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衣服染上黑色怎麼才能洗乾淨啊

2022-01-02 22:06:45 字數 5320 閱讀 1994

1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被染色的地方畫成,或者繡上一朵花,一花遮百醜!8.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公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2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白衣服被染黑的清洗方法一:將被染色處(這適用於小範圍的汙染)用水打濕,再用食用鹽塗滿染色處,然後過度5分鐘,再用手反覆輕輕揉搓,接著用清水漂洗。

白衣服被染黑的清洗方法二:可使用強去汙能力的84消毒水,但是需要按照一定的比例稀釋,現在常規的稀釋比例是1比30,然後將衣服泡在裡面,浸泡時間具體是多久還需要依據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去把握,否則最終達不到所需要的效果(注意,在整個過程中最好帶膠皮手套,防止84消毒液傷害**。

白衣服被染黑的清洗方法三:可用家用的食醋滴在被染色的衣服表面,然後等待10分鐘左右,待食醋與顏色發生作用,然後再用鹼性的肥皂進行清洗,這裡有乙個值得注意的點,衣服上的汙漬不能延誤過長,最好是當時發現就馬上進行處理,才能保障清洗乾淨。而且因為是白色的衣服最好用白醋清洗,這樣才不會留下醋痕。

白衣服被染黑的清洗方法四:可將染了色的衣物浸泡在40攝氏度的熱水裡,然後按每公升水10匙小蘇打比例增加用量,直到衣物被水沒過,接著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接著用40攝氏度的熱水,漂洗掉殘留的洗滌劑。

3樓:網購美食穿搭生活清青姐

回答您好,先用肥皂打滿衣服,搓一遍,然後用84消毒液浸泡,

將84消毒液稀釋以後,再將白色衣服稍微泡一下,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您衣服變黑程度有關,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漂完之後,你會發現白色衣服變白了。

4樓:橙子果醬

今天我來幫你解決白衣服染色的問題

5樓:勞年輝琬琰

如果是白衣服就用84啦,如果衣服較貴就去買漂白液洗,但洗完都會變白色(或掉成很淺的顏色)如果不是白色就去買「橡膠水」洗,油漆店就會有賣,不過是工業用的,很好用哦,獨門秘方啊

白色衣服染上黑色怎麼辦?

6樓:塔木裡子

工具/原料:水盆、水、84消毒液

1、準備乙個盆,在盆裡加入清水。

2、倒入適量的84消毒液,攪一攪,讓水進行稀釋。

3、把染色的衣服浸泡在裡面,等待5至10分鐘。

4、時間到後,用手使勁搓洗幾遍染色的部分。

5、此時就會發現白色衣服上染上的黑色部分成功的被洗掉了。

白衣服洗條注意事項:

1、單獨洗滌,不要與其它衣物一起洗即使是顏色相似不退色的也不可而且洗後用清水泡十五分鐘,盡量不要讓衣服上留有香皂、洗衣粉等的沫子。

2、放在陰涼的地方自已慢慢曬乾,不要在烈日下曬把洗後的衣服裝進保鮮袋放進冰箱冷凍室,大約乙個小時後取出。

3、盡可能少曬太陽,不要在太陽下暴曬,會使白衣服曬黃的;洗衣服時單獨洗;用好的中性清洗劑;適當用漂白劑。

7樓:匿名使用者

可採用以下方法:

1、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再用清水清洗。

2、用一下白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3、可以用彩漂來洗。

4、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5、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6、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公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7、棉質的衣服染上色可以放在開水裡煮兩三分鐘,可以試試。

8樓:匿名使用者

樣洗能恢復染色的衣服 將染上色的衣服放進盆裡,要是染色的範圍小,可只把染色的地方放進小盆裡,只在染色的地方倒上燒開的水打濕,要是染色的範圍大、多,就全把衣服放進盆裡,倒上燒開的水再倒進一些84消毒液,量要大一些。10-15分鐘就會恢復原色。 衣服恢復白色小竅門 夏天的白背心或短袖,經過一夏天漢水的浸泡和日曬,早已失去原色,變得發黃,不亮麗。

不要著急有方法使它恢復白色。 巧用84消毒液:洗衣時白色純棉織物易被其他衣服染色,可將被染衣服泡到稀釋後的84消毒液中,利用其脫色性,還您衣服的本來面目 1,先在盆裡接入一些涼水,不要太多,只要能浸泡住衣服盡可以,然後,在盆裡倒入一些雙氧水,也就是過氧化氫,過氧化氫藥店有賣。

雙氧水和水的比例是1:10,攪均勻,把衣服放裡面浸泡,大約5分鐘左右。也可以用84或漂白劑來漂白。

時間到了,把衣服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2,還有一種方法,把衣服浸濕後,用肥皂打一遍,搓洗一下,然後,再清洗乾淨,接下來,再打一遍肥皂,搓揉幾下,使衣服上均勻的粘上肥皂水。然後,拿乙個透明的塑膠袋,把粘有肥皂水的衣服放入塑膠袋裡。

放在陽光照射的地方,曬上乙個小時,中途翻一下面,使塑膠袋裡的衣服充分曬到。時間到了,放在盆裡,清洗乾淨就可以了,然後,晾起來。晾乾了,真的比原來潔白了很多,我們來跟洗之前相比,效果是非常明顯的。

3,白背心穿久了會出現黑斑,可取鮮薑2兩搗爛放鍋內加1斤水煮沸,稍涼後倒入洗衣盆,浸泡白背心十分鐘,再反覆揉搓幾遍,黑斑即可消除  4,洗白襪子:白襪子若發黃了,可用洗衣粉溶液浸泡30分鐘後再進行洗滌。對於衣服上的奶漬,可用洗衣粉進行汙漬預處理,然後再進行正常洗滌。

5,洗衣時白色純棉織物易被其他衣服染色,可將被染衣服泡到稀釋後的84消毒液中,利用其脫色性,還您衣服的本來面目

9樓:橙子果醬

今天我來幫你解決白衣服染色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純白的直接用漂泊水漂泊!如果有別的顏色可以用牙刷沾漂泊水刷

11樓:生活慢慢淶

回答您好,我是生活慢慢淶,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已經收到,正在整理答案,編輯中,請稍等一會兒哦~

12樓:

對於小面積染色的處理

漂白液漂洗法

先用清水將衣物上的浮色洗掉,然後用小杯子將漂白液與水按照1:5或1:3的比例混合,然後用牙刷沾著漂白水混合液輕輕刷被染色的地方,一定要輕輕的多刷幾分鐘,因為是混合液,所以化學作用會稍慢一點,靜待則會慢慢看到效果。

食醋清洗法

將食用醋滴在被染黑的地方,等待10分鐘後,用肥皂清洗乾淨,汙漬不僅乾淨了而且不會留下痕跡。用這種辦法必須保證,衣服上的汙漬不能時間過長,最好是當場進行清理,才能保障清洗乾淨。最重要一點因為是白色衣服最好用白醋清洗,這樣才不會留下醋痕。

食鹽搓洗法

在白衣服染色的地方撒上水,打濕之後,用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柔搓洗,直至染色處被洗淨,再用清水將鹽粒清洗乾淨即可。

用白醋白醋將染色的白色衣服進行浸泡,半個小時後用手輕輕搓揉,白色衣服上的染料會自行褪去。這種辦法特別適合剛遭染色的衣物。不過,染色嚴重和染色時間稍久的白色衣物用白醋浸泡效果並不明顯。

白色衣服染上黑色墨水了怎麼洗掉?

1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新墨水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墨水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墨跡處,再用洗滌劑清洗。

方法二:有新的墨水跡衣物可放在熱的牛奶或酸牛奶中浸洗,再用洗滌劑清洗即可。

方法三:可選用草酸1份、水10份製成混合溶液,加熱,在熱狀態下用棉球蘸取後仔細擦洗墨跡處,墨斑一消失便即刻用少許溫熱的氨水溶液漂洗乾淨。

方法四:30分鐘內及時清洗、用洗潔精清洗、水需要用冷水、肥皂泡一下。步驟如下:

1、在小碗中混合半茶匙洗潔精和少許熱水,調成肥皂水

2、攪拌肥皂水,直到出現較多泡沫。也可以裝在瓶子中搖晃。

3、用柔軟的布沾取肥皂水,擦拭有墨跡處。

4、用沾了肥皂水的布輕輕擦洗墨跡。需要時多次沾取肥皂水擦洗。

擴充套件資料

不同材質衣服上墨水漬清洗方法

絲綢類:質地由於容易受損,所以不能浸太長時間,塗上醋酸後,約過一分鐘便要立即沖洗乾淨。

尼龍類:衣料要以攝氏八十度左右的熱水,沖泡中性洗潔劑,再加數滴阿摩尼亞,然後輕輕揉洗。

棉麻類:此質地的白色衣物,可用大約一公升的熱水,再加蘇打及漂白粉各一茶匙來洗滌便可。而濃稠的墨漬,可用飯粒、漿糊、洗潔劑三樣混合塗抹在墨漬上,並以指尖重複地揉擦多次,直至揉到墨漬消失為止。

又或者用消化藥錠放墨漬上,墨漬裡的膠質被藥錠裡的酵素溶化,會更乾淨。再用洗潔劑含酵素的洗潔劑溶液泡三十分鐘,然後揉擦沖洗就絲毫不留痕跡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有以下3種:

方法1、用水澱粉漿去漬:把公尺飯塗抹在織物的汙染處,反覆輕勸揉搓,用力要均勻,讓公尺飯中的澱粉粘性物把滲透到織物纖維中的炭黑帶出來,經這樣處理後,再把衣物用洗滌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淨。

方法2、用20毫公升84消毒液與半盆清水稀釋後,將你的白色衣服泡進去幾個小時。然後把白衣服放在清水中洗滌,就可以把白衣服上的墨汁洗乾淨(此方法僅適用於白色衣物)。

方法3、新的墨水跡或是弄髒時間不長的衣物可放在熱的牛奶或酸牛奶中浸洗,且較易除掉。

擴充套件資料

去汙方法:

1、洗衣服上的紅墨水漬: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2、墨漬: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乙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3、原子筆油漬: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原子筆油。

粉紅的衣服染上了黑色了要怎麼洗乾淨啊

你可以將另一件粉紅色的一起洗,因為,如果一件白色的襯衫被染紅了,很可能是因為和另一件紅色的衣服一起洗,給衣服染色時,人們會把 布料浸泡在一種彩色的化學容液裡,帶顏色的分子會固定在布料上,然後進入纖維中,並牢牢的呆在那裡。要是這種帶顏色的分子 抓得不牢 洗衣服的時候,它就可能被洗掉,然後跑到白色襯衫上...

請問衣服上有黑色墨跡要怎樣才能洗乾淨?

1 一般墨汁汙染織物,都是附在織物表面,而且易溶於水,因此可用水澱粉漿去漬。先把備適量的江公尺或白公尺飯,把公尺飯塗抹在織物的汙染處,反覆輕勸揉搓,用力要均勻,讓公尺飯中的澱粉粘性物把滲透到織物纖維中的炭黑帶出來,經這樣處理後,再把衣物用洗滌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淨。2 墨水沾汙衣服後,可用四氯化碳或...

白色的鞋子怎樣洗,怎麼才能把白色鞋子洗乾淨?

我來教你更乾淨的清洗鞋子 怎麼才能把白色鞋子洗乾淨?把白色鞋子洗乾淨的技巧 1 刷鞋底。首先要用毛刷刷最髒的地方,就是鞋底。用硬的毛刷用力刷球鞋的鞋底,在毛刷上刷上肥皂或者洗衣粉,把髒物都刷乾淨。如果鞋底紋裡有石頭或者沙子,請用小螺絲刀扣出來後,把紋理內也刷乾淨。2 刷鞋內部。鞋子的內部是最容易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