目有25公尺速遊20秒合格,潛泳25公尺,心肺復甦實操等。最後參加教練員考試,至少得會三種標準泳姿,具體看地方泳協要求,可以到泳協**去檢視當地考試安排資訊。

2樓:老弗說情感

這個具體諮詢當地的泳協。通用的是能一次能遊500公尺,潛水25公尺,會人工復甦,以上基本內容先掌握了,才有資格考證。

3樓:嗨丶zh先生

第1步——>到本市指定培訓機構參加職業技能培訓並合格;

第2步——>培訓後1-2週內進行職業鑑定考試(鑑定結果一般在考試後1個月左右公布在市體育局**職鑑專欄);

第3步——>考核合格,到職鑑站領取國家職業資格證書。

4樓:老趙家的生活

游泳教練證呀,有相關國家機關直接考直接拿就行。直接考就行了,有相關機關直接發展。

5樓:這個冬天不再冷

建議你到地方游泳協會去諮詢。

6樓:

1/3首先你得會游泳,拿到深水證,科目是連續遊兩百公尺。游泳館一般都具備發放深水證的資格。 。

2/3其次參加游泳救生員考試合格,考試科目有25公尺速遊20秒合格,潛泳25公尺,心肺復甦實操等

3/3最後參加教練員考試。至少得會三種標準泳姿。具體看地方泳協要求。 你可以到泳協**去檢視當地考試安排資訊。還可以到比較正規的游泳館諮詢,館內救生員,教練員都知道

7樓:眷戀

初級、中級游泳考證的內容(內容較多、共有12張a4紙,多為選擇題,這裡只是大體敘述)

一、理論考試:

(一)四種泳式的基本動作敘述。

例如:1.仰泳是仰臥形式,自由式、蛙泳、蝶泳是俯臥形式。

2.蝶泳是打2次腿、雙手劃1次臂、呼吸1次。

3.蛙泳是蹬1次腿、雙手劃1次臂、呼吸1次。

等等。(二)四種泳式的細節動作敘述。

例如:1.蛙泳蹬腿的細節動作:收、翻、蹬、夾、行。

2.自由式的手臂划水的三種位置,用12點和6點之間表述。

等等。(三)呼吸的要領敘述。

例如:1.呼吸,呼與吸得基本要求。

2.蛙泳在那個位置時,開始將餘氣撥出乾淨,那個位置開始吸氣。

等等。(四)身體位置的表述

例如:1.身體與水面的角度要求。

2.自由式揮臂時身體的上半身、下半身與水面角度要求。

等等。(五)救生的理論知識

例如:1.壓心與吹起的比例。

2.壓心的位置表述。

等等。(六)水質的理論知識

例如:1.泳池水的酸鹼度要求。

2.投放藥物的名稱及比例。

等等。(七)競技規範

例如:1.一位游泳者出發入水後,眼鏡脫落後,稍有停頓整眼鏡,是否犯規。

等等。二、技能考試:

1.四種泳式的測試,主要是自由式、蛙泳的測試。

(100公尺自由式應該在1分30秒以內、100公尺蛙泳應該在2分00秒以內)

2.出發跳水。

(站在出發台上做出發的姿勢,並做出發、離台、入水)

3.轉身。

(要做自由式、蛙泳的基本轉身動作)

4.判別游泳者的錯誤。

(一位游泳者在池內游泳,你在池邊跟著看,指出錯誤在**,自己將正確姿勢比劃給考官看)

5.救生的實作

(溺水者,如何搞上泳池,如何人工呼吸救生)

等等………………等內容。

該如何考取游泳教練證書

8樓:奇文笑談

考游泳教練證首先要有游泳救生員證,並且第2年才可以考取游泳教練證。

游泳教練證考取步驟:

第1步:到本市指定培訓機構參加職業技能培訓並合格;

第3步:考核合格,到職鑑站領取國家職業資格證書

擴充套件資料

1、初級"游泳教練執業資格":

(1)經本業初級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通過初級相應考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2)取得體育中等專科學校畢業證書。

2、中級"游泳教練執業資格":

(1)取得本業初級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業中級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經相應考核取得畢(結)業證書。

(2)取得二級以上(包括二級)運動員等級證書,經本業中級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經考核取得畢(結)業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至少1年。

(3)高等院校體育專業專科以上畢業。

3、高階"游泳教練執業資格":

(1)具有體育專業中專以上畢業證書,取得本業中級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業工作5年以上。

(2)取得本業中級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業高階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經考核取得畢(結)業證書。

9樓:

如果是基礎很好速度都能達到標準好像是可以自己報考的

10樓:赤樂川牛羊小哥

考取游泳證書之前需要先考救生員

救生員和教練的考試,都分為理論和實操兩部分。並且報考是由一定條件的~大部分都會讓你先自測一下,如果達不到,正規機構是不建議你報考的。

救生員申報條件 過一定的游泳訓練,具有一定的游泳技能(能夠達到25公尺速度遊(男20秒內,女22秒內)和20公尺潛泳;詳細考核標準請查閱救生員鑑定規範),年滿18周歲並且身體健康。

游泳社會體育指導員職業申報條件 初級(國家職業資格五級):具備游泳救生員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具有一定的游泳運動技術水平(50公尺蛙泳和自由式,男2分05秒內完成,女2分30秒內完成)和組織指導健身活動能力。

游泳教練證怎麼考?游泳教練證怎麼考需要什麼條件

游泳教練證怎麼考?前景怎麼樣?第一步 參加游泳救生員考試,合格取得救生員資格證。考試科目有25公尺速遊20秒合格,潛泳25公尺,心肺復甦實操等 第二步 到指定培訓機構參加職業技能培訓並合格 培訓後1 2週內進行職業鑑定考試 鑑定結果一般在考試後1個月左右公布在市體育局 職鑑專欄 考核合格,到職鑑站領...

機動車教練證怎麼考,如何考取汽車教練員證?

c1小車教練證怎麼考?如何考取汽車教練員證?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資格實行全國統一考試制度。考試每年舉行兩次。考試由省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組織。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資格全國統一考試由省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按照交通部制定的考試大綱 考試題庫 考核標準 考試工作規範和程式組織實施。省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應當向考...

零基礎想考游泳教練證怎麼辦,零基礎想考游泳教練證,到哪裡考?

建議去報考處諮詢,有較好的游泳水平,請教看幾本專業書。首先去現場報名 如果你的年齡滿了18歲不到55周歲就可以去報名。報名時要帶上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張2寸的免冠 泳衣 泳帽 泳鏡等游泳裝備。參加培訓 初級救生衣一共培訓3天,具體內容為理論知識和心肺復甦,岸上解脫,25公尺速遊,20公尺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