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公尺酒為什麼會爛,為什麼我做的公尺酒有點爛啊。

2021-03-04 01:04:18 字數 5844 閱讀 849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正在學習做糯公尺酒,爛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你前期蒸公尺的時候沒有蒸透,夾生了,有可能是滴進油了,這可是不能沾一點葷腥的,還有可能是做夾層的時候沒帶塑料手套,有細菌進入了,還有就是最後沒有封號口,這是要好幾層的;還有這個一般發酵3天,不能時間過長,溫度也有要求的。總之是很嚴謹的,只要一步不到位就出不來效果。

希望以上對你有所幫助,這只是一部分原因,接下來要靠你自己去積累經驗了,不會一次就成功的,加油!

為什麼我做的公尺酒有點爛啊。

2樓:豌豆貓耳朵

蒸糯公尺時蒸的太爛了,發酵時間也太長了。糯公尺只需要蒸熟即可,不要蒸的時間太久,另外公尺酒發酵時間為36小時,發太久了,公尺就糊化了。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糯公尺500g、甜酒曲2g

製作步驟:

1、公尺洗淨後,放入乾淨的器皿中加入清水冬季浸泡12一15個小時,夏季浸泡5一6個小時,泡至用手能碾碎後成粉末狀時即可

2、撈出糯公尺瀝乾水份

3、將糯公尺倒入平鋪開,用筷子戳幾個眼,蒸到糯公尺熟透即可

4、糯公尺蒸熟後倒入乾淨的盆裡,讓糯公尺自然涼透

5、涼開水一部分均勻的撒到糯公尺上,用手均勻的抓散粒為止,倒入甜酒曲拌勻

6、把拌勻的糯公尺裝入公尺酒機的陶瓷內膽中,用手壓瓷抹平,然後在中間打個洞,再在四周戳幾個小眼,不能裝的太滿,要留有空間,不然發酵時酒釀會溢位

7、蓋上內蓋,再蓋上上蓋

8、36個小時就可以釀出公尺酒了

9、公尺酒就完成了

.公尺酒壞了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怎麼個copy「壞」法——

bai1、如果du

是冒泡、味道不zhi對,那就是變質了,不僅人不能吃dao,連你的寵物也不能吃,就乾脆倒掉算了~!

2、如果是發酵過頭了,酒味兒變得更濃,可以當料酒做菜(如糟魚、肉之類)或者變成酸酒,但是有醋香,可以當醋用,還是挺不錯的。——嚴格地說,這不算是壞酒。

附:好的公尺酒應該為乳白色,公尺粒較為飽滿,具有酒香味,略帶酸味,嘗時略有甜酸味.湯汁表面沒有浮沫.放置時公尺在下,湯在上。

如果這些均符合,那麼可以食用.

4樓:曹仙

要看是怎麼個復

「壞」制法——

1、如果是冒泡、味道不對,那就是變質了,不僅人不能吃,連你的寵物也不能吃,就乾脆倒掉算了~!

2、如果是發酵過頭了,酒味兒變得更濃,可以當料酒做菜(如糟魚、肉之類)或者變成酸酒,但是有醋香,可以當醋用,還是挺不錯的。——嚴格地說,這不算是壞酒。

附:好的公尺酒應該為乳白色,公尺粒較為飽滿,具有酒香味,略帶酸味,嘗時略有甜酸味.湯汁表面沒有浮沫.放置時公尺在下,湯在上。

如果這些均符合,那麼可以食用.

糯公尺蒸的太爛了還能做公尺酒嗎?

5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可以做的。

做公尺酒的關鍵是乾淨,一切東西都不能沾生水和油,否則就會發霉長毛。要把蒸公尺飯的容器、鏟公尺飯的鏟子和發酵公尺酒的容器都洗淨擦乾。

發酵中途(12小時、24小時)可以開啟蓋子看看(別經常開蓋),如果沒有酒香味、公尺飯還沒有結成豆腐塊的趨勢,可以將容器蓋拿到廚房的火上加熱,然後再蓋上,使其中的公尺飯不至於因溫度不足而不能繼續發酵。

6樓:你的素素姑娘

可以做的。

做法:將糯公尺淘洗乾淨,用冷水泡4-5小時, 籠屜上放乾淨的屜布,將公尺直接放在屜布上蒸熟。因公尺已經過浸泡,已經漲了,不需要象蒸飯那樣,在飯盆裡加水。

蒸熟的公尺放在乾淨的盆裡,待溫度降到30-40度時,按比例拌進酒麴,用勺把公尺稍壓一下,中間挖出一洞,然後在公尺上面稍灑一些涼白開,蓋上蓋,放在20多度的地方,經30小時左右即可出味。 天涼時,如家裡室溫在20度,可用棉衣將盆包焐起來。中間可開啟看看,可適量再加點涼白開。

糯公尺酒做好後為防止進一步酒化,需裝瓶放入冰箱存放,隨時可吃。 蘇州的酒藥上面有用量的指示。 做糯公尺酒的關鍵是器皿乾淨,絕不能有半點油花。

最好在做前,將要用的蒸鍋、籠屜、屜布、盆、蓋、拌勺等統統清洗一遍。如沾了油花,肯定做不成功,公尺會出綠、黑霉,要不得。如公尺面上有點白毛,屬正常,可煮著吃。

下面的可直接吃。為保證乾淨,特意用了一新的屜布,這塊就留著蒸糯公尺用了,蒸包子什麼的,用玉公尺葉當屜布即可。

步驟1 首先泡糯公尺,大概兩三個小時,用手能輕輕捻碎即可。

2 瀝乾水分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3 蒸,蒸好後等它冷卻至30度左右(用手摸不燙手)4 用缸裝好

5 用涼開水拌酒粉

6 把酒粉連水一起跟公尺混均勻,用手拌反覆好幾遍,總之一定要均勻7 最後把它裝起來,壓緊,再把中間挖個洞,深點(出酒了那裡才能看到)做酒最好要在冬天做,(立春之前)做好的可以一直放著一年都不會壞,現在天很熱做好了,一段時間就要喝要不然很快就壞了,如果冬天做酒要把他圍起來放,也就是保溫,要到一定的溫度才會出酒,大概的溫度就是用手摸感覺暖暖的就行,出酒了就可以把圍的東西拿掉了

7樓:迪奧絲

如果是專業做甜酒的,爛一點會導致口感不好,賣相不好,但是甜還是很甜的,如果是自製甜酒,很可能根本不甜,只有酸味。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普通的大公尺飯可以做公尺酒,以前,糯公尺生產較少,飲食店就是用大公尺飯做公尺酒應市的。 做酒的方法比糯公尺做酒略有不同,做糯公尺酒時蒸好後的糯公尺要...

9樓:who彈棉花

應該能,感覺更爛的發酵得更快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粒之間不粘連為好,但蒸爛了也能做就是口感不如沒爛的好

11樓:冰之_無限

可以公尺酒,又稱甜酒、甜麴酒和紅酒, 傳統工藝精釀而成,製作工序簡單. 是漢民族的特產之一,有著悠久的飲用歷史。 公尺酒只用大公尺作為原料,使用的是甜酒發酵曲,製作工序簡單,含酒精量較少,味道偏甜,適宜人群更大,一般來說,用糯公尺做出來的甜公尺酒質量最好,食用也最普遍。乙醇含量低。

此飲品甜潤爽口,濃而不沽,稀而不流,富含多種維生素、氨基酸等營養成分,不加任何食品新增劑、防腐劑、色素等,屬天然綠色飲品。能夠幫助人體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具有補血養顏、舒筋活血、強身健體和延年益壽的功效。 隨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現如今家釀公尺酒已成為女性朋友的健康美酒。

自己釀造的公尺酒為親愛的家人帶來生活的樂趣和健康.在家裡用自己釀的公尺酒招待親朋好友, 是一種多快樂的事, 你想開乙個有特色的酒店嗎, 學會做公尺酒可以為你的酒店增加特色. 吸引更多的客人. 醫生的觀點:

對酒精過敏者不宜飲用,一次也不能飲用過多而至醉,夏季更不宜飲用。作為藥用,對畏寒、血淤、缺奶、風濕性關節炎、腰痠背痛及手足麻木等症,以熱飲為好;對神經衰弱、精神恍惚、抑鬱健忘等症,加雞蛋同煮飲湯效果較佳;對月經不調、貧血、遺精、腹瀉和元氣降損等症,可酌情加桂圓、荔枝、紅棗或人參同煮飲湯,效果較好。公尺酒能夠幫助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具有補血養顏、舒筋活絡、強身健體和延年益壽的功效,因此最宜冬季飲用,只要沒有酒精過敏反應,**均可選用。

尤其對產婦血淤、腰背痠痛、手足麻木和震顫、風濕性關節炎、跌打損傷、神經衰弱,精神恍惚、抑鬱、頭暈耳鳴、失眠健忘、消化不良、厭食煩躁、心跳過快、體質虛衰、元氣降損、遺精下溺、月經不調、產婦缺奶和貧血等病症大有補益和療效。對酒精過敏者不宜飲用,一次也不能飲用過多而至醉,夏季更不宜飲用。 調理新常識; 公尺酒可以直接作為下菜的飲品開瓶生飲,也可以加熱後飲用,具體來說,對消化不良、心跳過快、厭食、煩躁等症,生飲療效比較好;對畏寒、血淤、缺奶、風濕性關節炎、腰痠背痛及手足麻木等症,以熱飲為好;對神經衰弱、精神恍惚、抑鬱健忘等症,用公尺酒煮荷包蛋或加入部分紅糖,是產婦和老年人的滋補佳品;對月經不調、貧血、遺精、腹瀉和元氣降損等症。

調味佳品:公尺酒作為調味佳品的原理在於,它能溶解其他食物中的三甲胺、氨基醛等物質,受熱後這些物質可隨酒中的多種揮發性成分逸出,故能除去食物中的異味。公尺酒還能同肉中的脂肪起酯化反應,生成芳香物質,使菜餚增味。

因此,公尺酒的這些去腥、去羶及增味功能,在菜餚烹製中廣為人們採用。西方人喜歡吃中國菜,這與公尺酒的調味功能獨特,被中國人首先發現並巧妙地加以採用不無關係。

12樓:貜睘讝

可以的,聞到有香味就開啟,不然會很難吃

做好的公尺酒 公尺為什麼都是碎的糯公尺剛剛蒸好的時候挺好的 ,可發酵成公尺酒後 ,公尺看著很爛很碎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的80%以上都是澱粉,蒸熟的糯公尺飯中的糊化澱粉被糖化酶酶解成糖。糖和糯公尺飯的水分變成糖液。公尺粒中的80%變成液體了,糯公尺酒的飯粒自然就爛了。

泡了十年的糯公尺酒顏色深公尺爛可以食用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 黎族甜

復糟、山蘭

制玉液 】

採用黎族特產山蘭糯公尺(海南山區特產的一種旱稻)+自製酒餅經自然發酵,半個月便可製成甜糟;如果將甜糟裝在壇裡深埋在芭蕉樹下,一年後酒呈黃褐色,二三年則顯紅色甚至黑色,此時甜糟已經全部化為漿液而變成山蘭玉液(山蘭酒),黎家人稱之"biang",被譽之為黎族"茅台"。山蘭酒匯集黎山大自然之精華,消食去滯、愈傷生肌、滋補養身、去溼防病、駐顏長壽,每逢賓客蒞臨、重大節日或婦女坐月子,便以此為禮,用細竹竿插入壇中吸食。好的糯公尺酒,全化為玉液,上上品

糯公尺酒為什麼會生霉?

15樓:

糯公尺酒含糖很高的

易細菌生長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本來就算用酵母菌發酵做成的,空氣中的黴菌掉進去了不就也長霉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被空氣中的細菌感染了吧

做糯公尺酒老長黴,誰能告訴我具體做法謝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a.酒餅,用量:我買的是直徑約兩釐公尺的小圓球.大約一公斤糯公尺需要1粒半.

b.糯公尺c.密封的開口大點玻璃瓶.(其他可以密封的東西也可以).我買的是2000毫公升的密封玻璃瓶,一公斤糯公尺需要兩個.

d.乙個蒸鍋,一塊比鍋口稍大紗布.準備:量好一公斤糯公尺,用涼水浸泡至少乙個晚上.

做法:將紗布放蒸格上,將浸泡好的糯公尺放紗布上,**蒸40-50分鐘.蒸好後倒入大點的容器涼至溫熱,用一碗溫水將酒餅盡量化開後,(另留開一小勺)一邊將酒餅水倒入涼好的糯公尺中,一邊使勁攪拌糯公尺,盡量攪拌均勻),攪拌過程中可適量加些溫水.

攪拌好後裝瓶,在中間弄個洞,將留的酒餅水倒入其中,蓋好瓶蓋,用厚布包好瓶子,天熱一般3-5天,天冷放暖氣邊,一般一兩星期就可以了.好了以後放冰箱冷藏,隨吃隨取. 製作方法(二):

主 料: 糯公尺

輔 料: 酒麴

用料:1、大糯公尺兩斤;

2、酒麴7g(用量在買時問清楚用量)。

做法:1、糯公尺用清水泡至用手指捏碎後成粉末狀時即可。

2、撈出糯公尺瀝乾水分;酒麴碾成粉末。

3、蒸鍋中加水燒沸,在蒸架上墊上紗布,再將糯公尺倒入鋪平。

4、加蓋用大火蒸約四十分鐘。

5、在此期間要做兩件事,一是將酒麴碾成粉末;二是取一張被子放一紙箱裡為醪糟做乙個「窩」。如果是冬天釀的話,應多加一張被子或用特厚的被子。

6、嚐嚐看糯公尺有沒有蒸熟。

7、糯公尺蒸熟後倒在案板上,趁熱用筷子把它們撥拉開。

8、晾至不燙手時用手將糯公尺飯捏散,邊捏邊澆一點溫熱水。澆水有兩個目的,一是因為糯公尺飯很粘手,用手沾水澆可以讓糯公尺飯脫手;二是澆一點水,做出的醪糟汁會多一點。

9、當糯公尺飯被捏散並有一點溫熱時,撒入酒麴(酒麴留一點點待用)拌均勻。如果喜歡吃有點酸酸的醪糟,那就在糯公尺飯比較熱的時候放酒麴。

10、將拌好的糯公尺飯裝入盆中(用土陶器皿最好,搪瓷器皿次之,實在沒有的話,那就只好用不鏽鋼盆了。我什麼都沒有,就用砂燉鍋了),在中間挖個窩(這就是傳說中的酒窩了,哈哈),再把留下的酒麴撒入。

11、蓋上蓋子,放入被窩。

12、被子捂緊,蓋上紙箱,按當時的氣溫,放置約兩天至五天,開蓋看看,如果那酒窩裡有了半酒窩的醪糟汁,就立即取出,揭蓋晾涼,再蓋上蓋子存放一週左右即可食用

糯公尺酒為什麼會酸,我的公尺酒為什麼會酸

雜菌汙染,做公尺酒的酵母菌沒有形成絕對優勢,無法抑制雜菌的增長。我的公尺酒為什麼會酸 做公尺酒時要注意 1 拌酒麴一定要在糯公尺涼透以後。否則,熱糯公尺就把灰黴菌殺死了。結果要麼是酸的臭的,要麼就沒動靜。2 一定要密閉好。否則又酸又澀。3 溫度低也不成。30 左右最好。作好的公尺酒可以生吃。但對腸胃...

為什麼我的公尺酒沒有香味,糯公尺酒水出來了,沒香味怎麼回事?

沒有酒的香味那代表著是壞了。沒香味主要是因為酒麴不夠好或者你的密封措施不夠好 為什麼我做的公尺酒沒有玉公尺香味兒呢?糯公尺酒水出來了,沒香味怎麼回事?沒有酒的香復味那代表著制 是壞了。酒釀 公尺酒 製作及心得 說清楚做酒釀其實是很麻煩的,做酒釀要有失敗的精神準備,練幾次,知道用哪些容器 在家裡什麼地...

客家糯公尺酒為什麼那麼甜,到底用什麼酒麴和做釀造方法

其實很簡單。糯公尺要蒸熟,然後放到桶裡或者缸裡,放入酒麴,在桶上蓋一層紗布,把桶放置在陰涼的地方,桶身最好用棉物包裹幫助發酵,發酵會產生熱量,時常注意熱量別讓它太高,乙個星期後就可以吃了,越久酒精度越高,但不能太久,可以加水調淡吃。客家糯公尺酒為什麼那麼甜,到底用什麼酒麴和做釀造方法?其實很簡單。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