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鍛鍊自己的胸部動作才能看起來更加強壯

2022-01-06 22:09:20 字數 5836 閱讀 8335

1樓:健身煉志

夏天到了,又到了露肉的季節,男生們,羨慕撐破t恤的胸肌嘛?

話不多說,是爺們兒就來臥推!對於臥推,你是不是單純的以為只有平板臥推,錯!還有上斜臥推和下斜臥推。

顧名思義,上斜臥推練的是上胸肌肉,而下斜臥推則是練下胸肌肉了,平板臥推是對胸部所有肌肉的刺激,各位老鐵,了解了嗎。

你完全可以根據自己需要來選擇哪種臥推。在這裡,有兩個細節,一是前期不要去衝大重量,了解肌肉發力比你做大重量更有意義,二臥推的運動軌跡不是直上直下,而是斜著向上。建議輕重量做三組,每組10-12個,大重量做三組,每組6-8個,中間間隔休息30秒,保持刺激,必要時一定要喊人進行保護。

如果你還能做俯臥撐,那就說明還沒有達到你的極限,這個時候,你就需要繼續刺激了。如果你這時已經厭煩做臥推了,那我們就換乙個新動作,窄式蝴蝶夾胸,這個對胸大肌的刺激,簡直不要太爽。

體會胸肌外側被逐漸的拉伸,體會到這種感覺,對你以後做類似訓練的時候特別有幫助,因為你已經體會到胸肌拉長和收縮的感覺。請保持這種感覺,因為這種感覺在日後處在瓶頸期的你,有莫大的幫助,這個你不得不信,因為有很多人,在後期大重量的壓力下,只是單純的借力來臥推,然而卻忘記了動作的精髓。

加油吧,健身這條路注定是不好走的,但是一旦踏上了這條路,那就請你一定要堅持下去!

2樓:養生健身小妙屋

怎樣鍛鍊自己的胸肌,才能夠看起來更加強壯?

3樓:菲飛老師

如何鍛鍊自己的胸部肌肉,才能夠鍛鍊的更加強壯?

4樓:養生健身漢

如何鍛鍊自己的胸部肌肉,才能看起來更立體?

5樓:微光煙火

一定要進行上胸肌訓練。練習時我們可以使用史密斯機進行,把凳子移到對應位置,然後角度調成傾斜的。身體躺上去,雙手在適當的位置抓住槓鈴,然後進行上下的推舉。

練習中還是要注意上胸的感受,你要保證槓鈴的重量是準確的刺激到位。練習4組,每組10~12次。

6樓:dj林林

首先第1點就是應該進行胸部的這種力量的拉伸,通過胸部定量的拉伸,你會發現胸部會變得特別有收縮性,很強壯,第2點就是進行胸部的這種問題的,向上提拉的時候你會發現,胸部會有爆發力,這樣胸部慢慢的就會變得更強壯。

7樓:和你一起開口笑

平時可以多練習仰臥起坐,仰臥屈膝兩頭起,仰臥直腿兩頭起,側身撐體,空中蹬車,棒式起撐,平台腹部腿,俯臥撐等動作。

怎樣鍛鍊自己的胸肌才能看起來更加強壯?

8樓:菲飛老師

我們有很多的增肌者,在進行健身訓練的過程中,應該都是想要把自己的胸部肌肉練得大且壯實的,因為我們得要知道的是,胸部肌肉對於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面子肌之一,如果我們能夠把胸部肌肉練好,練得壯實的話,那麼就會對自己的身材非常有幫助了,就會讓我們讓自己的身材去變得很壯實了。

但是我們有很多的朋友在練胸的過程中,可能都難以把胸肌練得很大,練得很壯實,於是這些朋友可能就會怪自己的天賦不好了。

在小編我的觀念中,我們如果能夠在練胸的過程中,能夠去較好的掌握這樣2個技巧的話,就會對自己的胸肌訓練很有幫助了,就能夠讓自己練出大且壯實的胸部肌肉了。

一,在做練胸動作時,控制好背部的狀態

我們有很多的朋友在做一些練胸動作的時候,比如在做槓鈴臥推的時候,可能只會去注意自己的胸部肌肉的狀態。

他們可能會認為既然是練胸,那麼就是需要注意好自己的胸肌狀態即可,這樣的一種做法是非常不可取的。

我們不管在在什麼肌肉時,不管在做什麼樣的訓練動作時,不僅需要控制好自己目標肌肉的狀態,而且更要控制好身體中其他肌肉的狀態,否則我們的訓練效果是會比較差的。

就比如我們在練胸的過程中,自己除了需要控制好胸部肌肉的狀態以外,我們更加需要去控制好自己背部肌肉的狀態。

如果自己在做槓鈴臥推這個動作的時候,沒有控制好背部肌肉的狀態的話,那麼不僅會讓胸部肌肉的訓練效果大減,而且還可能會讓肩關節受傷。

一般來說,我們在做大多數的練胸動作時,包括槓鈴臥推這個動作的時候,我們都需要讓自己的背部保持好這樣兩個狀態。

其一,那就是需要讓自己的肩胛骨保持乙個收緊的狀態,這樣才能夠讓我們的胸部肌肉更好的挺出去,從而讓其更好的發力。

其二,則是需要讓肩胛骨保持乙個下壓的狀態,讓我們能夠沉肩去做動作,而不是讓自己聳著肩膀去做動作,否則就可能會讓肩部肌肉發力過多。

二,練胸過程中,將注意力集中在胸部肌肉上

我們得要知道的是,自己不管在練什麼肌肉時,在做其相對應的訓練動作的過程中,我們都需要讓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目標肌肉上才行。

我們在練胸的過程中,也同樣是如此,我們在做練胸的訓練動作時,不能夠讓自己分心,應該得要讓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胸部肌肉上。

因為只有這樣,我們的胸部肌肉在做動作的過程中,才會得到乙個更加充分的肌肉收縮,從而才會讓胸部肌肉去受到乙個更好的肌肉刺激,進而讓胸肌得到更好的增長。

9樓:李妲霏

如何鍛鍊自己的胸肌,才能夠看起來更加的強壯?

10樓:養生健身小妙屋

如何鍛鍊自己的胸部肌肉,才鞥能夠看起來更加強壯呢?

11樓:養生健身漢

如何鍛鍊自己的胸部肌肉,才能看起來更立體?

12樓:dj林林

第1點胸肌的這種鍛鍊可以通過這種拉伸的方式去刺激,然後讓胸部肌肉得到很好的爆發力量,第2點可以進行胸部的這種重量的訓練,通過舉重的方式去刺激胸部達到很好的爆發點。

13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一點應該進行胸部這種力量的訓練,通過力量的訓練,可以讓胸部肌肉很好的刺激,然後讓胸部的肌肉變得很強壯挺拔,第2點可以進行胸部的這種重量的訓練,通過舉槓鈴的方式,去刺激胸部的肌肉,達到很好的這種爆發點。

14樓:藕色小襪子

動作一、獵鳥犬:用手掌和膝蓋支撐著身體趴在地上,向前伸直右臂的同時向後伸直左腿,向前伸直左臂的同時向後伸直右腿,每組每邊做12次,做4組。

動作二、仰臥捲腹:腳掌和背部保持水平躺下來,向前伸直雙臂,抬起上半身後再躺下去,每組做15~20次,做4組。

動作三、跪姿俯臥撐:用手掌和膝蓋支撐著身體趴在地上,抬起小腿做俯臥撐,每組做10次,做4組。

動作四、徒手深蹲:雙臂向前伸直做深蹲動作,每組做12~15次,做4組。

怎樣鍛鍊自己的胸部才能看起來更加強壯?

15樓:菲飛老師

當我們做力量訓練時,我們要知道鍛鍊的可不是一塊肌肉,儘管強調孤立訓練,但也還是會伴隨很多小肌肉群的訓練。正如推胸一樣,主要發力肌肉是胸大肌,同時也會有肱三頭肌參與發力,這是主要的協助肌肉,還有其他肌肉例如肱肌,三角肌前束以及小臂肌群。當我們了解這些了的時候,就可以根據肌肉運動原理自己制定組合動作計畫。

胸大肌和肱三頭肌可以說是完美的組合,它們有著相同的功能,就像背闊肌與肱二頭肌一樣。大肌肉群帶動小肌肉群的訓練模式不僅能讓自己進步得更快,還能消耗更多熱量,這篇主要介紹胸大肌與肱三頭肌搭配的訓練方法

啞鈴臥推

啞鈴臥推對胸部的厚度和中縫刺激是槓鈴臥推比不了的,而且啞鈴臥推可以自由調整角度。動作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將兩肘,做臥推時雙臂在體側張開,可以更大的拉伸胸大肌,而且角度越大也能越好的孤立胸肌用力來完成動作。寬間距時主要鍛鍊胸大肌,窄間距時主要鍛鍊三頭肌。

槓鈴臥推

這是練胸最基礎要必須掌握的動作,也是最有用,提公升胸大肌力量和維度最好的動作,相信大家對這個動作已經很熟悉了,這裡強調幾點容易犯的錯誤。 1、不要把背和臀部拱起或憋氣,這樣會使肌肉失去控制,是危險的 2、 手腕要保持中立位,手肘不要鎖死 3、在練胸大肌的同時,應加強上臂肱三頭肌的鍛鍊。沒有發達的三頭肌,就不可能臥推起大重量的槓鈴,也就不能練出發達的胸大肌。

當我們轟炸完胸肌以後,肱三頭肌作為協同肌也會有強烈的充血感,這時我們可以開始撕裂三頭肌了!

繩索下壓

繩索下壓也就是臂屈伸,這是練三頭肌最容易掌握的動作,也是效果最好的動作,它對肌肉的孤立程度和分離度是其他動作不能比擬的。唯一要注意的是這個動作很容易借力,斜方肌和腰部的力量,我們要做的是完全孤立三頭,保持核心穩定和動作模式的規範才能提公升訓練效果。

坐姿器械下壓

在用坐姿下壓器的時候,我相信大家會遇到的問題就是離心收縮時會聳肩,可能不是我們主觀,當重量較大時,我們沒控制好發力就會用斜方肌代償,所以就算是固定器械,我們也需要大量的練習來適應,來控制我們的發力,最好從輕量級開始,逐漸提公升難度。

一次練兩個肌肉群的話消耗就會比較大一些,可能有部分不長期鍛鍊的人受不了強度,所以建議新手或者不常鍛鍊的訓練者在面對這一類組合訓練時,可以降低強度或者選擇常規訓練模式,專注的完成常規訓練效果就已經很明顯了

健身並沒有完美的計畫,其他人適合的計畫不一定適合你,別看別人一套詳細的計畫很周全,其實也只針對他個人而已,所以根據自身情況來制定計畫才是上策。

16樓:李妲霏

如何鍛鍊自己的胸肌,才能夠看起來更加的強壯?

17樓:養生健身小妙屋

如何鍛鍊自己的胸部肌肉,才鞥能夠看起來更加強壯呢?

18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點就是應該進行胸部的這種臥推,臥推的時候一定要掌握發力點,這樣才能達到很好的強弱效果。第2點就是應該進行拉伸,通過拉伸的方式去刺激胸部,然後讓胸部很有爆發力。

19樓:幹煸新鮮事

應該及時的做好熱身運動,按照順序對身體各個部位做訓練,同時多吃一些高營養的食物。

2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要想讓自己的胸部更加強壯,那麼大家一定不要錯過俯臥撐這項運動,一定會讓你的胸部肌肉得到更好的鍛鍊,讓你的胸部看起來更加的有型。

如何鍛鍊自己的胸部才能看起來更加飽滿上挺?

21樓:菲飛老師

關於運動能否**的問題,往期更文的時候,經常會遇到部分扛精,或者自詡是國內的(二流子)健身教練,自己框點所謂的專業知識就說不行,說什麼胸部就是脂肪,練不出來, exo me?其實不僅是國外還是身邊,很多的人活生生的例子,靠自身努力實打實的把胸部鍛鍊出來,吃出來。不是手術!

就像我都是很好的證明。

乳房本身,是由腺、結締、脂肪組織構成,雖然乳房組織並無肌肉,但是鍛鍊可以讓乳房下面的肌肉變的結實一點,從而使乳房變得,看起來乳房會豐滿得多,和未鍛鍊的差別是很大!而且美好的胸型和沒有副乳對於女孩子來說真的太重要了好嗎?

簡明說就像是很多胖子的胸和我們鍛鍊過後的胸是不一樣的,至少看起來視覺不是肥胖,也會看起來更緊緻。

運動前強調,胸部下垂和副乳問題有一大部分原因是有內衣問題:

請一定選擇一款適合自己運動「強度」的運動內衣。

以前小白的時候,就穿普通內衣去跑步, 現在想想真的是後悔,對胸部傷害了多少次啊!無論是胸大還是胸小的妹子都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內衣,而且要買好一點的,不要捨不得花錢,因為我們的乳房是懸掛在胸大肌上的腺體器官,使沒有骨頭和結實的肌肉支撐的。運動時,胸部的強烈震動容易造成乳房下垂。

日常請不要穿過緊,或者罩杯偏小的內衣。因為自從高中胸部發育就比較好,所以那時候內衣特別難買,基本市面最多的是b/c杯可選,而且覺得胸大,總喜歡穿的緊一點,所以導致了很嚴重的副乳。穿吊帶很尷尬,改善內衣問題後,並通過運動鍛鍊,胸部挺拔程度和副乳問題都有很大改善。

即使是發育期過後,胸部也長了兩個cup!

平躺手舉啞鈴,小臂微曲,不要太用力,然後雙臂水平,往上開啟放下,盡量用到胸部的力量,要感覺到胸部肌肉被拉扯,持續20次為一組,每天練5組,間隔休息30秒,然後換一下扶牆俯臥撐的動作,效果明顯。

除了健身房的擼鐵動作外,我推薦大家可以多去游泳,游泳是我最喜歡的運動,對於女生來說,游泳也是很理想的**運動,水不但對於乳房有著按摩的作用,而且有利於腹部和腰部肌肉更加緊實。

別因為困難,就選擇放棄。要想學有所成、勞有所獲,就必須努力地堅持。堅持的過程可能很苦很累,選擇放棄卻輕而易舉。

可是你要知道,一旦選擇放棄,你想實現的目標,你想抵達的遠方,都只能化作一團泡影。持之以恆的奮鬥,才是實現夢想的必由之路。

如何鍛鍊自己的腿部才能看起來更加強壯

為了練腿,天天去健身房深蹲,難道就不能換一些訓練方式嗎?當然可以!在深蹲訓練中本來就存在一些變式深蹲訓練。在你的訓練計畫中增加乙個或多個動作,可以讓你的身體預先適應性和超負荷訓練更持久一些。有一些變式的深蹲訓練區別在於你如何回應你的訓練,你多久回應一次,基於你的體質你的身體對這些訓練的反應,因為沒有...

如何鍛鍊自己的背部肌肉,才能看起來更加強壯呢

在我們的健身訓練中,背部肌肉的強化訓練,對於我們絕大多數的健身者來說,都是很重要的訓練部分,小編我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如果自己能夠把背部肌肉練好,那麼就會給我們帶來很大的幫助,不僅能夠幫助我們擁有好身材,而且還能夠避免自己出現一些各種各樣的體態問題,從而讓我們能夠更加的健康。而在我們練背的時候,所...

怎樣鍛鍊腹肌才能看起來更有型,如何鍛鍊腹肌才能使腹肌更加對稱

腹肌是人類最 的乙個部位,它是性與欲的源泉,不管男女只要看到 妖嬈的腹肌都會產生極大的慾望想入非非 你懂得 它激發人類潛意識對美的第一認知,據研究證明人類最吸引人有魅力的地方不是漂亮的容顏,也不是嬌嫩的臀部,而是 的腹肌,使人類慾望最衝動的地方也是腹肌。腹肌的魅力是身體所有部位都無可替代,這就是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