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的正式員工和勞務派遣員工招聘上有什麼差別

2021-04-09 02:40:41 字數 1498 閱讀 4671

1樓:上官燕

1、銀行正式員工和勞務派遣員工在招聘上區別很大。

首先,正式員工的招聘一般都是經過考試或者人才引進方式,這是要和中國銀行直接簽合同的;勞務派遣員工的招聘有幾種,一種是銀行自己招聘,但是簽合同的時候銀行會委託一家勞務派遣公司來籤。另一種是最基層的員工,由勞務派遣公司直接招聘,直接派到銀行工作就行,比如說大堂接待之類。

2、正式員工即一些處於試用期的員工,一般企業招聘員工後,為了考察員工的實際工作能力、工作態度、為人處世情況而往往會給予一定的試用期(一般從幾天到三個月不等)。通過這個試用期來考察乙個員工的綜合能力,看其能否適應這份工作以及將來的發展潛力。而被公司錄用後,公司會與之簽訂正式的勞動合同。

這時你就是乙個正式員工了。

3、勞務派遣定義用人單位將一些非核心員工(如文員、會計、軟體或專案工程師、市場營銷員、生產線簡單操作工、包裝工、保安、汽車駕駛員、炊事員、搬運工、清潔工、醫院**、護工等);或用人單位的一些非專業性工作(如物業管理、清潔衛生、搬運等),外包給勞務公司。雙方簽訂勞務派遣協議、或專業勞務承包協議,由勞務公司承擔這部分派遣員工整套人力資源管理服務工作(包括招聘錄用、勞動合同管理、績效管理、安全生產管理、工資管理、保險福利管理、計劃生育管理等),並承擔所有的人事風險責任(包括法律、經濟賠償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銀行員工分為三種,在崗員工、臨時工、勞務派遣。

在崗員工屬於正式員工。在崗員工一般每年都會通過正式的大學校園招聘完成。比如幾年湖北省分行總共招了124名。

臨時工屬於合同工臨時工招聘一般由二級分行單獨從社會或學校招聘,但他們每年也可能有轉正式的考試選拔機會。

勞務派遣工實質上不屬於中國銀行的人員,是屬於勞務派遣公司的。待遇算差的了,轉正的機會不大。勞務派遣員工也需要考試和面試。一般相貌過的去就可以了。

這部分**動性很大,來的快,走的也快,每年看到漢口培訓中心就沒停過招聘培訓。

3樓:贇澤

勞務派遣員工勞動合同與第三方(人力資源公司或某一家公司等)簽訂,幹的活和直籤正式員工差不多甚至更多更累,但綜合工資下來是直籤正式員工的一半左右甚至不到一半,社保繳納個三險或五險,沒有直籤正式員工的住房公積金和企業年金,更不享受直籤正式員工的任何福利待遇。勞務派遣員工與銀行只是勞務關係,與簽訂勞動合同的第三方才是勞動關係,每月只領個工資,繳納個三險或五險,其他啥都沒有,一概不享受,因為你壓根就不屬於銀行的人。勞務派遣員工一般也都轉正不了,幹一輩子也都是勞務派遣員工。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式工是通過省行進行校園考試招聘,進行脫產培訓後上崗,與銀行簽訂合同.派遣員工是通過所在市招聘,一般都是有關係或熟人介紹的,,進行培訓合格,再實習上崗,半年後必須技能達到基本要求才能加薪,與勞務公司簽訂合同,五年之內只有特別優秀的派遣員工才能轉為正式工,這個比例非常非常小,10年未轉的也有

5樓:zd美伊

公積金和企業年薪兩者存在區別。工資方面也因為扣除的保險和公積金的數額不同。所以就會有著差距。培訓方面我相信只要有能力和機會應該不會存在正式和非正式區別。

勞務派遣員工與正式員工的福利待遇有區別嗎

回答您好,可以的。勞動合同的形式並不決定是否可以享受年休假,是需要根據工作的時間來決定年休假以及年休假的天數。法律規定,機關 團體 企業 事業單位 民辦非企業單位 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等單位的職工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這就意味著,儘管乙個職工可能是剛由其它單位進入當前工作單位,但是只要他...

中國銀行存摺和銀行卡,中國銀行的存摺帳號和借記卡的帳號不一樣

不可以的 現在已經是卡本分離了 不同銀行不同收費標準 國內網上消費普通的的借記卡就可以了 借記卡的年費給你乙個詳細的資料,2009年的,絕對原創,我自己辦了卡親自試過的,我說的都是該行最普通的借記卡 儲蓄卡 不包括貴賓卡 金卡。1 中國工商銀行 辦卡費5元,年費10元 年,低於300元收小額賬戶管理...

電信的正式員工和公務員,到底哪個職業好

公務員也不輕鬆,也要不停的學習來應對考試.如果人脈比較好的話可以考慮幹銷售,不過要有好的口才.電信正式工跟事業單位,公務員哪個好?在明面上,電信的正式工收入高一些,工作壓力要小一些,但事業單位,以及公務員的其他收入就要看崗位,還要看個人職業操守,比如乙個稅務專管員,你那個幹部換,別人還不定樂意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