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合同未到期,公司要強行辭退我!應怎麼賠償呢

2022-01-02 20:51:15 字數 6530 閱讀 2314

1樓:匿名使用者

每滿一年,給乙個月工資,用人單位辭退你,還可以再要乙個月賠償金,你若對對方的辭退不滿,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違反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公司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勞動合同法》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2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支付了賠償金的,不再支付經濟補償。賠償金的計算年限自用工之日起計算。

經濟補償金=在本單位工作年限×月工資

經濟補償金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1年支付1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6個月以上不滿1年的,按1年計算;不滿6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標準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按照當地最低工資標準計算。勞動者工作不滿12個月的,按照實際工作的月數計算平均工資。

2023年10月1號至現在2023年2月29日共有5個月那麼經濟補償金=5乘以你的月工資

合同未到期,公司要辭退,有什麼補償

3樓:

1、自己辭職的得不到補償,你違約。公司辭退你才能得到補償,公司違約

2、補償版如下:

第四權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未交社保,還要補繳員工入職以來的所有社保。

比如:你的實際工作時間就是2023年3月到2023年8月 你的實際上班時間年限為一年5個月

補償年限為1.5個月(如果未提前乙個月通知辭退的再加乙個月,合計為兩個半月時間)

經濟補償金=補償時間*你離職前的12個月的平均工資

平均工資的演算法 是當月所有的應發工資數 就是扣個人保險及公積金以前的那個數 往前推12個月 加起來再除以12 就是你的12個月平均工資

4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1、不要自bai己提出辭職

;如果該用人du單位沒有繳納社會保險zhi的話,以dao未交納社保提出辭職回也可以,這樣有經濟答補償金;

2、要求公司出具書面的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或證明,每工作1年再支付1個月工資作為經濟補償金;

3、如果用人單位強行與你解除,又無合法理由,也未支付經濟補償金,那麼就屬於違法解除,可以依據《勞動合同法》87條支付你賠償金,即每工作1年支付2個月本人工資,2n。

5樓:不草草了事

幹了多久了,如果幹了一年給你乙個月經濟補償金是可以的。但要提前30天通知你。

6樓:廣州民商律師

答覆如下:

1、合bai

同未到期,公司du無故提出解聘你zhi屬於違法解聘,你dao可以要求回公司支付雙倍的賠償金答,就是六個月工資的賠償,而非補償金;

2、如果是與公司協商解除合同,那麼公司可以只支付給你經濟補償金,支付三個月的工資補償;

3、如果是你自己寫辭職,也必須是寫因為公司的原因離職或者與公司協商解除合同,否則你拿不到任何的經濟補償金,更不要說1個月的工資。因此公司要求你寫你自己辭職是不能寫的,否則到時不給任何補償你也沒有法子的

4、建議你要求公司出具解聘你的證明,並支付你賠償金,否則要求繼續履行合同到期結束。如果公司不配合,你可以隨時向勞動局投訴公司的不合法做法

7樓:李華陽律師

1、合同未到

抄期,公司無故提出襲解聘你屬於違法解聘,你可以要求公司支付雙倍的賠償金,就是六個月工資的賠償,而非補償金;

2、如果是與公司協商解除合同,那麼公司可以只支付給你經濟補償金,支付三個月的工資補償;

3、如果是你自己寫辭職,也必須是寫因為公司的原因離職或者與公司協商解除合同,否則你拿不到任何的經濟補償金,更不要說1個月的工資。因此公司要求你寫你自己辭職是不能寫的,否則到時不給任何補償你也沒有法子的

4、建議你要求公司出具解聘你的證明,並支付你賠償金,否則要求繼續履行合同到期結束。如果公司不配合,你可以隨時向勞動局投訴公司的不合法做法

合同未到期被公司辭退該要多少賠償金

8樓:北京朗山律師事務所

您好!如果公司沒有正當理由而違法解除與您的勞動合同,則應該按照工作年限支付您賠償金——如果您工作滿六個月未滿一年,您能得到兩個月工資的經濟賠償金(而非補償);如果未滿六個月,您能得到乙個月工資的賠償金。在這種情況下,您不能同時獲得沒提前乙個月通知您的工資。

在下列情形下,公司可以不提前通知而支付乙個月工資與您解除勞動合同:(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但是,在這些情形下,您不能再要求賠償。

希望答案對您有所幫助!

9樓: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如果未提前乙個月通知辭退的再加乙個月時間經濟補償金=補償時間×你離職前的12個月的平均工資(平均工資的演算法:是當月所有的應發工資數,就是扣個人保險及公積金以前的那個數。)

10樓:趙彬律師

回答您好,馬上為您回答

(四)單位依法進行裁員辭退勞動者的。

具體的補償標準為: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建議您先和工作單位協商

更多3條

11樓:周律師說

用人單位除按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規定的情形無需支付經濟補償金外,其它情況根據解除的原因不同,賠償的方式是不一樣的。

1、如果雙方協商一致解除合同,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這裡所稱的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按應發工資計算。

2、如果單位沒有正當合法理由單方辭退,需要按上面標準支付雙倍的賠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12樓:醜雨筠

你好,我是沒簽合同,只有協議書,現在被公司解除辭退,該怎麼陪,只有三個伴月

公司辭退合同未到期的員工,按勞動法要給予什麼補償?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公司辭退合同未到期的員工,應該補償情況如下: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在合同期內辭退員工應該這樣做:

1、經勞動當事人協商一致,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根據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每滿一年發給勞動者相當於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最多不超過十二個月,工作時間不滿一年的按一年的標準發放補償金。

2、因用人單位作出的除名、開除、辭退、解除勞動合同、減少勞動報酬、計算勞動者工作年限等決定發生的勞動爭議,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因此,勞動合同雖由企業人事保管,你不必太擔心。

3、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公司辭退合同未到期的員工,應該補償情況如下: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即根據在本單位的工作年限,每滿一年補償兩個月的工資。

14樓:墨汁諾

1、如果和員工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需要提前1個月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這樣就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雙方協商一致的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需要向該員工支付經濟補償。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具體規定如下:

1、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第四十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3、第四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4、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擴充套件資料:

方式辭退福利類似於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規定,為保障職工權益,企業與其職工提前解除勞動關係時應當給予的經濟補償,屬於企業的法定義務。

辭退福利通常採取解除勞動關係時一次性支付補償的方式,也有通過提高退休後養老金或其他離職後福利的標準,或者在職工不再為企業帶來經濟利益後,將職工工資支付到辭退後未來某一期間的方式。

內容職工薪酬準則規定的辭退福利包括兩方面的內容:

1、在職工勞動合同尚未到期前,不論職工本人是否願意,企業決定解除與職工的勞動關係而給予的補償。

2、在職工勞動合同尚未到期前,為鼓勵職工自願接受裁減而給予的補償,職工有權利選擇繼續在職或接受補償離職。

針對這兩種情況,會計處理上也有所不同;乙個是確定的,乙個是預計的。辭退福利包括當公司控制權發生變動時,對辭退的管理層人員進行補償的情況。

確認1、確認的條件:

在同時滿足下列兩個條件時,企業應當確認由於辭退福利而產生的應付職工薪酬,同時計入當期損益。

企業已經制定正式的解除勞動關係計畫; 提出自願裁減建議,並即將實施。

企業不能單方面撤回解除勞動關係計畫或自願裁減建議。

2、確認時應注意的問題:

1)正式的辭退計畫或建議應當由企業與職工代表大會或工會組織達成一致意見後,經過董事會或類似權力機構批准。

2)如果企業的辭退計畫和裁減建議還在制定和討論中,未最後經過董事會或類似機構批准的情況下,對該項辭退福利不能確認。

3)該計畫或建議應當包括準備辭退的職工所在部門、職位及數量;根據有關規定按工作類別或職位確定的辭退補償金額;以及實施辭退的時間。

4)企業的辭退計畫和裁減建議必須制定的較為完整,已具有可操作性,這是評判能否即將實施的標準。

5)企業在制定辭退計畫和提出裁減建議時就可以確認預計負債,同時計入當期損益,而不需要等到實際支付補償款時再進行確認。

6)要求企業不能單方面撤回辭退計畫或裁減建議,是因為只有辭退計畫或裁減建議具有不可撤銷性,才能保證會計確認和計量具有可靠性,否則在會計上無法對該項辭退福利進行確認和計量。

7)辭退福利的支付應全部計入當期費用。因為該筆款項的支付,並不是職工為企業提供了服務,而是企業要辭退職工,而被辭退職工不能再給企業帶來經濟利益,也就不能計入資產成本。

8)實質性辭退工作一般應當在一年內實施完畢,但因付款程式等原因使部分付款推遲到一年後支付的,視同符合確認條件。

我在生病請假期間被公司辭退,合同未到期,而是在上班期間生病的,請問公司該怎麼陪償,而且是突然辭退

看單位辭退理由覺得是否有補償金 單位以勞動合同法第39條解雇的,沒補償金 以其他理由解雇的,如果醫療期內,補償金按雙倍支付,超過醫療期仍然無法工作,按工作年限支付補償金就合法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 嚴重違反...

勞動合同還未到期公司想辭退我。我做了4年。按照勞動法是賠償月工資還是還是2倍月工資

那就要看是什麼情況了 如果公司是在沒有任何理由的情況下辭退你就應該賠償8個月如果是你作錯了事情導致必須開除你就不需要 總之就是看公司用什麼理由辭退你 然後你在按照勞動合同法的條款看是否合法 在決定他是該給你雙倍工資還是原工資不變 如公司無合法的理由辭退,應支付雙倍的經濟補償金即8個月工資。如公司有合...

請問 合同未到期,主動向公司提出辭職,公司能給予補償嗎

辭職是否能得到經濟補償金,看您辭職的理由而定,如果以單位存在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規定的違法行為為由辭職並且單位確實存在該違法行為,可以要求單位支付補償金。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 未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