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遣工剛轉正的可以請產假嗎,勞務派遣員工有「產假」嗎?

2022-05-24 05:45:03 字數 5430 閱讀 5321

1樓:淮安浙江人

1、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個體經濟組織以及其他社會組織等用人單位及其女職工,適用本規定。

2、第五條用人單位不得因女職工懷孕、生育、哺乳降低其工資、予以辭退、與其解除勞動或者聘用合同。

3、第六條女職工在孕期不能適應原勞動的,用人單位應當根據醫療機構的證明,予以減輕勞動量或者安排其他能夠適應的勞動。對懷孕7個月以上的女職工,用人單位不得延長勞動時間或者安排夜班勞動,並應當在勞動時間內安排一定的休息時間。懷孕女職工在勞動時間內進行產前檢查,所需時間計入勞動時間。

4、第七條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5、第九條對哺乳未滿1周歲嬰兒的女職工,用人單位不得延長勞動時間或者安排夜班勞動。用人單位應當在每天的勞動時間內為哺乳期女職工安排1小時哺乳時間;女職工生育多胞胎的,每多哺乳1個嬰兒每天增加1小時哺乳時間。女職工每班勞動時間內的兩次哺乳時間,可以合併使用。

哺乳時間和在本單位內哺乳往返途中的時間,算作勞動時間。

7、第十三條用人單位違反本規定第六條第二款、第七條、第九條第一款規定的,由縣級以上人民**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按照受侵害女職工每人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標準計算,處以罰款。

8、第十四條用人單位違反本規定,侵害女職工合法權益的,女職工可以依法投訴、舉報、申訴,依法向勞動人事爭議調解仲裁機構申請調解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9、第十五條用人單位違反本規定,侵害女職工合法權益,造成女職工損害的,依法給予賠償;用人單位及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樓:蒼洱白子

勞動者與單位簽訂勞務派遣合同,但懷孕,而且已經生產孩子的,那麼可以申請產假,單位不批准的,反映到勞動局解決。

勞務派遣員工有「產假」嗎?

3樓:特特拉姆咯哦

有。依據我國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勞務派遣職工的工資是由勞務派遣單位發放的,所以勞務派遣員工產假工資由派遣單位發放。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五十八條 勞務派遣單位是本法所稱用人單位,應當履行用人單位對勞動者的義務。勞務派遣單位與被派遣勞動者訂立的勞動合同,除應當載明本法第十七條規定的事項外,還應當載明被派遣勞動者的用工單位以及派遣期限、工作崗位等情況。

勞務派遣單位應當與被派遣勞動者訂立二年以上的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按月支付勞動報酬;被派遣勞動者在無工作期間,勞務派遣單位應當按照所在地人民**規定的最低工資標準,向其按月支付報酬。

4樓:簡簡單單

勞務派遣員工按國家規定,也是可以依法享有產假待遇的。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勞動者,都要按勞動法辦事,當然有產假了,只要是簽訂了勞動合同,企業就應當安排有薪產假,不管是否派遣工。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公司不一定按法律辦事的,唯一你體現的就是你的勞動合同上是否有這方面的說明。最好要看清楚了。好多不法企業給勞務派遣工連3險都沒。

在試用期內可否請產假?

7樓:惜月知道

1、試用期內可以請產假的。

2、按新的《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3、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8樓:來謐及情文

產假,是指在職婦女產期前後的休假待遇,一般從分娩前半個月至產後兩個半月,晚婚晚育者可前後長至四個月,女職工生育享受不少於九十八天的產假。職業女性在休產假期間,用人單位不得降低其工資、辭退或者以其他形式解除勞動合同。職業女性休產假享受生育保險待遇,由社保統籌**報銷相關醫療費和發放生育津貼;職業女性沒有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承擔。

相關法律規定

現在我國正式實施的產假標準依據2023年4月18日***常務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的《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草案)》。草案將女職工生育享受的產假由90天延長至98天,並規範了相關待遇。

(一)根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七條的規定:「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處於試用期的員工,也屬於女職工的範疇,理應受到法律的保護,因此,試用期內是可以休產假的,而且其權利應當受到法律保護。

(二)相關待遇的一般規定

1、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

2、難產,增加產假15天;

3、生育多胞胎,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4、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

5、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6、晚育產假,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根據本省計劃生育條例規定。

勞動法規定產假期間工資如何發放

首先女職工在勞動時間內進行產檢,工資應按出勤發放,不能以病假、事假、曠工處理;

其次產假期間工資由生育津貼發放,生育津貼低於本人工資標準的,差額部分是需企業補足的;

陪產假工資按照員工正常出勤支付,社保中心暫無明確規定由社保**支付,目前由企業承擔。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八條

第八條 女職工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女職工產假前工資的標準由用人單位支付。

女職工生育或者流產的醫療費用,按照生育保險規定的專案和標準,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

產假期間只發生育津貼不發工資,是否違法?

法定產假期間女職工依法享受生育津貼的,用人單位不發工資,不違法。

女職工在法定產假期間,如果已經參加生育保險,根據生育保險的規定享受生育津貼,按照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由生育保險**支付,一般用人單位不再支付工資。

在試用期內可否請產假?

9樓:法老侍衛

可以請產假。《勞動合同法》十九條第四款: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該法第二十一條 在試用期中,除勞動者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外,用人單位不得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在試用期解除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說明理由。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沒有禁止請產假,但是要小心用人單位在39條第一項耍鬼。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10樓:周律師說

你好,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規定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可以享受產假。

11樓:簡簡單單

1、試用期內可以請產假的。

2、《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12樓:匿名使用者

試用期內當然可以享受產假待遇

事業單位試用期間請產假對轉正有什麼影響?

13樓:微風

事業單位試用期間請產假對轉正的影響是勞動者的試用期可能會順延到產假結束。女職工在孕期、產期、哺乳期的,用人單位不得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關係。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二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不得依照本法第四十條、第四十一條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

(一)從事接觸職業病危害作業的勞動者未進行離崗前職業健康檢查,或者疑似職業病病人在診斷或者醫學觀察期間的;

(二)在本單位患職業病或者因工負傷並被確認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

(三)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內的;

(四)女職工在孕期、產期、哺乳期的;

(五)在本單位連續工作滿十五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五年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五條 勞動合同期滿,有本法第四十二條規定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應當續延至相應的情形消失時終止。但是,本法第四十二條第二項規定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勞動者的勞動合同的終止,按照國家有關工傷保險的規定執行。

14樓:梁文峰律師

回答不會影響轉正的。

新錄用公務員有下列情形的,試用期順延,順延期滿後再行考核。因病、事假累計超過40個工作日不在職的,試用期順延至補足其不在職的工作日後考核,在報到後一年半仍未補足的,視為考核不合格。

女性在孕期、產假、哺乳期內不在職的,試用期順延至補足其不在職的工作日後考核。

1、必須具有遠大的共產主義理想、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

2、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密切聯絡群眾,堅決維護人民群眾的利益。

3、堅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解放思想,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勇於開拓前進。

4、模範遵紀守法,樹立清正廉潔的公僕形象。

5、刻苦學習,勤奮敬業,不斷加強知識積累和經驗積累。

更多7條

轉正之後勞務派遣打電話說把我辭退我轉正的公司又說沒有把我辭職

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主張繼續履行合同,或者主張用人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勞務派遣工的用人單位是勞務派遣公司,不是實際用工單位。所以,勞務派遣公司下辭退通知是符合法律規定的。但是,用人單位不得無故辭退勞動者,勞動者可以主張恢復工作,或者主張用人單位支付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雙倍經濟補償金。勞動合同法 第五十八...

應屆生當櫃員,派遣制,在民生銀行,一年可以轉正嗎?非常感謝您

基本不能 派遣制和正式銀行招聘的不同待遇和性質 除非能找到大額存款,否則基本沒機會轉正 民生銀行派遣制員工轉正的機會大嗎 和金融有關的崗位,轉正的機率都不大。考a跟必然轉正沒有關係,如果您一年後表現好,最好學歷夠 大學 先轉準行員,如回果想轉正的話基本上答有幾種途徑,1,有業績,大概拉夠3000萬的...

家裡讓我去機場做安檢說以後可以轉正,這個工作怎麼樣,和地鐵安檢一樣嗎

這個工作不錯。要珍惜才是呀?不要錯過機會了,個人認為。一定要珍惜。比地鐵安檢好多了!把握好機會。這要看你個人的就業選擇了,僅僅就機場安檢這個工作來說的話是挺不錯的工作。但是這時候要考慮到你想要選擇什麼樣的未來,你的能力有多大,你的志向是什麼。如果你想找個穩定且收入待遇較高的工作的話,那麼這份工作是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