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雞蛋能吃嗎?為什麼,生雞蛋能吃嗎

2022-01-02 17:34:00 字數 5881 閱讀 2262

1樓:皓凌

生雞蛋最好不建議食用,因為生雞蛋裡面可能含有未被高溫消殺的細菌、病毒、寄生蟲等活性物質,如果擅自長期食用,可能會導致感染。

此外,生雞蛋的蛋液在開啟時,容易沾到雞蛋的外殼,造成二次感染,這樣,即使是無害的蛋液也容易被帶入細菌,造成對健康的威脅。

還有一些人腸胃本來就不好,消化能力也比較低下,如果一味為了某種目的吃生雞蛋的話,會造成上吐下瀉的悲劇。

小孩、孕婦、病人等更不能吃生雞蛋,會嚴重影響身體的健康成長,造成追悔莫及的後果。

喜歡鍛鍊身體的人,或因為某些原因不得不長期吃生雞蛋的人,最好個月就吃一點打寄生蟲,如蛔蟲、蟯蟲的藥,保持身體的健康運轉。

不能被一些影視作品忽悠了。

2樓:睿爸育兒記

吃生雞蛋好嗎?#星知計畫#

3樓:問題就走

你要是那種體制吃什麼都不拉肚的 鐵肚子你就吃 要是腸胃不好就不吃 完全根據個人體制和雞蛋的新鮮程度

4樓:卓然一笑

不能吃,好多有害微生物沒有殺菌

5樓:小藥劑

能是能吃,但最好不要吃,不衛生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能去火…… 我小時候就吃過!!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生吃,裡面有病菌

8樓:名佳女開

能生吃,不過煮熟了吃好消化

9樓:匿名使用者

能生吃,日本人不是吃的嗎

生雞蛋能吃嗎?

10樓:青燈俗事

雞蛋有豐富的高蛋白,但一定要熟吃,切勿生吃雞蛋,生吃雞蛋不但營養得不到很好的吸收而且還有可能帶來疾病。沙門氏菌是生活中一種常見的食源性致病菌,生雞蛋中的沙門氏菌檢出率為3.9%-43.

7%,感染沙門氏菌後會出現發燒、噁心、嘔吐、腹瀉和腹脹等症狀。如果是嬰幼兒、老年人、免疫力較低的病人,沙門氏菌進入血液後可能會引發嚴重的菌血症會嚴重的威脅生命。

所以,切勿生吃雞蛋,不但不能補充營養還可能給身體帶來不可逆的傷害。此外,熟雞蛋中富含鈣、磷、鐵、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是兒童、老人、孕婦及術後**患者的良好補品。同時,熟雞蛋中含有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膽固醇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也有重要作用,可以延緩老年人的智力衰退。

所以要食用雞蛋一定要把它加熱成熟雞蛋再進行食用。

生雞蛋能吃嗎?

11樓:睿爸育兒記

吃生雞蛋好嗎?#星知計畫#

12樓:那有福雙倩

可以吃,但是有細菌

雖說如此,不過全熟的雞蛋我連碰都懶得碰,更別說吃了好的雞蛋細菌非常少甚至是沒有的,不過有股腥味沒有腥味的有,日本的超市裡有賣,一般來做雞蛋拌飯不過國內好像沒有

生雞蛋到底能不能吃?為什麼?

13樓:大頭我也是醉了

其實對於大部分雞蛋來說是不要生吃的,因為雞蛋特別容易被細菌感染,如果吃了生雞蛋的話,就很容易導致身體不舒適。但是有的雞蛋是可以生吃的,比如說日本的雞蛋。日本的母雞在飼養過程中生存環境特別優越,盡一切可能降低細菌汙染,提高母雞的身體抵抗力。

所以說日本的雞蛋是可以生吃的,而且日本人都有生吃雞蛋的習慣。

如果是我們在普通的超市裡邊買的雞蛋,我覺得還是不要生吃,畢竟那裡邊很有可能會有沙門石菌,沙門氏菌特別容易存活在雞蛋裡面。如果一些抵抗力差的人,比如說老人和孩子或者是有一些基礎疾病的人,他們吃了這種含有細菌的雞蛋之後很有可能就會出現噁心,嘔吐等身體不適的症狀,這些症狀一直持續不會消失。但是如果是身體比較健康抵抗力很好的人,就算是吃了這種含有細菌的生雞蛋,在幾小時之後身體不適也會自動的痊癒。

所以說我覺得因為雞蛋很容易被細菌感染,對於大部分雞蛋還是不要生吃比較好,雞蛋煮熟了之後高溫殺菌可以讓細菌死亡。

實在是想要生吃雞蛋嘗一下那種味道的話,還是要專門去買那種可以生吃的雞蛋。那種雞蛋基本上是不存在細菌的,他們在生產過程中以及在生產完之後都會經過嚴格的檢測,所以說那種雞蛋是可以放心吃的。日本人都認為如果母雞本身的抵抗力足夠高的話,它就不容易染上細菌。

所以他們都會給母雞提供特別好的生存環境,每乙個母雞都有乙個單獨的屋子。對於那種剛剛生下來的小雛雞,還會安排在距離飼養員比較近的位置,可以方便飼養員觀察小雛雞的狀態。在這種生存環境之下,母雞的抵抗力很好。

所以說有些雞蛋是可以生吃的,有些雞蛋是不可以生吃的。

14樓:小蘇打學姐

不能吃。我覺得生雞蛋沒有經過高溫加熱,它會含有很多細菌,最好不要生吃。

15樓:小

不能吃的,裡面寄生蟲很多的,吃多了會導致寄生蟲疾病。如果有了寄生蟲疾病,就可以導致身體癱瘓的。

16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如果是日本的無菌雞蛋,就是可以生吃的,美味又營養,生吃雞蛋的方式受到日本人的喜愛。但若是國內普通的雞生雞蛋,就是不能吃的,因為生雞蛋帶有多種細菌和寄生蟲卵,吃了會對人體不利。

17樓:藝悠染

生雞蛋不能吃,雞蛋在未煮熟時內含未死微小細胞,短期飲食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但長期飲食易對人的健康造成影響

雞蛋為什麼不能生吃?

18樓:

1.生雞蛋不適宜直接食用,這樣反而會對身體產生不良影響。

2.蛋是由蛋黃、蛋白和蛋殼三部分組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大量的水分。剛生下來的蛋,蛋白和附在蛋白外的蛋白膜緊密黏附在一起,隨著儲存時間增長,蛋白膜在蛋的大端開始與蛋殼分開,因而形成氣室(俗稱空頭),隨著蛋內水分的蒸發,氣室將逐漸增大。

這種氣室的大小可以衡量蛋的新鮮度。蛋的蛋殼部分有許多毛細孔,蛋的大端較多。在新生蛋的殼外有一層薄膜,當這一層薄膜不完整時,殼外的微生物可以通過毛細孔而進入蛋內,殼外的微生物常見的是沙門氏菌,主要來自於蛋從禽類產道產出時的汙染,也可來自蛋在存放、運輸過程中的汙染,所以蛋內通常是帶菌的,侵入蛋內的細菌就會繁殖起來,使蛋內容物腐蝕,變質。

這種變質的程度,一般不易從蛋殼外覺察出來。因此,當有人認為生吃雞蛋、鴨蛋等能很好吸收蛋白營養時,若真吃了這些腐蝕變質的蛋,或不新鮮的蛋,則很容易感染沙門氏菌,引起食物中毒。

3.在煮、炒雞蛋、鴨蛋時,如果燒不透,煮不熟,則蛋內的細菌沒有完全殺死,就有可能引起食物中毒。要防止吃雞蛋而感染疾病,不僅要清洗乾淨雞蛋的外殼,在食用前要充分煮透或炒熟。

19樓:jy李先生

吃了20多年雞蛋,才知道雞蛋是不能生吃的,別再相信什麼偏方了

20樓:非著名娛樂

雞蛋,又名雞卵、雞子,是母雞所產的卵。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卵白及卵黃部分。

21樓:淡紫色溫暖

也不是不可以生吃,有的雞蛋是受精卵,可能已經處於小雞的發育過程中了,直接吃相當於吃生肉

22樓:火影忍者

蛋清,蛋黃是分家的,吃了會中毒

23樓:漫閱科技

雞蛋營養豐富,生理價值高,不但是人們日常生活中的理想食品,也是嬰幼兒。孕產婦和年老體弱者的優質滋補品。但是,若生吃雞蛋,不但營養難以吸收,而且還會使人體受到損害。

(1)生雞蛋的蛋清部分,含有抗生物素蛋白和抗胰蛋白酶的卵粘蛋白,抗生物素蛋白能使生物素失去活性,阻礙了人體對生物素的吸收,時間一長人體便可患生物素缺乏症。卵粘蛋白有抑制胰蛋白酶的作用,可影響消化。只有徹底加熱,才能破壞這兩種物質。

故生雞蛋不宜吃。

(2)生雞蛋的蛋白質不易消化吸收。

(3)生雞蛋有可能帶有致病的沙門氏菌,這種細菌隨生雞蛋吃人人體後,可引起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胃腸道症狀。

(4)食用生雞蛋,可增加肝臟負擔。大量未經消化的蛋白質進入消化道,可產生較多的有毒物質。這些有毒物質一部分隨糞便排出體外,一部分則需由肝臟進行解毒處理。

24樓:

生雞蛋的蛋清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和抗生素蛋白,胰蛋白酶抑制物能使腸道內的消化酶受到抑制,引起消化不良。抗生素蛋白在腸道裡與生物素結合,阻礙生物素被腸道吸收。人體缺乏生物素時,會引起**紅斑、脫髮、食慾不振、肌肉疼痛、煩躁、嗜睡、貧血、發育遲緩等一系列症狀。

另外生雞蛋還含有細菌、寄生蟲卵等。生雞蛋的消化率不超過70%,而熟雞蛋的消化率是90%。所以,雞蛋應該吃熟的。

還有不少人早飯愛用煮沸的豆漿衝雞蛋,以為這樣更有營養。實際上此種做法也不科學。生雞蛋中含有一種粘液性蛋白質,在把生雞蛋衝熟的過程中,豆漿中所含的胰蛋白酶和粘液蛋白質結合,生成不易被人體分解、吸收的復合蛋白質。

同時,在衝好的雞蛋中,其蛋白部分含有的抗生素蛋白質又與蛋黃部分中的生物素組合,生成一種無法被人體吸收利用的新物質。所以兩者應分開食用。

再一次提醒您,雞蛋雖然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品,但一定要煮熟,才能吃下去!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5樓:亂舞春秋

可以生吃呢啊!!!我吃過

生雞蛋能吃嗎?為什麼有人說生雞蛋更有營養?

26樓:匿名使用者

吃生雞蛋弊大於利。

生雞蛋因為有活性物質,對野獸來講當然營養豐富,而對人來講除了可能引起細菌入侵,還不容易消化。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日本就有生蛋拌飯。不過雞跟人不一樣生蛋和排洩都是乙個洞所以生蛋很可能沾染病菌(不要以為有蛋殼就沒事,蛋殼表面有可以透過氣體分子但不透水的氣孔保證胚胎不會憋死),還是做熟了比較安全。至於營養,雞蛋的主要成分蛋白質在人體內是要拆成氨基酸的,而生熟只影響蛋白質的幾何結構,所以沒什麼區別。

28樓:

「雞蛋是種經濟、可口的食物,但是未經巴氏消毒的生雞蛋卻是種危險的食物,很有可能因其中的沙門氏菌感染而引起食物傳染疾病。」這是美國許多衛生機構宣傳的健康觀念。

生雞蛋一直被認為是美國沙門氏菌食源性疾病的主要原因:大約每5個沙門氏菌感染者中,就有4個是因食用生雞蛋引起,有的是直接食用,有的是吃了含生雞蛋的食物,比如蛋酒,比如西餐廳中最受歡迎的凱撒沙拉(因其通常都會新增蛋黃醬),比如忌廉凍,比如家製的冰淇淋等。

29樓:桐慧豔

生雞蛋不能吃,含有沙門氏菌對身體有危害

30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生雞蛋,不容易消化,能怎樣?

生雞蛋能吃麼?

31樓:職場小太陽

不能吃。

生雞蛋中含有大量的大腸桿菌等多種細菌,若不經烹煮就食用很容易引起腹瀉。此外,生雞蛋裡還含有抑制蛋白質吸收的酶,生吃吸收率不高。

3分鐘雞蛋」是微熟雞蛋,最容易消化,約需1小時30分鐘;「5分鐘」雞蛋「是半熟雞蛋,在人體內消化時間約2小時;煮沸時間過長的雞蛋,人體內消化要3小時15分。

煮雞蛋是最佳吃法,但要注意細嚼慢嚥,否則會影響吸收和消化。不過,對兒童和老人來說,還是蒸蛋羹、蛋花湯最合適,因為這兩種做法能使蛋白質鬆懈,極易被消化吸收。雞蛋中維生素c含量不高,所以吃雞蛋時最好輔以適量的蔬菜。

擴充套件資料

雞蛋吃法多種多樣,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蛋為100%,炒蛋為97%,嫩炸為98%,老炸為81.1%,開水、牛奶沖蛋為92.5%,生吃為30% — 50%。

煮雞蛋小技巧:

1.涼水煮雞蛋,小火燒開。

煮雞蛋時,一開始就要用涼水,可不要用滾燙的開水,否則雞蛋外面熟了裡面還糖稀呢,然後調成小火燒開水,煮一會兒。

2.煮的時間要短,煮後要冷卻。

蛋白全熟,蛋黃也完全凝固的雞蛋需要煮10分鐘,可如果你想要乙個蛋黃嫩嫩的水煮蛋,大概6分鐘就可以了。如果雞蛋煮的時間過久,就會有難聞的硫的氣味。另外要注意的是,把雞蛋從鍋裡拿出來後要立即用涼水冷卻,否則殘餘的溫度會讓蛋繼續加熱而變老。

蛋黃能生吃嗎 生雞蛋能吃嗎

蛋黃不可以生吃。因為蛋黃中含有一些細菌 寄生蟲,若生吃易患傳染性疾病。同時,生蛋黃中有一種叫做 阿維定 的蛋白質,吃下去會與生物素合成一種不能被我們人體吸收的化合物,而且生物素也就不能被人體所利用,這樣身體就會患生物素缺乏症。二 蛋黃和蛋清怎麼分離?1 用分離器。現在商場裡面有那種專門分離蛋黃 蛋清...

雞蛋的蛋清變黃還能吃嗎,雞蛋散黃能吃嗎?雞蛋黃散了還能吃嗎

我建議不要吃了。如果覺得浪費可以用到別的地方。比如蛋清可以去黑頭,把蛋黃蛋清,去蛋清部分。和做別的 方法差不多。如果蛋清呈黃色,是放的時間太長了,我們家稱這種現象為 散黃 說明蛋已經不新鮮了,提醒你這些蛋要儘快處理.建議不要吃了,用來做 更不用說了,只是不能再存放下去了,不然就會有異味產生 徹底壞了...

吃完雞蛋能吃柿子麼,吃了柿子能吃雞蛋嗎

柿子和雞蛋是不能一起吃。柿子和雞蛋之間的成分會容易發生不良反應,一起吃會容易引起身體不適。柿子是一種含有豐富鞣酸和果膠的食物,食用的時候和胃酸發生反應會生成不易消化的沉澱物,本身就影響消化,再食用雞蛋會更易消化不良。一 柿子性寒,食用會影響腸胃的消化能力,導致消化能力減弱,再食用不好消化的雞蛋,會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