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二房東籤三年合同,還未到期,大房東要收回房子,因為他們只

2021-04-02 00:32:32 字數 3044 閱讀 7990

1樓:多多hc信仰愛

你只能找二房東賠償你的損失,先協商,比如你繼續從大房東承租,如果不行可以直接起訴二房東,自己看一下違約條款是如何約定的

跟二房東籤的商鋪租賃合同,大房東未簽名,合同未到期大房東要收回房子,我能要求二房東賠償損失嗎?

2樓:青萍之末

1.如果大房東和二房東的合同沒有約定二房東有轉租權,那麼大房東不承認你的合同,你和二房東的租賃合同就無效,大房東有權收回房子。

你的損失當然可以要求二房東賠償,不管你有沒有營業執照。

2.但如果大房東和二房東的合同中約定了二房東有轉租權,你和二房東的租賃合同就有效,大房東收回房子,你可以向大房東要求賠償。

3樓:demon戴

看合同有沒有寫上這種情況該怎麼賠了

跟二房東籤的商鋪租賃合同,大房東未簽名,合同未到期大房東要收回房子,我能要求二房東賠償損失嗎

4樓:李永輝律師

可以。轉租房產應當出租人同意。未經出租人同意的合同對出租人不生效力。但合同在您和二房東之間有效,他應當向您承擔合同不能履行的責任。

5樓:乙隻男神經

當然可以要求賠償的,至於具體賠償金額並沒有統一的賠償標準,如果你與二房東簽訂有協議約定,可以按照約定索賠,沒有約定可以先行協商賠償,協商不好就向法院起訴對方索要賠償

跟二房東籤的商鋪租賃合同,大房東未簽名,合同未到期大房東要收回房子。我能要求二房東賠償損失嗎

6樓:北京姜德福律師

可以的,因為二房東沒有明確告知,導致超過合同期限不能履行。

大房東和二房東解約了,我是和二房東籤的合同,合同還沒有到期且我已經付了半年的房租。

7樓:匿名使用者

二房東不能繼續履行你們之間租賃合同,屬於二房東違約

押金、提前搬家的損失、違約金,都可以要求二房東承擔。沒辦法協商可以起訴對方

你是否和大房東籤租賃合同,是你和大房東雙方的事,簽不簽是你們自由,二房東沒權利管

二房東沒付房租給大房東,大房東要來趕人,我們該怎麼辦?

8樓:皆有可能

《合同法》第二百二百十四條第二款規定「承租人未經出租人同意轉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聽你的描述,似乎你們未經房東同意而擅自轉租了,是嗎?度如果是的話,房東可以在租期未屆滿之前解除合同,而且你們還得支付到期的租金。

如果當初簽合同時約定你們可以轉租的話,那麼房東在未到期之前讓你們解除合知同就屬於違約,應當按照合同約定向你們支付違約金。你們可以從應付租金裡扣除,但是剩下的應付租金應當支付給房東,否則你們就違約道了。

《合同法》第二百二十七條規定:「承租人無正當理由未支付或者遲延支付租金的,出租人可以要求承租人在合理期限內支付。承租人逾期不支付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到期的房租該交就得交版上,否則房東可以解除合同,千萬小心這一點。

9樓:孔慶雷

《關於審理城鎮房屋租賃合同糾紛案件司法解釋的理解與適用》

第十六條 出租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承租人轉租,但在六個月內未提出異議,其以承租人未經同意為由請求解除合同或者認定轉租合同無效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1.若大房東與二房東是否已簽訂租賃合同,在雙方解除或者經法院判決解除合同之前,合同有效。

2.二房東與租戶簽訂的合同,雖然是轉租合同,但根據《合同法》的規定,二房東與租戶間的租賃合同在雙方解除或者經法院判決解除之前,合法有效。

3.大房東與租戶之間的法律關係:

(1)大房東無權收回租戶押金。租戶押金是基於二房東與租戶之間的合同約定而交付的,租賃期滿租戶不再續租,二房東應按照約定將押金退還租戶。租戶和大房東沒有直接權利義務的情況下,押金不屬於二房東的到期債權;若大房東控制了押金,大房東擅自沒收租戶押金沒有法律依據;由於二房東已經逃跑,押金收不回來,租戶可以在押金範圍內行使不安履行抗辯權,免除押金範圍的租金給付義務,大房東可代位行使的債權變少。

(2)租戶租賃期內,大房東不得以二房東欠款為由對租戶加租。租戶繳納租金的依據是與二房東的租賃合同,該合同合法有效且經大房東同意,租賃合同期滿之前,應按照原合同履約。租賃期外,如果大房東已解除與二房東的租賃合同,租戶與二房東沒有續約的法律基礎,那麼租戶可選擇與大房東續租或者不租。

4.物業公司停水停電沒有法律依據。

物業公司沒有停水停電的權力。供水供電是大房東和供電公司、自來水公司之間的合同履約行為。只有大房東違反供電公司、自來水公司的規定,不按時繳納水電費,自來水公司、供電公司才有可能行使停水停電的權利。

物業公司屬於為業主提供物業服務的單位,無權停水停電。大房東與二房東之間的租賃合同如無明確約定,也不能採取停水停電行為。大房東在解除合同之前,擅自授意物業公司停水停電,屬於違約行為。

所以,無論是物業公司自己做出還是在大房東授意下做出停電行為,均無法律依據。

10樓:北京楊文戰律師

收集證據,準備起訴二房東退賠。

上述分析供參考,需要具體幫助,建議帶材料找律師具體溝通分析。諮詢完畢請及時採納結束諮詢。

11樓:漢路律師團隊

你好,大房東是房屋的所有權人,如果你租房的時候沒有大房東的簽字或宣告,則大房東有權要求你搬出去。

建議以後租房務必謹慎,必須看到房屋的所有權證明。

12樓:廣州塗律師

如果二房東把房屋轉租給你是有效的,而你又不想搬走的,可以請求代二房東支付租金和違約金來抗辯房東的合同解除權。否則,房東是有權要求解除租賃合同的。

我們跟二房東簽了合同,而二房東沒錢續約大房東的合同,在我們跟二房東的合同還沒到期的情況下,大房東有

13樓:彭隆超

大房東不管是不是房主 可以趕你們走人

大房東和你們沒有合約 租賃關係 並且沒收你們一分錢

14樓:燕子

大房東不會認二房東和你們之間的合同的。二房東不交錢他就會把房子收回,你們就沒地方住。你們想維權的話,只能找二房東和大房東無關。

二房東與我簽訂的合同未到期,但是二房東無力繼續租賃,大房東要

如果合同到期了,你也只能撤櫃了,如果合同未到期的你可以要求二房東賠償你的損失 最好三家協商下。二房東對你而言是合同違約,協商不合可以走法律程式。大房東和二房東有糾紛但合同沒解除前,大房東是否有權將我們趕走 大房東如果不允許二房東轉租房屋,那樣二房東轉租算違約行為,大房東完全可以單回方面答終止合約,認...

08年與二房東簽訂的租賃合同本月底到期,但大房東卻要收回自已經營,不允許二房東與我續簽,請問怎麼辦

由於你的合同是與二房東籤的,而且到期二房東有權利不續簽合同。大房東提前終止與二房東的合同,只需要向二房東承擔違約責任就行了。二房東和你續簽了合同,造成你的損失你只能向二房東主張。大房東不需要干預你和二房東的事。二房東與我簽訂的合同未到期,但是二房東無力繼續租賃,大房東要趕我走 如果合同到期了,你也只...

我和二房東簽訂合同,我想毀約

1 先找大房主說來明情況,讓大房主追源究bai二房東擅自轉租的違du約行為並主張zhi你和二房東的合同無效。2 如果 dao大房東不同意,可以直接起訴二房東要求解除合同,理由是合同簽訂時對方隱瞞了事實,且對方實際上無權轉租房屋,該合同在顯失公平的情況下簽訂,屬無效合同。首先,你和他籤的 抄合同中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