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碧和香蕉可以一起吃,香蕉和雪碧為什麼不能一起吃

2022-03-31 20:15:11 字數 2316 閱讀 1770

1樓:灝浮誇

在有限的能力範圍內嘗試自**各個領域!

2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軟糯,雪碧含氣,通過胃酸的攪拌將產生大量香蕉泡沫,引發漲肚,嚴重時可導致急性腸胃炎……

3樓:最愛好吃鬼

香蕉裡c2h4是強氧化劑,雪碧裡h2co3被氧化會反應成ch2ch2co3,一般兩根香蕉,再喝雪碧必吐,不過沒毒

為什麼香蕉與雪碧不能同食,吃香蕉喝雪碧為什麼

4樓:郭老師傅

:香蕉軟糯,雪碧含氣,通過胃酸的攪拌將產生大量香蕉泡沫,引發漲肚,嚴重時可導致急性腸胃炎……

香蕉和雪碧為什麼不能一起吃

5樓:石寧卜婉

香蕉裡c2h4是強氧化劑,雪碧裡h2co3被氧化、會反用成?-ch2ch2co3

一般兩根香蕉,再喝雪碧必吐,不過沒毒

6樓:我自己的戰神

香蕉軟糯,雪碧含氣,通過胃酸的攪拌將產生大量香蕉泡沫,引發漲肚,嚴重時可導致急性腸胃炎……

7樓:羊羊羊楊咩咩

香蕉含鉀而雪碧是碳酸所以兩種合起來就是草木灰的成分所以就相當於吃了灰

8樓:1請謹慎修改

可以一起吃的,食物相剋大部分是騙人的。

雪碧和香蕉能一起吃嗎?

9樓:禾木由

不能。香蕉和碳酸飲料不能同食。香蕉經過咀嚼後,與唾液混合,會形成膠狀,進入胃部後再度與胃液混合,進一步形成濃稠滑膩的膠狀香蕉混合物。

雪碧等碳酸飲料進入胃部後,兩者混合,所含的二氧化碳也會迅速析出。但由於香蕉混合物的存在,二氧化碳氣體析出後無法及時分離,而形成含氣的膠狀混合物,同時體積迅速膨脹,胃部壓迫感增強,橫膈膜受激收縮,就會發生嘔吐。

不要和香蕉同食的食物:

1、土豆,如果土豆與香蕉一起食用,兩者所含有的元素會發生化學作用並產生一定的毒素,這些毒素會導致人們長斑。

2、酸奶,酸奶與香蕉同食對身體健康無益。一些脾胃虛寒容易腹瀉的人,喝了剛從冰箱拿出來的酸奶,再加上促進腸道蠕動的香蕉,容易發生腹痛腹瀉等問題。

以上內容參考:

株洲新聞網-這些東西千萬不要一起吃!連吃兩根香蕉後豪飲雪碧

10樓:看我君臨天下

香蕉經過咀嚼後,與唾液混合,形成膠狀,進入胃部後,再度與胃液混合,進一步形成濃稠滑膩的膠狀香蕉混合物。

正常情況下,雪碧進入胃部後,所含的二氧化碳會迅速析出,此時,二氧化碳氣體與胃部的液體明顯分離,二氧化碳氣體不斷增多後,胃部受到的壓迫感增強,橫膈膜受激收縮,同時胃賁門鬆弛,順利將二氧化碳氣體排出。

11樓:灝浮誇

在有限的能力範圍內嘗試自**各個領域!

12樓:yg懂得

至少我吃了會出問題,肚子痛加上吐下瀉還發燒,就像食物中毒

13樓:張楊

喝雪碧和吃香蕉能一起使用,對身體沒啥害處

14樓:愛哭鬼爻妹紙

雪碧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在食用之後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大量的析出,正常情況下這些二氧化碳氣體會通過打嗝排出,若是同時吃下了香蕉,香蕉屬於比較粘稠的食物,和雪碧中的糖分絡合,產生的二氧化碳就很難及時排出,形成胃脹,容易嘔吐。

15樓:

不可以,吃了香蕉立刻吃雪碧好像會吐或者肚子痛。不要嘗試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沒問題,雪碧不好

17樓:小男孩

肯定可以的,雖然我沒試過

香蕉和雪碧可以一起吃嗎 香蕉和雪碧一起吃會怎麼樣

18樓:冀萌陽鄂瑋

現在日本最火的紅糖香蕉雪碧**法

專減腰腹部

19樓:李和霖

你好,香蕉和雪碧可以一起吃,兩者不會發生不良反應,也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不可以和香蕉一起吃食物香 蕉 +西瓜:會引起腹瀉

香 蕉 +酸奶:會產生致癌物質

香 蕉 +芋頭:一起吃會使胃不適,感覺脹痛香 蕉 +紅薯:一起吃會引起身體不適

香 蕉 +土豆:一起吃面部會生斑

香 蕉 +芋頭:會引起腹脹

香 蕉 +紅薯:會引起身體不適

20樓:灝浮誇

在有限的能力範圍內嘗試自**各個領域!

吃香蕉牛奶能一起吃嗎 香蕉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嗎?

隨著現在生活水平逐漸的提高,現在很多人在食用食物是都會格外的注意是否有相剋的情況,其中被詢問的比較多的就是香蕉和牛奶能不能一起食用。香蕉是生活中常見的水果之一,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鉀 鎂 蛋白質 維生素 微量元素等物質,經常食用可以起到潤腸通便 增強食慾 助消化 促進生長發育 保護神經系統 降血壓 消除...

香蕉,橘子能不能和牛奶一起吃,香蕉能和橘子一起吃

不可以,牛奶和香蕉是可以一起吃的,兩者理論上是不存在相剋現象的,牛奶一般是不能和一起酸性水果,如橘子 檸檬等一起吃,香蕉屬於弱鹼性水果,同食不會有啥不良反應。而之所以有人出現兩者同食導致腹瀉中毒,多半是食用不當或者是食用過多導致的。比如空腹食用香蕉會導致腹瀉,還有因為香蕉性寒,一天之內食用最多不超過...

巧克力和香蕉可以一起吃嗎,香蕉可以和巧克力一起吃嗎

巧克力和香蕉它是可以一直吃的,我們把巧克力給她融化守家一些牛奶或者淡奶油給他變成乙個甘納許周呢,我們再把我們香蕉佔上一起吃一下是很好吃的,還可以的,給他做從國外的煎餅果子作誠國外的可麗餅問問擠上一些巧克力醬。然後呢我們再放上我們切好的香蕉水果之類的東西放起來他是在一起卷起來一起吃可以了。巧克力和香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