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保肝護肝,如何保肝護肝

2022-01-02 18:49:43 字數 5748 閱讀 1090

1樓:匿名使用者

過度疲勞、大量飲酒、高脂肪飲食對肝臟的損傷都很嚴重,要避免

其次,心情舒暢

由於肝喜疏惡鬱,故生氣發怒易導致肝臟氣血淤滯不暢而成疾。首先要學會制怒,盡力做到心平氣和、樂觀開朗,使肝火熄滅,肝氣正常生髮、順調。

第三、適量運動

在春季開展適合時令的戶外活動,如散步、踏青、打球、打太極拳等,既能使人體氣血通暢,促進吐故納新,強身健體,又可怡情養肝,達到護肝保健的目的。

第四、服飾寬鬆

寬鬆衣帶,披散頭髮,形體得以舒展,氣血不致淤積。肝氣血順暢,身體必然強健。

第五、護肝飲食:

1中醫說法:五色食物養五臟——紅色食物養心;黃色食物養脾;綠色食物養肝;白色食物養肺;黑色食物養腎

所以,養肝首先要多吃綠色的蔬菜,水果,因為,青色入肝經,可以起到養肝護肝的作用。

2大豆及豆製品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鐵、磷、維生素b、中等量脂肪及少量碳水化合物對肝臟修復非常有益。

3海鮮類 例如白帶魚、黃魚、銀魚、及甲殼類如牡蠣、蟹等,能增強免疫功能,修復破壞的組織細胞、不受病毒侵犯。但選擇、烹調要得當否則會食物中毒,蒸煮應在100度加熱半小時以上。若對海鮮過敏,可多食香菇、銀耳、海帶、紫菜等

4含鉀豐富的食物 海帶、公尺糠及麥麩、杏仁果、澄、葡萄乾、、香蕉、李子、瓜子

5可食動物的肝、瘦肉、魚蝦、雞鴨、蛋類等高蛋白、適量脂肪的飲食

6綠茶 對肝臟有好處,有抗凝、防止血小板黏附聚集,減輕白細胞下降和活血化瘀作用。但飲茶應適時適量,清晨可泡一杯不宜太濃。

最後推薦一樣——枸杞!補肝腎、益精氣、長肌肉、改善面色、明目安神;常吃大有益

2樓:養生早班車

天然的護肝方法,常吃「1物」、做「1動作」,讓肝一天

3樓:智慧型躺瘦導師魚教瘦

養肝首先不要傷肝,遠離有毒有害的化學物質及藥品,補充維生素及蛋白質來修復肝臟,綠色食物對肝臟有滋養的作用可以多吃點。

4樓:小鐘養生

今天給大家分享乙個養肝動作,揉地筋,我們將腳面向著自己,腳趾向上翻起,這條硬筋就是地筋,適當的按揉一下,能夠增強肝的代謝、造血、解毒功能,對肝臟健康有幫助。

如何保肝護肝 10

5樓:智慧型躺瘦導師魚教瘦

養肝首先不要傷肝,遠離有毒有害的化學物質及藥品,補充維生素及蛋白質來修復肝臟,綠色食物對肝臟有滋養的作用可以多吃點。

6樓:新星看看

1.補充足夠的優質蛋白質2.多食用細軟有益於消化的食物3.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足量的維生素

7樓:王桂真營養師

肝臟是身體最大的器官,養肝護肝,吃什麼才能達到護肝的效果?

8樓:苦大仇深小

盡量戒酒,不熬夜,注意休息,和枸杞茶什麼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由柏樹菌,長春花,田菌,防風等組成。功效:營養和調理免疫系統,保肝解毒,增強免疫功能。

適用於:各種腫瘤,癌症,B肝大(小)三陽,肝硬化,脂肪肝,肝腹水,膽囊炎,膽結石,類風濕性關節炎,慢性腎炎,牛皮癬,**過敏,青春痘,紅斑狼瘡,重症肌無力,皮炎,靜脈曲張,過敏性哮喘等

10樓:養生早班車

天然的護肝方法,常吃「1物」、做「1動作」,讓肝一天

11樓:小鐘養生

熬夜喝酒傷肝,1種葉子泡水喝,保護肝細胞,降脂養肝護肝!

如何保肝護肝?

12樓:亓靜籃球事

肝臟是乙個脆弱的器官,如果保護不好便可能致病。病毒侵入肝臟後,肝臟的毛細血管通透性增高,肝細胞變性腫脹,肝臟內出血,炎性細胞浸潤,導致肝臟腫大,正常功能衰退。接下來說說日常生活中的養肝護肝的方法:

1、飲酒適量

喝酒傷肝,想要擁有健康的肝臟就需要適度飲酒。如果工作上真的有避免不了的應酬,需要「飲酒過度」,也應該在事後馬上為肝臟「解酒消毒」。

2、均衡膳食

不過分油膩、不總是全素,做到膳食均衡。要注意營養適量和均衡,全面攝取身體所需的營養素,適當增加蛋白質和維生素,才能為健康的肝臟打下堅實的基礎。日常生活中注意多吃一些養肝護肝的食物。

3、保持心情

心情不好,第乙個傷到的就是肝臟,保持好心情是擁有健康肝臟的前提。提高你的情商,適度有效地舒緩壓力、發洩情緒,做到不抑鬱、少憤怒、多舒暢。

4、觀察檢查

肝臟的有關檢查有肝臟功能、B肝系列、C肝抗體、肝臟的b超、甲胎蛋白等專案,如果有必要可做ct、核磁共振等檢查。

5、適度運動

為了你的肝臟健康,你必須做到正常作息,保證睡眠,適度運動。

6、科學求醫

得了病不要隨便自行購藥,一定要先看醫生,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比較安全。另外,肝病患者患其他疾病用藥時一定要告訴醫生自己肝臟的狀況。

7、正常作息

根據傳統醫學的經脈行理論,凌晨1~3點為肝經時間,一定要睡覺才可養肝、排毒。從現代的理論來看,晚上10點至凌晨2點為美容時間,如果這段時間不睡覺,就會導致**粗糙、容易疲勞、倦怠、常感口苦咽乾、火氣大,甚至出現黑眼圈,有礙美容。養肝、保肝的最好方法是晚上10點就寢,保證充足睡眠。

13樓:玄元妙谷中醫理療

1、實際上大棗是很護肝的,我們知道大棗補血,實際它生胃氣護肝能力更強。

2、肝得柔軟才能藏血,而肝不足,肝也會越來越硬,肝硬脾氣就硬。

3、養血實際就是節省肝的輸出工作量,就是養肝,安全又能長期喝而且好消化的養血食物就是養肝護肝的首選食物。

4、女生吃點補血養血的食物,就是覺得脾氣和藹了,月經也正常了,實際也是說明養血的食物就能養肝,肝好女人才好。

5、大棗25克,花生仁10克,綠豆10克,冰糖適量,燉煮一下,吃肉喝湯即可。這個常見方子就有養生的作用。

14樓:你真的很好嗎

首先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和作息時間,每天按時睡覺,不暴飲暴食,不吃辛辣油膩的食物,不喝酒,多吃清淡好消化的食物。

15樓:夏見冬

1.多吃一些比較清淡的食物,可以很好的去除肝火。2.多吃一些維生素含量較高的食物,對我們身體的每個部位都有很好的保持健康的作用。

16樓:勝利村寧

首先我們平時要注意自己的飲食以及作息習慣,因為這些情況都會對我們的肝臟有著極大的影響。

17樓:不著急上課

首先要保證合理的飲食習慣。要有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吃一些對肝不好的食物。少喝酒,少抽菸。

怎樣做到養肝護肝?詳細一點。

18樓:敏醫生說健康

養肝護肝的方法和飲食 肝是啞巴 有苦難言 嘴巴出現這3種表現 是肝臟的求救訊號

19樓:小鐘養生

熬夜喝酒傷肝,1種葉子泡水喝,保護肝細胞,降脂養肝護肝!

怎樣才能養肝護肝?

20樓:瀾浡

保肝養肝護肝應從以下幾方面著手:

1、情緒要平穩,中醫講「怒則傷肝」,情緒波動起伏過大,很容易影響到肝,因此,養肝首重情緒調節,要保持心情愉快。

2、睡眠要足夠,中醫講「肝主藏血」、「臥則血歸於肝」,足夠的睡眠肝臟才能得到完全的修復,每天要保證晚上11點之前入睡。

3、飲食要清淡,忌辛辣油炸刺激食物,特別是酒類,其辛串發散,易傷肝陰。要多吃天然原味的綠色青菜和水果,夏季可吃點有助於降火的食物,如綠豆、薏公尺仁、蘆筍、西瓜、黃瓜等。脾胃為氣血生化之源,要想肝血得養,也要顧護脾胃,平時可吃點山藥、蓮子、芡實等健脾胃。

21樓:布斯伯

1、枸杞

枸杞中所含有的多醣可以對肝臟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可以降低血清谷丙轉氨酶,促進肝損傷的修復。同時,枸杞枸杞能夠有效的抑制脂肪在肝細胞內沉積,可有效促進肝細胞的新生。炎熱的夏季,枸杞泡水喝還有清除肝火的作用。

2、五味子

五味子性溫,有益氣生津、養五臟的功效;還能促進酒後肝臟的解毒過程,抑制肝臟受損,保護肝臟,有助於肝臟組織重;臨床研究發現,五味子可抑制谷丙轉氨酶的活性,調節人體的免疫機制。

3、決明子

中醫中有說:決明子味苦,具有清肝火、祛風溼、益腎明目等功能。決明子泡水喝還有清肝瀉火、**、排毒排油等作用,是我們辦公室一族的絕佳飲品。

4、高蛋白食物

豐富的蛋白質就像肝臟的「維修工」,能起到修復肝細胞、促進肝細胞再生的作用。生活中高蛋白食物有:雞蛋、豆腐、牛奶、魚、雞肉、芝麻等。

想要身體健康還要適量運動、心情愉悅,少吃辛辣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以免加重肝臟負擔

22樓:

1.良好的飲食習慣:患者飲食以辛溫、甘甜、清淡為主,減少高脂肪食物攝入,多吃綠色蔬菜,促進胃腸蠕動,保持大便通暢。也可適當吃些酸食,酸味入肝,可以增強肝臟功能。

2.良好的生活習慣:睡覺、吃飯、工作學習和休息都要養成一定的時間規律;避免熬夜、過度勞累。

3.調暢情志:中醫講肝主疏洩,喜條達而惡抑鬱,情志對肝的疏洩功能影響非常大。應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態,不宜過分憂鬱或喜怒無常,七情中尤其暴怒最是傷肝。

4.適度運動:適量的運動可促進新陳代謝,增強機體的抵抗力,改善患者的心理狀態,調節患者情緒,調養者可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散步、慢跑、太極拳、瑜伽、打羽毛球等運動。

5.避免酗酒及濫用藥物:酒精及藥物主要通過肝臟代謝,如過度飲酒或濫用藥物,都容易造成肝損傷。

6.按摩穴位:可通過按摩或艾灸刺激期門、足三里、三陰交、大敦、太溪、湧泉等穴位增強肝臟的生理功能,達到養肝護肝的效果。

23樓:珍醫生說

怎樣才能更好的養肝護肝,這種方法告訴你答案! 養肝護肝的方法!常吃這幾種食物可養肝護肝!

24樓:你最溫柔的聲音

想要做到養肝護肝,那麼就要做到以下幾點:

1.拒絕喝酒,建議一點都不要喝,喝酒一點點也會傷肝。

2.保持乙個清淡的飲食,拒絕高脂肪食物。

3.保證乙個好心情,拒絕大動肝火。

4.還可以補充水飛薊補劑,特別是要選擇膳食補劑型別的,建議入手帶有「藍帽」標誌的,像湯臣倍健水飛薊葛根丹參片就可以。

25樓:我要努力變強

每天健康攝入食物,堅持鍛鍊。

26樓:旅行書桌

養肝護肝實際為健康生活的一方面,對於多數肝功能正常的病人,如果有健康的生活習慣,無需特別的進行養肝護肝**。

如果是已有肝臟疾病的徵兆,比如患過B型肝炎或者C型肝炎,或者酒精性肝損害的病人,生活上則應特別注意,生活需有規律,避免過度疲勞,不飲酒,清淡飲食是養肝護肝的主要手段。

中醫類的疏肝利膽藥物對養肝護肝有一定作用,但是過度的中藥**也有可能加重肝臟的損害。

因此建議如果選擇中醫**,應去正規的中醫院,在專門肝病中醫的指導下進行**。

27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肝臟最根本的還是要從平時的生活習慣做起,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和作息規律,同時適當保持運動鍛鍊,促進身體新陳代謝,也可以補充一些健安適的水飛薊護肝片,也是很好養護肝臟的方法。

如何保肝護肝,養肝護肝的方法?

28樓:美麗的風景美麗的國度

說到這個護肝養肝的方法,那首先就是戒掉酒和「大魚大肉」。因為這兩種物質都會給肝臟帶來代謝負擔,形成脂肪肝,這可是肝問題出現的第一步。

所以,日常保證乙個清淡的飲食,不喝酒,保證乙個愉快的心情等等都是很有必要的。當然了也是可以補充水飛薊提取物護肝的,畢竟這個護肝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能夠更好的護肝。可以吃湯臣倍健水飛薊葛根丹參片,就是新增的的水飛薊提取物,除此之外,還有葛根、丹參等護肝草藥。

日常如何護肝養肝,日常生活如何養肝護肝

怎麼知道自己的肝好不好呢?1 臉色 眼白發黃 發黃 暗沉。2 注意力不容易集中,情緒容易激動 易怒。3 嚴重的黑眼圈,眼睛容易乾澀 容易困癢 眼花。4 小便發黃,變類似啤酒色。5 食慾不振,口有苦味有口氣。6 出現異常,額頭容易長痘痘 膚色暗沉,毛孔變粗大。7 頭髮容易出油,有掉發的困擾。8 指甲沒...

日常如何養肝護肝,日常生活 如何養肝護肝

怎麼健康養肝?肝不好的表現臉色暗黃,體重居高不下,暗淡光澤,毛孔粗大還冒痘,可以試一下這類茶。天然的護肝方法,常吃 1物 做 1動作 讓肝一天 熬夜喝酒傷肝,1種葉子泡水喝,保護肝細胞,降脂養肝護肝!養肝首先不要傷肝,遠離有毒有害的化學物質及藥品,補充維生素及蛋白質來修復肝臟,綠色食物對肝臟有滋養的...

肝不好,如何養肝,如何養肝護肝排毒

養肝要注意不要生氣,不喝酒,不吸菸,遠離容易引 大的食物,保持良好心態,不怒,不燥,護肝飲食 1中醫說法 五色食物養五臟 紅色食物養心 黃色食物養脾 綠色食物養肝 白色食物養肺 黑色食物養腎 所以,養肝首先要多吃綠色的蔬菜,水果,因為,青色入肝經,可以起到養肝護肝的作用。2大豆及豆製品 含有豐富的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