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吃什麼藥能吃啥,牙疼吃什麼藥吃什麼好

2022-03-26 18:03:38 字數 5582 閱讀 826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可以口服替硝唑和芬必得進行**,必要時去醫院的口腔科做下檢查,診斷一下引起牙疼的原因,確診後對症**。**期間注意口腔衛生,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良好習慣。

2樓:

單一止痛的話布洛芬、甲硝唑等,具體是什麼引起的牙痛,需要弄清楚。

痛的厲害可以在疼痛處焓一小塊生薑。

牙疼吃什麼藥吃什麼好

3樓:

往簡單了說,吃布洛芬就行。

4樓:citizen蒜蒜

可以去找個專業的牙醫去看一下

牙齦腫痛吃什麼藥,能吃的是什麼啊

5樓:呼清焮

您可以試試 狽齒寧茶調理口腔健康,上門牙疼是心火,下門牙疼是腎火,上兩邊牙疼是胃火,下兩邊牙疼是脾火,上左大牙疼是肝火,下左大牙疼是膽火,上右大牙疼是大腸火,下右大牙疼是肺火,滿口牙疼屬虛火。

1、用筷子蘸一點味精,點到疼痛的牙齒上,疼痛即刻好轉,並很快消失。

2、取白酒100克放入杯中,再加食鹽10克,攪拌,鹽溶化後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嚥下去,牙痛會立即止住。

3、取一塊仙人掌,洗淨,去掉針刺,剖成兩瓣,帶漿的那面貼在牙痛部位的臉上。對牙痛有特效,對牙齦腫痛也有效。

4、切一小片生薑咬在痛處,必要時可以重複使用,睡覺時也可含在口裡。

5、虛火牙痛:百合、蓮子與大公尺煮粥,冷卻後食用,每日一次。或用荸薺、生藕、鮮茅根,水煎,取汁飲用,一日數次。或用大公尺加生地100克煮成粥,加白糖適量。

6、六神丸3—5粒研末,塗於患處,5分鐘後減輕,1小時緩解。

7、食醋100克,花椒10克,水煎後待溫含漱。

8、薄荷片一片,放在痛牙上面,讓上下牙輕咬合,藥片溶化後,即可止痛。

牙痛吃什麼藥

6樓:師清竹皇歌

多注意吃點清淡的,忌諱辛辣物品和海鮮之類的,對吃水果,補充維生素c小心別嚴重了

嚴重的,會潰爛發燒,疼痛的,影響你正常飲食。建議也不要去打針吃藥了,也別做什麼手術,擔風險。那個位置比較特殊,打針吃藥沒啥療效,導致通過腸胃、血液等吸收的藥很少能作用到扁桃體,用的藥物很少能作用到那上面的,建議還是採用保守**,貼膏藥之類的。

推薦給你一種我覺得不錯的藥

扁咽消,你可以試試,他們在**上有專賣店,也有不少的家長使用後的評價,你可以找來看看,希望對你能有幫助。

7樓:竺萌鹿德

牙痛吃什麼藥好呢。

你好朋友。「是藥三分毒」,我來給你介紹幾則成功**「牙痛」的秘方:

1)花椒**--花椒1粒,放在痛牙處,咬緊,可立即止痛(不包括齲齒)。

2)患牙咬藥法--取黃荊根一小段,洗淨搗爛,咬於患牙處15--30分鐘後吐掉(切勿吞嚥)。**者可反覆使用。一般在咬藥3--5分鐘即可止痛。

3)蜜花椒**--花椒6克,蜜蜂房6克,食鹽少許,入鍋加水煮,涼後含漱,吐出再含,反覆多次。

4)西瓜皮**--把西瓜皮外層削下曬乾(經霜更佳),密封於玻璃瓶內,有齲齒痛時,取少許放入牙縫即可止痛。

5)使用葆蓴本草中藥牙膏,有效**牙痛等口腔問題。

8樓:示煙愛雪

牙痛,不想去看醫生,怎麼辦呀?

不怕,現在醫生送上門來了,算我們有緣,老中醫跟你結個善緣吧!

天氣熱,自己也上火,牙痛,心浮氣躁,跑到**都一樣,受不了,沒胃口,以下有乙個更好的方法,提供你參考:

中醫理論:血熱血枯,血涼血生。熱生風,風生痰,痰生百病,痰阻塞了氣血通暢,造成新陳代謝系統,無法正常運作,修補系統無法到達需要修補的地方。

能讓修復系統出問題,最大的原因就是血虛、血不足,會造成血虛的最大原因,是內熱,也就是所謂的:上火、牙痛。也就是百病之起源。

乙個人會老得快,病得多,走得早,絕對是跟上火有很大的關係。

夏天是熱牙痛,中醫理論:在身體的,陰陽裡,屬陽。我們都知道使用車子一段時間後,需要加水換機油和保養。

身體已經操勞幾十年了,不知你有沒有保養、和調整呢?牙痛,那是內熱所引起,就好像被內熱的火所燙傷,臉上口舌屬三焦經絡管,你真是火大了。

在中醫養生之道裡,人每天要吃7種不同的青菜跟水果,才能達到營養補給和降熱生血的效果,如果你每天缺少一兩樣,多年下來那你的身體,就像火燒房子,到處著火。**表面的毛細孔是散熱的管道,頭部為最高,熱上公升、寒下降,牙痛,而且有傷口,還會發熱、冒煙,那你需要拿起手機打「119」了。

**方式:如果你不喜歡吃苦的中藥或涼茶,那就買綠豆煮冰糖,清涼又退火。外加蘆薈煮開水喝,如果還想要美容、美白、漂亮。

那你就要再加一點薏苡仁了。「持之以恆」一段時間後,痘痘消除暑氣全消,降火排毒,健康漂亮,你不止是上火,長痘痘,的問題解決了,,還會健康沒病痛,長命百歲哦。

在網上有人問我,老中醫,你是不是醫生啊?嘻嘻~~~如假包換的哦。

9樓:肥翠梅休媛

牙痛吃什麼藥我不清楚,但是好多辦法還是知道的,比如:1.實火牙痛:白酒1兩泡上花椒10粒,10分鐘後把花椒取出,把白酒含在嘴裡患處,立止牙痛

2.牙周炎、牙齦炎:用雞蛋清加等量的白酒攪均,喝一口含在口中,5分鐘吐掉,1日2次(1日1隻蛋)2~3天消火止痛並痊癒。

3.白胡椒10粒研成末,加白酒調成糊狀,分4次放在牙洞內。

4.取蜂房適量,加純酒精適量,點火燃燒,待蜂房燒成黑灰時,用手指蘸黑灰塗於患牙,一般4~5分鐘可止痛。

5.取六神丸1~2粒,研碎置於患牙齒齦上,5~10分鐘,每天一次,一般不超過3次。

6.取白酒100克放在杯裡,再加食鹽10克攪拌,等食鹽溶化後,加火燒開,稍加冷卻,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嚥下),牙痛會立即止住。

6.牙髓炎、牙周炎、牙痛:將大蒜搗爛,溫熱後,外敷疼處。

7.消炎止痛:陳醋120克,花椒6克,用水煎開,放涼,含漱數次,可消炎止痛。

最基本的還是我們要注意平時的口腔衛生才可以,我現在用的就是葆蓴本草的牙膏,能夠**牙痛這個問題,只要含在嘴裡就可以了,效果非常的棒,是100%純天然純中藥的產品不要害怕會有什麼***,放心使用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甲硝唑和頭孢,再加白雲山止痛藥,我牙疼吃了一會就好

11樓:留珠邵樺

牙痛吃藥是不管用的

需要去口腔醫院做下檢查

看看是什麼情況引起的疼痛

及早**

把病情控制在初期

這樣對牙的損傷也小

**起來時間也短

如果您真的沒時間

可以暫時吃點芬必得

然後晚上用鹽水漱口

還是希望您盡早去口腔醫院做**~!

12樓:繁秀榮竹子

吃中藥  玄參30g

地骨皮30g

大黃10g

熟大黃10g

一起熬就行了哈

13樓:乜言祁澤語

**各種牙痛的常用藥

1、齲齒:食物嵌入之痛。

止痛有方:去除嵌入的食物,取丁香油酚或牙痛水,用棉籤蘸藥塗入齲洞內。

2、牙髓炎:深夜劇痛。

止痛有方:複方硼砂溶液,用水稀釋4~5倍後含漱,再將浸有樟腦酚、丁香油或牙痛水的小棉籤放入齲洞內;同時口服鎮痛藥如布洛芬等止痛。

3、根尖周圍炎:痛並鬆動。

止痛有方:口服抗生素如頭孢拉定、紅黴素或複方新諾明(首次劑量加倍),加服等量碳酸氫鈉鹼化溶液,最好同時加服甲硝唑以抗厭氧菌感染。加服黃芩片、板藍根沖劑或清熱解毒口服液,則效果更佳。

4、牙齦炎:牙癢腫痛。

止痛有方:先用3%的過氧化氫溶液或生理鹽水沖洗牙周袋,擦乾,然後用棉籤蘸藥送至牙周袋內,擦出多餘藥液,最後用1%過氧化氫溶液或複方硼砂含漱劑漱口。

5、智齒冠周炎:「破土」之痛。

止痛有方:用生理鹽水或複方硼砂含漱劑含漱,再用生理鹽水或3%過氧化氫溶液反覆沖洗牙周袋,最後塗1%~3%碘甘油或碘酚,同時口服抗生素和解熱鎮痛藥。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行,就只能用不打針、不吃藥、不抽牙神經、不塗抹藥、不輸液的滴耳**的真定堂的子牙疼痛一滴靈了,藥液滴到耳朵眼裡,一滴止疼,1盒搞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1、用生薑咬在痛處,含在口裡。

2、在牙痛的地方點上蜂蜜,過幾分鐘,牙痛的問題可以得到很有效的緩解。

3、多喝水,由其是對於一些由齷齒引起的細菌從而引起的牙疼問題,多喝水就可以沖走口腔中的細菌起到乙個緩解牙齒疼痛的作用。

4、陳醋,花椒,煮10分鐘,涼之後含在口裡幾分鐘,可止牙痛。

5、把大蒜爛,然後溫熱後敷在痛點處,由其是對於一些牙周炎,牙髓炎引起的牙痛問題效果由為明顯。

6、樟腦,冰塊適量,一起磨成細末,一起放在牙痛的地方。

7、咬個茶包,把茶葉袋放入水中用微波爐加熱,然後把多餘的水分去掉,再把茶袋咬在牙疼的地方,牙疼的問題瞬間就可以緩解了。

8、熱敷或冷敷,有助於緩解牙痛的問題,或者喝一些熱湯,熱茶,或者冷敷。

9、溫鹽水涑口或含在口中,可以起到乙個很好的止痛的作用。

10、堅持刷牙,牙痛也要堅持刷牙,可以促進引起牙痛的細菌起到乙個緩解的作用。

其實對於已經有了牙痛的問題的人來說除了利用上面的方法去痛,當然了最重要的就是要進行徹底的**了,其實「牙痛不是病」。這種說法是誤區,牙痛也是一種病,因此日常要積極的預防各種牙病問題。

日常要做好口腔的清潔衛生,由其要注意健康的刷牙方式,要養成早晚刷牙的習慣,在這裡還要提醒一下要注意刷牙的方式,要從上往下刷,由其是對於牙齒的內部也要刷到,要保持每次刷牙兩分鐘以上,同時日常還要經常換牙膏,千萬不要總用一種牙膏,同時牙刷也要選擇***的,同時要保證乙個月換一次牙刷。

要定期做做好潔牙的工作,有牙科醫生就表示定期做好潔牙的工作,日常生活中一些人都是等到牙齒有病了,或者到了疼痛難忍的地步才想到要去做牙齒的保健。其實這種做法是非常的不科學的,日常要定期做好牙齒的保健作用,定期的做好牙齒的潔牙保健工作。

如果出現牙齒疼痛的問題,除了解用一些常見的止痛方法進行止痛外,還應該找出具體是由於什麼原因引起牙痛問題,看是由蛀牙,或者是牙周炎,或者一些其它的牙病引起的,然後才能對症**,千萬不要一直忍著,要知道壞一顆牙如果不注意處理的話,是會影響到牙齒周圍的牙齒的健康的。由其是一些細菌問題引起的口腔問題更有可能因為處理不當而引起其它的牙齒的細菌感染的。

15樓:楓葉發

牙痛是很讓人害怕的一種

痛。牙一疼起來,想吃不敢吃,想睡也睡不好,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嫌麻煩的朋友可以堅持喝狽齒寧茶,配有茶和牙膏一起調理牙痛,特別簡單方便。

1.西瓜翠衣

平時收集若干西瓜皮,只削取一層翠衣,洗乾淨後,日曬夜露,待其完全乾燥後再研成細末,放入瓶中,到藥店買5角錢的冰片,與10克左右的西瓜翠衣粉末一起拌勻。牙痛時,用衛生棉球棒蘸適量的西瓜翠衣粉末搽拭患處,每天搽五六次。

2.取一塊仙人掌,洗淨,去掉針刺,剖成兩瓣,帶漿的那面貼在牙痛部位的臉上。對牙痛有特效。

3.胡椒粉止牙痛

用胡椒粉止牙痛前,先用溫水漱口,然後取乾淨的棉球,用棉球蘸一點胡椒粉(花椒粉也行),塗在牙痛的地方,能夠止牙痛。

4.綠豆荔枝

綠豆涼性,荔枝性溫,可治風火牙痛。抓一把綠豆,放七粒去殼的幹荔枝,加水煮,將綠豆煮熟,連荔枝、綠豆一併吃了(將荔枝核吐掉)。

5.狗肝菜豆腐湯

狗肝菜(草藥)250克,豆腐250克,二味用水洗淨,加適量水煮熟,去狗肝菜,加調味料,飲湯吃豆腐。適宜肝火風熱齲齒紅腫熱痛者食用。(虛火者忌用)

牙疼吃什麼藥,牙疼吃什麼消炎藥好?

看是什麼牙疼呢,上火了吃麝香牛黃丸效果特好,牙齒咬一顆,吃一顆就不疼了。俗話說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所以當我們牙疼的時候想吃不敢吃,睡覺也睡不好,自然我們的工作和生活都是會受到很多的影響。常喝徳傅唄齒靈茶可以抗菌消炎,增強免疫力。今天就給大家說說一些 牙疼的妙招吧。1 生薑。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

牙疼吃什麼藥吃什麼好,牙疼吃什麼藥比較好

在我們的身邊,經常會遇到一些朋友因為牙疼而吃不下東西,因為牙疼工作效率大打折扣。牙疼的朋友可是切身體會到了有一句話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 這種刺激神經的疼痛是沒有過牙疼的人無法體會到的。可以喝徳傅唄齒靈茶,有抗炎 清熱解毒 止血減痛等作用,從根本保護牙齒。這裡,我們就向廣大患有牙疼的人推薦能夠快...

立世牙疼吃什麼藥,立事牙疼吃什麼藥

由於智齒生長的特殊位置,給它的清潔和 帶來許多問題,常引起的疾病有齲齒 俗稱蛀牙 牙周炎 牙髓炎。由於智齒在最裡面,日常刷牙不容易清潔,容易產生蛀牙,且智齒往往由於萌發空間不足出現脹痛,還會侵犯鄰牙,造成牙疼。另外,由於沒有對咬牙,有時智齒會過度萌發,進而影響咬合 還有時會萌發不足成為阻生齒,引起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