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規模納稅人企業所得稅的賬務處理?

2023-06-29 03:25:02 字數 1458 閱讀 8030

1樓:欣西旺會計服務

一、小規模納稅人所得稅稅率是20%。

二、所得稅的徵收方式有兩種:查賬徵收、核定徵收;所得稅是實行按月或季度預交,年終匯算清繳的管理辦法。

1、查賬徵收計算公式:本月(季度)應納企業所得稅=本年累計應稅所得額*20%-本年度以前月(季度)已納所得稅。

2、核定徵收計算公式:本月(季度)應納企業所得稅=本月(季度)銷售收入*核定的應稅所得率*20%。

三、會計分錄:1、計提分錄: 借:所得稅費用 貸:應交稅費-應交企業所得稅。

2、交稅分錄: 借:應交稅費-應交企業所得稅 貸:銀行存款。

3、月底結** 借:本年利潤 貸:所得稅費用。

小規模納稅人如何繳納企業所得稅:

小規模納稅人適用徵收率,不是稅率。通常情況下,小規模納稅人適用3%的徵收率,但營改增試點的部分特殊專案,適用5%的徵收率。一、小規模納稅人的稅率是:

1、小規模納稅人的增值稅徵收率3%。

2、所得稅稅率:一般企業所得稅的稅率為25%,符合條件的小型微利企業,減按20%的稅率徵收企業所得稅。國家需要重點扶持的高新技術企業,減按15%的稅率徵收企業所得稅。

2樓:小古老師

你好,計提的時候,借方所得稅費用,貸方應交稅費—應交企業所得稅。

在繳納的時候,借方應交稅費—應交企業所得稅,貸方銀行存款。

3樓:匿名使用者

計提企業所得稅的時候是。

借:所得稅費用。

貸:應交稅費-應交企業所得稅。

付款的時候。

借:應交稅費-應交企業所得稅。

貸:銀行存款。

小規模納稅人企業所得稅怎麼徵收

4樓:hd一川

財稅〔2019〕13號:對小型微利企業年應納稅所得額不超過100萬元的部分,減按25%計入應納稅所得額,按20%的稅率繳納企業所得稅;對年應納稅所得額超過100萬元但不超過300萬元的部分,減按50%計入應納稅所得額,按20%的稅率繳納企業所得稅。

最新政策,對於年應納稅所得額不超過100萬元的,按照上述政策再減半徵收。

5樓:小麗解答

小規模納稅人可選擇網上申報或手工申報的方式繳納企業所得稅。選擇網上申報方式的納稅人可通過國稅局**辦理報稅,且將紙質申報資料報送稅務機關,並預繳稅款;選擇手工申報方式的小規模納稅人可以到辦稅服務廳領取或登入****《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適用於小規模納稅人)》填寫並加蓋公章,報送辦稅服務廳,預繳稅款。需要注意的是,小規模納稅人企業所得稅在每個季度的次月1-15日期間申報,年度則為次年的1-5月底期間申報。

小規模納稅人如何繳納企業所得稅?

6樓:張旭律師

2、如果屬於核定徵收的,按收入計算繳納所得稅。

應稅所得率各地各行業不同在5%至15之間。

應交所得稅=利潤總額*所得稅稅率。

下列納稅人中,屬於企業所得稅納稅人的是A 個人獨資企業B 合夥企業C 私營企業

c.私營企業 個人獨資企業和合夥企業不是法人實體,交個人所得稅,不交企業所得稅。個人獨資企業繳個人所得稅 合法企業要看合夥人的性質,合夥人是自然人的,繳個人所得稅,合夥人是法人和其他組織的,繳企業所得稅 私營企業是繳企業所得稅的 c.私營企業 a個人獨資企業和b合夥企業屬於個人所得稅範疇。下列單位不...

告急 小規模企業核定徵收企業所得稅的計算方法

小規模納稅人的收入是開票金額除以1.03 那所得稅就應該是 開票金額 1.03 4 25 也就是收入 1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月 季 年 度納稅申報表 b類 填報說明的規定,第1行 收入總額 按照收入總額核定應稅所得率的納稅人填報此行。填寫本年度累計取得的各項收入金額。包括不徵稅收入 免稅...

一般納稅人企業所得稅稅率是多少,一般納稅人企業所得稅怎麼計算

全月應納稅所得額不超過3000元 稅率 3 速算扣除數 元 0 全月應納稅所得額超過3000元至12000元 稅率 10 速算扣除數 元 210 全月應納稅所得額超過12000元至25000元 稅率 20 速算扣除數 元 1410 全月應納稅所得額超過25000元至35000元 稅率 25 速算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