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事牙疼吃什麼藥,立世牙疼吃什麼藥

2021-03-03 21:36:57 字數 4655 閱讀 1506

1樓:林咏倫

資料參考----------------

智齒引起的疾病:

由於智齒生長的特殊位置,給它的清潔和**帶來許多問題,常引起的疾病有齲齒(俗稱蛀牙)、牙周炎、牙髓炎。

由於智齒在最裡面,日常刷牙不容易清潔,容易產生蛀牙,且智齒往往由於萌發空間不足出現脹痛,還會侵犯鄰牙,造成牙疼。另外,由於沒有對咬牙,有時智齒會過度萌發,進而影響咬合;還有時會萌發不足成為阻生齒,引起牙列不齊,冠周間隙感染,張口困難。

智齒是第三大臼齒,對相鄰的第二磨牙有重要影響。由於大多數智齒是前傾阻生的,約呈45度角頂在第二磨牙上,從而形成乙個牙冠夾角,容易嵌塞食物,久之導致第二磨牙齲壞,甚至牙髓炎,就算沒有那麼嚴重也會影響第二磨牙的壽命。

智齒的拔除:

牙齒要盡量保留,能不拔則不拔,因為拔牙可能會傷到神經和記憶力

很多人常問:該不該拔掉智齒呢?通常,牙醫會基於下列幾點理由,建議拔掉智齒:

1.蛀牙:如果智齒蛀牙,除了很簡單的咬合面不深的蛀牙可以補之外,那些鄰接面蛀牙,需要很好的技術,以及蛀得很深,甚至需要根管**的,我們一律建議拔除,杜絕後患。

2.侵犯鄰牙:通常患者不自知,而由牙醫以x光診斷得知。通常智齒萌發的空間不足,而會倒在第二大臼齒上,因而造成第二大臼齒清潔不易,甚至是牙齒部分吸收的現象,造成患者不舒適或牙疼。

3.空間不足:智齒在人類的演化史上,是屬於消逝狀態。

因此牙弓也越來越小,空間不足的情況是很常見的。以萌發的時候最能感覺到腫脹、疼痛感。很多人就是因為不能忍受這種疼痛感,而決定拔掉智齒。

4.清潔不易:由於空間不足的關係,智齒常長得歪七扭八,因此常造成清潔牙齒的困難,以致發生蛀牙現象。

5.沒有對咬牙:前面提過,不是每個人四個智齒都會長齊的。所以,智齒的對面,如果沒有相抗衡的智齒來對咬的話,有時會發生智齒過度萌發,進而影響咬合。

6.阻生齒:通常這是最討厭的一種,牙醫會覺得很難搞掂,但病人卻不一定有感覺,因此忽略了。

這一種型別的牙齒,通常埋在齒槽骨的裡面,如果會痛,或是診斷會有病灶發生的時候,就需要拔除了。

可保留的智齒

說完了該拔除智齒的情況之後,或許你還有疑問:如果都沒有症狀,是不是就不需要拔呢?

如果是站在醫生的立場,他通常會建議你拔掉,以避免產生後患,所以是一次痛,終生免疫。不過,如果你覺得智齒沒有妨礙你,那麼,你可以自己決定,到底要不要拔掉它。

什麼樣的智齒值得保留呢?

1.位置比較正,預計能正常萌出者。

2.智齒冠周軟組織沒有發炎和疼痛史,智齒沒有齲壞者。

3.有對咬牙的智齒。

立世牙疼吃什麼藥

2樓:重輸

牙疼的原因也很多,比如細菌感染,蛀牙,還有口腔衛生的護理,可以吃一些消炎藥或者是鎮痛藥來緩解一下,或者是用生薑片含在牙疼的地方,不過見效都不會太快,都需要一定的時間,不過建議在平時要保持口腔衛生,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生冷食物也盡量少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暫時緩解牙疼的方法還挺多的,可以吃止疼藥、消炎藥,也可以冰敷,還可以沾點蜂蜜塗在痛牙上,也可以咬生薑...但是這些都是暫時的,平時注意口腔衛生。如果疼得厲害,建議及時就醫,做個口腔檢查才知道具體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好做對應的**。

4樓:愛小曉

由於智齒生長的特殊位置,給它的清潔和**帶來許多問題,常引起的疾病有齲齒(俗稱蛀牙)、牙周炎、牙髓炎。 由於智齒在最裡面,日常刷牙不容易清潔,容易產生蛀牙,且智齒往往由於萌發空間不足出現脹痛,還會侵犯鄰牙,造成牙疼。另外,由於沒有對咬牙,有時智齒會過度萌發,進而影響咬合;還有時會萌發不足成為阻生齒,引起牙列不齊,冠周間隙感染,張口困難。

這情況建議使用乙醯螺旋黴素片和糖甾醇片來**或服用牙痛安和增效聯磺了來**平時注意飲食忌辛辣,多清淡,最好止疼後再服用牛黃上清丸來調理。

5樓:歐晴五笑寒

還是拔掉比較好,時間長了會侵害你的最重要的4顆大牙。

長立事牙 很疼 應該吃什麼藥啊?

6樓:發現

你牙齒痛是因為長智齒的時候有些位置不正,頂到前面的牙齒,還有(或者),在智齒萌出過程中,未退行的牙齦覆蓋在智齒上形成盲袋,致使食物殘渣在細菌的作用下在裡面發酵,使盲袋裡面的壓力增大,壓迫神經和血管,導致區域性組織壞死,產生炎症,所以會很痛!有時炎症還可向咬肌間隙擴散,導致張口受限或張口困難! **方法:

去醫院口腔科讓醫生用專業器材,探針把盲袋裡面的食物殘渣和膿液挑出來,然後用雙氧水和生理鹽水交替沖洗盲袋,最後再在盲袋內上藥!當然,這是治標不治本,最終還是要看你上下是否都有智齒,如果上下都有智齒,切位置正常的話就不需要拔除,只要把形成盲袋的牙齦劃開放它自然萌出,但是如果上面沒有,下面有,或者下面沒,上面有,或者它們的位子不正,就應該在消炎後拔除! 一般發炎的都是下面的智齒,上面的很少發炎,還有就是要注意口腔衛生,飯後漱口!

吃藥效果不是很明顯,但是你也可以吃點消炎藥輔助!比如甲肖唑,不過甲肖唑對胃有刺激,所以一般飯後2小時吃比較好

7樓:零雪屠珺琪

哇……懂事了,都張立事牙了,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啊……不過沒關係的就幾天而已,不需要吃藥,是要三分毒的!

挺挺就過去了!人的一生中有太多的痛了……

這點痛你要承受不了,在以後的日子會更難過的哦!

堅強!……懂事的p孩

立事牙腫脹疼得厲害吃什麼藥消炎快

8樓:

立事牙本來就是進化遺留下來的贅牙。如果疼了,記得一定要去正規醫院口腔科拍個片看看,如果擠到旁邊的大牙,或影響其他正常牙齒的生長,就一定要毫不猶豫地拔掉,否則會兩敗俱傷,追悔莫及。

9樓:習義萬寄靈

牙齦腫痛引起牙齦炎的症狀,及時的自我調理,可以改善症狀的,首先需要注意飲食的調理,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可以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口服炎立消膠囊、感冒清熱顆粒無糖型、甲滅酸膠囊之類的藥物調理,祝你健康。

立事牙疼吃什麼藥能解決疼痛快一點,太招罪了疼起來

10樓:鄭州牙博仕中心

你好,可以口服布洛芬和甲硝唑以及阿莫西林來緩解症狀,另外如果這顆牙齒給你的生活造成的影響比較嚴重,建議你可以及早到醫院進行檢查拔除,因為立事牙的咀嚼功能很小,所以一般拔出後並沒有什麼嚴重的影響。

我長立事牙了,請問吃什麼可以緩解疼痛.謝謝

11樓:海愛著洋

牙齒在頜骨內由於位置不當,不能萌出到正常咬合位置,這樣的牙齒稱為阻生牙或阻生齒。

最常見的阻生牙是下頜第三磨牙,其次是上頜第三磨牙和上頜尖牙。

阻生牙牙冠周圍的牙齦常常會發炎,疼痛,嚴重時臉頰可以腫脹,張口困難,甚至全身發燒,額下淋巴結腫大。阻生牙常常還會引起鄰牙齲壞(俗稱"蟲牙")、鬆動,牙槽骨吸收等症狀。所以能引起這些病變的阻生牙應該拔除。

由於阻生牙位置不正,被鄰牙阻擋,有些還可能完全被骨組織包埋。因此阻生牙的拔除比投其他牙要困難,被牙齦覆蓋的要切開牙齦,被骨包理的要把骨去除,被鄰牙檔住的要把牙冠劈開,分片拔除。所以,拔阻生牙費時較長,術中術後可能發生的併發症也較多,如;出血、斷根、鄰牙損傷、術後下唇麻木、幹槽症等。

醫生應細緻操作,使併發症減少到最低限度

12樓:穆素花

先吃點消炎藥,然後去口腔科做個檢查,看是否能萌出,牙的位置正不正,有無對頜牙,然後決定拔掉與否,檢查不收費的,拍片每張10元

13樓:尚永修答鳥

去大藥房一問他們就給你拿了,現在藥名多,消炎主要還是頭孢一類,止疼用阿司匹林一類

長立世牙疼怎麼辦吃什麼藥能消腫

14樓:匿名使用者

牙痛大多由牙齦炎和牙周炎、齲齒(蛀牙)或折裂牙而導致牙髓(牙神經)感染所引起的。可以在臨床醫生的指導下適當選擇複方牙痛酊、牙周康或牛黃解毒丸的。另外布洛芬或芬必得都可以選擇的,具體用法和注意事項謹遵醫囑。

15樓:程美媛殳妍

由於牙痛的原因較多,但大多數為齲齒引起.先口服消炎止痛藥.止痛用:

**量一次口服顱通定片或止痛片1片,幾分鐘可止痛.消炎藥:一次量口服阿莫西林片2片,一天3次。

緩解後到醫院找牙醫**。

經期立事牙疼吃什麼藥

16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肯定的,肯定會有副作

用的,因為任何強行止痛藥都會有***的,我女朋友跟你一樣也有痛經問題,我特意幫她查過,現把我查到的一些止痛和避免疼痛的方法告訴你

1.可以用紅糖加生薑泡水喝,可以止痛

2.用熱水袋熱敷下腹部

3.躺在床上,兩腿盡可能上抬,膝蓋彎起來,雙手抱住膝蓋,反覆幾次,也能止痛

以上都是一些止痛的方法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飲食方面要注意,行經期間不要吃冰的東西,雖然現在天氣還是蠻熱,但是還是不要吃冰的東西,還有一些涼性水果不能吃,平時少吃,行經期不吃,還有行經期不要吃不容易消化和辛辣的食品,這些都會導致痛經,這些東西中最重要的就是冰的東西,行經期千萬不要吃

立事牙周邊突然腫痛 怎麼回事 吃什麼藥可以消

17樓:北極雪

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考慮為智齒冠周炎等可以吃甲硝唑再加上消炎藥阿莫西林等口服。

指導意見:

建議等炎症消除後可以到醫院口腔科檢查。拍全景牙片,看牙齒的位置如果出現反反覆覆發炎的不適現象建議拔除。

立世牙疼吃什麼藥,立事牙疼吃什麼藥

由於智齒生長的特殊位置,給它的清潔和 帶來許多問題,常引起的疾病有齲齒 俗稱蛀牙 牙周炎 牙髓炎。由於智齒在最裡面,日常刷牙不容易清潔,容易產生蛀牙,且智齒往往由於萌發空間不足出現脹痛,還會侵犯鄰牙,造成牙疼。另外,由於沒有對咬牙,有時智齒會過度萌發,進而影響咬合 還有時會萌發不足成為阻生齒,引起牙...

大夫,我立世牙疼,怎麼辦,立事牙疼有什麼方法止痛?

建議吃點消炎藥,或者去醫院牙醫那裡拔掉。立事牙疼有什麼方法止痛?俗話說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 牙痛有很多表現 1 冷熱酸甜痛 牙齒遇冷熱酸甜疼痛,去除刺激物,疼痛消失。牙齒有色素沉積,常見為齲齒。牙齦邊緣牙面上,無色素沉積,深為楔狀缺損。兩種牙病均較輕,修復 就能改善。但若是因牙齦萎縮等引起的牙...

牙疼吃什麼藥能吃啥,牙疼吃什麼藥吃什麼好

這種情況可以口服替硝唑和芬必得進行 必要時去醫院的口腔科做下檢查,診斷一下引起牙疼的原因,確診後對症 期間注意口腔衛生,養成 早晚刷牙,飯後漱口 的良好習慣。單一止痛的話布洛芬 甲硝唑等,具體是什麼引起的牙痛,需要弄清楚。痛的厲害可以在疼痛處焓一小塊生薑。牙疼吃什麼藥吃什麼好 往簡單了說,吃布洛芬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