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如何養肝護肝,日常生活 如何養肝護肝

2022-01-01 19:17:24 字數 5503 閱讀 9635

1樓:中醫魯健

怎麼健康養肝?肝不好的表現臉色暗黃,體重居高不下,**暗淡光澤,毛孔粗大還冒痘,可以試一下這類茶。

2樓:養生早班車

天然的護肝方法,常吃「1物」、做「1動作」,讓肝一天

3樓:小鐘養生

熬夜喝酒傷肝,1種葉子泡水喝,保護肝細胞,降脂養肝護肝!

4樓:智慧型躺瘦導師魚教瘦

養肝首先不要傷肝,遠離有毒有害的化學物質及藥品,補充維生素及蛋白質來修復肝臟,綠色食物對肝臟有滋養的作用可以多吃點。

5樓:慧瑩養生情報

肝是乙個解毒器官,肝受損,毒素就會堆積在身體裡,表現在身體各個部位,像手出現肝掌,臉部出現色斑,雙腳無力等等,都是肝不好的表現。 所以,日常生活中學會養肝是非常重要的,而養肝最好的方法就是食療。

6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護肝要鍛鍊,每天鍛鍊1小時,飲食要健康。早起2個雞蛋,加上一杯豆漿。中午吃綠色菜,如芹菜,黃瓜,菠菜,薺菜,韭菜等,飯後養肝 巴馬 稀 健茶 效果更佳。

再加上半小時的午休,甚比提神醒腦飲料。晚上7點左右吃晚飯,不要吃油膩辛辣食物,不要喝酒抽菸,按時睡覺,就是日常的護肝了。

日常生活中應該怎樣做可以保肝護肝呢

7樓:七情保溫杯

要養肝,首先要多喝水。喝水不僅可以可補充體液,還可以增強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不僅如此,喝水還會促進腺體,尤其是消化腺和胰液、膽汁的分泌,以利消化、吸收和廢物的排除,減輕肝臟的代謝負擔。

再者肝臟要好,要先學會制怒,常言道「氣大傷肝」,生氣對我們的身體造成的損害可以說是巨大的。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生氣也不要超過3分鐘,要盡力做到心平氣和,從而使肝火熄滅,肝氣正常生髮、順調。

飲食要保持均衡,食物中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要保持相應的比例,少吃辛辣食物,飲食要清淡。飲食合理,營養均衡也有利於護肝,避免因應酬飲酒過量使肝受損。

最後乙個護肝秘方是加強鍛鍊,提高自身免疫力。中醫專家指出,運動可防脂肪肝,消耗掉體內多餘的脂肪。已經患了脂肪肝的人,應堅持體育鍛煉,適當進行一些慢步跑、快步走、騎自行車等有氧運動,這些都可消耗體內熱量,控制體重增長。

擴充套件資料:

養肝食物

1、甘荀

粵語方言裡習慣叫它作甘荀,實際是胡蘿蔔。胡蘿蔔有「小人參」的名號,能養肝明目。

2、菠菜

從中醫角度講,菠菜性味甘平,能平肝明目,有滋陰潤燥、舒肝養血之效,營養價值高,富含類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k。

幾乎任何菜市場都能買到的菠菜,其實它並非土生品種,而是舶來品,2000多年前由波斯人栽培,後由尼泊爾人在唐朝時帶入中國。

最早,它的大名是「菠薐菜」。在不同的地區,菠菜還有其他名號,比如潮汕人稱之為「飛龍」。需要注意的是,菠菜中的草酸含量較多,烹調前最好先用沸水焯一遍。

3、雞肉

優質蛋白質可以修復肝臟,它們就像維修工人,能修復肝細胞。雞肉、魚和豆腐等食物中富含優質蛋白,且熱量較低。

4、番茄

保肝果,是番茄的另乙個名字。眾所周知,肝生血,西紅柿中的類黃酮能降低毛細血管的通透性,防止其破裂,還可預防血管硬化。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注意飲食衛生

不喝生水,也不要生食海鮮,因為蛤、蠔以及貝類等容易受到A型肝炎病毒感染。如果要到A型肝炎高感染區旅遊,如東南亞、中南美、非洲等地,最好在出發前注射A型肝炎疫苗。

二、不喝酒

飲酒會提高發生脂肪肝、酒精性肝病的機會,有肝病的人應該完全戒灑。

三、戒菸

抽菸和罹患肝癌有關。

四、不亂吃藥

吃進去的藥物都必須經過肝臟解毒,對於需要保肝護肝的人群來說,服用無肝臟負擔的護肝保健品是首選,如國內藥食同源護肝保健品硒麥芽養肝片,每天定期定量服用不僅有助於養肝護肝,清肝毒排脂肪,提高肝臟自身排毒免疫能力,還可以預防肝病的發生及反覆。

五、保持正常體重

體重過重會讓肝臟工作更辛苦,罹患脂肪肝的機率也會公升高。

六、遠離各種可能受血液汙染的器具

避免不必要的輸血、打針、穿耳洞、刺青、和他人共享牙刷、刮鬍刀等,以及減少接觸可能受到血液汙染的器具,因為b型、c型肝炎主要透過血液和體液傳染,因此和b型、c型肝炎帶原者同桌吃飯,並不會被傳染。

七、均衡飲食

為求速效**,三餐只吃水果,而不吃其它食物,或者是「低糖飲食」──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組合,不均衡的飲食增加肝臟負擔。

9樓:

養肝的話要堅持下來,中醫裡講五色入五臟,青色的水果蔬菜加入飲食中對肝臟起到保護作用,可以在平時喝的水中加入枸杞,護肝明目,**也不貴;

另外肝臟是我們身體中重要的解毒器官,所以還要少吃垃圾食品、遠離菸酒,來減輕肝臟的壓力;

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心情愉悅,情緒不能大起大落,紅樓裡的林妹妹就是因為一直處於乙個較壓抑的狀態,有乙個詞叫「疏肝解鬱」,就是說明情緒對肝臟的影響,所以乙個積極向上樂觀豁達的心態對我們來說何其重要。

10樓:大秘書

堅信好習慣成就好生活,帶你進入中醫世界。

11樓:匿名使用者

養肝護肝最好的辦法,就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衛生習慣,不吃辛辣刺激食物,不吃油膩食物,戒菸酒,休息好保持心情舒暢,多吃青菜水果,多吃麵食,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配合服用一些湯臣倍健水飛薊護肝片,具有健脾、消食、理氣的功效。對於酒精肝,脂肪肝,慢性肝炎以及早期肝硬化的症狀有**的作用

12樓:太原中醫肝病醫院門診

想要身體好,就要養肝,日常做好以下幾件事:

一、多喝水促進排毒

二、保持良好心態

三,戒菸少酒保肝臟

四,不熬夜,睡眠好

來自:太原中醫肝病

13樓:匿名使用者

少喝酒 早睡早起 不輕易動怒 穩重 多飲茶 不做意氣之爭 擺正心態 開開心心

14樓:微笑le彩虹

以肝補肝,要經常吃點動物肝臟,多喝水,多吃五穀雜糧、蔬菜水果,其實最重要的是要

經常做點有氧運動,和保持充足的睡眠,晚上11點就要好好睡覺了,11點開始,身體內的器官

和**要在深睡中進行排毒,這個可是很重要的呢!!

15樓:昆明復美

注意飲食衛生,不喝酒不吸菸,不要喝生水,有條件的就喝養肝稀 健藤茶是用來養肝護肝的。不喝酒不吸菸,不盲目用藥。食物吃:菠菜,芥藍,青瓜,冬瓜,綠豆等。

日常生活 如何養肝護肝

16樓:慧瑩養生情報

肝是乙個解毒器官,肝受損,毒素就會堆積在身體裡,表現在身體各個部位,像手出現肝掌,臉部出現色斑,雙腳無力等等,都是肝不好的表現。 所以,日常生活中學會養肝是非常重要的,而養肝最好的方法就是食療。

17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進行體育鍛煉,是護肝的又一有效方法,因為運動既可削減超標體重,防止肥胖,消除過多脂肪對肝臟的危害,又能促進氣體交換,加快血液迴圈,保障肝臟能得到更多的氧氣與養料。

從護肝角度看,一要選好運動場地,以場地寬廣、視野開闊、空氣清新的地方為佳;二要選擇好鍛鍊專案,以鍛鍊體力和耐力為目標的全身性低強度動態運動為好,如慢跑、快速步行、騎自行車、上下樓梯、爬坡、打羽毛球、踢毽子、拍皮球、跳舞、跳繩、游泳、打太極拳等。

如日常體育運動外,護肝保健操對男人運動護肝也大有裨益。特別是通過揉大敦穴、按太衝穴、揉三陰交穴、推搓兩肋法等穴位按摩

18樓:小鐘養生

熬夜喝酒傷肝,1種葉子泡水喝,保護肝細胞,降脂養肝護肝!

日常生活中應該如何養肝護肝?

19樓:很多很多

養肝護肝的方法

一:喝奶製品。

奶製品主要是補充人體蛋白質,以酸奶為佳,因酸奶可調整腸道菌群促進毒素排出。此外,酸奶可促進干擾素生成,可提高機體免疫體力,達到養肝護肝的目的。

二:精神愉悅,心胸豁達。

肝對全身氣血的執行具有疏洩的作用,肝能正常疏洩,則全身氣機調達、血流順暢。反之,就會出現兩個極端,一種是肝氣鬱結,疏洩不力,則容易出現鬱鬱寡歡、憂鬱多思、唉聲嘆氣、身體區域性有脹悶感等。

三:適當運動。

每天保持適量運動,並根據個人的肝功能的不同情況逐漸控制運動量。運動初期,可在不影響身體舒適度的情形下慢跑,以疲勞度控制慢跑時間。

養肝絕非一日之功,任何事情都貴在堅持,養肝也是如此。健康食品藏在大自然中,我們應該在大自然中尋找養生保健的食物,改善日常飲食習慣,合理膳食,最終護理好自己的肝臟。

四:吃士多啤梨。

對於肝火旺盛的人來說,士多啤梨既能養肝,又是去肝火的高手。從中醫角度講,士多啤梨性涼、偏酸甜,能養肝護肝,又因紅色入心,可去心火。

此外士多啤梨是典型的漿果,維生素c的含量豐富,有助於人體吸收鐵質,使細胞獲得滋養;其含有的天然的抗炎成分可以減少自由基的產生數量,以保持腦細胞的活躍。在這個春睏的季節,還能幫助提神醒腦。

不過,士多啤梨性涼,不要一次吃太多,尤其是脾胃虛寒、容易腹瀉、胃酸過多的人更要控制量。

五:按時睡覺,不能熬夜。

這段時間,樹葉變綠,新芽吐綠,一地枯葉。這就是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同樣,人身上也會產生很多廢物,肝臟有解毒之功效。

所以晚睡早起,晚上要在十一點前睡覺,否則影響整個人白天的精氣神。

20樓:健十**官方客服

1、要養肝,首先要多喝水。喝水不僅可以可補充體液,還可以增強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不僅如此,喝水還會促進腺體,尤其是消化腺和胰液、膽汁的分泌,以利消化、吸收和廢物的排除,減輕肝臟的代謝負擔。

2、再者肝臟要好,要先學會制怒,常言道氣大傷肝,生氣對我們的身體造成的損害可以說是巨大的。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生氣也不要超過 3 分鐘,要盡力做到心平氣和,從而使肝火熄滅,肝氣正常生髮、順調。

3、飲食要保持均衡,食物中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要保持相應的比例,少吃辛辣食物,飲食要清淡。飲食合理,營養均衡也有利於護肝,避免因應酬飲酒過量使肝受損。

4、最後乙個護肝秘方是加強鍛鍊,提高自身免疫力。中醫專家指出,運動可防脂肪肝,消耗掉體內多餘的脂肪。已經患了脂肪肝的人,應堅持體育鍛煉,適當進行一些慢步跑、快步走、騎自行車等有氧運動,這些都可消耗體內熱量,控制體重增長。

平時可多吃養肝護肝的食物

1、士多啤梨

對於肝火旺盛的人來說,士多啤梨既能養肝,又是去肝火的高手。從中醫角度講,士多啤梨性涼、偏酸甜,能養肝護肝,又因紅色入心,可去心火。

此外士多啤梨是典型的漿果,維生素 c 的含量豐富,有助於人體吸收鐵質,使細胞獲得滋養;其含有的天然的抗炎成分可以減少自由基的產生數量,以保持腦細胞的活躍,幫助提神醒腦。

2、梨梨的營養豐富,能保護肝臟,幫助消化,所以也常作為肝炎和肝硬化的輔助**。

3、柑橘

富含 vc,有助肝臟解毒但不可多食,多食易上火,空腹食用傷胃。

4、小薊

對護肝保肝有良好效果的復合配方,綜合了以薊草為主的多種草本,及輔助脂肪分解的多種成分,對護肝解酒,強肝排毒有很好的效果。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日常如何護肝養肝,日常生活如何養肝護肝

怎麼知道自己的肝好不好呢?1 臉色 眼白發黃 發黃 暗沉。2 注意力不容易集中,情緒容易激動 易怒。3 嚴重的黑眼圈,眼睛容易乾澀 容易困癢 眼花。4 小便發黃,變類似啤酒色。5 食慾不振,口有苦味有口氣。6 出現異常,額頭容易長痘痘 膚色暗沉,毛孔變粗大。7 頭髮容易出油,有掉發的困擾。8 指甲沒...

日常養肝護肝吃什麼,養肝護肝吃什麼好

1.補充足夠的優質蛋白質2.多食用細軟有益於消化的食物3.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足量的維生素 肝臟是人體內最大的解毒器官,如果壞習慣傷害了肝臟,肝臟將會 罷工 進而患上各種肝病。建議 飲酒需把握好量,適量的飲酒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尤其是慢性肝炎患者應該堅決戒酒。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消化內科主任李軍祥...

日常生活中如何養腎護腎?如何護腎 如何養腎

第一是要多吃一些綠色營養蔬菜,比如芹菜,白菜,油麥菜,第二是要多吃一些營養高的水果,比如蘋果,香蕉,橙子,第三是要多運動,比如跑步,跳舞,做瑜伽。首先要注意腳部的保暖,飲水要適量,早睡早起,睡眠質量高,夜間不要憋尿,這樣都可以很好的保護腎。首先應該多吃一些對腎臟非常有好處的食物,比如說西紅柿,核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