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經常出血怎麼回事,我最近刷牙老是出血,是怎麼回事?

2022-01-01 20:49:17 字數 5101 閱讀 3088

1樓:人間兵器

你好,很高興為你回答:

牙齦出血是口腔科常見症狀之一,是指牙齦自發性的或由於輕微刺激引起的少量流血。

輕者表現為僅在吮吸、刷牙、咀嚼較硬食物時唾液中帶有血絲,重者在牙齦受到輕微刺激時即出血較多甚至自發性出血。

一般而言,牙齦的慢性炎症是牙齦出血的常見原因,故牙齦出血多見於牙周炎和牙齦炎患者;但有時也可以是某些系統性疾病的口腔表現,這時應予以足夠重視。

還有以下的原因:

1、牙周炎並不是立即生成的,而是因為平時沒有把牙齒刷乾淨(或者刷牙方法錯誤)讓牙齒的汙垢沒有得到及時的清理,慢慢的汙垢會形成結石,附著在牙齒表面及牙齦表面,牙周炎就這樣一步一步的發展下去了。

2、牙齦出血:牙周炎的症狀,主要表現為牙齦紅腫、出血,不僅在刷牙時出血,有時在說話或咬硬物時也要出血,偶也可有自發出血,牙齦顏色暗紅,由於水腫顯得比較光亮。探診出血可作為診斷牙齦有無炎症的重要指標。

3、出現口臭:隨著牙齦出血的發生,牙周炎的發展,整個口腔內的菌群開始變得不健康,口腔就會出現口臭。

4、牙周袋形成:在正常情況下,健康牙齦的齦溝深度不超過2mm,超過兩公釐則為牙周袋。牙周袋的形成說明炎症已從牙齦發展到牙周組織了,使較深層的牙周組織感染,慢性破壞,膿性分泌物可以從牙周袋溢位。

5、牙齒鬆動:早期的牙周炎牙齒不鬆動,只有在慢性破壞性炎症發展到一定的程度,才可以導致牙齒鬆動。

6、牙齦退縮:牙齦退縮也是牙周炎的症狀之一,但患者常不易察覺。區域性因素引起的牙周炎,由於長時間受大量牙石的壓迫,刺激牙齦,所以,齦緣外形出現水平式的退縮。

至於老年性的牙周組織退縮,一般屬於生理情況。一方面是因為牙周組織本身的萎縮;另一方面是由於牙齒的磨耗而使牙齒繼續萌出,形成牙根面暴露。

需要有計畫系統地進行,完善細緻的牙周維護**更為重要。

最後祝你生活愉快,滿意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一刷牙就出血,刷完牙漱下口之後可能就好了,但下次還是出血,很是苦惱,不知道原因出在什麼地方,下面我就給大家講一下,為什麼牙齦會出血,如何**。

大部分原因是牙石過多,牙石擠壓刺破牙齦,外界輕微的擾動就會導致牙齦出血。這個只要去口腔診所洗洗牙,把牙石洗掉自然就不會出血了

還有乙個重要原因是,缺乏維生素c,多吃橙子等維生素含量高的水果和蔬菜,堅持一段時間就會好的

有些人上火也容易引起牙齦出血,這個時候要調理好自己的心態,放鬆心情,多休息,多吃清淡的食物。

平時刷牙的時候注意選用軟毛的牙刷,太硬的牙刷對牙齦也會有損害,刷牙的時候用溫水,不要用太涼的水。

平時多注意口腔保養,吃完飯及時漱口,早晚一定要刷牙,保持口腔清潔,減少牙石產生,避免口腔炎症。

當然,如果這些都沒起作用,還是出血,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很有可能是有其他疾病,當然這個可能性很小,不要擔心。

3樓:薄仲

區域性因素

1、牙垢、菌斑、牙石的聚集,食物嵌塞、機械、化學、不良修復體、不良充填體、不良矯治器及張口呼吸等的刺激下,引起牙周組織炎症,如牙齦炎、牙周炎等。牙頸部的齲洞不及時補,任其發展到牙齦緣下,形成棕黑色齲洞後,由於其邊緣不整齊,而且銳利,常會刺激牙齦,導致牙齦潰瘍而出血。

2、區域性組織過敏。區域性接觸過敏原時,引發過敏反應,波及牙齦時,牙齦紅腫極易出血。

3、牙齦外傷及牙周手術。

全身因素

1、在性激素公升高、孕酮激素公升高的影響下,使牙齦組織在輕微刺激下,引發非特異性炎症,導致牙齦出血、滲出增多、牙齦增生等。如青春期齦炎、妊娠期齦炎及牙齦瘤。

2、一些作用於全身的外界因素。如吸菸、抗凝血藥物的服用等。

以上是關於刷牙老是出血是什麼原因的回答,希望可以幫助到廣大患者。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牙齦出血,需要重視,買點藥物類牙膏刷一下,一段時間後即可搞定,牙齦出血應該同步伴隨著口臭等問題,如果長時間不處理,還會出現牙齒問題,比如齲齒。

5樓:

牙齒刷牙時會出血平時無緣無故經常出血

6樓:lli零

刷牙總出血是怎麼回事?

1、牙周病

牙周病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疾病,包括牙髓炎、牙周炎等。這種疾病會使牙齒出現疼痛、脫落、出血等症狀,這些症狀一般是由牙菌斑引起的。牙周病的最初症狀是出血,如果不注意,以後可能出現紅腫、膿液、糜爛等情況,最終導致牙齒鬆動或脫落。

需要注意的是,過敏也會引起腫脹和出血,所以要區分兩者。患牙周病後,患者需要清淡飲食,提高免疫力和抗病能力。

2、牙結石

牙石是附著在牙齒上並伴有口臭的鈣化物質。它不僅影響外觀,還會刺激牙齦,引起各種口腔疾病。牙石是牙菌斑的形成,通常由於日常生活中不注意口腔衛生,產生大量細菌並附著在牙齒表面,此外清洗到位還會形成牙石。

如果不及時改善,會刺激牙齦,導致牙齦出血。

3、激素變化

隨著人類週期的變化,內分泌也會發生變化,使激素發生變化,比如在懷孕期間,性激素和孕酮會突然增加,使牙齦受到刺激,牙周炎症,導致牙齒出血。有些孕婦還會出現炎症增生,俗稱牙齦腫瘤。

4、其他疾病

一些系統性疾病也會加重牙周炎的嚴重程度,如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血液疾病、肝腎功能不全。這些疾病不僅會影響人的免疫功能,還會導致對牙周刺激的抵抗力下降,誘發牙周出血。另外,如果長期服用抗凝劑,也可能導致出血。

牙齒出血不僅僅是因為火引起的,一旦發現牙齒出血,最好的辦法就是去醫院檢查。同時,平時飲食要注意,多吃清淡營養的食物,避免辛辣食物。並且每天堅持刷牙,保持牙周血液迴圈,增強牙齒和牙齦的抵抗力。

撰寫於:

保健品加盟  https://www.beeecshop.cn

刷牙總出血是怎麼回事

7樓:僕今春嬌

牙齒出血千萬不可以忽視,我建議還是盡早去東莞口腔醫院看看,畢竟牙齒問題可輕視不得,耽誤了可就不好了。

8樓:

刷牙出血的原因有以下幾種:一是牙齦或牙周組織有炎症;二是全身的疾病導致的刷牙出血,如高血壓同時牙周有炎症;三是做過心臟搭橋或支架的患者,進行抗血小板或抗凝藥物**,導致凝血異常,或者同時也有牙齦炎症,會有刷牙出血。四是血液病中的白血病、貧血、血小板減少等等全身疾病,也可能導致刷牙出血。

因此,出現刷牙出血一定及時就醫,早發現疾病早**。

我最近刷牙老是出血,是怎麼回事?

9樓:漢絢官永寧

牙齦出血:引起牙齦出血的原因主要有:牙齦炎、牙周炎、全身系統性疾病、愛滋病、血管瘤及外傷等。

正常健康的牙齦呈粉紅色,質地堅韌而富有彈性,刷牙或吃東西時牙眼不會出血,即使用力刷牙也不會引起出血。

如果患有牙齦炎或者牙周炎,牙齒表面會堆積牙菌斑,牙菌斑中的細菌產生許多有害的代謝產物,對牙順組織造成損害,使牙齦組織產生炎症,牙齦便失去原有的正常的色澤和形態,變得紅腫鬆軟.容易出血。一些區域性刺激因素的存在,如牙石、不良修復體、用口呼吸、食物嵌塞等,也會造成牙板出血。

一些造血系統疾病,如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小板減少性紫癱、血友病可有牙姐的自發性出血;維生素

c缺乏症又麼壞而病牙齦出血和牙齦炎是其早期出現的突出症狀;愛滋病患者發生的與

hiv有關的牙周病很,如線形牙齦紅斑、壞死潰瘍性牙眼炎、壞死潰瘍性牙周炎,也會伴有牙齦出血。

植尿病患者由於身體的抵抗力降低,牙周組織發生改變,常出現牙齦出血的症狀。性激素的改變,如青春期、月經期、妊娠期的內分泌變化,也可能導致牙娠出血。

有的患者,尤其是青少年,在牙姐上長了乙個鬆軟的、暗紅色的腫物,一碰就出血,並且鄰近的牙齒鬆動,要警惕是否是中樞性的血管瘤,這是一種出血兇猛的疾病,會危及生命,一定要去專業醫院進行檢查和**。

一些外傷如刷牙用力過猛、牙線牙籤使用不當、食物過硬等可損傷牙齦引起出血,有明顯的外傷史,則應發現損傷部位與損傷因素相吻合。

如果對牙齦出血認識不足,單純認為刷牙出血是由於刷牙太狠了,因而不敢好好刷牙或者置之不理,久而久之,疾病會逐漸加重。

牙齦出血是牙周疾病和全身疾病在牙齦組織上常發生的乙個症狀。牙周疾病有牙齦炎、牙周炎、走馬牙疳、牙齦毛細血管瘤、牙齦癌等;全身性疾病有各種血液病、與內分泌有關的一些**病,較少見的還有維生素c缺乏症、遺傳性毛細血管擴張症、高熱性疾病等。

**:全身性牙齦出血應針對有關疾病的**加以**,下面只介紹由區域性原因引起的牙齦出血的簡易**:

1.應針對不同的原因加以防治如牙齦炎、牙周病等的牙齦出血,只要注意口腔衛生,勤於刷牙漱口,除去牙結石和不良假牙嵌補物的刺激,消除菌斑和修繕或重新調整不適合的假牙,固定鬆動的牙齒,調整各個牙齒的咬合關係,就可**。

2.牙周炎的其它**方法

(1)每天3餐後立即用軟毛牙刷刷牙,做到兩個「3」,即每日3次,每次刷分鐘並要求豎刷,或飯後用溫淡鹽開水漱口。

(2)牙齦區域性可用3%雙氧水或0.1%高錳酸鉀溶液沖洗,擦乾後,再塗以碘甘油。

(3)生西瓜籽50-100克,水煎服,能治牙及牙齦出血。

(4)生石灰、白糖等份,混合研勻,取少許敷患處,可治牙縫出血及牙衄。

(5)毛薑、熟地、生地各15克,雞蛋1個水煎服,吃蛋喝湯,可治牙周炎牙齦出血。

10樓:武漢清華陽光

說到「刷牙出血」,大多數人的第一反應是:「我是不是缺維生素c?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刷牙出血呢?

」雖然維生素c缺乏確實會造成牙齦出血,但如今,人們生活水平提高了,豐富的新鮮蔬菜和水果使人們每天攝入的維生素c完全能滿足機體需要。多數人刷牙出血是牙周病的早期訊號。

牙周病是指發生在牙齒支援組織的疾病,主要包括牙齦炎和牙周炎兩大類。牙周病是種慢性進行性疾病,病變早期症狀不太明顯,有時僅表現為刷牙出血,病人大多不以為然。等到發生了牙齒鬆動甚至脫落,想到要**時,為時已晚。

在牙周病早期,也就是牙齦炎階段干預,可使牙周組織完全恢復正常。一旦病情發展至牙齦退縮、牙槽骨吸收、牙齒鬆動程度時,所有**都只能改善、緩解和控制症狀,不能**。所以,牙周病應該及早**。

牙周病的主要症狀為,刷牙出血、牙齦紅腫、牙齦退縮、牙根暴露、牙齒痠痛、食物嵌塞、牙齒鬆動和移位、口腔異味等。在這些症狀中,刷牙出血、牙齦紅腫屬牙周病的早期病變。

一旦出現了上述牙周病的表現,應給予足夠重視,盡早去正規醫院的口腔科進行檢查,以確診是否患有牙周病。

如確實患有牙周病,應及時進行牙周基礎**,培養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做到早晚刷牙、飯後漱口,選擇使用對牙周病有較好預防效果的中草藥功效牙膏進行日常護理,如雲南白藥等。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改善飲食結構,少吃甜食,有益牙齒健康,定期進行口腔檢查,控制牙周病的繼續發展。

刷牙為什麼老是出血,刷牙經常出血怎麼回事?

牙齦出血,缺乏維生素。多吃蔬菜能改善。刷牙經常出血怎麼回事?有些人一刷牙就出血,刷完牙漱下口之後可能就好了,但下次還是出血,很是苦惱,不知道原因出在什麼地方,下面我就給大家講一下,為什麼牙齦會出血,如何 大部分原因是牙石過多,牙石擠壓刺破牙齦,外界輕微的擾動就會導致牙齦出血。這個只要去口腔診所洗洗牙...

刷牙後有口臭是怎麼回事,每天刷牙為什麼還是口臭?怎麼治?

飲食要相對清淡,避免吃生冷 刺激性 有臭味 如蒜 蔥 韭菜 臭豆腐等 及不易消化的 油膩的 高蛋白 高脂肪 食物 進食時要細嚼慢嚥 多喝水,多食蔬菜水果及豆類 生活作息規律,保持心情舒暢 多參加體育鍛煉。指導意見 中醫認為,口臭屬於胃腸道有 熱 因此主張口臭盡量少吃助熱的溫裡散寒類食物,適量吃一些消...

刷牙時牙齒痠痛怎麼回事,刷牙的時候牙齒總是痠痛是怎麼回事?

你好,如果是刷牙的,刷牙時牙齒痠痛,第 一 有可能是由於牙周病所引起的,一般情況下,口內的牙結石 牙菌斑過多,就會刺激牙齦退縮,牙槽骨也會出現萎縮,而這時牙頸部暴露,就會出現牙齒的敏感,刷牙時就會引起牙齒痠痛的現象,通常情況下需要進行牙周 第 二 也有可能是由於長期橫向刷牙,這樣會導致牙齦退縮,機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