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河南)提前批第一第二志願的關係

2022-01-02 20:51:15 字數 4775 閱讀 7825

1樓:小嫣老師

第一志願沒被錄取的情況下,才會錄取第二志願。第一志願最重要,在同一批次裡,必須要按志願順序錄取。如考生的分數未達到第一志願學校的錄取分數線或雖然達到錄取分數,但由於專業的選報不當,而被退檔的,就需要轉到第二志願或其他志願錄取。

第一志願錄取結束後,被退檔考生進行第二志願投檔,如果該考生所填報的第二志願院校未錄滿或尚有剩餘計畫,則將該被退檔考生按其所填的第二志願院校進行投檔,流程同第一志願,同批次所有志願均未被錄取的,進入徵集志願或下一批次。

擴充套件資料

我省2023年普通高招錄取工作開始。當日上午8:00本科提前批准時開檔。

除藝術類本科外,其他類別的錄取將於8月12日結束。藝術類本科提前批8月12日結束,藝術類本科a段8月19日結束,藝術類本科b段8月25日結束。

參加本科提前批錄取的院校或專業為:地方公費師範生、體育和藝術類本科、軍隊院校、公安類、司法類(本、專科專業)、航海類本科專業、教育部直屬高校免費師範類、免費醫學定向就業類、外國語言文學類(非英語)專業,經批准實行綜合評價模式招生及其他有特殊招生要求的高校和專業;專公升本招生院校;對口本科招生院校。

2樓:

1、高考提前批是傳統的順序志願,各院校要首先錄取第一志願考生,如果第一志願沒有招夠人數,再錄取第二志願考生。

2、考生在填報志願時,第一志願選擇相對好的院校報考,而第二志願就要選擇往年錄取情況較差的院校報考了,這樣,如果第一志願沒有被錄取,第二志願填報的志願才有可能被錄取。

請問,高考提前批次錄取中,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有區別嗎? 5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志願有用,第二志願要比別人第一志願的考生多二十分才有希望錄取(在第一志願名額不足的情況)第一志願基本上是錄取的比例最大,那麼每年在重點和本科批次,二志願錄取的機率比較小,實際上平行志願不分先後。

提前批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的區別

4樓:陳晟老師課堂

提前批可以報幾個學校 本科提前a和b有什麼區別

本科提前批第一志願與第二志願的區別是什麼

5樓:習慣車來車往

區別:

第一志願指有優先錄取和專業選擇的權利,第二志願與平行志願一回事,都屬於補錄,是你的分數上不了第一志願而第二志願的學校人數未錄滿,則會被第二志願錄取,但專業可能會有調整。

第一志願是指高考填報志願時有多個學校志願供考生選擇,其中第一志願最重要,在同一批次裡,必須要按志願順序錄取。

如考生的分數未達到第一志願學校的錄取分數線或雖然達到錄取分數,但由於專業的選報不當,而被退檔的,就需要轉到第二志願或其他志願錄取。

注意要點

因招生批次為每個省自定,且是涵蓋所有在該省市招生的普通高等學校的,加之地方偏袒等原因,招生批次並無法真實展示學校實力,但部分讀者會單純的認為一本一定比二本好;國家支援全國所有省份盡快取消所有批次。

由於各省政策關係,乙個學校在不同省市招生批次並不一致,且很多學校在同乙個省市會出現在多個批次同時進行錄取的問題。

6樓:我心飛揚

檔次不同,第一志願分數要高一些, 要想被錄取,必須拉開一定的檔次,也就是要降低平均分數線(要根據往年這個學校招生平均分數而定)。

提前批時,第一志願對第二志願的影響?有多大?

7樓:敘說教育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經結束,現在每位高考學生也早已經查詢到自己的高考成績,每個學生對自己的要求不一樣,有人想上清華、北大,有人想要上華東5校,有人只要能上乙個雙一流大學就滿足,甚至有人覺得自己只要能讀本科就好,希望每位查詢到自己成績的考生都能滿足自己的預期,可惜這不現實。高考成績出來過後,有人皆大歡喜,也有人獨自流淚。最後不管考試成績如何,大家都要面臨乙個問題,高考志願的填報。

高考志願填報

2023年全國高考報名人數為1071萬人,從往年的一些資料上面來看,2023年高考錄取率超過80%以上,部分地區可以達到90%以上,但是能考上本科的同學只有一半左右,剩下的一半同學只有攻讀大專,所以能考上本科也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現在高考志願填報實行平行志願投檔,大家一共可以填寫6個平行志願,這裡的平行志願也並不是大家所想象的完全平行,還是有乙個先後順序。首先是志願優先,報考目標院校為平行一志願的人肯定優先錄取,其次是分數優先,然後在平行一志願的分數從高到低依次進行排序。舉個例子,a同學高考570分,b同學同樣高考570分,a同學一志願直接填報某211大學,b同學一志願填報某985大學,二志願和a同學填寫為同一學校同一專業,在錄取的時候,如果能錄取首先是錄取a同學,等滿足提檔線的一志願學生全部都錄取過後,b同學才有可能錄取,為什麼是可能,c同學同樣二志願填寫這所211高校同一專業,但c同學的高考分數為540分,恰好錄取名額僅剩乙個,這時候b同學只有被淘汰,錄取c同學,這就是志願優先,然後再是分數優先原則。

通過這個例子應該可以看出,就算是平行志願,第一志願的權重肯定要比第二志願要高,如何能夠提高自己填報的成功率呢?一點建議,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首先,了解投檔原則,我們的高考錄取要分為好幾批次,有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次、本科第二批次,然後還有地方專項計畫、農村專項等等政策,仔細了解這些政策能夠更好地幫助自己填寫志願,實現分數的最大化利用,還有在填寫平行志願的時候,裡面的專業也需要仔細進行斟酌,專業填報還是要遵循先後順序和分數優先原則。

然後,自己要認真閱讀自己意向高校的招生簡章,對於他們的招生政策要做到心中有底,清楚他們往年的招生名額,招生分數和今年的招生名額等資訊這樣會增加自己成功的機率。

最後,在填報的志願的時候,衝、穩、保做到合理組合,注意志願的填報順序。希望大家填報順利,早日進入自己心儀的大學。

8樓:小東團隊

志願填報時有第一,二志願,第一志願權重高。因為第一志願是你最想去的地方,所以放在第一的位置,權重肯定比第二高的多。

9樓:小蘇打學姐

第一志願。第一志願是最想報考的學校,考第一志願時分數不夠會自動降檔到第二志願。

10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經結束bai,現du在每位高考學生也早已經查詢到自己zhi的高考成績,每個學生對自dao己的要求不一樣,有人想上清華、北大,有人想要上華東5校,有人只要能上乙個雙一流大學就滿足,甚至有人覺得自己只要能讀本科就好,希望每位查詢到自己成績的考生都能滿足自己的預期,可惜這不現實。高考成績出來過後,有人皆大歡喜,也有人獨自流淚。最後不管考試成績如何,大家都要面臨乙個問題,高考志願的填報。

11樓:欣霖

第一志願高。大部分學校首先錄取第一志願,若不夠的再從第二志願擇優錄取。

12樓:**鍵盤俠

第一志願,可以理解為第一志願是最想去的,也是高校看好你的標準,第二志願可以說是兜底的!

13樓:時尚西施

第一志願優先於第二志願投檔,也就是說,最先投第一志願,在第一志願中已經完成了招生計畫的學校,就一般不再錄取第二志願的考生了;只有當第一志願生源不足時,才會錄取第二志願考生。採用院校志願分數級差錄取第二志願高分考生的另當別論。從每年招生錄取的實際情況看,第一志願的錄取率較高。

大部分一本院校第一志願生源充足,不需要錄取第二志願考生。例如,乙個高考成績達到了一本線的考生,如果第一志願填好了,就能錄取到一本的院校,如果第一志願沒填好,沒有被第一志願錄取,就很有可能落選到二本院校。所以第一志願的權重高於第二志願。

14樓:衷陣符鶯

嚴格來說,這兩者之間,沒有多大的影響。

正常情況,學校都會在選擇該校為第一志願考生裡錄取,從高分篩選錄取而下,如果未取夠,才在第二志願裡取。

也就是說,這就需要看,你所填的第二志願學校,計畫招夠了沒有。如果你所填的第二志願學校沒有招夠,錄取你的機會就大了。反之,錄取機會就小。

如果你很喜歡第二志願的學校,就選擇它為第一志願吧。

15樓:黎涵瑤謝初

.在提前批次志願填報中,一定要保持第一志願、第二志願間的「梯度」,盡可能使自己的下乙個志願在上乙個志願未能錄取之後能發揮作用。具體而言,根據往年提前批次招生院校的錄取分數,可以確定該校是否必須放在第一志願,或者可以放在第二志願。

如果「往年提前批次錄取分數大於該校所處錄取批次控制線」,則表明該校在錄取第一志願時已經滿額,不會再錄取第二志願;如果往年「提前批錄取分數等於該校所處批次錄取控制線」並且「一志願上線生源數小於招生計畫數」,則表明該校將錄取第二志願考生。

高考提前批填了兩個志願,第二志願會因為不是第一受影響嗎

16樓:東台攜玉兒

會受到影響。優先錄取第一志願,待第一志願被退檔,就會考慮第二志願了。望採納,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當然會了,如果第一志願錄取了,第二志願就沒戲了

18樓:那一夜我贏了

要看你所處地方的提前批次實行的是梯度志願還是平行志願

問題是提前批第一志願與第二志願的四個平行志願有什麼區別

19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平行志願時在分數優先原則的前提下的,也就是說,a,b兩位學生,a同學在第四志願報了@大學,她考了500分,而b同學考了499,她是報的第一志願,然而,這所大學只會錄取a同學。這幾個平行志願是按順序從一到六,如果前面的沒錄取,那麼就會往後自動錄取。一旦被某大學提檔,但又不知道被退回(不代表錄取),那麼其他大學就無法錄取你,抱歉,本次報志願你落榜了

20樓:大膽老師說教育

什麼是平行志願?傳統志願和平行志願的區別是什麼?

高考志願是不是第一志願不上接著第二,若第二沒有錄取,再到

基本上是正確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 只要你的分數達到了第一個志願的分數線,那麼你的檔案就被第一個志願提走了,不論你被a學校錄取與否,你的檔案都無法進入此批次的其他學校的錄取了 徵求志願除外 也就是說只要a學校提檔,bcdef幾個志願全部都失效了。只有在第一個學校沒有提檔的情況下,檔案才進入第二個學校的...

中考第一批志願和第二批志願都要填嗎

第一志願就是填你最想去且有一定把握的學校,學校招生從第一至第四志願依次考慮,但是第二三四志願分數要求會略高,總之第一志願要慎重,特別是定向。統招第一志願就要看你自己的實力了,統招沒上,再看定向,招生。根據考生志願,按考生公升學成績總分 第一台階 從高到低依次進行錄取 若考生總分相同,則語數英 3科分...

關於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中的平行志願

1 就是你想錄取是先錄取哪所學校,當然你的分數線要夠。2 平行志願我也不太懂,幫你找了。所謂 平行志願 就是在每個錄取批次的學校中,考生可填報若干個平行的學校,然後按 分數優先 遵循志願 的原則進行投檔錄取,改變過去志願優先的錄取原則。具體地說,按照平行志願錄取方式,錄取時,將考生按成績從高分到低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