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辦理臨時身份證

2022-01-01 20:49:13 字數 858 閱讀 5253

1樓:胡建蓮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帶上所需材料到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辦理。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辦理費用十元。在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同時辦理申領居民身份證手續。

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哪些材料

辦理臨時身份證所需要的材料有本人居民戶口簿原件、本人近期免冠彩色平面標準**一張、派出所出具的《臨時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和收據這三個資料就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了。

臨時身份證和身份證一樣,可以用來代替身份證使用。但是在乘坐火車、高鐵和飛機的時候,只能通過人工取票。所以請要出行的小夥伴們一定要早點去哦!

2樓:困難解決局

很多小夥伴在需要身份證的時候會發現它不見了,如果急用的時候,我們就需要辦理臨時身份證。那麼怎麼辦理呢?

3樓:豆姐說娛樂

怎麼補辦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

4樓:龍夜卉首稷

可以同時申請,只要拍過第二代身份證的,就可以直接申請,不用帶**,和戶籍所在派出所視窗的民警說一下就行,一般在3-4個工作日就可以拿到手了。

5樓:酷瀟

你到派出所去辦理。照相交錢。過乙個月就可以拿了。

6樓:覺ai悟

作為中國公民 每個人都得有身份證 代表自己的身份 用途很多 那如果不小心丟了 就得補辦 補辦時間長 我們需要辦個臨時身份證 立馬下證 但有效期時間短 那如何辦理呢 拿戶口本 一寸黑白** 去戶口所在地 派出所 戶籍大廳 辦理 需交10元工本費

臨時辦理身份證需要什麼材料,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證件?

辦臨時身份證需要的材料如下 1 居民戶口簿 2 本人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相片 3 公安機關開具的 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法律依據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居...

辦理臨時身份證都需要什麼,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

很多小夥伴在需要身份證的時候會發現它不見了,如果急用的時候,我們就需要辦理臨時身份證。那麼怎麼辦理呢?回答您好 提問補辦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條件 回答補辦臨時身份證的話,您需要回到您的戶籍所在地,或者是您在工作學習的城市那邊最近的派出所戶籍課去進行補辦,帶上您的有關證明,比如說是駕駛證或者是學校開具的...

居民臨時身份證可以辦理房產證嗎,臨時身份證能辦房產證嗎?

臨時身份證可以辦理房產過戶。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三條規定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使用臨時身份證 權益事務。擴充套件資料 房產過戶流程 1 房產證過戶不經過房地產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