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膚水怎麼用,爽膚水怎麼用?小白求指導

2022-01-02 03:20:43 字數 5143 閱讀 4943

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爽膚水的種類挺多的,根據產品成分可分為補水型和功能型的。所以要根據自己的膚質和需求去商場專櫃或化妝品專賣店選擇購買。

爽膚水有收斂作用,能將清潔後張開的毛孔及時收縮。

深層清潔,通過爽膚水可以進一步清除毛孔中的汙垢。

補水,爽膚水則能夠補充所失的一定水分,防止脫皮。

舒緩,緩和成分就是能夠降低皮脂腺的刺激,防止油脂的惡性迴圈分泌。

軟化角質,促進老廢角質的代謝,讓毛孔通暢,便於營養吸收。

2樓:

爽膚水不就是在清潔完面部之後拍到臉上嗎?我一直是這樣用,可能沒有太講究順序,但是一般我就是這樣用的,洗完臉之後接完面然後就拍爽膚水。

3樓:李茹

爽膚水 一定要先用洗面奶把臉洗乾淨 第一部就要用爽膚水眼霜 然後精華乳液 面霜 一定要按護膚步驟來 不要弄錯 爽膚水平時還可以拿棉片溼敷 貼在臉感覺幹的地方

4樓:anna琥珀

首先要將臉洗乾淨,然後我們需要準備爽膚水跟化妝棉。方法一,將爽膚水倒在棉片上,內而外順著肌膚的紋理來進行擦拭,特別是額頭和鼻翼。方法二,將爽膚水倒在化妝棉上,充分地拍打臉部各個部位,由內而外,特別是額頭和鼻翼的地方。

之後再塗點乳液鎖住水分。

5樓:豔子

洗完臉後,倒出來拍在臉上

6樓:簡露

爽膚水在用的時候,盡量不要直接倒在手上然後往臉上拍打。最好買一些比較親膚的化妝棉,把爽膚水倒在化妝棉上,然後往臉上均勻地按壓。在塗完爽膚水以後,可以把雙手搓熱,在臉上停留一會,這樣爽膚水吸收得會更好,也能減少爽膚水的浪費情況。

爽膚水怎麼用?小白求指導

7樓:鍾情能能

爽膚水可以當保濕水用,可以用來敷**,還能做小瓶的旅行裝,可以說是簡單方便的操作了。

第一,當保濕水用。大多數人一般都會選擇直接將爽膚水倒在掌心裡,輕輕拍打在臉上,這是簡單粗暴的方式。我以前也是這樣做的,不過後來發現大部分爽膚水都被手吸收了,那就太浪費了,很心痛啊。

可以選擇用爽膚水把化妝棉浸濕鋪在臉上,效果更好。

第二,用來敷**。敷海藻**的時候一般都是兌水稀釋,固然省材料,但是效果一般。要想讓水分滲透到**內部,可以把爽膚水倒到海藻**裡面,這樣**得到的滋養是雙倍的。

還有乙個敷**更簡單更耐用的方法: 買一包壓縮**紙,一般都有30粒或50粒裝。然後拿乙個塑膠小碗,將**紙放進去,把爽膚水倒在**紙上,你會看到**紙被浸濕以後放大了,只需一會兒,如果它變得足夠濕潤了,就可以敷臉上了。

第三,出差或旅行的時候,為了減輕化妝品的重量,可以將爽膚水倒在小瓶裡,輕便還省空間。

8樓:花褲衩

爽膚水可以說是一年四季都必備的護膚品,我每次化妝之前一定要用的就是爽膚水。秋冬季節乾燥就在乳液面霜之前用,肌膚水噹當的,春夏就可以直接用完以後上妝,還可以拿個小噴壺隨時噴一噴,做時刻水潤的小仙女。爽膚水的使用方法有幾種,不同的需求可以選擇不同的方法,以下是我自己總結出來的,小白可以學習一下。

1、輕拍於臉上

平時想偷懶**又乾燥的時候要怎麼做好補水工作呢?爽膚水這個時候就派上用場了,可以在潔面後倒適量在手心,輕輕往臉上拍拍拍,**吸收後就可以發現**柔滑了好多。潔面後拍一拍,妝前拍一拍,睡前拍一拍,**時刻保持水潤狀態。

2、化妝棉濕敷

化妝棉濕敷也是爽膚水的乙個使用方法,將化妝棉用爽膚水浸濕敷在臉上就好啦。敷**要十幾分鐘時間太長,但是這個時候又想要快點出門又想要有乙個好的**,就可以用化妝棉濕敷爽膚水。尤其是娥佩蘭薏仁水這種便宜大碗的爽膚水,濕敷也完全不會心疼的,還能起到補水提亮的效果,偶遇前男友也不怕!

3、加噴頭當噴霧

夏天好熱冬天好幹春秋總覺得臉上敏感起皮?不如把爽膚水放在乾淨的小噴壺裡面,放在包包裡也不佔位置,隨時拿出來噴一噴,保持好的**狀態,做剝殼**小仙女。

9樓:雲梔雨下

爽膚水是油性肌膚的選擇,爽膚水具備的特徵: 收斂,將清潔後張開的毛孔及時收縮,還能進行深層清潔,通過爽膚水可以進一步清除毛孔中的汙垢。它能夠補充一定的水分,恢復肌膚表面酸鹼值達到一定平衡。

也能調理角質層,用後肌膚起到軟化作用。

使用爽膚水一般用擦的,使用時用化妝棉或手塗抹。用化妝棉的話,建議用較厚的化妝棉,太薄的容易破,也不要買纖維的。把爽膚水到在化妝棉上,再往臉上敷,化妝前使用,使妝容更服帖。

在化妝完後,將爽膚水均勻噴灑在面巾紙上,輕按面部,既能定妝還能保濕。一般比較適用於油性肌膚或痘痘肌。

可以推薦幾款平價又好用的爽膚水!opera娥佩蘭 惹仁水,千纖草的絲瓜水,還有rohto樂敦的肌妍極潤保濕水。

10樓:猴子空軍建軍節

爽膚水可以說是我們平常的護膚過程中必不可少的一件東西了,但是爽膚水的正確方法卻有很多人不知道。爽膚水除了平常的打底保濕之外,還可以有許多別的功效哦。只要用對正確的方法,爽膚水也能有和大牌一樣的效果哦。

1.防止卡粉

在用美妝蛋上妝的時候,是不是經常會發生卡粉的現象呢?爽膚水在這裡可有大用處啦,在蘸取粉底之前,往美妝蛋上噴一些爽膚水將其潤濕,然後再蘸取粉底液上妝,卡粉的現象就會改善很多哦。

2.改善頸紋

現在很多人都老是低著頭玩手機,時間一長,頸紋就變得超級明顯。這個時候可以用爽膚水把紙膜浸濕,然後敷在脖子上。這樣可以有效的改善頸紋哦,而且如果你還有塗抹頸霜的話,還能讓頸霜更好吸收呢。

3.爽膚水化妝棉浸濕可以保濕

這個作用是爽膚水最常見的作用啦,用爽膚水的時候,很多人都會直接把爽膚水倒在手上,然後往臉上拍打。其實這樣的用法並不是正確的,這樣做吸收的不僅不好,而且比較浪費。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先用爽膚水把化妝棉浸濕,然後用化妝品在臉上按壓,幫助化妝水吸收。

這樣子不僅不會浪費,而且吸收效果也比較好。

11樓:張磊

爽膚水應該是每個女生最為基礎的護膚品之一了,而在這麼多護膚品裡,化妝水也是用得最快的一種,然而其實很多是用法錯誤而浪費的,下面,我就說明一下如何正確使用爽膚水,千萬要避免使用錯誤的方法哦。

1、分瓶裝隨時補水:將爽膚水購買回來之後,要用小的分裝瓶裝起來,需要使用的時候就可以快速的補水,縮短了繁瑣的步驟,這同樣也能夠讓臉部的**全面的吸收水分。而且攜帶起來也會非常的方便,在外出的時候,能讓你隨時隨地的使用爽膚水保持肌膚的水潤彈力。

2、配合化妝棉使用:用手拍這個方法是雖然省事。但是容易浪費,化妝水順著手指縫流下去的比你拍進**的還要多。

使用爽膚水時,先用化妝棉來沾取爽膚水,然後用食指和中指夾著,以按壓的方式來輕輕的擦拭臉部,比起直接用手,這樣能起到二次清潔的作用,將殘餘的彩妝或者殘餘的潔面擦去,同時還能鎮定肌膚,讓臉部的每一寸**都均勻吸收水分,讓臉部**能被護理得更全面。

3、濕敷:爽膚水除了可以用來擦拭臉部和當做補水噴霧,還能有代替**,為**進行緊急補水的作用。只要將用化妝棉徹底浸透爽膚水後,敷在臉部上5分鐘,就能起到很好的補水滋潤**效果。

**敏感的時候,不能敷**也能用這樣濕敷的方法來進行補水,能舒緩**,還不會增加**的負擔。

12樓:匿名使用者

爽膚水是最原始,功能最簡單的護膚品,它的主要作用就是補水,可以說爽膚水是清潔的最後一步,也可以說是護膚的第一步,但是如何正確的使用爽膚水至關重要,之前不懂,覺得只要擦上,胡亂揉搓就可以,但那樣使**越來越差,後來才知道沒有用對方法。

1. 可以使用擦拭法,將化妝水倒在化妝棉上,然後順著肌膚紋理擦拭,這樣才不會過分拉扯肌膚導致細紋出現,額頭和鼻子可以適當延長擦拭時間,我一般會配合著海藍之謎的爽膚水使用,因為海藍之謎爽膚水屬於精華液,保濕力度很好,有鎮定消炎的作用,不過因為**偏高,配合著化妝棉擦拭會比較省水。

2. 拍打法可以把水倒在化妝棉上,要多一點點,然後由內到外輕輕拍打,很多妹紙只拍一遍是錯誤滴,還是建議多拍打幾遍,感覺到**狀態是濕潤的時候是最好的,這樣能給肌膚充分補水,也是開啟毛孔有利於後續營養的吸收一般我是配合黛珂的紫蘇水來使用,可以把他的效果充分的發揮。

3. 濕敷,一般大家都知道濕敷,可有時候總是會有錯誤的方法,我一般會使用無印良品的化妝棉搭配著ipsa流金水來使用,一張化妝棉可以撕開好幾層還柔軟無新增,不用紙膜是因為覺得有些幹,然後配合著水使用,每次濕敷的時候都很享受,但是一定不要濕敷太久,一般五到八分鐘就夠了。

爽膚水是清潔護膚中必不可少的乙個步驟,所以一定要用正確的方法來使用哦。

13樓:賣報的小瑩仔

要想知道爽膚水怎麼用,首先我們應該了解關於爽膚水的特性及功效,這樣才能保證我們用的時候是正確且合理的。

爽膚水是適合油性肌膚的美眉使用的,具有收斂毛孔、深層清潔、補水保濕以及軟化角質層等作用,它能夠使潔面後張開的毛孔及時收縮,進一步清除殘留在毛孔裡的汙垢,並且在清潔的同時讓肌膚「喝飽水」,補充肌膚所需要的水分,也為後續的護膚工作提供輔助作用。

那麼爽膚水到底怎麼用呢?那就是用化妝棉輕輕的拍在臉上,先用爽膚水將化妝棉完全的浸濕,接著用手輕輕的擦在臉上每乙個位置,按照一定的順序,由內而外,這樣可以去除老化的角質令**更加清爽。

不要用手拍爽膚水,這乙個大家都普遍都在使用的錯誤方法,而且很多女生用手拍爽膚水的原因應該是為了節省,這種想法是不對的,美貌和好肌膚可不是省出來的,還有可能會影響到後面的護膚效果。

14樓:我要長高個兒

夏天天氣炎熱,也可以將爽膚水倒在小噴壺裡,沒事噴一噴,時刻滋潤**。

15樓:斷送半渡微

爽膚水,也稱化妝水、潤膚水以及收斂水等,它的作用就是在於清潔毛孔以及補充肌膚的水分,調節臉部的酸鹼平衡,滋養肌膚,使得肌膚更好的吸收其他護膚品。

爽膚水的功效主要有:1、保濕滋養,為肌膚補充所需營養;2、修護肌膚;3、強韌肌膚:為肌膚持續補水;4、平衡水油:

為肌膚補充水分,喚醒肌膚活力,平衡油脂,使肌膚保持清爽,水嫩狀態。

下面一起來看一下,爽膚水的使用方法:

①噴霧法:一些品牌的爽膚水直接推出噴霧款,方便攜帶;如果是大瓶裝的,則可以將爽膚水倒至噴霧瓶中,放在包包裡隨身攜帶,直接對著臉部噴幾下,然後輕輕拍打直至爽膚水完全吸收。

②手部拍打法:用手輕輕將爽膚水拍打至臉部後,繼續輕輕拍打,直至爽膚水完全吸收,或是有時間的話,盡量採用按摩的方法,輕輕按摩至爽膚水完全吸收。

③濕敷法:用壓縮**完全浸潤爽膚水,當成補水**來用。

④化妝棉濕敷:直接用化妝棉浸潤爽膚水,敷在臉上,可以節約做**的時間。

如何用爽膚水?爽膚水怎麼用

化妝水是柔膚水 爽膚水 收斂水 保濕水等等的統稱,是指洗面奶後,乳液前的那個護膚步驟。柔膚水是指ph值接近於7的較溫和的化妝水。但是最近有很多的專家指出,其實化妝水這個步驟是可以省略的,因為化妝水中有95 是水分,花大價錢買是沒必要的,可以省略不用。專家給出以下建議,油性 使用緊膚水,健康 使用爽膚...

爽膚水有什麼用?怎麼用的,什麼是爽膚水 有什麼用途

補水的呀 洗面奶洗完臉就拍爽膚水,建議搭配使用 洗面奶,爽膚水,精華液,乳液,面霜 秋冬季節天氣乾燥,要多補水 用處很大的呀,比如保溼呀,補水呀,還可以改善膚質,用高姿的還是比較明智的。什麼是爽膚水?有什麼用途?爽膚水也稱緊膚水 化妝水等,爽膚水有的含有微量的酒精,有些是純植物配方的。爽膚水它的作用...

19歲,求爽膚水,平價,19歲用什麼爽膚水

強烈推薦百草集的收縮水 150吧 我用了2瓶了 酒精和化學成分都相對別的產品要少!收縮毛孔 清爽 相當的見效果!還有有黑頭要用揭的那種 李醫生新出了一種黑色的 還送一瓶緊縮水和黑頭匯出液的 不貴 收縮毛孔的效果有限吧 可是用了把黑頭清理乾淨後再改善 問題 相當相當的好!不然先用這個好了!李醫生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