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時為什麼牙齦會出血?是因為缺少什麼維生素麼?大神們幫幫忙

2022-01-01 20:49:18 字數 1071 閱讀 2745

1樓:猴杉致

一般有牙結石刷牙的時候也可能出血````

2樓:倩倩

可能是患有牙齦炎或者牙周炎,建議到正規口腔醫院去洗洗牙,當然醫生檢查後會給您更詳細的**計畫。

3樓:黎約聖殿

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是口腔疾病的常見症狀之一。一般分為區域性性和全身性兩種:區域性原因引起的牙齦出血,常見的是患牙齦炎和牙周炎病人。

這些病人由於不經常刷牙,或由於刷牙的方法不正確,在牙齦邊緣的地方產生牙石。牙石是一種堅硬的石灰樣物質,對牙齦有刺激作用,能引起牙齦發炎、腫脹、充血,輕者在刷牙、吮吸、咬硬物或剔牙時出血,重者在輕微刺激或沒刺激時也會出血。如發炎、高燒致牙齦組織的血管結構發生改變,也會造成出血。

口腔疾病所致的牙齦出血,多見於牙齦炎和牙周炎。此外,假牙不合適,食物嵌塞、牙周損傷等,都可造成牙齦出血。有的會在牙刷上留下出血的痕跡。

人們遇到這種情況,不用擔心,因為這類出血,在刷牙完畢後,很快就會停止。另外,如齲已毀壞牙冠(醫學上叫殘冠),殘冠表面有鋒利的牙釉質組織,像小刀一樣刺割著牙齦而引起牙齦出血;有些人因吃東西不慎,把骨頭刺入牙齦裡,也能造成牙齦出血,但這種出血只發生在個別牙齒的牙齦上,拔除殘冠、去掉骨刺後,出血就會停止;有些人因使用牙籤不當,剔傷牙齦而出血,這種出血,只要停止剔牙或改正命名用牙籤的方法,出血也會很快停止。 預防牙齦出血要注意以下幾點:

⑴如果是由於口腔衛生不良,有大量牙垢、牙石導致的刺激出血(這種情況最常見),可到口腔科請醫生清潔牙齒,去除牙垢、牙石(俗稱洗牙,醫學上稱潔治、刮治),並口服抗生素1周,牙齦炎症會很快消除,出血也就隨之停止。一般來講,就是不發生牙齦出血,也應半年到一年洗牙1次。 ⑵如果是由於殘根、殘冠引起的牙齦出血,應拔除殘冠、殘根,以後鑲假牙;如果是製作不良的牙套或不良修復體導致的牙齦出血,應重新製作牙套或重補牙。

⑶女性月經期、妊娠期要有注意保持口腔衛生,通常在經期及妊娠期過後,牙齦出血就可明顯減輕。 ⑷選用新型保健牙刷,避免用力橫刷牙齒,採用豎刷法,以防刺激牙齦造成出血。 ⑸遇有原因不明的大範圍自發性牙齦出血時,應及早到醫院檢查,以便確定其是否存在血液系統疾病。

尤其是隱蔽的血液病。要高度注意,多方面查詢原因並及時處理

經常牙齦出血是因為什麼,經常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

排除牙刷的問題,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看自己是否有牙周炎。如果沒有牙周炎,那就是缺乏維生素c。一般嚴重缺乏維生素就會導致牙齦出血。從中醫的角度講,屬於胃火盛的人也會出現牙齦出血。建議你可以買點維生素c吃,或者抗壞血酸,如果不願意吃藥,直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也可以,如西紅柿 橘子 柚子 廣柑...

牙齦老會出血,牙齦為什麼老出血

經常出現發炎 出膿 流血現象。這就不僅是。一 二個牙齒的問題,還會波及到全口的牙齒。由於這些外部原因的影響,最主要還是人本身口腔免疫功能的生理退化,牙齦出血在成年人中是很常見的口腔疾病,牙齦出血的根本原因實際上是牙齦發生輕微萎縮。牙齦出血如果沒有得到及時 是很容易發展成為比較嚴重的牙齦炎 甚至牙周病...

為什麼刷牙的時候老是出血,為什麼刷牙時會出血??

牙齦出血 引起牙齦出血的原因主要有 牙齦炎 牙周炎 全身系統性疾病 愛滋病 血管瘤及外傷等。正常健康的牙齦呈粉紅色,質地堅韌而富有彈性,刷牙或吃東西時牙眼不會出血,即使用力刷牙也不會引起出血。如果患有牙齦炎或者牙周炎,牙齒表面會堆積牙菌斑,牙菌斑中的細菌產生許多有害的代謝產物,對牙順組織造成損害,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