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務派遣員工與正式員工的福利待遇有區別嗎

2022-01-01 19:34:14 字數 4976 閱讀 1374

1樓:職場達人

回答您好,可以的。勞動合同的形式並不決定是否可以享受年休假,是需要根據工作的時間來決定年休假以及年休假的天數。

法律規定,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等單位的職工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這就意味著,儘管乙個職工可能是剛由其它單位進入當前工作單位,但是只要他在其他單位連續工作滿1年以上,就具備享受法定的帶薪年假的基礎資格。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提問累計工作年限怎麼算

累計工作年限怎麼算

回答您好,就是您在這個單位累計上班的時間。

提問謝謝,請問體檢、交通補貼、伙食補貼、生日補貼算福利還是勞動保護

回答您好,算員工福利的。不算勞動保護。

提問謝謝

回答您好,不客氣![微笑]如果您的問題已經解決,可以點選右上角「結束服務」,並給予5星讚。點選頭像關注我,如果你還有其他職場問題,可以再次向我諮詢。

更多8條

勞務派遣工,跟正式工待遇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派遣員工與正式員工的區別如下:

1、簽合同的甲方和合同期限不同。

1)派遣員工的與勞務派遣公司簽訂勞動合同。派遣員工簽合同的甲方就是勞務派遣公司,不能享受用工單位的各項職工福利和退休保障。勞務派遣合同必須要簽訂兩年以上的固定期限合同,這是為了避免由於勞務派遣期限的不確定性造成就業者的不穩定。

2)正式員工是與用工企業簽訂正式勞動合同。正式員工簽合同的甲方就是用工單位,可以享受用工單位的各項職工福利和退休保障。普通的勞動合同期限最短期限是簽訂三個月及以上。

2、解除勞動合同的方式不同。

1)派遣員工離職則要向勞務派遣公司申請,用工單位不能隨意地以退回為由變相降低勞務派遣工地工資待遇。

根據《勞務派遣暫行規定》,勞務派遣協議期滿終止時,用工單位可以將被派遣勞動者退回勞務派遣單位。被派遣勞動者退回後在無工作期間,勞務派遣單位應當按照不低於所在地人民**規定的最低工資標準,向其按月支付報酬。

2)正式員工主動離職,直接在用工單位申請離職。用工單位也可以根據紀律處罰、內部轉崗、提前退休等原因,與正式員工協商,提前終止用工合同並給予合適的補償。

3、工資結算週期不同。

1)派遣員工計算工資的週期較為靈活,可以按日、周、月甚至季度為單位計算工資。具體選擇哪種方式,是由派遣單位和派遣員工共同決定的,因為勞務派遣具有較大的不確定性。

根據《勞務派遣暫行規定》,勞務派遣員工的工資是由用工單位根據勞務派遣協議,按月管理和考核派遣員工情況,確定派遣員工的工資、個人所得稅、五險一金等,按月支付給勞務派遣單位,再由派遣單位代發工資、代扣個人所得稅、代繳五險一金。

2)正式員工計算工資的週期固定為按月發放。《勞動合同法》第50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3樓:微風

被派遣勞動者享有與用工單位的勞動者同工同酬的權利。用工單位無同類崗位勞動者的,參照用工單位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崗位勞動者的勞動報酬確定。派遣工是勞務公司向勞動者支付工資,勞動合同工是用人單位向勞動者支付工資,勞務公司或用人單位均依法給勞動者依法支付工資,依法繳納社保。

勞動者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有關部門依法處理,或者依法申請仲裁、提起訴訟。

《勞動合同法》

第七十六條 縣級以上人民**建設、衛生、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等有關主管部門在各自職責範圍內,對用人單位執行勞動合同制度的情況進行監督管理。

第七十七條 勞動者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有關部門依法處理,或者依法申請仲裁、提起訴訟。

第七十八條 工會依法維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對用人單位履行勞動合同、集體合同的情況進行監督。用人單位違反勞動法律、法規和勞動合同、集體合同的,工會有權提出意見或者要求糾正;勞動者申請仲裁、提起訴訟的,工會依法給予支援和幫助。

第六十二條 用工單位應當履行下列義務:

(一)執行國家勞動標準,提供相應的勞動條件和勞動保護;

(二)告知被派遣勞動者的工作要求和勞動報酬;

(三)支付加班費、績效獎金,提供與工作崗位相關的福利待遇;

(四)對在崗被派遣勞動者進行工作崗位所必需的培訓;

(五)連續用工的,實行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

用工單位不得將被派遣勞動者再派遣到其他用人單位。

第六十三條 被派遣勞動者享有與用工單位的勞動者同工同酬的權利。用工單位無同類崗位勞動者的,參照用工單位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崗位勞動者的勞動報酬確定。

第六十四條 被派遣勞動者有權在勞務派遣單位或者用工單位依法參加或者組織工會,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第六十五條 被派遣勞動者可以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八條的規定與勞務派遣單位解除勞動合同。

被派遣勞動者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情形的,用工單位可以將勞動者退回勞務派遣單位,勞務派遣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可以與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

4樓:金柚網

說白了,勞務派遣不是正式的,和你簽合同的是勞務派遣公司,崗位機動性大,隨時有被換的可能,裁員第乙個裁你,公升職機會幾乎為0,工資比較低。

正式員工工資待遇福利都要好很多,幹的是管理崗位的工作,和單位簽訂正式的用工合同,就算裁員都裁到他們了,那也是有補償的。

總的來說,因為勞務派遣的員工的勞動關係是屬於勞務派遣公司的,就算是就職的單位發了和正式員工一樣的工資,也可能被勞務派遣公司抽取一部分,導致工資水平與正式員工有很一定的差距。

5樓:暗殺進行時

這樣來說,勞務派遣工資待遇是按照全市最低標準來發。正式工該多少工資就多少。

勞務派遣工與正式工的待遇為什麼差別那麼大

6樓:華律網

勞務派遣是指由勞務派遣公司與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然後把勞動者派遣到需要用工的企業上班。企業需要支付勞務派遣公司一定的服務費用,勞動者的勞動合同關係存在於勞務派遣機構與勞動者之間。正式工指勞動者與用工企業簽訂勞動合同,與用工企業存在勞動關係的員工。

派遣工和正式員工區別是:1、簽署勞動合同的單位不同。正式員工是勞動者與工作的單位簽訂勞動合同,由工作單位繳納社會保險,發生勞動爭議,由勞動者和工作單位雙方處理。

派遣工是勞動者和勞務派遣公司簽訂合同,被勞務派遣公司派遣到用工單位去工作,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和勞務派遣公司雙方處理。2、建立勞動關係的單位不同。正式員工,勞動者與工作的單位建立勞動關係。

派遣工,勞動者與勞務派遣公司建立勞動關係,與用工單位沒有勞動關係。法律依據《勞務派遣暫行規定》第三條用工單位只能在臨時性、輔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崗位上使用被派遣勞動者。前款規定的臨時性工作崗位是指存續時間不超過6個月的崗位;輔助性工作崗位是指為主營業務崗位提供服務的非主營業務崗位;替代性工作崗位是指用工單位的勞動者因脫產學習、休假等原因無法工作的一定期間內,可以由其他勞動者替代工作的崗位。

用工單位決定使用被派遣勞動者的輔助性崗位,應當經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全體職工討論,提出方案和意見,與工會或者職工代表平等協商確定,並在用工單位內公示。

7樓:日久生情

(一)法律是如何規定的?

勞務派遣用工要遵循我們的《勞動合同法》和《勞務派遣暫行規定》來執行。

《勞動合同法》第六十三條規定:

被派遣勞動者享有與用工單位的勞動者同工同酬的權利。用工單位應當按照同工同酬原則,對被派遣勞動者與本單位同類崗位的勞動者實行相同的勞動報酬分配辦法。用工單位無同類崗位勞動者的,參照用工單位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崗位勞動者的勞動報酬確定。

勞務派遣單位與被派遣勞動者訂立的勞動合同和與用工單位訂立的勞務派遣協議,載明或者約定的向被派遣勞動者支付的勞動報酬應當符合前款規定。

(二)一類崗位,工資不同也是允許的。

關於工資,實際上還可以劃分好多檔次的。比如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比如像機關事業單位的薪級工資,薪級一級工資是260元;10級是554元;20級是1126元;30級是1979元;40級是3049元;最高65級高達7204元。這就相差非常大了。

(三)勞務派遣職工使用限制。

勞務派遣用工只能在「三性」崗位上使用,既臨時性、輔助性和替代性。

臨時性是指存續時間不超過6個月的崗位;替代性是指勞動者脫離崗位但不解除勞動合同,使用的替代其工作的職工;輔助性應當是主營業務崗位以外的服務崗位。

輔助性崗位,應當經過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全體職工討論提出方案和意見後,與工會或者職工代表平等協商,在單位內進行公示後才可以使用。勞務派遣用工,不得超過用工總量的10%。

(四)勞動用工方式複雜。

實際上,本身勞動用工的方式就十分複雜。我們可以翻看一下2023年的勞動保險條例和2023年勞動保險條例實施細則修正草案。學徒工、試用工、臨時工、季節工等等,用工形式十分複雜。

這些非正式用工,一般工資待遇都會比正式工低一些。

據紐約時報報道,谷歌2023年3月份在全球擁有正式員工10.2萬人,而非正式員工的數量高達12.1萬人。

這些臨時用工會為谷歌節省大量的開支,每個崗位至少10萬美元一年。不過谷歌方面表示將在2023年底之前,對第三方勞務外包公司要求落實非正式員工可以享受谷歌正式員工的全部福利待遇,比如全面的醫保、帶薪產假以及 15 美元最低時薪。

勞務派遣對於企業來說,確實節省了大量的時間、精力和人力資源管理成本,這也是為什麼勞務派遣公司越來越蓬勃發展的原因。不過,由於勞務派遣公司專門研究勞動保障法律法規,非專業的勞務派遣職工維權可能會比較困難。

8樓:

勞務派遣工與正式工的待遇差別很大,這就是不平等

9樓:康千亦

同時工作在同一家單位、作同樣的工作甚至需要做的更多,為什麼勞務派遣工與正式工的待遇(效績工資基數、公積金、住房補貼、供暖補貼等)為什麼差別那麼大?

10樓:阿赫地宮

勞務派遣工和單位沒有合同關係,雖然單位是實際用工單位,但是你是和勞務公司籤的合同,你實際是勞務公司的員工,而不是你工作單位的員工,你只是被派遣到**工作,連你的工資保險都是由勞務派遣公司發的和代繳的,明白了吧,我就在一家勞務公司上班,這點我太清楚了。

中國銀行的正式員工和勞務派遣員工招聘上有什麼差別

1 銀行正式員工和勞務派遣員工在招聘上區別很大。首先,正式員工的招聘一般都是經過考試或者人才引進方式,這是要和中國銀行直接簽合同的 勞務派遣員工的招聘有幾種,一種是銀行自己招聘,但是簽合同的時候銀行會委託一家勞務派遣公司來籤。另一種是最基層的員工,由勞務派遣公司直接招聘,直接派到銀行工作就行,比如說...

勞務派遣在工傷期間的賠償問題,勞務派遣員工發生工傷,誰承擔工傷賠償責任?

第一 需要補償 第二 可以按照合同和協商一致原則 來確定 畢竟為公司做了貢獻了第三 具體費用和原則可以找相關社會保險中心確定後在制定 12333 第四 建議上份商業保險作為補充和提高 第五 祝福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安康 家庭幸福 新年快樂 工傷保險條例規定 勞動者在工傷病假期間,用人單位應當按...

派遣工剛轉正的可以請產假嗎,勞務派遣員工有「產假」嗎?

1 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國家機關 企業 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 個體經濟組織以及其他社會組織等用人單位及其女職工,適用本規定。2 第五條用人單位不得因女職工懷孕 生育 哺乳降低其工資 予以辭退 與其解除勞動或者聘用合同。3 第六條女職工在孕期不能適應原勞動的,用人單位應當根據醫療機構的證明,予以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