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肝護肝茶養肝茶有哪些,養肝護肝的茶有哪些

2022-01-01 16:40:41 字數 5488 閱讀 7260

1樓:匿名使用者

1、蒲公英茶

蒲公英全草皆可入藥,藥食兼用,其味苦、甘,性寒,歸肝、胃、腎經,清熱解毒,散結消腫,除濕利尿,尤其具有保肝、護肝的功效。

2、蜂蜜檸檬茶

可以嘗試在水中加入檸檬,檸檬的酸性可以促使肝臟生成膽汁,有利於身體排毒。每天喝8~10杯,每次300毫公升即可。蜂蜜不僅僅是女士們養顏的佳品,也是男士們護肝的良藥。

3、三七花茶

三七花用開水泡飲,或同茶一起泡飲,每次4-6朵,其具有保肝明目、降血壓、降血脂、生津止渴和提神補氣之功效。每天一杯三七花茶,不僅保肝,還可**高血壓、耳鳴、咽喉炎等多種疾病。

4、杞菊烏龍茶

杞菊烏龍茶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vb、vc,多種氨基酸和鈣、磷、鐵等多種礦物質成分,經常適量飲用具有促進血液迴圈與新陳代謝、預防肝內脂肪的囤積、滋補肝腎、疏風明目等功效,亦是一道養肝護肝的理想飲品。

5、太子參大棗陳皮茶

紅棗為補養佳品,食療藥膳中常加入紅棗補養身體,滋潤氣血。而太子參味甘、微苦而性平,偏微寒,既能益氣,又可養陰生津,且藥力平和,為一味清補之品,適用於脾肺虧虛、氣陰不足、氣津不足諸症。太子參對淋巴細胞有明顯的刺激作用。

6、菊花蜜飲

蜂蜜是一種天然保健食品,有健腦潤便和消除疲勞等功效,菊花具有養肝明目、清心、補腎、健脾和胃、潤喉、生津等功效。菊花蜜飲具有養肝明目、生津止渴、健腦潤便和消除疲勞之功。

7、金銀花茶

金銀花具有清肝明目、清熱解毒、平肝涼血、補血養血、抗病毒、加強防禦機能等作用,經常適量飲用此茶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所以養肝護肝時節金銀花茶也是不錯的飲品之選。

8、桑葉枸杞茶

桑葉枸杞茶是滋陰潤肺且養肝明目的保健茶。桑葉,有疏散風熱、清肺潤燥、平抑肝陽、清肝明目的功效;枸杞,有扶陰固本、補精益氣的功效。

9、白菊花茶

白菊花茶具有疏散風熱、平肝明目、養肝護肝、清熱解毒等功效,對於外感風熱或溫病初起及肝陽上亢、肝火目疾等有很好的輔助療效,因此飲用此茶適宜養肝、平肝。

10、紅棗枸杞茶

枸杞子具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滋陰潤肺等作用,對於腎陰虧損、肝氣不足引起的肢體無力、頭暈耳鳴、面色萎黃等是有一定輔助功效的,並且經常飲用還能夠促進血液迴圈、防止動脈肝硬化,因此春季養肝建議食用枸杞茶。

2樓:

白茶中富含一種被稱作二氫楊梅素的黃酮類天然物質。這種物質有解酒的功效。大量的臨床試驗證明,這種天然物質可以保護肝臟,可以加速乙醇代謝產物乙醛迅速分解,變成無毒物質,降低對肝細胞的損害。

而另一方面,二氫楊梅素能夠改善肝細胞損傷引起的血清乳酸脫氫酶活力增加,抑制肝性m細胞膠原纖維的形成,預防肝臟纖維化。從而起到保肝護肝的作用,因此,它可以大幅度降低乙醇對肝臟的損傷,使肝臟正常狀態迅速得到恢復。

而且錦木工坊白茶中的二氫楊梅素起效迅速,並且作用持久,因此是保肝護肝,解酒醒酒的良品。

3樓:愛我給

康而福黑糯茶,比較好

4樓:溫暖別人的小可愛

肝不好平時可以喝白菊花茶、紅棗枸杞茶、三七花茶、烏龍茶、太子參陳皮茶等。如果有便秘症狀,可以喝決明子茶。肝病有疼痛感的患者,也可以喝雞骨草茶,雞骨草泡茶可以清熱解毒,疏肝止痛。

同時還要服用一些湯臣倍健水飛薊護肝片,不僅具有健脾、消食、理氣的功效,還對對於酒精肝,脂肪肝,慢性肝炎以及早期肝硬化的症狀有**的作用。

養肝護肝的茶有哪些

5樓:blackpink_羅捷

養肝護肝的茶:

1、菊花茶: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風清熱、解毒消炎、清肝明目和養肝護肝等功效,對肝陽上亢、肝火目疾等病症有很好的輔助療效,是養肝、護肝的佳品。

2、枸杞茶:含有胡蘿蔔素、煙酸、亞油酸、甜芋鹼及多種游離氨基酸、維生素、微量元素,可入肝、腎、肺經,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和血潤燥等功效,經常適量飲用還能夠促進血液迴圈、促進細胞新生、降低血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肝硬化,這對肝臟的養護也是極為有益的。

3、普洱茶:是含茶多酚最多的一種茶葉,有助消化、暖胃、明目、抗毒、抗癌、降血糖、抑菌消炎、降脂、防止動脈硬化等多種功效,對減輕肝臟內的脂肪蓄積、減輕肝臟負擔、預防肝硬化的發生都是有利的。

4、金銀花茶:具有清熱解毒、通經活絡、抗病毒、清肝明目、平肝涼血、殺菌止癢、加強防禦機能等作用,是春季時節養肝護肝的佳品。

5、茵陳茶:有清濕熱,保肝降酶、清肝利膽、退黃之功效,亦是養肝、護肝佳品,特別適合轉氨酶、膽紅素公升高及有肝火旺盛徵象的人群使用。

6樓:baby寶寶

蒲公英茶、蜂蜜檸檬茶、三七花茶、杞菊烏龍茶、太子參大棗陳皮茶、菊花茶、金銀花茶、桑葉枸杞茶、白菊花茶、紅棗枸杞茶

喝茶護肝只是乙個方面,可以通過運動,早睡早起養肝護肝。平時要注意情緒,情緒穩定是最好的護肝方法。

情緒護肝:調節情志,化解心中的不良情緒,使自己始終擁有乙份好心情,有益於肝的養生保健。「憂傷脾,怒傷肝」,中醫認為在七情之中,最不利於肝的就是怒,怒可導致肝的疏洩失常,造成肝氣鬱滯,時間一長易惹肝病上身。

運動護肝:積極從事體育鍛煉防止肥胖,消除過多脂肪對肝臟的危害。從護肝角度看,要選好運動場地,以場地寬廣、視野開闊、空氣清新的地方為佳;要選擇好鍛鍊專案,以鍛鍊體力和耐力為目標的全身性低強度動態運動為好,如慢跑、快速步行、騎自行車、上下樓梯、爬坡、打羽毛球、踢毽子、拍皮球、跳舞、跳繩、游泳、打太極拳等。

7樓:慧瑩養生情報

什麼茶飲可以養肝護肝?

8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花性微溫,並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具有活血調經、疏肝理氣、平衡內分泌等功效,對肝與胃有調理作用,並能消除疲勞、改善體質。

9樓:慈廷謙同詞

紅茶是全發酵茶,發酵後茶多酚減少,性暖,具有溫中暖胃,散寒除濕,健胃、下氣通順之功效,對脾胃弱的又胃病的人,茶性較為平緩溫和,所以有「和胃、養肝護肝」之說.平時可以喝紅茶,但不宜喝濃的

10樓:西西的姐哦

在中醫裡,肝主疏洩,當肝的疏洩功能失去正常。就會導致出現一系列異常症狀。比如急躁易怒,肘脅脹痛食少那納呆,嘆氣等症狀出現。

這時候就可以飲用護肝養,養肝的茶來調理。建議首選蒲公英茶。蒲公英本身可以入藥,也可以作為食物

11樓:lt永遠18歲

可以喝一些菊花茶,菊花茶能夠清熱去火,也能夠起到養肝護肝的功效,對肝陽上火起到很好的功效,也可以喝一些枸杞茶,因為枸杞能夠促進血液迴圈,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也可以對肝臟提到保護的作用,挑食的話也可以喝一些金銀花茶,金銀花茶能夠清熱解毒,殺菌止癢,所以也是對肝臟比較好的一種茶水。

喝養肝茶有什麼好處

12樓:好好與暖暖

人體肝氣正常與否,

盛衰如何,常常可以從人的眼睛上表

現出來,如兩眼乾澀、雀內

目羞明等眼疾,中醫認為

容一般與肝臟有關。

養肝茶,尤其是花拾間出品的。可以有助於護養肝臟,滋養肝陰,清解肝熱,活血化瘀,明目除煩,增強改善肝臟排洩毒素功能。

比如說經常看電腦電視手機的用眼過度的。還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人群。都是可以喝的。

13樓:幸運的

養肝護肝,促進排毒,不過也要看你喝的養肝茶是不是真的有用,很多都是掛羊頭賣狗肉,甚至沒有保健作用的,選擇保健品請慎重啊

14樓:枝雅緻萇展

女人常喝養肝茶可以降脂、降糖、補氣養血,軟化血管,潤肺除痰,疏肝理氣,清熱解毒,護肝保肝。

常見的養肝茶有七葉膽、趕黃草、葛根、紫花苦菜、板藍根、茼蒿、茵陳、梔子、黃芪、黃連、黃柏。

15樓:逯涵暢碧環

番茄汁:含維生素c,睡前飲酒過多,隔天起床後可以喝杯番茄汁,能恢復體力,提神醒腦。

大棗枸杞

蜂蜜有養肝補腎解酒的功效(酒還是少喝為好。喝過了傷身。適良而可哦)

養肝護肝的茶有哪些

16樓:山人老施

菊花加玫瑰泡茶,菊花加枸杞泡茶。

17樓:慧瑩養生情報

什麼茶飲可以養肝護肝?

18樓:好好鏈

1、白開水裡加點「紅棗」

每天給肝功能差的人喝紅棗水,堅持一段時間,可以達到養護肝臟的效果。紅棗水有補氣養血、疏肝解鬱的功效。將果肉豐富的紅棗掰開,用溫水泡發,這樣更利於吸收。

2、白開水裡加點「檸檬」

喝檸檬水是一種很好的養肝方式,檸檬中所含的檸檬酸有利於肝臟健康,緩解肝臟負擔。

3、白開水裡加點「金銀花」

金銀花味苦,卻可以降火清肝,對口臭和便秘的食療效果尤其好,它本身就具有清熱解毒、通經活絡、抗菌的作用,還有美容、**之功效。

4、白開水裡加點「菊花」

菊花屬於花茶類,用它泡水喝,味道微苦,卻是養肝茶類的代表。菊花有疏散風熱、平抑肝陽、清肝明目、清熱解毒的功效。

養肝護肝茶喝什麼好

19樓:爽朗的微信交友

1.綠茶:含有茶多酚、咖啡鹼、脂多醣、茶氨酸等多種成分,具有排毒、清熱祛暑、利尿解毒、調脂等功效,適量飲用不僅可有效減輕肝臟負擔、降低血液的粘稠度,且有助消化和降低脂肪的功效,這對肝臟的養護是極為有利的。

2.菊花茶: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風清熱、解毒消炎、清肝明目和養肝護肝等功效,對肝陽上亢、肝火目疾等病症有很好的輔助療效,是養肝、護肝的佳品。

3.枸杞茶:含有胡蘿蔔素、煙酸、亞油酸、甜芋鹼及多種游離氨基酸、維生素、微量元素,可入肝、腎、肺經,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和血潤燥等功效,經常適量飲用還能夠促進血液迴圈、促進細胞新生、降低血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肝硬化,這對肝臟的養護也是極為有益的。

4.普洱茶:是含茶多酚最多的一種茶葉,有助消化、暖胃、明目、抗毒、抗癌、降血糖、抑菌消炎、降脂、防止動脈硬化等多種功效,對減輕肝臟內的脂肪蓄積、減輕肝臟負擔、預防肝硬化的發生都是有利的。

5.金銀花茶:具有清熱解毒、通經活絡、抗病毒、清肝明目、平肝涼血、殺菌止癢、加強防禦機能等作用,是春季時節養肝護肝的佳品。

6.茵陳茶:有清濕熱,保肝降酶、清肝利膽、退黃之功效,亦是養肝、護肝佳品,特別適合轉氨酶、膽紅素公升高及有肝火旺盛徵象的人群使用。

7.其他:雞骨草茶具有清熱解毒、疏肝止痛之效;絞股藍茶具有抑制腫瘤細胞繁殖、保肝、抗胃潰瘍、調節脂質代謝等藥理作用,適量飲用亦可達到養肝護肝的目的。

以上就是養肝護肝喝什麼茶最好的介紹,專家提示,茶葉中含有的咖啡鹼對人體有興奮作用,飲用後可引起基礎代謝增高(其中以血壓上公升、心率加快最為突出),所以茶並不是喝得越多越好,一般來講每天1—2次,每次2—3克的飲量是比較適當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喝大苗山野生茶了,地球人都知道

21樓:不好啊

菊花茶就行,我朋友正有用。

22樓:慧瑩養生情報

什麼茶飲可以養肝護肝?

23樓:格氏

目前來說,想要保護肝臟,首先需要保持正常的生活方式,戒除菸酒,盡量在每晚11點前入睡。至於喝什麼茶的話,在秋冬季有養肝護肝作用的茶飲是枸杞子茶,同時還可以服用一些湯臣倍健水飛薊護肝片進行改善。

日常如何護肝養肝,日常生活如何養肝護肝

怎麼知道自己的肝好不好呢?1 臉色 眼白發黃 發黃 暗沉。2 注意力不容易集中,情緒容易激動 易怒。3 嚴重的黑眼圈,眼睛容易乾澀 容易困癢 眼花。4 小便發黃,變類似啤酒色。5 食慾不振,口有苦味有口氣。6 出現異常,額頭容易長痘痘 膚色暗沉,毛孔變粗大。7 頭髮容易出油,有掉發的困擾。8 指甲沒...

日常如何養肝護肝,日常生活 如何養肝護肝

怎麼健康養肝?肝不好的表現臉色暗黃,體重居高不下,暗淡光澤,毛孔粗大還冒痘,可以試一下這類茶。天然的護肝方法,常吃 1物 做 1動作 讓肝一天 熬夜喝酒傷肝,1種葉子泡水喝,保護肝細胞,降脂養肝護肝!養肝首先不要傷肝,遠離有毒有害的化學物質及藥品,補充維生素及蛋白質來修復肝臟,綠色食物對肝臟有滋養的...

日常養肝護肝吃什麼,養肝護肝吃什麼好

1.補充足夠的優質蛋白質2.多食用細軟有益於消化的食物3.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足量的維生素 肝臟是人體內最大的解毒器官,如果壞習慣傷害了肝臟,肝臟將會 罷工 進而患上各種肝病。建議 飲酒需把握好量,適量的飲酒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尤其是慢性肝炎患者應該堅決戒酒。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消化內科主任李軍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