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能當兵麼符合什麼條件驗兵才會過

2022-01-02 16:15:46 字數 5116 閱讀 3776

1樓:向上攀爬的

近視眼不能當兵。

符合以下條件驗兵才會過:

1、右眼裸眼視力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低於4.5,不合格。

2、任何一眼裸眼視力低於4.8,需進行矯正視力檢查,任何一眼矯正視力低於4.8或矯正度數超過600度,不合格。

3、屈光不正經準分子雷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任何一眼裸眼視力達到4.8,眼底檢查正常,除條件兵外合格。

2樓:奔走的奶牛

近視眼能當兵,要過體檢關好視力很重要!

軍檢對入伍青年的視力有近乎苛刻的要求,歷年來,曾有不少近視青年在這一關被「擋掉」。和往年一樣,今年徵兵報名啟動後,選擇近視手術摘鏡的患者一直持續不斷。

經過詳細的術前檢查,結合自身術後用眼需求。

近視眼能當兵嗎 2023年全國當兵視力標準:

1.初中文化程度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9,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8;

2.高中文化程度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7,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

3.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人員、在校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

4.坦克乘員、潛水員、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空降兵、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警衛團條件兵、特種部隊條件兵、儀仗隊隊員:每一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

近視眼可以當兵,專家分享經驗助你軍檢視力順利通關!

目前全球最先進的近視手術方式是全飛秒手術,它改變了以往需要製作角膜瓣進行手術的傳統方式,僅在角膜上方做乙個約2-4mm大小的淺層切口,將飛秒雷射製作的精確的擬矯度數透鏡取出,實現了安全、無刀、無瓣,手術儲存了角膜的完整性,減少了對角膜神經纖維的損傷,術後乾眼症狀輕;且手術保留了橫跨角膜的前基質的連續性,術後角膜擴張的風險低,術後不怕外傷,抗撞擊能力強。整個全飛秒手術過程耗時短,全程**感,恢復快,通常術後第二天即可恢復良好視力,特別適合術後長期參加高強度對抗訓練的軍人、警察和運動員等人群。

3樓:搶焚寂劍

當兵需要滿足身體和文化的不同要求,我們先說一下文化要求,最低的文化程度是初中以上文化。其次就是年齡要求,一般是17到22周歲,當然大專放寬23周歲,本科放寬24周歲,這方面要看各地的一些具體規定了。

還有乙個方面是體重要求,每乙個當兵的朋友,不能偏胖正常體重的25%,不能偏低正常體重15%,正常體重根據每年的具體情況而定,身高也是有一定的要求,男孩在162cm以上,少數民族放寬到160cm。

然後對於當兵的朋友們的視力要求是左眼不低於4.5.右眼不低於4.

7,這是乙個硬性的規定,同時大家的身體**要求不能有明顯傷痕、**病、以及其他規定病症,這些也是基本的要求,同時還有其他的要求,那就是大家不能有心肝脾肺等炎症,以及手術史和關節炎等。

最後的一些要求是政治面貌必須通過,我們說的政治面貌的意思,主要就是看你的思想道德,對你的過往生活做個大致了解,也就是調查你的生活情況,如果你的生活一切正常,沒有任何不良行為,那麼就可以當兵了。

4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當今徵兵體檢,只要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不低於4.5,那麼就有資格入伍參軍。

即便是有一點輕微的近視,是沒有大問題的。若是眼睛近視比較嚴重,只要不超過600度,做了雷射等矯正手術,能夠恢復4.8以上,那也是沒有問題的。

但是,並不是所有兵種都如此,比如說飛行員對視力要求就會更高。

5樓:武漢愛爾眼科

只要符合體檢視力範圍內的,近視眼也可以當兵的。 《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 視力標準 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5。經準分子手術後半年以上,雙眼視力均達到4.8以上,無併發症,眼底檢查正常,合格。

如果當兵的意願比較強烈,建議提前半年以上做近視的屈光矯正手術。

6樓:艾格諮詢服務

驗兵通過並不代表就要入伍。我國雖然法律上是義務兵役制,但實際上已經使用志願當兵制度很多年了,因為目前想當兵的人數遠遠大於實際需要的人數,國家挑想當兵的就足夠了,幹嘛要你這個不想當兵的

7樓:採8哥

一般是200度以上在徵兵視力體檢的時候就不能通過了,但是近視了不要緊,提前做個飛秒雷射手術就可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徵兵視力要求,不同的兵種,不同文化程度要求也是不一樣,陸勤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9,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 4.8。

特勤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普通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8,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矯正視力不低於 5.

0。對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在校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放寬至 4.6,左眼裸眼視力放寬至4.5

9樓:匿名使用者

視力標準國家現在適當放寬了:接收補充到指揮崗位的本科畢業生,每眼裸視力4.7以上;或一眼裸視遠視力在4.

6以上,另一眼裸視遠視力在4.5以上,矯正視力每一眼4.8以上;接收補充到技術崗位的本科畢業生,每一眼裸視力在4.

5以上,或矯正視力每一眼4.7以上。都會符合當兵的條件,所以你的希望還是很大的呦~~呵呵以上是我的回答,希望對你會有所幫助,滿意就採納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裸眼4.8以上可以的

近視眼可以當兵嗎?檢兵有什麼要求??

11樓:向上攀爬的

近視眼可以當兵,需要做視力矯正手術。

徵兵體檢要求:

1、體重

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0%。

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身高-110)kg

2、視力

右眼裸眼視力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低於4.5,不合格。任何一眼裸眼視力低於4.8,需進行矯正視力檢查,任何一眼矯正視力低於4.8或矯正度數超過600度,不合格。

屈光不正經準分子雷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任何一眼裸眼視力達到4.8,眼底檢查正常,除條件兵外合格。

12樓:保定愛爾眼科醫院

只要符合體檢視力範圍內的,近視眼也可以當兵的。 《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 視力標準 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5。經準分子手術後半年以上,雙眼視力均達到4.8以上,無併發症,眼底檢查正常,合格。

如果當兵的意願比較強烈,建議提前半年以上做近視的屈光矯正手術。

13樓:漫奕琛寧媼

根據我國相關規定的徵兵視力要求:陸勤人員為不低於4.9(右)、4.8(左),特勤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普通高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的視力標準為不低於4.8(右)、4.6(左);除各種條件兵外,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在校大學生入伍,視力標準為4.6(右),4.5(左)。因此,對於一小部分的近視眼患者來說,可能綜合素質勉強能夠達到要求;但是對於絕大部分的近視群體而言,基本上很難通過徵兵的視力標準,不過隨著近視眼手術的不斷發展與完善,經過近視眼手術矯正後且滿足相關徵兵標準的群體,也是可以應徵入伍的。

14樓:雨天的噠噠

徵兵的眼科檢

查標準如下:

第五章:眼科檢查

第三十九條每乙隻眼裸眼遠視力低於4.5(0.3),矯正視力不足4.9(0.8),屈光度在±6.00ds等效球鏡以上,不合格。

每乙隻眼裸眼遠視力4.6(0.4)以上,矯正視力在4.

9(0.8)以上,屈光度±6.00ds 等效球鏡以下,指揮、水面艦艇、潛艇、裝甲、測繪、雷達專業合格。

其中,準分子手術後半年以上且無其它,除潛艇、空降專業外合格。

第四十條紅綠色弱、色盲,不合格。

第四十一條影響眼功能的眼瞼、瞼緣、結膜、淚器疾病,不合格。

第四十二條眼球突出,眼球震顫,眼肌疾病,運動障礙,顯性斜視,不合格。

內隱斜超過10△,外隱斜超過5△,上隱斜超過2△,除指揮、水面艦艇、潛艇、空降、裝甲、測繪、雷達專業外合格。

第四十三條角膜、鞏膜、虹膜睫狀體疾病,瞳孔變形、運動障礙,不合格。

但是不影響視功能的角膜雲翳,角膜緣外非進行性翼狀胬肉,除指揮專業外合格。

第四十四條晶狀體、玻璃體、脈絡膜、視網膜、視神經疾病,青光眼及可疑青光眼,不合格。

下列情況合格:

(一)先天性少數散在的晶狀體小混濁點,不影響視功能的;

(二)短小的玻璃體動脈殘遺,少數絲、點狀玻璃體混濁,無症狀的;

(三)視網膜、脈絡膜陳舊性病灶,黃斑區以外小於1pd直徑的。

由此可見,近視眼是可以當兵的,但是是有一定的度數要求的,如果有特殊兵種的考慮,視力的要求更高。

如果有將來當兵的計畫,一定要在發現近視後及時服用藥物治i療,18歲以下的孩子近視,建議及時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就會逐漸降低了。這樣後期當兵也不會受視力影響了。畢竟近視手術是18周歲以後才能做的。

15樓:當逗比遇上嗨胖

根據***和**軍委釋出的今冬徵兵命令,對公民應徵入伍的條件作了嚴格規定。主要包括:政治條件、身體條件、年齡條件以及文化條件。

這些條件全部合格的公民才能被批准入伍。具體講,凡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遵紀守法,身高1.62公尺以上,年齡為18至20歲,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的農業戶口及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非農戶口男性青年都可報名應徵。年齡方面,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企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

根據本人自願,部分年滿17歲的2023年應屆高中畢業生、年滿23歲的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也可應徵入伍,今年還將全面在校大學生徵集工作. 國防部於2023年9月1日重新修訂了《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和《應徵公民體檢檢查辦法》。新的體格檢查標準規定,公民應征服現役的身體基本條件是:

身長,男青年不低於1.62公尺,女青年不低於1.60公尺。體重,標準體重=(現在身高-110)kg,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0%,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對身高符合標準,個別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男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視力,陸勤人員為不低於4.9(右)、4.8(左),特勤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普通高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的視力標準為不低於4.8(右)、4.6(左),矯正視力不低於5.0;除各種條件兵外,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在校大學生入伍,視力標準為4.6(右),4.5(左)。

裸眼視力低於5.0的,17歲以下還在視力發育期,以後有意向進入軍隊領域的,應通過每一天兩次,每次1包樂睛視力營養素,提公升和改善視力,讓視力保持在5.0,這樣以後參軍就不會受任何影響了。

高中畢業近視眼可以當兵嗎,近視眼能當兵嗎?

視近視程度而定。學歷沒問題。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 第四章 眼科 第三十五條 右眼裸眼視力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低於4.5,不合格。任何一眼裸眼視力低於4.8,需進行矯正視力檢查,任何一眼矯正視力低於4.8或矯正度數超過600度,不合格。屈光不正經準分子雷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任何一眼裸眼視力...

近視眼的女生可以當兵嗎,女生近視能當兵嗎

近視是有標準的,只要在標準範圍之內就能通過體檢眼科視力這關!以下是整個體檢眼科基本要求,你自己看看 第五章 眼科專案 第三十一條 每乙隻眼裸眼視力低於4.5 0.3 矯正視力不足4.9 0.8 屈光度在 6.00ds等效球鏡以上,不合格。第三十二條 紅綠色弱 色盲,不合格。第三十三條 影響眼功能的眼...

近視眼能矯正過來嗎 ?近視能夠矯正回來麼?

1 平時注重養成做眼保健操的習慣。由於很多人都要長時間面臨著各種電子產品,眼部經常處於緊張的狀態,勢必會造成視力的減弱,所以一定要養成造做眼保健操的習慣,眼部周圍的肌肉得到有效的放鬆,可以降低眼睛的度數,減少假性近視的情況出現。2 選擇框架眼鏡,注意用眼衛生。在框架眼鏡的選擇方面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