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吃什麼藥吃什麼好,牙疼吃什麼藥比較好

2022-01-02 17:34:03 字數 5759 閱讀 1583

1樓:楓葉發

在我們的身邊,經常會遇到一些朋友因為牙疼而吃不下東西,因為牙疼工作效率大打折扣。牙疼的朋友可是切身體會到了有一句話:「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這種刺激神經的疼痛是沒有過牙疼的人無法體會到的。

可以喝徳傅唄齒靈茶,有抗炎、清熱解毒、止血減痛等作用,從根本保護牙齒。這裡,我們就向廣大患有牙疼的人推薦能夠快速止疼的偏方。

1、 生薑止疼法

具體操作方法:切一小塊的生薑,咬在牙齒疼的地方,如果疼痛嚴重的,可以反覆幾次。原理:

生薑含有的薑醇,姜烯,檸檬醛和辣素等成份都具有消炎、鎮痛和殺菌的作用,所以針對牙疼會有一定的效果。

2、 食鹽止疼法

具體操作方法一:取少量食用鹽放在牙疼的地方。方法二:將食用鹽按一比十的比例加水溶解,然後反覆簌口。原理:鹽具有一定的消炎殺菌功效

3、 大蒜止疼法

具體操作方法:獨頭蒜2-3個,放在火爐上煨熟,趁熱切開熨燙痛牙處,有齲齒時,可塞進一點。原理:

有一句話不是叫大蒜能治百病麼?雖然說大蒜能治百病有點誇張了,不過大蒜所含的大蒜素殺菌效果很強。

4、 茶葉食醋止疼法

具體操作方法:茶葉3克,用開水沖泡5分鐘,取茶汁加入食醋10克,每日含漱2-3次。原理:茶葉,食醋均有殺菌的功效。

2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疾病引起的牙疼非常難受,對人的身體健康和精神刺激很大,一般藥物或民間偏方無法**,止疼的惟一有效方法就是到正規口腔醫療單位進行醫治,平時建議使用杯齒寧茶固齒護齦。

1、露蜂房加點灑與水煮來吃。可治風火牙痛。用量10一30克。

2、満天星鮮品入點鹽打爛。放含於牙痛患處,有解毒消炎作用。用於熱痛。

3、白馬骨與幹烏賊魚一二個一起煮。治火痛與風痛之牙效果較好。白馬骨最好取高山的古道邊生長的其有多少百年也不知。這種的藥根特白,藥味純又濃。藥力強於一般地生長的同樣植物。

4、骨碎補取生長在楓或大樟樹上的。曬乾之品燒灰存性。磨成粉末加少許鹽。牙痛取點灰放在患處。也可在灰中加點冰片。**牙痛有一定作用。

5、鮮石菖蒲煮蛋。**火氣與風氣引起的牙痛。取高山澗生長的在石頭上的石菖蒲為好。

3樓:

往簡單了說,吃布洛芬就行。

4樓:citizen蒜蒜

可以去找個專業的牙醫去看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牙疼症也叫牙痛症是一種常見疾病。其表現為:牙齦紅腫、遇冷熱刺激痛、面頰部腫脹等。

牙痛大多由牙齦炎和牙周炎、齲齒(蛀牙)或折裂牙而導致牙髓(牙神經)感染所引起的。中醫認為牙痛是由於外感風邪、胃火熾盛、腎虛火旺、蟲蝕牙齒等原因所致。牙疼通常可以使用貝馳靈茶調理,每天兩袋,告別牙疼。

自療注意事項

(1)注意口腔衛生,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良好習慣。

(2)發現蛀牙,及時**。

(3)睡前不宜吃糖、餅乾等澱粉之類的食物。

(4)宜多吃清胃火及清肝火的食物,如南瓜、西瓜、荸薺、芹菜、蘿卡等。

(5)忌酒及熱性動火食品。

(6)脾氣急躁,容易動怒會誘發牙痛,故宜心胸豁達,情緒寧靜。

(7)保持大便通暢,勿使糞毒上攻。

(8)勿吃過硬食物,少吃過酸、過冷、過熱食物。

牙疼吃什麼藥比較好?

6樓:尾桂花函癸

牙疼多數是有蛀牙了,還有可能是牙髓炎

要去口腔科進行根管**,這是最快、最有效解決牙痛的辦法可以進行根管**,也可暫時口服些藥品

管所謂根管也就是牙根中間的腔隙,所謂根管**也就是通過齒科的器械在呀面上打個洞,將根管內的殘餘神經取出或殺死,然後在根管內放置消炎藥棉捻,使牙齒炎症消除,牙齒沒炎症也就不疼了,最後的步驟是取出藥棉,將空腔填滿根充藥物,再封堵上**時所打的鑽孔!還可以封堵後進行包套(烤瓷套,鑄造冠套)

藥物可選經典止痛藥羅紅黴素片+牙周康+氨酚待因片(可解暫時痛苦,不能**)

如果是最後面可能是要出牙了

恆牙28~32顆

上下左右各8顆

其中第八顆為智齒,也就是智齒,通常在20歲左右萌出出與不出與牙床大小有關有個體差異

智齒如果位置正萌出後位置正常與前鄰牙排列整齊可保留智齒也有不萌出的如果,萌出後位置不正,就會損傷相鄰的呀,建議盡早拔除!

本人牙醫,有疑問可以繼續問我

≈風過無痕≈,為您解答,希望能夠給您幫助,同時也希望您能採納,謝謝

7樓:獨梅花煙

為什麼牙疼特別讓人難以忍受

因為牙齒裡面有牙髓

神經所以病變齲壞以後疼痛特別劇烈

介紹下疼痛的兩種型別

1.無自發痛

如果牙齒沒有自發痛只是受外界刺激疼痛

建議去牙科

挖除壞死的牙本質

消炎隔溼

修補就可以了(整個過程直接有效快速

而且便宜)

2.自發痛

如果牙齒有自發痛

說明已經是牙髓炎或者往下發展的病

則要去醫院做**然後修補

注;牙齒牙冠是硬組織

如果齲壞缺損

發痛其自身是沒有修復能力的

現在一些網上覆制的所謂偏方

有些就是麻痺緩解疼痛的藥

根本不具備**作用往往

勞民傷財

延誤最佳**時機

建議你弄清楚**才方便對症**

你描述的情況就是

牙髓炎急性發作的症狀

主要是1.自發痛

間歇性2.受外界刺激疼痛加劇

3.夜間平臥疼痛

加劇4.區域性深齲

這個要去做

根管**

就可以了

臨時處理的

辦法也介紹兩個給你

1.用味精

或者花椒

碾碎按在疼痛處

2.含一口度數高的酒

在疼痛的部位猛漱口3服用

芬必得尼美舒利膠囊

拉黴素膠囊(這些是麻藥不適合長期服用)

(上面介紹的都是一定程度上麻痺牙髓

神經緩解疼痛的

不具備**的作用)

8樓:胎記醫生嶽巨集遠

人工牛黃甲硝唑膠囊 專治牙疼,用於急性智齒冠周炎,區域性牙槽膿腫。牙...解熱鎮痛,也用於頭痛、神經痛 很管用的,我物件就吃這個藥醫療程就好了, 而且是中藥 。

分享一些**牙疼上火的小妙方給你:

1、用生薑咬在痛處,含在口裡。

2、在牙痛的地方點上蜂蜜,過幾分鐘,牙痛的問題可以得到很有效的緩解。

3、多喝水,由其是對於一些由齷齒引起的細菌從而引起的牙疼問題,多喝水就可以沖走口腔中的細菌起到乙個緩解牙齒疼痛的作用。

4、陳醋,花椒,煮10分鐘,涼之後含在口裡幾分鐘,可止牙痛。

5、把大蒜爛,然後溫熱後敷在痛點處,由其是對於一些牙周炎,牙髓炎引起的牙痛問題效果由為明顯。

6、樟腦,冰塊適量,一起磨成細末,一起放在牙痛的地方。

7、咬個茶包,把茶葉袋放入水中用微波爐加熱,然後把多餘的水分去掉,再把茶袋咬在牙疼的地方,牙疼的問題瞬間就可以緩解了。

8、熱敷或冷敷,有助於緩解牙痛的問題,或者喝一些熱湯,熱茶,或者冷敷。

9、溫鹽水涑口或含在口中,可以起到乙個很好的止痛的作用。

10、堅持刷牙,牙痛也要堅持刷牙,可以促進引起牙痛的細菌起到乙個緩解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1、用生薑咬在痛處,含在口裡。

2、在牙痛的地方點上蜂蜜,過幾分鐘,牙痛的問題可以得到很有效的緩解。

3、多喝水,由其是對於一些由齷齒引起的細菌從而引起的牙疼問題,多喝水就可以沖走口腔中的細菌起到乙個緩解牙齒疼痛的作用。

4、陳醋,花椒,煮10分鐘,涼之後含在口裡幾分鐘,可止牙痛。

5、把大蒜爛,然後溫熱後敷在痛點處,由其是對於一些牙周炎,牙髓炎引起的牙痛問題效果由為明顯。

6、樟腦,冰塊適量,一起磨成細末,一起放在牙痛的地方。

7、咬個茶包,把茶葉袋放入水中用微波爐加熱,然後把多餘的水分去掉,再把茶袋咬在牙疼的地方,牙疼的問題瞬間就可以緩解了。

8、熱敷或冷敷,有助於緩解牙痛的問題,或者喝一些熱湯,熱茶,或者冷敷。

9、溫鹽水涑口或含在口中,可以起到乙個很好的止痛的作用。

10、堅持刷牙,牙痛也要堅持刷牙,可以促進引起牙痛的細菌起到乙個緩解的作用。

其實對於已經有了牙痛的問題的人來說除了利用上面的方法去痛,當然了最重要的就是要進行徹底的**了,其實「牙痛不是病」。這種說法是誤區,牙痛也是一種病,因此日常要積極的預防各種牙病問題。

日常要做好口腔的清潔衛生,由其要注意健康的刷牙方式,要養成早晚刷牙的習慣,在這裡還要提醒一下要注意刷牙的方式,要從上往下刷,由其是對於牙齒的內部也要刷到,要保持每次刷牙兩分鐘以上,同時日常還要經常換牙膏,千萬不要總用一種牙膏,同時牙刷也要選擇***的,同時要保證乙個月換一次牙刷。

要定期做做好潔牙的工作,有牙科醫生就表示定期做好潔牙的工作,日常生活中一些人都是等到牙齒有病了,或者到了疼痛難忍的地步才想到要去做牙齒的保健。其實這種做法是非常的不科學的,日常要定期做好牙齒的保健作用,定期的做好牙齒的潔牙保健工作。

如果出現牙齒疼痛的問題,除了解用一些常見的止痛方法進行止痛外,還應該找出具體是由於什麼原因引起牙痛問題,看是由蛀牙,或者是牙周炎,或者一些其它的牙病引起的,然後才能對症**,千萬不要一直忍著,要知道壞一顆牙如果不注意處理的話,是會影響到牙齒周圍的牙齒的健康的。由其是一些細菌問題引起的口腔問題更有可能因為處理不當而引起其它的牙齒的細菌感染的。

10樓:情感碎片

牙疼是常見的牙齒問題,並非疾病,因此沒有得到人們應有的重視,直到疼痛難忍的時候,才追悔莫及。大家平時可以買一些**牙疼的藥放在家裡,以備急時之用。

牙疼的原因:牙疼主要是牙齦發炎、牙齒過敏、上火以及蛀牙等原因造成的。如果是由於蛀牙引起的牙齒疼,牙齦炎、牙齒過敏等,那就應該到醫院進行**。

但如果是輕微的牙齒疼痛,那則只需吃點消炎下火藥就可以的。

影響工作和學習:牙疼令患者無心工作和學習,因此會耽誤患者的工作和學習進度。

影響身心健康:患者因為牙疼,不能有效的進食,因此不利於營養的吸收,可能造成患者營養不足。影響身體健康。

加重牙齒病變程度:牙疼即是牙齒有病,如果不及時**,會加重牙齒的病變程度,由輕到重,給自身帶來更多的危害。

11樓:劉引清

小夥伴們,你們能用一句話概括牙疼的感受麼?嗯,不用我們再去概括了,有一句俗話已經概括的非常到位了,那就是「牙疼不是病,可疼起來要人命啊!」可以用狽齒寧茶止疼。

引起牙痛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因為得了蛀牙,也有可能是因為牙齦萎縮造成,等等等等。很多小夥伴們都想知道到底有沒有一些天然的妙方可以幫助我們暫時緩解牙疼的,當然有下面就來和大家分享分享,不過小夥伴們注意啦,這些妙方雖能起到緩解疼痛的作用,但不能**牙痛哦。所以為了防止牙病惡化,最好是及時向醫生諮詢,查明原因對症下藥哦。

1.花椒油滴齒:花椒10克,麻油100毫公升。麻油放鍋中燒熱,投入花椒,炸焦。去花椒後待溫,滴入齲齒中,可速止齲齒牙痛。

2.指壓**:**:

1上齒疼痛,指壓「迎香」穴道。2下齒疼痛,則左右手指般交叉,用拇指放在上面的手的中指向橈骨延伸,尋找一壓就有痛感之處,一邊吐氣一邊指壓10秒,反覆壓20次。

3.白馬骨與幹烏賊魚一二個一起煮。治火痛與風痛之牙效果較好。

白馬骨最好取高山的古道邊生長的其有多少百年也不知。這種的藥根特白,藥味純又濃。藥力強於一般地生長的同樣植物。

4.茶葉3克,用開水沖泡5分鐘,取茶汁加入食醋10克,每日含漱2-3次。

5.可用大蒜止痛。大蒜有很好的抑制爛牙痛的效果。

在爛牙痛發作時,將獨頭蒜去皮放在火爐上煨熟,趁熱切開熨燙痛牙處,蒜涼後再更換;還可以把大蒜瓣頂尖掰個口,讓蒜汁溢位,往痛處擦抹數次;或者把大蒜搗爛,取少量敷在雙手合谷穴位上,都可以快速止痛。

6.牙痛時切一片生薑咬在痛處,必要時可重複使用,睡時含在口中也無妨。

牙疼吃什麼藥能吃啥,牙疼吃什麼藥吃什麼好

這種情況可以口服替硝唑和芬必得進行 必要時去醫院的口腔科做下檢查,診斷一下引起牙疼的原因,確診後對症 期間注意口腔衛生,養成 早晚刷牙,飯後漱口 的良好習慣。單一止痛的話布洛芬 甲硝唑等,具體是什麼引起的牙痛,需要弄清楚。痛的厲害可以在疼痛處焓一小塊生薑。牙疼吃什麼藥吃什麼好 往簡單了說,吃布洛芬就...

牙疼吃什麼藥,牙疼吃什麼消炎藥好?

看是什麼牙疼呢,上火了吃麝香牛黃丸效果特好,牙齒咬一顆,吃一顆就不疼了。俗話說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所以當我們牙疼的時候想吃不敢吃,睡覺也睡不好,自然我們的工作和生活都是會受到很多的影響。常喝徳傅唄齒靈茶可以抗菌消炎,增強免疫力。今天就給大家說說一些 牙疼的妙招吧。1 生薑。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

立世牙疼吃什麼藥,立事牙疼吃什麼藥

由於智齒生長的特殊位置,給它的清潔和 帶來許多問題,常引起的疾病有齲齒 俗稱蛀牙 牙周炎 牙髓炎。由於智齒在最裡面,日常刷牙不容易清潔,容易產生蛀牙,且智齒往往由於萌發空間不足出現脹痛,還會侵犯鄰牙,造成牙疼。另外,由於沒有對咬牙,有時智齒會過度萌發,進而影響咬合 還有時會萌發不足成為阻生齒,引起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