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鍛鍊自己的腿部才能看起來更加強壯

2021-12-30 10:40:31 字數 5277 閱讀 1099

1樓:健身煉志

為了練腿,天天去健身房深蹲,難道就不能換一些訓練方式嗎?當然可以!在深蹲訓練中本來就存在一些變式深蹲訓練。

在你的訓練計畫中增加乙個或多個動作,可以讓你的身體預先適應性和超負荷訓練更持久一些。

有一些變式的深蹲訓練區別在於你如何回應你的訓練,你多久回應一次,基於你的體質你的身體對這些訓練的反應,因為沒有任何一種方式是完全一樣的,即使是針對同乙個肌肉群的訓練,不同的動作就會有不同的訓練效果。接下來會有一些變式深蹲訓練,你除了去實踐,別無其他。

1)安德森前蹲訓練

做這個前蹲訓練和一般的前蹲訓練對於腿部肌肉力量的刺激是有差異的,實際上,你的前蹲數量可能與這個安德森前蹲訓練完全不一樣。(相較於一般的前蹲訓練,安德森前蹲實際上是可以承受50磅(約23kg)的重量)。

可以看到的是這個重量是通過你的前臂和肘關節來承受負重的,同時核心和上背部肌肉也會有參與。但要注意的是這個動作對你的雙腳發力有一定的限制。

2)寬距離站立槓鈴蹲箱訓練

蹲箱訓練的流行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兩個健身大神做這些動作,顛覆了傳統的深蹲練習。同時這個訓練也有兩個益處.

第一,這個訓練打破了你在做力量舉訓練階段的固化模式,因為在每一次你要坐到箱子上的時候,會強迫你用更少的重量(意思是更少的脊柱壓迫),以免你過度背部用力導致發生代償。

3)暫停式深蹲

這個動作如其名稱,在體前負重完全深蹲後,停頓2秒左右,在起身將力量挺舉直立後再放置負重。當然,這個訓練時可以完全有效發展你肌肉力量的訓練方法。而這個深蹲的好處在於可以幫助你加強你深蹲有乙個好的姿勢,實現力量和肌肉量雙贏的訓練方式。

4)第一、四拍前蹲訓練

如果你想要增加時間持續的緊張感,你可以有效的增加你訓練的組數和時長,減少肌肉肥大的增加。在第一拍和第四拍時做一次振動,將會增加每一組的訓練長度,同時會在你的深蹲模式中加強你正確的深蹲姿勢。

如果你的目標就是為了肌肉肥大,那麼你可以在腿部訓練的結束組持續30-40秒乙個大迴圈的訓練。

2樓:李妲霏

怎樣鍛鍊自己的腿部肌肉,才能夠看起來更加的強壯呢?

3樓:李龍煉戀練

想要讓自己的腿部更加強壯,有沒有好的鍛鍊方法?

4樓:養生者教練

如何拉伸自己的腿部肌肉,才能看起來更加的強壯呢?

5樓:女性健身堂

怎樣鍛鍊自己的腿部線條,才能夠看起來更加的強壯呢?

6樓:菲飛老師

如何鍛鍊自己的腿部,才能夠看起來更加的強壯?

7樓:dj林林

第1點應該進行腿部的這種拉伸,每天堅持拉伸乙個小時,腿部就會變得非常強壯,第2點進行腿部的這種負重的拉伸,拉伸的時候讓腿部的韌帶開啟,讓腿變得很強壯。

8樓:漁舟唱晚

堅持練習深蹲。深蹲可以鍛鍊全身的肌肉,尤其是臀腿的肌肉。長期持續訓練,就能練出飽滿有型的臀腿。

9樓:橘子味奶茶

想要腿部看起來更加強壯,那可以做這些腿部訓練的運動,例如:左右小跳、勾腿跳、開合跳、深蹲、半蹲等運動,這些對強化腿部肌群是很有效的,每天堅持訓練還能塑造大腿完美曲線。

如何訓練自己的大腿肌肉才能看起來更加強壯?

10樓:菲飛老師

腿部的訓練重要性不言而喻,這是每一位健身訓練者都需要鍛鍊的部位,如果乙個健身者忽視了對腿部的訓練,那麼他的健身上限是不高的,儘管他很努力的鍛鍊上半身,但效果還是不會比練腿的訓練者效果好,且不訓練腿部的鍛鍊者練出的身材是不協調的,不具有全身性的肌肉美感。

所以每乙個健身者在鍛鍊中都應該要讓自己重視對於腿部的訓練,不要害怕腿部鍛鍊的辛苦和困難,這些只是你思想上的畏懼,當你走出去第一步了,真正讓自己投入到訓練中了,你會發現這些困難都不是問題,都可以被克服。

當然大家在鍛鍊腿部的時候,也要注重一些鍛鍊技巧和掌握一些必要的基礎訓練方式,不要讓自己過量訓練和使用過大負荷進行鍛鍊,很多人在鍛鍊腿部時受傷都是因為承受了自己承受不了的重量,所以為為了保持自己的訓練持續性和高效訓,務必要調節好訓練的負荷。

那麼我們該怎麼樣深度的訓練大腿肌肉群呢?下面就給大家帶來5組腿部的訓練教學,幫助你打造出強壯的大腿肌肉。

第一組動作

首先第乙個動作就是腿部訓練的核心基礎動作—深蹲。這個訓練動作幾乎出現在每乙個健身者的腿部訓練計畫中,不管你是大神還是小白,這個訓練動作都是不能忽視的,它可以幫助你全面且深入的刺激腿部肌肉群。

訓練中注意自己的鍛鍊姿勢,控制好鍛鍊重量,找準訓練的感覺。

第二組動作

這個動作要用到腿舉機進行練習,這個動作對於腿部的訓練效果也是非常好的,也是多數健身者在練腿時必做的動作之一。

鍛鍊時注意選擇自己可承受的重量,不要感覺自己很牛逼,一味的加重量,一旦承受不住那就是大傷。

第三組動作

這個訓練動作可以有效的練到你大腿的正面,讓你的腿部肌肉線條更加明顯。

在練習時注意控制好速度節奏,特別是恢復動作時,很多人喜歡順勢而下,沒有發力對抗阻力,這樣的訓練效果就大大減少了。我們在訓練時要十分的專注,特別是在恢復動作時,保持發力對抗阻力,這樣你的訓練痠痛刺激感會更加強烈。

第四組動作

這個就是訓練大腿的後面部分肌肉了,可以讓你腿部後面的肌肉線條更加明顯。練習時同樣的注意去對抗阻力,節奏要放慢,當你節奏慢下來時,訓練的痠痛刺激感才會加劇,對於你的肌肉刺激才會更深入。

第五組動作

最後乙個訓練動作就徒手進行,難度不大,也可以當成腿部訓練後的放鬆恢復動作。

我們要讓自己徒手的交替往前大踏步,保持腿部緊張和發力的訓練感。

11樓:養生者教練

如何拉伸自己的腿部肌肉,才能看起來更加的強壯呢?

12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點大腿的肌肉訓練其實應該進行硬拉,硬拉的時候腿應該伸直,這樣肌肉才能得到很好的這種訓練,第2點應該進行腿部的這種側拉伸,在側拉伸的時候能夠讓腿部爆發力量,然後讓肌肉很粗壯。

13樓:技術小輝

跑步。因為通過跑步能有效刺激腿部肌肉的發育,所以能讓大腿肌肉看起來更加強壯。

14樓:和你一起開口笑

多練習仰臥起坐,仰臥屈膝兩頭起,仰臥直腿兩頭起,側身撐體,空中蹬車,棒式起撐,平台腹部腿,仰臥提臀抬腿等動作。

怎樣訓練自己的腿部肌肉才能看起來更加強壯?

15樓:菲飛老師

武術界自古傳下這樣一句話:「練武不練腿,到老都後悔,手是兩扇門,全靠腿來踢」可見腿對於練武之人是多麼重要了(當然對普通人也是非常重要的)。

在武術界腿部是進攻最好的「**」如果你想打敗對手,只有使用腿部力量才能更有效的一招制敵,我們可以看到軍人在近身格鬥時都是首先一腳踢在對手下腹部位,這一腳便可使對方癱瘓在地。現在雖然練武之人雖然少了。

但是健身的人多了,同樣腿部對於每乙個健身者也都是至關重要的,是每乙個健身者必須加強訓練的的地方,腿部可以說是一起力量的根基,穩定身體關鍵所在,只有你的腿部肌肉力量足夠強壯的時候,在老年之後它才能是你走路更穩健。所以每個人都應該趁年輕加強腿部的強化訓練,腿部訓練才是對健身者有好處的訓練。

下面這組動作每週訓練2次。前3個動作為熱身動作

熱身動作+啟用 --- 更多的減少腿部在練習中受傷的機率,更好的啟用腿部肌肉,讓腿部肌肉在訓練中有更好的發力感和表現,全部動作利用彈力帶去完成(如果你也有彈力帶,那真的是完美的),每個動作做2組,每組完成15次

gif**較大請耐心等待載入

gif**較大請耐心等待載入

動作一 利用固定器械做腿舉(腳間距離 -- 寬),做3組,使用的重量逐漸遞增,每組做12-10次

動作二 利用固定器械做腿舉(腳間距離 -- 窄),做3組,使用的重量逐漸遞增,每組做12-10次

動作三 用槓鈴做直腿硬拉,做5組,使用的重量逐漸遞增,每組做10-8次

動作四 利用固定器械做腿彎舉,做5組,使用的重量逐漸遞增,每組做12-10次~(緩慢收縮

動作五 利用固定器械做腿屈伸,做5組,使用的重量逐漸遞增,每組做12-10次~(緩慢收縮

16樓:李妲霏

怎樣鍛鍊自己的腿部肌肉,才能夠看起來更加的強壯呢?

17樓:養生健身小妙屋

如何鍛鍊自己的腿部肌肉,才能夠看起來更加的強壯?

18樓:養生者教練

如何拉伸自己的腿部肌肉,才能看起來更加的強壯呢?

如何鍛鍊自己的胸部才能看起來更加飽滿上挺?

19樓:菲飛老師

關於運動能否**的問題,往期更文的時候,經常會遇到部分扛精,或者自詡是國內的(二流子)健身教練,自己框點所謂的專業知識就說不行,說什麼胸部就是脂肪,練不出來, exo me?其實不僅是國外還是身邊,很多的人活生生的例子,靠自身努力實打實的把胸部鍛鍊出來,吃出來。不是手術!

就像我都是很好的證明。

乳房本身,是由腺、結締、脂肪組織構成,雖然乳房組織並無肌肉,但是鍛鍊可以讓乳房下面的肌肉變的結實一點,從而使乳房變得,看起來乳房會豐滿得多,和未鍛鍊的差別是很大!而且美好的胸型和沒有副乳對於女孩子來說真的太重要了好嗎?

簡明說就像是很多胖子的胸和我們鍛鍊過後的胸是不一樣的,至少看起來視覺不是肥胖,也會看起來更緊緻。

運動前強調,胸部下垂和副乳問題有一大部分原因是有內衣問題:

請一定選擇一款適合自己運動「強度」的運動內衣。

以前小白的時候,就穿普通內衣去跑步, 現在想想真的是後悔,對胸部傷害了多少次啊!無論是胸大還是胸小的妹子都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內衣,而且要買好一點的,不要捨不得花錢,因為我們的乳房是懸掛在胸大肌上的腺體器官,使沒有骨頭和結實的肌肉支撐的。運動時,胸部的強烈震動容易造成乳房下垂。

日常請不要穿過緊,或者罩杯偏小的內衣。因為自從高中胸部發育就比較好,所以那時候內衣特別難買,基本市面最多的是b/c杯可選,而且覺得胸大,總喜歡穿的緊一點,所以導致了很嚴重的副乳。穿吊帶很尷尬,改善內衣問題後,並通過運動鍛鍊,胸部挺拔程度和副乳問題都有很大改善。

即使是發育期過後,胸部也長了兩個cup!

平躺手舉啞鈴,小臂微曲,不要太用力,然後雙臂水平,往上開啟放下,盡量用到胸部的力量,要感覺到胸部肌肉被拉扯,持續20次為一組,每天練5組,間隔休息30秒,然後換一下扶牆俯臥撐的動作,效果明顯。

除了健身房的擼鐵動作外,我推薦大家可以多去游泳,游泳是我最喜歡的運動,對於女生來說,游泳也是很理想的**運動,水不但對於乳房有著按摩的作用,而且有利於腹部和腰部肌肉更加緊實。

別因為困難,就選擇放棄。要想學有所成、勞有所獲,就必須努力地堅持。堅持的過程可能很苦很累,選擇放棄卻輕而易舉。

可是你要知道,一旦選擇放棄,你想實現的目標,你想抵達的遠方,都只能化作一團泡影。持之以恆的奮鬥,才是實現夢想的必由之路。

如何鍛鍊自己的背部肌肉,才能看起來更加強壯呢

在我們的健身訓練中,背部肌肉的強化訓練,對於我們絕大多數的健身者來說,都是很重要的訓練部分,小編我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如果自己能夠把背部肌肉練好,那麼就會給我們帶來很大的幫助,不僅能夠幫助我們擁有好身材,而且還能夠避免自己出現一些各種各樣的體態問題,從而讓我們能夠更加的健康。而在我們練背的時候,所...

如何鍛鍊自己的胸部動作才能看起來更加強壯

夏天到了,又到了露肉的季節,男生們,羨慕撐破t恤的胸肌嘛?話不多說,是爺們兒就來臥推!對於臥推,你是不是單純的以為只有平板臥推,錯!還有上斜臥推和下斜臥推。顧名思義,上斜臥推練的是上胸肌肉,而下斜臥推則是練下胸肌肉了,平板臥推是對胸部所有肌肉的刺激,各位老鐵,了解了嗎。你完全可以根據自己需要來選擇哪...

怎樣鍛鍊腹肌才能看起來更有型,如何鍛鍊腹肌才能使腹肌更加對稱

腹肌是人類最 的乙個部位,它是性與欲的源泉,不管男女只要看到 妖嬈的腹肌都會產生極大的慾望想入非非 你懂得 它激發人類潛意識對美的第一認知,據研究證明人類最吸引人有魅力的地方不是漂亮的容顏,也不是嬌嫩的臀部,而是 的腹肌,使人類慾望最衝動的地方也是腹肌。腹肌的魅力是身體所有部位都無可替代,這就是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