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需吃什麼藥好大神們幫幫忙,牙疼吃什麼藥好呢?大神們幫幫忙

2022-01-19 07:13:08 字數 5579 閱讀 5217

1樓:紫霞

你好,本人不想從網上覆制一大堆不知有用沒用的方法來賺取積分,本人只想分享一下自己治牙痛的方法。輕微牙痛時建議切一片姜,用痛的牙齒咬著。嚴重時你可以到藥店花17.

4元買一盒芬必得布洛芬緩釋膠囊,可以止痛。一粒就好,非常管用一天兩次,而且不容產生易藥物依賴對腸胃傷害也小。非常非常嚴重是直接送醫院.。

平時要注意事項: 1.忌食辛,辣,炸,炒之屬熱性之品.

如辣椒,生薑,炸油條,燒餅,餅乾,快餐麵等。 2.多食含維生素較多的蔬菜,水果.

如平果,新青菜,菠菜等。 3.心情開朗,不要總是想著使人煩惱之事,多些和朋友玩耍,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

4.起居勞作有度,注意休息,上網不要通宵達旦. 5.

注意口腔衛生,早晚要刷牙。

麻煩採納,謝謝!

牙疼吃什麼藥好呢?大神們幫幫忙

牙疼吃什麼藥好點?要不傷胃的...大神們幫幫忙

2樓:kyoya六

、風熱牙痛 主證 牙齒疼痛,呈陣發性,遇風發作,患處得冷則痛減,受熱則痛增,牙齦紅腫,全身或有發熱、惡寒、口渴,舌紅、苔白幹,脈浮數。 證候分析 風熱侵襲,火鬱牙齦,瘀阻脈絡,故牙齒疼痛,遇風發作,牙齦紅腫;風熱為陽邪,得冷則痛減,受熱則更助風火而痛增。風邪外襲在表,與熱相搏,故見發熱、惡寒、口渴、舌紅、苔白幹、脈浮數。

** (1)內治:宜疏風清熱,解毒消腫之法,選用薄荷連翹方。方中以薄荷、牛蒡子疏風清熱,金銀花、連翹、竹葉、綠豆衣、知母、生地黃清熱解毒,涼血止痛。

或用薄荷15g、白蒺藜15g、露蜂房15g,水煎服,以清熱解毒,祛風止痛。 (2)外治:宜祛風清熱,消腫止痛,用竹葉膏擦牙痛處,方中以竹葉清解風熱,佐以生薑、白鹽,借辛散鹹寒降火之力,以消腫止痛。

(3)針刺**: ①針刺:取合谷、下關、頰車、風池、太陽、內庭、太溪、行間、太衝、牙痛穴(位於掌面第3、4掌骨距掌橫紋1寸處)。

每次2~3穴,強刺激捻轉瀉法。每天1~2次。 ②耳針:

取面頰、屏尖敏感壓痛點,捻轉後留針15~30min,如需持續止痛可作耳針埋藏。 ③指壓法:前三齒上牙痛取迎香、人中。

下牙痛取承漿。後五齒上牙痛取下關、顴突凹下處。下牙痛取耳垂與下頜角連線中點、頰車、大迎。

以指切壓,用力由輕逐漸加重,施壓15~20min。 ④穴位注射:用魚腥草注射液或柴胡注射液注入合谷或患側下關,每穴0.5~1ml。

2、胃火牙痛 主證 牙齒疼痛劇烈,牙齦紅腫較甚,或出膿滲血,腫連腮頰,頭痛,口渴引飲,口氣臭穢,大便秘結,舌苔黃厚,脈象洪數。 證候分析 足陽明胃經循行人齒,胃火熾盛,循經上蒸齒齦,"人身之火,惟胃最烈",火既昇於齒牙,故牙齒痛,牙齦紅腫較甚。火盛傷脈絡則滲血,傷肌膜則化腐成膿。

若火熱結聚不散,則腫連腮頰;邪熱上擾則頭痛;熱傷津液,故口渴引飲,大便秘結,口有臭氣,舌苔黃厚,脈洪數均為胃腑熱盛之象。 ** (1)內治:宜清胃瀉熱,涼血止痛,選用清胃散。

方中黃連、石膏清胃瀉火,丹皮、生地養陰清熱,涼血止痛,公升麻散陽明之火,當歸和血。若胃腑困熱,大便秘結,加大黃以通裡瀉熱;若腫連腮頰,加板藍根、蒲公英、地丁等;若胃火上蒸,灼傷血絡,齒齦出血,宜清胃涼血,選用鮮蘆根、西瓜翠衣、竹葉、綠豆、絲瓜絡、薄荷、酌加石膏、鮮地黃、金銀花等。 (2)外治:

宜清熱辟穢,消腫止痛。 ①含漱:用漱口方或淡鹽水含漱,或用黃芩45g、玄參15g、地丁30g,煎水含漱,以清熱、解毒、消腫。

②擦牙:用竹葉膏擦牙齦痛處,以清熱辟穢、止痛。 ③敷藥:

腫連腮頰,如意金黃散調水外敷以解毒消腫。 (3)針刺**:參考"風熱牙痛"。

3、虛火牙痛 主證 牙齒隱隱作痛或微痛,牙齦微紅,微腫,久則齦肉萎縮,牙齒浮動,咬物無力,午後疼痛加重。全身可兼見腰痠痛,頭暈眼花,口乾不欲飲,舌質紅嫩,無濁苔,脈多細數。 證候分析 腎陰虛,虛火上炎,結於齒齦,故牙齒隱隱作痛或微痛,牙齦微紅,微腫。

虛火長時灼爍,齦肉受損而失於濡養,發生萎縮。腎主骨,齒為骨之餘,腎虛失於儒養,牙齦萎縮,則牙齒不固,而牙根浮動,咬物無力。午後陽明經氣旺盛,更助虛火上炎,因此午後疼痛較重。

腰為腎之府,腎陰虛則腰痠痛。陰虛髓海不足,故頭暈眼花,虛火傷津,故咽幹但不多飲。舌質紅嫩,無濁苔,脈多細數,此為陰虛之表現。

** (1)內治:宜滋陰益腎,降火止痛之法。選用知柏八味丸加狗脊。

方中以知柏地黃丸滋陰降火,配用狗脊,以增強健腎壯筋骨、治腰痛作用;如兼有脾虛者,宜用左歸丸,以滋陰補腎健脾。 (2)外治:宜降虛火。

用龍眼白鹽方貼牙齦痛處,方中龍眼肉滋陰補腎,白鹽以降虛火。或用淡鹽水含漱。 (3)針刺**:

參考"風熱牙痛"。 看看吧!應該有用的!

呵呵……

牙疼吃什麼藥能鎮痛大神們幫幫忙

3樓:

所有口腔的問題除了口腔清潔不到位口腔殘留物引起的牙菌斑,牙垢堆積形成牙結石壓迫牙神經引起發炎,疼痛外,缺乏微量元素也是牙疼的因素,我使用一款婧氏草本植物純中藥牙膏解決了我的口腔潰瘍。牙齦出血。牙齒過敏等症狀。

但是蛀牙處由於缺乏鈣d和vc,也疼了半年,最後我服用鈣d和vc,配合婧氏草本牙膏,慢慢調理,終於得到改善,所以口腔問題不一定單純是口腔炎症引起,也有內在缺乏微量元素,內調外調配合才能**

**牙疼吃什麼藥止疼效果比較好? (不要止疼藥)大神們幫幫忙

4樓:aa運動鞋服

牙疼是牙齒裡面長蟲,偏方治牙疼,純植物提取,不打針,不吃藥,牙蟲往耳朵裡出來。兩天就好了。

5樓:溫柔具

牙髓炎、根尖炎,牙周炎是導致牙痛的主要**,要確診才能有針對性地採取**方案和用藥。

6樓:王子駕到

牙疼,吃藥不管什麼用,不過也有,吃就是乙個黑無蛇在白酒裡泡半年的蛇,然後乾掉粉碎,放煙裡吸,效果很好,最好去牙科門診部花80元修一下,可以去掉神經,就沒感覺了,和好牙一樣好用

7樓:張慶圓

建議清淡飲食,多喝水,少吃硬的食物

牙疼吃什麼藥比較見效?大神們幫幫忙

8樓:齊爸

要想快速止疼就吃布洛芬緩釋膠囊 牙疼不一定要吃藥的,疼得厲害了就用疼得那個牙咬著幾粒花椒,很有效的,這只是治標,要想治本乾脆...方法二:用堙粟 薰療,馬上見效。

我說的就是吸一口大煙(俗名)不過這個方法違法,但有這個東西。 找個熟的藥店,國家不讓賣的那種代因...

滿意請採納

牙疼的話要吃什麼比較會止痛吶大神們幫幫忙

9樓:冥心威武

俗話說:「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牙痛有很多表現 1、冷熱酸甜痛:牙齒遇冷熱酸甜疼痛,去除刺激物,疼痛消失。

牙齒有色素沉積,常見為齲齒。牙齦邊緣牙面上,無色素沉積,深為楔狀缺損。兩種牙病均較輕,修復**就能改善。

但若是因牙齦萎縮等引起的牙本質敏感,**的過程則較為複雜。 2、自發性陣痛:牙齦出現自發陣痛,不能定位,睡覺時疼痛加劇;遇冷、熱刺激能誘發疼痛,去除刺激疼痛仍持續一段時間,疼痛向耳顳部放射,表示牙髓有炎症。

3、持續性疼痛:牙齦持續疼痛,可明確定位,牙齒有浮起感,敲擊牙或咬物疼痛明顯。說明炎症侵入根尖。

**比較麻煩,急診原則是「減壓引流」-在牙齒正中開乙個洞,讓炎症分泌物流出,減輕牙髓腔內的壓力。攝x片後,根據病情選根管**或塑化**。 4、咬硬物疼痛:

咬硬東西疼痛,有磕石子等硬物史。可能牙有裂紋,嚴重者牙齒可裂開。視隱裂深淺決定**方案:

如牙已鬆動,要拔除。如較淺,則可做套冠後保留。 5、「盡根牙」疼痛:

盡根牙(智齒、第三磨牙)處持續疼痛,碰觸牙齦疼痛加劇,嚴重的伴嘴張不開,常發炎症者,消炎後拔除「盡根牙」。 6、牙齦疼痛:牙齒持續疼痛,伴有紅腫、鬆動,多伴有食物嵌塞症狀,是牙周炎表現。

以上症狀應及早**,同時服止痛藥,緩解疼痛。 牙痛的**偏方(中醫) 第乙個驗方是:山豆根、夏枯草各15克,將其分成3等份,每日取其1份放入暖瓶內,倒入開水,悶1小時,當茶飲,1日內喝完,中間可以續水,但不能加藥。

連喝3天。治火牙疼。 第二個驗方是:

取花椒10克,蜂房10克,食鹽少許,水適量。放鐵鍋內煮約1小時,冷後漱口,一日8-12次,每次讓藥液在口中存留1-2分鐘。治虫牙疼。

第四個驗方是:牙痛時,取一塊酒精棉球塞進耳內,左側痛塞左耳,右側痛塞右耳。藥到痛止。

第五個驗方是:取大蒜1瓣,搗爛如泥,塞於齲齒內,不僅可以止痛,還能消炎、殺菌、防腐。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

第六個驗方是:把味精按1∶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

第七個驗方是:切1塊薑片,用溫火烤一下,然後咬於患處,1小時可止。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

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乙個驗方。 第八個驗方是: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裡加上食鹽10克;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

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嚥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俗話說:「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牙痛有很多表現 1、冷熱酸甜痛:

牙齒遇冷熱酸甜疼痛,去除刺激物,疼痛消失。牙齒有色素沉積,常見為齲齒。牙齦邊緣牙面上,無色素沉積,深為楔狀缺損。

兩種牙病均較輕,修復**就能改善。但若是因牙齦萎縮等引起的牙本質敏感,**的過程則較為複雜。 2、自發性陣痛:

牙齦出現自發陣痛,不能定位,睡覺時疼痛加劇;遇冷、熱刺激能誘發疼痛,去除刺激疼痛仍持續一段時間,疼痛向耳顳部放射,表示牙髓有炎症。 3、持續性疼痛:牙齦持續疼痛,可明確定位,牙齒有浮起感,敲擊牙或咬物疼痛明顯。

說明炎症侵入根尖。**比較麻煩,急診原則是「減壓引流」-在牙齒正中開乙個洞,讓炎症分泌物流出,減輕牙髓腔內的壓力。攝x片後,根據病情選根管**或塑化**。

4、咬硬物疼痛:咬硬東西疼痛,有磕石子等硬物史。可能牙有裂紋,嚴重者牙齒可裂開。

視隱裂深淺決定**方案:如牙已鬆動,要拔除。如較淺,則可做套冠後保留。

5、「盡根牙」疼痛:盡根牙(智齒、第三磨牙)處持續疼痛,碰觸牙齦疼痛加劇,嚴重的伴嘴張不開,常發炎症者,消炎後拔除「盡根牙」。 6、牙齦疼痛:

牙齒持續疼痛,伴有紅腫、鬆動,多伴有食物嵌塞症狀,是牙周炎表現。 以上症狀應及早**,同時服止痛藥,緩解疼痛。 牙痛的**偏方(中醫) 第乙個驗方是:

山豆根、夏枯草各15克,將其分成3等份,每日取其1份放入暖瓶內,倒入開水,悶1小時,當茶飲,1日內喝完,中間可以續水,但不能加藥。連喝3天。治火牙疼。

第二個驗方是:取花椒10克,蜂房10克,食鹽少許,水適量。放鐵鍋內煮約1小時,冷後漱口,一日8-12次,每次讓藥液在口中存留1-2分鐘。

治虫牙疼。 第四個驗方是:牙痛時,取一塊酒精棉球塞進耳內,左側痛塞左耳,右側痛塞右耳。

藥到痛止。 第五個驗方是:取大蒜1瓣,搗爛如泥,塞於齲齒內,不僅可以止痛,還能消炎、殺菌、防腐。

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 第六個驗方是:把味精按1∶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

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 第七個驗方是:切1塊薑片,用溫火烤一下,然後咬於患處,1小時可止。

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乙個驗方。 第八個驗方是:

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裡加上食鹽10克;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嚥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牙疼怎麼辦!大神們幫幫忙

這要看你怎麼疼了,是齲齒?長智齒?還是牙周炎?等等 當時照沒照x光片?看看牙根有沒有問題,很多因素導致牙疼 麻煩採納,謝謝 牙疼怎麼辦?大神們幫幫忙 牙疼 方法 1 取大蒜搗爛,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 牙髓炎 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2 把味精按1 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

鼻炎吃什麼藥最好 要注意什麼 大神們幫幫忙

我以前也鼻炎,然後到處治,後來老是不好,就亂治,看到的聽到的別人介紹的都試試,什麼中醫也弄,什麼偏方也有,還有一些專治鼻炎的醫生的獨家祕方也去弄!後來就好了,也不知道是那個弄好的,呵呵,其實也沒好完全,但至少冬天很少有鼻涕了,嘿嘿,我已經很滿意了 記得我用過的一個偏方是用松子 松樹上長的球,稱為松球...

請問喝什麼茶對身體好??大神們幫幫忙

我選普洱熟茶。它性情比較平和,早晚,四季都能喝,不刺激腸胃,不影響睡眠。有降三高等作用。別的茶性情不是寒,對腸胃有刺激。就是熱。容易上火。茶葉,是摘取經過晨霞撫浴的茶樹嫩葉製造而成,因為製造的方法不同,而有不同的種類和名稱。制法最重要的關鍵在於 發酵 發酵的結果,茶葉會從原來的碧綠色逐漸變紅,發酵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