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涼皮為什麼爛就是接的時候爛,為什麼我做的涼皮會爛

2023-01-12 22:35:04 字數 2971 閱讀 2327

1樓:曉明講美味

自己做涼皮為什麼會爛,掌握這個訣竅,保證透明不開裂,零失敗。

為什麼我做的涼皮會爛

2樓:撿心事的兔子

因為洗面的時候澱粉沒有洗乾淨,其次,麵粉要選用高筋粉,筋度大才能洗出有韌勁的涼皮。另外,也不需要放小蘇打,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高筋麵粉400克、紫甘藍少許、黃瓜絲少許、生抽2勺、辣椒油1勺、香油1勺、醋2勺、鹽半勺、白糖少許。

製作步驟:1、溫水化開2克鹽,用鹽水和面,揉成乙個光滑的麵團,然後蓋上蓋子靜置20分鐘。

2、面盆裡加入淹沒麵團一半高的清水,用手抓洗麵團。這樣清洗6次。

3、將清洗麵團的水倒在乙個大盆裡,然後將麵漿水用細網漏勺過濾掉裡面的細碎麵團。

4、過濾好的麵漿倒在盆裡,靜置6-7小時。放置6-7小時以後的麵漿會分為兩層。最下面是麵漿,上面是清水。

5、然後輕輕的倒掉上面的清水,留麵漿。

6、敞口鍋裡燒開一大鍋水,平盤刷少許植物油,舀一勺麵漿倒在平盤上。然後將平盤用夾子拖進開水鍋裡,隔水加熱。

7、平盤放進開水鍋裡,小火加蓋燜煮3分鐘左右。取出平盤後將盤子放在冷水盆裡隔水晾涼。

8、將做好的釀皮每一張都刷植物油防粘,一層層疊在大平盤裡即可。

9、生抽2勺、辣椒油1勺、香油1勺、醋2勺、鹽半勺、白糖少許調一碗料汁。

10、和涼皮拌好即可食用。

3樓:qq190三

漿沒兌好,製作之前的麵漿處理有問題,直接導致涼皮斷裂不勁道。

4樓:公羊寄

這個在涼皮製作中屬於斷裂的範圍,主要表現就是不勁道沒彈性,不耐儲存,容易斷裂,尤以自然斷裂和攪拌斷裂最為明顯,主要原因就是漿沒兌好,也就是說製作之前的麵漿處理不到位所致。兌漿,在沉澱之後,製作之前,是距離涼皮製作最近的乙個環節,所以對涼皮品質的影響最明顯也最直接,實際上涼皮諸多的內在品質和物理外觀基本都是在兌漿這一步奠定的基礎,比如手感、口感、色澤、透亮、光滑、勁道等等。兌漿在涼皮製作中的作用可以用一句話進行概括:

即如果沒有正確而合理的兌漿,就沒有涼皮品質的保障。所以要解決涼皮製作中所遇到的所有問題,兌漿,是必須予以足夠重視的環節,否則,要把涼皮做好,確實是很難的。

自己做涼皮為什麼會爛

5樓:諸葛亮臭皮匠

粉不夠勁道。

火候沒把握好。

溫度沒掌握好。

都會不成皮。

涼皮蒸時為什麼總是爛,揭不下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一、麵粉筋度不夠。必須是高筋粉!否則,特別容易不筋道而根本拉不起來。

二、火候必須大大的,旺旺的。

三、兌水多了,不行。或者,洗完麵時,放置時間沒有超過6小時。或者,把上面水倒了,換點等量的新的水。

正確的做法:

1、麵粉內加入少許鹽,再加入適量水和成乾濕適中的麵團,麵團先蓋上保鮮膜,再蓋上濕布靜置30分鐘。

2、盆內放入水,把麵團放入像洗衣服一樣反覆搓洗,當水變的很白時把水過濾到大點的容器中,然後再加入水接著洗白後濾出。

3、直到洗的水變清,只剩下發黃的麵筋即可,過濾出來的水靜置4至5小時。

4、麵筋用流水沖洗一下,往麵筋裡加入1克酵母,揉勻後蓋好發酵至1倍大。

5、發好的麵筋上鍋蒸15分鐘,蒸好的麵筋冷卻後切段備用。

6、面漿水沉澱後舀去表面的清水,剩下的粉漿用勺子攪勻。

7、找兩個較大點的平底盤交替使用,先在盤底刷上熟油,再舀入適量粉漿,熱水上鍋蒸約1分鐘,麵皮鼓起呈透明狀時立刻取出,再換另一盤。

8、蒸好的涼皮可以輕鬆的取下,依次做好全部。

9、準備拌涼皮所用的配料,胡蘿蔔去皮刨絲,黃瓜刨絲,香菜洗淨切段,蒜剁成蓉。

10、起油鍋把花生煎炸至裂開時控油取出,撒上鹽放冷卻。

11、水燒開把胡蘿蔔絲下鍋焯20秒後撈出過冷水。

12、做好的涼皮切成條狀放入盆中,加入麵筋、花生、胡蘿蔔絲、黃瓜絲、香菜、蒜蓉。

13、調入適量鹽、生抽、蠔油、白糖、陳醋、芝麻油,最後再加入辣椒醬或拌飯醬之類的攪拌均勻即可。

7樓:小越美食記

涼皮很火,方法不對,做出來全廢,和面,洗面,涼拌詳細講解。

涼皮為什麼做出來就碎了啊? 30

涼皮做好後放一會爛了是怎麼回事

8樓:俎琳枋

麵漿濃度沒有調好,可以加點食用鹽、筋力源,涼皮就不會爛了。

9樓:迷彩蝶蝶

是不是壓爛掉了?放的時候有褶子呢,

手工涼皮的製作為什麼會爛

10樓:食品技術解密

你好,你的工藝不合理,或者麵漿濃度沒有兌好。手工蒸涼皮製作技術資料:1.

麵粉10斤加35℃溫水5斤和成麵團,靜止保溫醒發30分鐘。2.將麵團放入常溫水中揉洗出麵筋,麵漿低溫沉澱5-8小時。

3.去掉麵漿上部清水,攪勻後用婆美比重計測量麵漿濃度為17-18波美度,再加入8-10克筋力源b型(提前2小時用10-20倍涼水溶解)、25克食鹽高速攪拌均勻,靜止10-20分鐘(也可以不靜止)後過濾。4.

旋子擦薄油放入開水上預熱,再加入200克-300克涼皮糊,搖晃勻後放入開水鍋內,蓋鍋蒸2-3分鐘即可出鍋。5.麵筋加泡多源上籠蒸30分鐘,熄火停5分鐘出鍋。

11樓:海之聲兒童中心

肯定是那一道工序不過關。

12樓:shine梵以姑娘

估計是洗面工作沒有做好。

13樓:龍媽小廚房

準備:洗面,蒸麵筋,在涼皮囉囉上蒸!

我做涼皮為什麼做不成,沒有勁固,出鍋後一撕就爛,在做涼皮時望裡面加什麼嗎謝謝

14樓:食品技術解密

你好,你的麵漿濃度沒有調好,或者筋力源的用量沒有掌握好。

糯公尺酒為什麼會爛,為什麼我做的公尺酒有點爛啊。

我也正在學習做糯公尺酒,爛的原因很多 有可能是你前期蒸公尺的時候沒有蒸透,夾生了,有可能是滴進油了,這可是不能沾一點葷腥的,還有可能是做夾層的時候沒帶塑料手套,有細菌進入了,還有就是最後沒有封號口,這是要好幾層的 還有這個一般發酵3天,不能時間過長,溫度也有要求的。總之是很嚴謹的,只要一步不到位就出...

手指面板老是裂開是為什麼,做的涼皮為什麼老是裂開

乾燥及少油脂所致。防治 患處塗油性護膚品或動植物油 防乾燥可暫用塑膠袋套住。小偏方 1 先用溫水將腳洗淨擦乾,然後用 創可貼 止血膏市對準裂口貼上,數天後果然見效,裂口和疼痛逐漸消失,隨之恢復正常。2 選熟透的 皮發黑的香蕉乙個,放火爐旁烤熱 塗於患處,並摩擦一會兒,可以促使皸裂 很快癒合。3.生羊...

你好啊 我想問問為什麼我做的涼皮差點筋道呢 拌佐料會斷 網上說加東西有損健康 所以我想請教高手

你可以合理合法使用食品新增劑筋力源來改善筋道度。按照 食品新增劑使用標準gb2760 2011 規定 加工涼皮 公尺皮 麵皮不允許超範圍使用明礬 天然蓬灰等,更不能使用硼砂等非食用物質或工業原料!也不能使用三無產品 無營業執照 無生產許可證qs證 無詳細配料表 否則,屬於違反 食品安全法 的犯罪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