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大學剛畢業,想要當老師,我需要做什麼

2022-01-01 20:49:15 字數 3347 閱讀 7288

1樓:學爾教育

第一,具備教師資格。

教師資格證每年有兩次考試,分別在3月和11月;考試分為兩科《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筆試和面試都通過後,進行資格認定,並且資格認定需要普通話證(語文老師要二級甲等以上,其他科目要二級乙等以上),以上所有都通過後才能領取教師資格證。

需要注意的是,資格認定的時間各地區不同,需關注當地教育局通知。

流程:報名——筆試——面試(試講)——體檢——資格認定(體檢合格報告、相關材料及證明等)——領取證書。

第二,參加當地教師招聘考試。

需要留意當地教育局**上釋出的相關的教師招聘考試資訊,教師招聘各地時間不同,並且相關**上會釋出考試大綱。

其中,幼兒教師要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以上學歷、小學教師要中等師範學校畢業或以上學歷、初中教師要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高中教師要高等師範院校及其他大學本科畢業或以上學歷,大學教師要碩士生研究生以上文憑。

流程:報名及資格初審——筆試——面試(試教)——體檢——考察(含資格複核)——確定擬聘人選——聘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親,如果要想當初中或者高中的老師,那麼就需要讀師範類的本科學校,然後畢業後考取教師資格證,然後再參加各地方上的教師公招考試,通過考試的方能成為一名教師。

3樓:匿名使用者

網際網路老師的話,教教程式設計,日語啥的,投海量簡歷

初,高中老師的話,小縣城都是92碩士起步

我是一名大學生,我想畢業後當名老師,當老師具備什麼條件?

4樓:匿名使用者

1、普通話水平二級乙等標準。語文教師得達到二級甲等。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范專業畢業生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

3、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

4、體檢合格。

5樓:見習v死神

普通話水平達到二級乙等標準。語文教師得達到二甲 非師范專業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考試合格 參加教師資格的說課 具有良好的身體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精神病史,在醫院體檢合格 報名需學歷證身份證**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專業知識要紮實,其次舉止大方,談吐得體。重要就是口述厲害

非師範院校學生畢業後想當老師,該做些什麼?

7樓:小皇帝

其實我覺得嗎當老師還是可以的,不過怎麼說呢,現在的社會競爭是比較激烈的,如果你真的想讓自己不落後於社會的腳步,我覺得嗎,你可以去學些必要的跟著時代走的技術,我不是要你怎麼樣,不過你自己也可以考慮的到,可以去學下什麼電腦,考個幾級的證書,我想以後的路還是很有前途的,當然,如果你非常想當老師的話,當個計算機老師收入也是很客觀的,你可以考慮下,雖然不能夠給你提供你所理想中的答案,不過你可以再考慮下.

8樓:柔情康康

首先要學習教育學、心理學、衛生學;然後要參加教師資格考試,取得教師資格證;最後要參加教育事業招生才能順利分配到學校做老師的呦!

9樓:匿名使用者

上網查資料,找想去的學好校領導拉下關係,送人民幣是必須的!

想當大學老師,應該做什麼準備??

10樓:摩羯響亮的字名

當大學老師,copy要看哪些大學。

一般的bai,如果

樓主du的本科院校zhi和研究生院校屬於一本,等研究生畢業之後dao,去個二本院校還是有可能的。【一本院校就算了吧,要求相當高,要求你的根底深厚,還要有n篇及以上的學術**發表。985/211院校要求必須是博士及以上學歷。

特別優秀的研究生可以考慮。】

看樓主定位於什麼大學了。每個大學聘任制度不一樣,但是對於學歷的要求是最基本的。

我是一名計算機專業大學生,想成為一名教師,應該怎麼做?

11樓:龐傳仕

首先考教師資格證,然後就是等學校找老師的時候看看你是否符合條件,合適的話就去報名參加考試,考試分為筆試和試講。

看的書有心理學和教育學,考了這兩科就可以參加教師資格證的考試了。最好還去考乙個普通話。

一般情況下,學校的招聘都是併入事業單位考試的,所以要多多關注人事考試網。

流程是: 參加教師資格證的筆試和試講(通過的話就可以拿到教師資格證,這個很容易通過的),然後就是參加事業單位考試的筆試和面試(筆試通過才可以參加面試,競爭力很大)。要是以上兩個都順利通過的話就等著給學生上課吧。

一般都是大專生當小學老師,本科生當初中的老師,重點大學優秀的本科生和優秀的碩士畢業生可以去教高中。

我是廣西的,所以以上都是廣西的流程。不同的省份有所差異。

12樓:長大欲優才

朋友您好:

普通話證,計算機等級證,英語證,機遇絕對高看一些怎麼做一位好的老師,還有管理,畢竟您要管理不同的學生,又是那麼大的集體等等

多看看別人的經驗,多問問老師

祝您好運

13樓:湘域青蛙

你是想當大學老師 還是高職院校 中學小學老師?前者

和後者不同 後面的需要參加教師入編考試 全市或者全省統一的 但是前者需要關係和文憑 教師資格證。普通話等等其實沒太大作用。我是剛畢業的碩研 剛進湖南大學當助教 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現在沒有教師資格證,只是個剛畢業的大學生,也不是師範類的,我想當老師,是什麼樣的步驟啊

14樓:綺幻

考教師證的流程很長,耗時一年左右,你可以邊找工作邊考證。

非師範類要考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普通話水平測試,最後是試講。

每個省一年舉辦兩次兩學考試,n次普通話考試。

具體的你可以打**去當地教育局或者自考辦諮詢一下,比較準確。

考試都不會太難,兩學就是買考試大綱回來死記硬背,普通話報名後會分教材,教材多讀讀就好啦。兩學各100分,60分及格,普通話要達二乙水平,語文老師二甲。

15樓:嚴昌有

剛畢業了不建議去考教師資格證,真的。

首先就錯過了應屆這個優勢,

其次不是師范的更是弱勢,最後即使考到教師資格證也不等於當老師了,還要進編考試,公辦的學校門檻又高。

我考了教師資格證,結果沒能進編,於是選擇外企,也是不錯的選擇。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先去考個教師資格證,沒那個的話一般學校是不接受你的。那個不是很難考,你好好看書,會考上的。我們這的都考過了,是六月份考的,考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加油啊!希望能幫到你。

17樓:海浪淘沙

考取普通話證,參加本省每年的教育學和心理學考試,兩科合格後參加說課,都通過了就行了。

哎,我是今年剛畢業要找工作的大學生,我覺得我太挑了,我非要先考完駕照有了車再去上班

可能大公司要求著裝統一。反正我是沒有穿過統一的服裝,都是自己的。學車就好好學,時間一定要跟上,爭取1個月拿到駕照。找工作就要挑個好的,對以後的發展很重要。姐 你這麼優越的條件還去上個什麼班呀。你怎麼又問這個問題?大學裡,有必要考駕照嗎?一 社會發展需要 小車現在越來越普及了,一線城市基本每家每戶都有...

人生感悟我今年19歲。剛畢業出來

大哥教你個絕招,你不會和人交流,以不是一天兩天的時間,而是多年養成的習慣,你沒有那種和人交流的感覺,感覺沒有怎麼交流阿,對不對?如果要找感覺的話那就得強迫自己。怎麼強迫自己啊?那就的先開啟大腦語言中樞使其興奮,然後再和人交流,目的是養成交流的感覺。這樣以後交流中就會隨心所欲了,使語言中樞興奮的最好辦...

我是剛剛高考完的,想大學畢業後當老師,怎麼選擇以後得教學科目

報考師範類的教育技術學等師範類專業,再根據你的愛好選擇理科還是文科科目中你比較喜愛的科目,入生物 文學等 以後想當老師,現在高考,專科生,大學應該如何選學校 既然抄想做老師,就先挑乙個教育類的專業,然後再去找乙個本專業是重點建設學科的學校。不一定這個學校很好,但是一定這個專業要屌!可以去校官網看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