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為什麼易爛

2022-01-01 20:49:16 字數 853 閱讀 1908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常會碰到吃不完的熟透香蕉,擱之易爛,棄之可惜。這裡給大家介紹一種香蕉的另類吃法,希望大家喜歡。將熟透的香蕉剝皮後切成若干小段,然後在各段尾端插上牙籤,置於耐低溫的食用容器裡,將容器放置在冰箱冷凍層進行速凍,數小時後取出,即成為清涼爽口的香蕉甜點。

若冷凍前在香蕉上裹上一層乳酪,則食用口感更佳,完全可與冰淇淋媲美。……

2樓:我愛我家老大

因為香蕉自身會散發出催熟劑--乙烯,所以它就很容易腐爛

3樓:

香蕉變爛原因會有很多.但據說一些國家還很流行吃"黑"香蕉,就是連皮全部變黑的香蕉最營養了.順便提供乙個保持香蕉新鮮的訣竅,當香蕉快變軟時,或起斑點時,可將它們放進雪櫃□,以阻止熟化過程,但你會發覺蕉皮好快變黑,不用擔心,因果肉還是很新鮮好味。

4樓:杞懋尹永康

這裡的」爛」應該是口語話的說法,其實就是指香蕉越熟

,營養吸收效果越好。越是熟的香蕉其表皮的顏色越黃,爛是指蕉皮上的梅花點,越多越好.

當然如果熟過頭,也就開始變質,那當然是不能吃的。採摘下的香蕉表皮顏色都是青色的,這時候吃,口感不僅有澀味,其果實本身都很硬,沒有熟的口感,更為重要的是,研究還發現香蕉越成熟,表皮黑斑越多,它的免疫活性越高

5樓:羅翠

那是因為我們平時放香蕉的時候都是平放或與果盤等物有麵接觸,香蕉的皮當中所含水份很高且皮鬆軟,所以與物體相接觸的面就會迅速變黑腐爛,所以香蕉更不能放冰箱。最好的方法就是把香蕉空中懸掛,這樣可以大大延長放置時間。

6樓:哦哦

香蕉和梨 放在一起最容易爛了因為梨裡面含有大量的乙烯~!

天冷了為什麼香蕉容易開裂,為什麼香蕉會裂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香蕉皮裂開分為兩種情況,包括青香蕉裂皮和黃香蕉裂皮,二者在裂皮原因上有所不同。青香蕉裂皮原因在於 久旱後突降暴雨和溫度驟然變化,果肉因吸收足夠水分而快速增長,但果皮跟不上果肉生長速度而裂開 養分中鈣質缺乏導致香蕉皮韌度不夠,氮肥過多會加速果肉生長,果皮因主要以纖維素和果膠為...

人為什麼會爛口,為什麼經常會爛口

一般多是由於上火,或者是天氣太過於乾燥,導致的爛口。嘴唇沒有汗腺,不像其他部位可以通過分泌汗液來補充表面散失的水分,只有靠皮脂腺分泌的皮脂來保持濕潤,一旦氣候乾燥,皮脂腺分泌減少,嘴唇便失去了皮脂的保護而乾裂。所以平時一定要多喝水,或者在乾燥的季節,嘴巴塗上潤唇膏,做乙個油脂保護再進行睡眠。如果是上...

狗可以吃香蕉嗎 為什麼,狗可以吃香蕉嗎?

狗可以吃香蕉,但是要適量。香蕉和其它水果一樣,含糖量高。而高糖分對狗狗來說都不是好事。吃糖太多狗狗會變胖,肥胖會使狗狗出現一系列的健康問題,包括關節炎 心臟 肝臟問題等等。而且有些狗狗可能還會對糖上癮,這都不是好現象,包括一根香蕉可能所包含的卡路里也許會超過狗狗一天所消耗的熱量,所以要控制攝入量。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