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鴨配方誰知道,烤鴨秘密配方

2022-01-02 03:20:44 字數 2358 閱讀 9297

1樓:匿名使用者

鴨子要提前醃一下:先炒花椒鹽。把鴨子打理乾淨後,先用料酒裡裡外外塗抹一遍。

再把花椒鹽趁熱揉在鴨身上,肉厚的地方多塗一點鹽,翅膀等地方就少抹點。內腔也塗幾勺鹽(最好不要把花椒留在鴨肚子裡,免得斬的時候麻煩)。再放些薑片:

醃的時間可以自己掌握。至少要24小時,喜歡鹹一點的就多醃幾天,我這回醃了三天(放冰箱)。鴨子的大小、肥瘦都不一樣,多做幾次就慢慢掌握用鹽量和醃製時間了。

接下來這一步就是此方比較特別的地方了:開水燙鴨。找個大鍋(我這個扁長鍋子,前後跨兩個爐頭,蠻好用),把水燒開,注意密方來了:

加一湯匙蜂蜜、一湯匙醋、一茶匙蘇打(baking soda)。把醃好的鴨子(不用洗)放入(小心別燙傷):

如果鴨子不能完全沒入水裡,可用湯勺把開水淋在鴨身上。最好能拎起來把腔裡的冷水倒一倒並翻個身。不過這個屬『危險動作』,要小心為是。

注意時時動一下鴨子,免得糊底,皮掉了一大塊烤出來就不好看了(我第一次就蹭掉一大塊皮) 這個過程大概5-6分鐘,看看沒有血水就差不多了。這一步能去掉不少肥油。

然後把鴨子撈出來晾乾水份:我是用一把木勺伸入鴨肚,另一把托住鴨身,小心把它架出鍋滴(煮熟的鴨子不會飛,但是要掉回滾水裡就不好玩了哈:))我一般是早上燙好,下午再烤:

這種烤火雞的烤盤很好用:有個鐵架子(**太黑,沒空編輯),墊上張錫箔紙,紙上用餐刀戳破幾個洞,好讓油流下盤裡。

一般的烤盤也好用的:

翅膀先包起來:受美國人烤火雞的啟發,我在鴨肚子裡也塞了乙個洋蔥和兩片老西芹去腥。

烤盤裡放上水(不能淹著鴨子),400度開始烤,乙個小時左右(或皮黃):

烤盤裡放水是『秘訣』之二:它能保持烤箱濕潤,鴨肉多汁不柴。如果烤盤較淺,要注意新增開水(不能用冷水, 會降低烤箱裡的溫度)。

翻一面,去掉包翅膀的紙再烤一小時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沸水裡抄一會兒,目的是讓鴨子鼓脹豐滿,便於塗糖色兒。

糖色兒製作,熱鍋放油放糖,溫度不要太高,用白糖,冰糖都中,等到糖變成紫色並有小氣泡就中的,注意不要炒胡。用毛刷子均勻的刷在鴨子上。

重要的一步:刷好糖色兒的鴨子放在通風處半小時,表皮晾乾。目的是為了使烤出的鴨子皮脆。

其實時間越長越好,聽這邊飯館的女廚子說,這邊飯館也是這麼做的,有時候甚至晾好幾天。

放入烤箱,定到325 f。總共大概2.5 hours.中途翻面2次,就中了。

小蒸餅,和面,照著飯館裡的大小厚薄擀,先在平底鍋裡烙2分鐘,再放蒸鍋蒸熟。

甜麵醬加白糖,稍微加點水,放入蒸鍋蒸5分鐘。

蔥白切絲

烤鴨秘密配方

3樓:天蠍菲菲的世界

以下有簡易版烤鴨的做法、自製蜜汁烤鴨、自製烤鴨。看您的口味根據了。

簡易版烤鴨的做法

簡易版烤鴨的做法1、將鴨子內外清洗乾淨,放入開水鍋中焯燙,不斷將熱水淋在外皮上,燙約3分鐘後撈出,瀝去水份,晾乾。放入盆中,放入全部的醃料,給鴨子做個全身按摩,肚內也抹上些醃料,醃製24小時。醬料製作:

將甜麵醬、白糖倒入碗中,攪勻,再放入香油,攪勻。用鋒利的刀,將烤鴨趁熱片成薄片,搭配上蔥白絲、黃瓜、甜麵醬等,捲入薄餅。

自製蜜汁烤鴨

自製蜜汁烤鴨。將買來的鴨子洗淨,控一控表面多餘的水分,找來乙個大點的容器,放入鴨子,用鹽將鴨子全身擦遍,再加入醬油,料酒,八角,桂皮,花椒,冰糖,蔥段,薑片及清水,將這些調料拌勻,將鴨子醃漬在其中,蓋保鮮膜,放入冰箱,我讓它醃漬乙個晚上,這樣更加入味。這時將蜂蜜加入少許的水稀釋,然後用刷子刷遍鴨身,刷的時候要仔細,要把鴨子的各個角度都塗抹到蜂蜜水。

自製烤鴨

自製烤鴨。再一次將鴨子表皮晾乾,然後放入預熱180度的烤箱烤製30分鐘。冰箱經過這次我的思維過失,裡面的冷凍冷藏的東西需要重新整理一遍,於是翻出了一袋上次我去超市閒逛時買的我已經遺忘的半片鴨,於是忽然想做烤鴨,烤好鴨子後又熱情高漲的做了烤鴨餅(烤鴨餅的做法請點選這裡),在這個現在食品安全已到了白熱化程度的時候,還是自己動手吃得放心呀!

4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過程 1、鴨於翼底外開一孔,取出腸臟(可請鴨檔代勞),洗淨,以配料塗勻鴨腔。 2、用三寸長木條納入鴨腔內,橫擋於兩翅骨間,插一支管在鴨頭部,吹氣使鴨全向澎漲。 3、用滾水淋鴨外皮至起凸點,煮溶淋鴨皮料,塗勻鴨皮掛在當風處吹乾。

4、用叉撐著鴨放在火爐上燒,須反覆轉動及多次塗油,燒至皮脆及呈金紅色上碟。 5、若用爐烤,鴨以錫紙包著烤至八成熟,除去錫紙再烤至鴨皮呈金黃色取出,用滾油淋鴨皮至脆上碟。 6、趁熱將鴨片皮,伴以京蔥、青瓜、甜麵醬及薄餅同食。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種烤鴨做法,你想烤那種…

6樓:匿名使用者

烤鴨材料一般是什麼。

誰能告訴我北京烤鴨的配方謝謝

烤鴨的香料配方是什麼,烤鴨香料配方

配方 肉精粉 120元 1桶 1000克 麥牙芬 120元 1桶 1000克 爆烤鴨香精 120元 1桶 1000克 水溶香粉 120元 1桶 1000克 一色美 120元 1桶 1000克 肉脆磷 120元 1桶 1000克 vc 120元 1桶 1000克 烤鴨香料配方 中藥配方 單位 斤 八角...

鐵板烤鴨配方有多少種香料組成,烤鴨香料有哪些配方

用料鴨子 半隻 醬油 3大匙 料酒 1大匙 八角 1個 桂皮 少許 花椒 少許 蔥 三四段 姜 四五片 清水 少許 蜂蜜 1大匙 冰糖 適量 鹽 1小匙 烤鴨的做法 將買來的鴨子洗淨,控一控表面多餘的水分,找來乙個大點的容器,放入鴨子,用鹽將鴨子全身擦遍,再加入醬油,料酒,八角,桂皮,花椒,冰糖,蔥...

脆皮玉公尺脆皮糊的配方,誰知道脆皮玉公尺配方

食材高筋麵粉20g 水20ml 糯公尺粉4g 玉公尺澱粉6g 油6ml 泡打粉1g 鹽和胡椒粉少許 方法 步驟 1.在碗中放入高筋麵粉 水 糯公尺粉 玉公尺澱粉 油和泡打粉,調成稀糊狀。2.根據個人口味調入鹽和胡椒粉攪拌均勻。3.用保鮮膜密封碗口,放入冰箱冷藏15分鐘。4.取出脆皮糊,將待炸的食材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