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家用的電腦可以做伺服器嗎,普通電腦能當伺服器使用嗎?

2022-01-02 03:20:41 字數 4229 閱讀 252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將自己的電腦變成乙個伺服器。

一、把我們的電腦變為伺服器的方法:

1. 電腦左下角點選開始

2. 然後點選控制面板

3. 點選程式

4. 點選程式和功能

5. 點選開啟或關閉windows功能

6. 將『internet資訊服務』下所有選項全勾上,然後點選『確定』。稍等一會兒便可完成修改。

二、建立本地**

1. 待修改完成後,轉到『控制面板』頁面,將『檢視方式類別』改為『小圖示』或『大圖示』(以便找到『管理工具』)

2. 開啟『管理工具』

3. 開啟『internet資訊服務(iis)管理器』

4. 將左邊欄目擴

5. 右鍵點選『網路』,然後開啟『新增**...』

③.選擇『物理路徑』(也就是你伺服器的根目錄);其它不用管,最後點選確定。伺服器就建好了。

三、測試伺服器是否已建立好

1. 新增檔案或文件在所選的物理路徑下。新建了乙個html檔案

2. 開啟『internet資訊服務(iis)管理器』,點選右側如圖中的『瀏覽*:80(http)』

3. 或在瀏覽器輸入**處輸入『127.0.0.1』,回車。

4. 再或輸入『localhost』,回車。均可看到我所新增的文件,這下本地伺服器建立成功。

2樓:kayy爺

呃,本來不想回答,看了上一位的,呵呵,說幾句吧,回答這問題比較難,容易被罵,呵呵。

分二個回答,一是伺服器的問題,二是無盤工作站的問題。

伺服器:

1, 主流系統: windows server現在最新版本是2012吧,當然還有linux,vmware esx, ctrix等等

2, 理論上所有電腦都可以做伺服器,伺服器只是乙個概念,意思是存在網路中提供服務的那台機器,當然也是存在一定硬體上的限制,這要看你的伺服器上跑的應用是什麼

所以,總結一下,只要你的電腦符合你所需要安裝的伺服器軟體及應用的配置需求,你就可以安裝成為伺服器。

無盤工作站:

無盤工作站不是真正的無盤,它也是有系統的,一種是寫在bootrom中,需要你機器硬體的支援,另一種,有簡單資料儲存裝置。它們的作用為引導啟動並連線後端伺服器等。普通家用電腦並不適合。

再總結一下,家用環境不適合搭建無盤工作站系統,也無意義。

3樓:山水阿銳

理論上所有電腦都可以做伺服器,伺服器只是乙個概念,意思是存在網路中提供服務的那台機器,當然也是存在一定硬體上的限制,這要看你的伺服器上跑的應用是什麼。所以,總結一下,只要電腦符合你所需要安裝的伺服器軟體及應用的配置需求,就可以安裝成為伺服器。

目前,按照體系架構來區分,伺服器主要分為兩類:

1、isc(精簡指令集)架構伺服器,使用risc晶元並且主要採用unix作業系統的伺服器,如sun公司的sparc、hp公司的pa-risc、dec的alpha晶元、sgi公司的mips等。 2、ia架構伺服器,又稱cisc(複雜指令集)架構伺服器,即通常所講的pc 伺服器,它是基於pc機體系結構,使用intel或與其相容的處理器晶元的伺服器,如聯想的萬全系列伺服器,hp公司的netserver系列伺服器等。

4樓:柚先生說科技

如何用自己的電腦搭建伺服器(虛擬機器)

5樓:a科技俠

家用電腦,顧名思義,就是專為普通家庭使用者所設計製造的微型計算機,和其他微型計算機,比如商用電腦相比,在硬體結構和系統、軟體結構上,基本無異,主要是功能用途上有所差異。

6樓:鈦科普

伺服器以網路作為介質,既可以通過區域網對內提供服務,也可以通過廣域網對外提供服務。伺服器的最大特點就是其強大的運算能力,即使是一部簡單的伺服器系統,通常也至少也要有兩顆處理器以構成對稱多處理架構。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機器可以做的,沒固定ip的話去申請乙個花生殼(動態網域名稱

8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的,但是只能幾個人玩或者少數人玩,前提是頻寬夠,配置要好!自己電腦當伺服器唯一不好的是怕被攻擊,如果被攻擊了電腦cpu就會燒!

普通電腦能當伺服器使用嗎?

9樓:單身の傻瓜

可以,但是需要更高配置以及維護,如果要經常維護和使用網域名稱的話要使用專業伺服器。

伺服器的構成包括處理器、硬碟、記憶體、系統匯流排等,和通用的計算機架構類似,但是由於需要提供高可靠的服務,因此在處理能力、穩定性、可靠性、安全性、可擴充套件性、可管理性等方面要求較高。

伺服器與普通電腦的區別也不僅僅是硬體效能指標不同,在系統方面也很不相同,一般我們電腦是使用windows xp或者windows7等系統。

但伺服器一般使用windows 2000、windows 2003、windows 2008以及linux等伺服器系統,內部介面與windows xp類似,只是裡面多了一些伺服器應用軟體。其中linux系統更複雜,多數採用dos命令操作。

一台高效能的品牌pc機作為伺服器所連的終端比較有限,況且在穩定性、可擴充套件性以及容錯冗餘效能較差,僅適用於沒有大型資料庫資料交換、日常工作網路流量不大,無需長期不間斷開機的小型企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 不過很浪費 伺服器主要是以穩定性為主 效能以網路吞吐性和並行處理為主 建議樓主還是找普通pc 伺服器的硬體 和普通pc不大一樣 當然也有用普通pc做伺服器的 前者不適合玩遊戲

都沒有好顯示卡 甚至沒有顯示卡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通俗的講伺服器是專指某些高效能計算機,能夠通過網路,對外提供服務。相對於普通pc來說,在穩定性、安全性、效能等方面都要求更高,因此cpu、晶元組、記憶體、磁碟系統、網路等硬體和普通pc有所不同,普通pc只是在效能和穩定性上差於伺服器,完全可以適合於一些不公開的個人**或者區域訪問等等小型應用。

12樓:小石頭

完全可以,只要注意散熱。

瓶頸在於網速,和電費。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指的伺服器是什麼型號的,我現在用著一台dell的2850,目前來看一是不能安裝xp系統版(起碼我還不知道怎麼安權裝,呵呵),二是我見到過的伺服器顯示卡對3d效能基本上沒有(我的伺服器執行不了3d網路遊戲),三是就我現在用的伺服器來說,如果放在家裡用雜訊是不是太大了,呵呵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但是沒有伺服器那麼好。因為要控制所有子電腦。所以配置好一些是肯定的!

15樓:輝尋友

可以是可以,但執行速度安全性遠遠不及伺服器。

可以使用命令提示符dcpromo建立活動目錄dengdeng

16樓:

可以是肯定的,效能好壞而已。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我的乙個好朋友向我推薦乙個技術交流平台,出於對it的熱愛和好奇,我也去看了一下,的確很不錯。裡面主要是針對企業it的實際問題,講述了網路技術、各種系統應用伺服器、資料庫、**建設等在企業的應用,全部都是很實用的技術文章,還有大量免費的技術資料和論壇交流。現在推薦給大家,平台的位址是:

網路技術應用網10日

自己家用的電腦可以做伺服器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你得確定您的計算機所使用的ip是公網ip,也就

19樓:紹凱文昕月

理論上所有電腦都可以做伺服器,伺服器只是乙個概念,意思是存在網路中提供服務的那台機器,當然也是存在一定硬體上的限制,這要看你的伺服器上跑的應用是什麼。所以,總結一下,只要電腦符合你所需要安裝的伺服器軟體及應用的配置需求,就可以安裝成為伺服器。

目前,按照體系架構來區分,伺服器主要分為兩類:

1、isc(精簡指令集)架構伺服器,使用risc晶元並且主要採用unix作業系統的伺服器,如sun公司的sparc、hp公司的pa-risc、dec的alpha晶元、sgi公司的mips等。

2、ia架構伺服器,又稱cisc(複雜指令集)架構伺服器,即通常所講的pc

伺服器,它是基於pc機體系結構,使用intel或與其相容的處理器晶元的伺服器,如聯想的萬全系列伺服器,hp公司的netserver系列伺服器等。

20樓:原理無限

伺服器以網路作為介質,既可以通過區域網對內提供服務,也可以通過廣域網對外提供服務。伺服器的最大特點就是其強大的運算能力,即使是一部簡單的伺服器系統,通常也至少也要有兩顆處理器以構成對稱多處理架構。

我想把自己的電腦作為伺服器,關於網域名稱應該怎麼樣做呢

樓上的根本沒有用 你要以你自己電腦作為伺服器,那麼你的ip是靜態ip還是動態ip?乙個網域名稱能夠指向的ip是不能改變的也就是說如果要把你的電腦和網域名稱繫結,那麼你電腦的ip必須是固定ip這種ip大概是每月1000元 2000元左右,不同城市資費標準不一樣,需要到當地網路運營商那裡去申請。如果你只...

有好的伺服器管理軟體嗎,什麼伺服器管理軟體好用?

伺服器,也稱伺服器,是提供計算服務的裝置。由於伺服器需要響應服務請求,並進行處理,因此一般來說伺服器應具備承擔服務並且保障服務的能力。在網路環境下,根據伺服器提供的服務型別不同,分為檔案伺服器,資料庫伺服器,應用程式伺服器,web伺服器等。不同的伺服器應用對應就有一些常用的伺服器軟體 比如 web伺...

nodejs做http伺服器的時候如何獲取post過來的引數

儘管可以,但是bai一般不直接du 用nodejs直接做web server,在node js中常用zhi的web server是express。dao 在express中,內可以通容 過req.param key 來獲取post回來的引數。您可以要求乙個網頁的位址,然後由您想要的引數傳遞給它 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