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為什麼不願意談戀愛了?享受單身

2022-01-01 19:34:15 字數 5333 閱讀 2369

1樓:阿平觀社會

對於那些在異地上班的年輕人來說,他們一直都在想著該如何去打拼自己的事業,該用怎樣的方式把父母接到自己的身邊來生活。所以對於這些年輕人來說根本沒有把談戀愛的事情當作重點,才會導致社會上很多年輕人都單身。

2樓:大榜情感藍色多瑙河畔

回答親,您好,很榮幸為您回答這個問題,我是大榜,中國大學教科書編委,國家註冊一級情感諮詢師,家庭關係指導師(師資),二級心理諮詢師,擅長:情感修復挽回、婚姻危機處理、心理療癒、戀愛困擾、情緒管理,服務時長10000+小時,服務人數10000+人數。 您諮詢的問題,我正為您整理答案,如果您還有更多資訊,可以繼續表達,我可以更好為您解答。

3、有過感情經歷的人,更會覺得與伴侶在一起,相愛容易相處難,兩個人中總要有乙個付出和遷就,生活本不易,何必給自己添堵,乙個人自由且不用費心經營。

更多1條

3樓:卞凌昳

因為找不到物件,女生對男生的要求高,找不到符合條件的物件。是的,因為單身很自由,找不到物件就享受當下。

4樓:草果香香

談戀愛首先需要時間,如今快節奏的生活大家都忙著上班賺錢,畢竟現在幹啥都要錢啊,沒有錢沒辦法往出走啊,單身比較自由,想出去幹啥都可以,有了物件,想出去還要考慮一下對方,很麻煩的。

5樓:職場導師夏清

我就是一直單身,我個人覺得談戀愛太麻煩了,所以我才不願意談戀愛,單身實在是太好了,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和學業的壓力逐漸變大,很多人不再享受談戀愛,甚至覺得談戀愛就是浪費時間。單身生活非常自由快活,所以享受單身也不錯。

7樓:有常

年輕人之所以不願意談戀愛,是因為談戀愛會浪費人的很多精力,還不如享受單身的自由自在。

年輕人為什麼不願意談戀愛了?

8樓:兩個小寶貝呀

年輕人不願意結婚,如今已經成為社會常態,我們稱之為「不婚主義」。

個人對「不婚主義」的看法:

其實,不婚不等於沒愛或沒性,不婚女性也有自己的生育權。在沒有給婚姻制度找到更好辦法的時候,似乎越來越多人選擇同居來規避婚姻的"麻煩",盡量享受簡單生活,彼此經濟獨立,你情我願,沒有法令約束,卻更代表自己忠於感情的選擇。

但是,不管是出於無奈還是主動選擇,中國的不婚族隊伍逐漸擴大。儘管目前還沒有形成社會問題,但遲早會對婚姻傳統、法律、人口、以及社會保險制度等提出嚴峻的挑戰。

原因:1,追求自由空間

"我乙個人過得挺好,我享受這樣的生活,想不通幹嘛要結婚。"結婚意味著有另外乙個人完全介入你的生活,管束你的行蹤,我好不容易擺脫老媽的控制,何必再給自己找個鐐銬呢?"

"婚姻是要負責任的乙個法律和倫理關係。我是個害怕負責任的人,或者說是熱愛自由的人,不想被婚姻束縛著。"

2,享受愛情不想結婚

"我單身,但不獨身;我有伴侶,但是不結婚。享受浪漫的愛情,可是結婚後就不一定有這麼美好的生活了。」

尚未跨入婚姻,兩人珍惜在一起的生活,彷彿一直在談戀愛,就算吵架了,也會互相承認錯誤。反觀身邊許多已婚朋友,婚後不僅有瑣碎的家務活要料理,更可怕的是,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家庭的事,到時候愛情在一大堆關係、事務面前必然要隱身。

3,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自己目前過得很好,上班本來就很忙,佔用的自己的大部分時間,下班之後的時間可以和朋友吃飯喝茶打牌看電影,也可以享受珍貴的單身空間,自己已經沒有慾望、動力和目的認識新的陌生人了。

4,恐婚源於父母婚姻失敗

童年時期父母三天兩頭吵架,甚至發生家庭暴力,所以對婚姻充滿了恐懼,總是認為不可能有美滿幸福的婚後生活。

5,順其自然隨遇而安

,不婚族裡有相當一部分人並非不希望結婚,只是,沒有合適的物件,也懶得費大力氣去尋找,對單身的現狀,抱坦然接受的心態。

6,無人合適寧缺毋濫

,在很多大齡不婚女青年的心中,其實還是對愛情充滿憧憬的,只不過她們不願意輕易降低自己相對嚴格的求偶標準,寧缺毋濫。

7,沒錢結婚找女朋友

9樓:實用文章分享

1.談戀愛太過於麻煩了。

2.現在這個世界太過於浮躁

對於追求人的套路我們都懂,他們會在深夜的時候給你的朋友圈點贊,偶爾無聊的時候會找你談談心,說一些聽起來能夠讓人誤會的想入非非的曖昧情話。最近熱門的電影,他會說只想帶你一起去看,新開的餐廳他們也想改天帶你一起去品嚐,一來二去你動心了,可到最後傷心的還是後來動心的你,明明是他先撩撥的你,但是到頭來最難過最放不下的又是你自己。更何況現在的小朋友,三觀都能那麼恐怖,讓人無法猜測眼前的他的真實皮囊是什麼樣的。

3.每個人心裡都有乙個不能在一起的人的人,一段難以忘懷的舊事。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城,住著乙個不再可能的人,那些人路過了青春一陣子,卻會在記憶裡擱淺一輩子。大家都說不想談戀愛的人,大概是心裡有乙個怎麼也不可能在一起的人,和乙個不會再回頭的人,我們也許被那段感情傷的太深太累太痛了,已經沒有其它的精力再去愛另外乙個人了 ,也懶得再去找另外乙個人重新開始了。

4.戀愛無非就是苦的時候苦,甜的時候甜。

那麼到底有多甜呢,就是當你回憶起和他的點點滴滴時,你還是笑著的。是啊,點點滴滴是指什麼,就是那些你吃飯前要糾結他吃什麼,出去買東西要糾結他喜不喜歡,晚上玩個遊戲要糾結他玩不玩,玩不到一塊他會不會罵我,總之像我這種討好型人格,為別人想得太多,最終還是失去了自我。但他也不在了。

10樓:

關於您所問的問題,主要有幾個原因:

第一、隨著社會不斷發展,人們的生活節奏也變得加快,很多年輕人為了賺錢打拼,經常加班熬夜,連睡覺都沒時間,更何況是去談戀愛呢?

第二、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生活成本也越來越高,因此大家都的脾氣也變得暴躁起來,兩個人戀愛了,都會經常因小事而吵架而大家又互不相讓最後會鬧分手。為了避免大家繼續受傷害,因此不談戀愛是最好的選擇。

第三、年輕人要結婚的首要條件就是要買車買房才能結婚,但現今房價和物價都很高,而這些和大部分年輕人工作的工資不成比例,很多年輕人就是卡在負擔不起買車買房的這個關卡上,再加上談戀愛以後就會面臨結婚生小孩,教育,柴公尺油鹽等一系列開銷,為了節約成本,所以年輕人都不願意不談戀愛了。不談戀愛自然就剩下了一筆開銷,生活也過得比較滋潤一些。

以上就是我要分享的內容,希望能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謝謝!

11樓:家理律師事務所

作為婚家律師,家理律師見過很多不幸福的婚姻,其中的很多年輕夫妻進入婚姻的過程很快,走出婚姻的速度亦很快,在身心皆沒有準備好的情況下,「結婚」不僅是對另一半的不負責,更是對自己後半生幸福的不負責。因此,我們其實更加提倡大家晚婚,不要為了結婚結婚。

而現在的我們已經沒有了想要結婚的慾望,何來的戀愛的想法!

之前看到一則報道說:江蘇省省平均結婚年齡已達34歲,其中女性34.3歲,男性34.

1歲。對於這個數字,我相信大多數人看到都是詫異的。但家理律師反而覺得,結婚年齡長一點沒什麼不好。

因為不論男人還是女人都一樣,只有到了一定年紀才開始靠譜,太年輕的往往都靠不住。

晚一點、慢一點、挑剔一點,保持「寧缺毋濫」的態度,準備好自己,到了恰當的時候再戀愛結婚,無論多晚,只要幸福,那就不算晚。當乙個人的品格、言行都達到了相對穩定的狀態,在事業上也已經有所成就,身心及物質條件都更加成熟時,不失為最適合結婚的年齡。

一輩子太長,遇見錯的人比不戀愛,孤獨更加可怕。不論多晚,戀愛都要慎重,不衝動、不浮躁,能對自己和婚姻負責,不僅能減少在婚姻中的矛盾,也能減少草率離婚的風險!

12樓:棉被君

原因一:戀愛恐慌

這類男女青年是極其矛盾糾結的型別,雖然青春的荷爾蒙讓自己懷有對戀愛的衝動,但是伴生的戀愛恐懼還是牽絆住了ta邁向愛情的腳步。

一方面,單身多年的青年,習慣了乙個人的生活模式,小到每天的作息安排,大到學習事業的規劃,靠自己都能應對自如。

這個時候如果有另乙個人闖進ta的生活,無疑會破壞其生活節奏,也意味著要做出很多的妥協和改變,當這種原有的舒適圈被打破,對他們而言可能就不是幸福而是負擔。

另一方面,也有些人在渴望戀情的同時,條件反射般想起過往糟糕的情感經歷。

有句話說:「愛乙個人,就意味著賦予了這個人傷害自己的權力,同時相信ta不會濫用這份權力。」對於那些受過情傷的人來說,則需要更大的勇氣來相信。

要知道,人對痛苦的感知,相比快樂更加敏感,所以這類人對未知愛情的想象,更多是恐懼而不是憧憬,當這種負面刺激喚起了人類趨利避害的本能後,ta就會下意識地逃避愛情。

我真的可以得到這份美好的愛情嗎?

我是值得別人愛的嗎?

ta並不是真的喜歡我吧?

愛是會消失的,新鮮感沒了,再甜的愛情也會泛苦……

這一番思考下來,對戀愛的恐懼好像更加具象了,加之如今網際網路上越來越多情感毒雞湯的灌溉,導致年輕人們開始有意識的迴避愛情。

原因二:自願獨身

當現實無法改變,也無法改變自己的時候,部分人開始尋求新的感情模式,這也就是年輕人選擇單身的第二大原因——自願獨身。

選擇自願獨身的年輕人,就完全拋棄了渴望愛情以及恐懼愛情的雙重壓力,他們一部分人完全享受獨處的時光,不願被其他人打破生活節奏,更不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與喜好去取悅別人。

相比於等她下課,他更願意花時間鑽研學業和參與社團活動;相比兩個人你儂我儂,他更願意學習實實在在的技能,來應對未來的職場生活;相比安排兩個人的將來,他認為獨處更加輕鬆自由而且沒有負擔……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越來越喜歡單身,他們真的是享受孤獨嗎?

13樓:抓乙個小可愛啊

當今社會的單身人士也是越來越多,堪稱當今社會的一大憂患啊。不難發現,身邊有很多的年輕人都在過著單身生活。他們有自己的事業,有自己的喜好,卻很少擁有自己的男朋友。

他們單身的原因是真的喜歡享受孤獨嗎?他們難道就不希望自己的人生伴侶伴隨左右嗎?然而事實並非如此。

絕大多數的單身人士,都是因為難以遇見愛情而單身。

單身人士喜歡將自己的生活安排的滿滿的來掩蓋自己的孤獨,而不是真正的享受孤獨。身邊的很多單身狗都習慣給自己乙個得當的安排,基本上就是以工作為主,以休息和樂趣為輔。然而自己乙個人的生活,自己煮飯自己吃,自己將將就就,沒有戀人的陪伴……這些常常會勾起他們對愛情的嚮往。

所以說,這些單身的年輕人只是還沒有能夠遇見自己的那個對的人,還在猶豫不決,一直在愛情面前徘徊。其實他們都是非常渴望愛情的出現的。

很多的單身人士也是受到自己的能力和年齡的限制。當今社會的年輕人,大多都會認為我年齡還小,並不著急找物件;我現在的能力還不夠,不能夠給自己的伴侶更好的生活;我現在還沒有遇見人生中對的他,還是有機會尋覓的。而且有些年輕人是為了尋找更好的條件的適合自己的伴侶。

太多的因素限制了年輕人找物件,以至於現在的年輕人單身率如此之高。

你是否也還在單身呢?勇敢的邁出第一步,去追尋一位屬於你的那個他把。

年輕人為什麼不願意上班?為什麼年輕人不願意上班呢?

年輕人不想上班只要還是與他個人的家庭和理想等情況相關的。當下的年輕人,嬌生慣養沒有吃過多少苦。讀書的時候眾 星 捧 月,是家裡的寶貝,在學校有老師教導,同學幫助,除了社會一切都發生了變化。在對比之下,肯定不願意走出舒適圈。上班又苦又累,還沒有多少報酬,乾脆懶得上班。在家裡有吃有住,不用想事情,靠父母...

歐美年輕人為什麼不願意買房,年輕人為什麼不喜歡買房

因為時代的不同觀念不一樣,再者老者都是經歷過滄桑的智者,因出愛護後輩都會不知不覺中把自己的感念和經歷輸給後輩 而後輩沒吃過虧或沒經歷過此類的事就會把它當故事聽,或許中間有那麼兩個精彩的片段.但當交談時間一長,當訴說的次數一多,年輕人就會感到乏味甚至反感.最後會慢慢的逃避長者.年輕人為什麼不喜歡買房 ...

為什麼年輕人不願意打工

第一 嘗試過打工,但未能改變生活。有些年輕人剛入社會充滿了雄心壯志,想要幹一番大事業,可能從在學校的時候就已經開始了謀劃。可惜,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踏入社會,進入職場,一切的經歷和遭遇瞬間就擊碎了他們的夢想。在這個生活成本極高的時代,想要靠著打工發家致富,沒有個幾十年,那純粹是痴人說夢。除非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