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脾的問題,為什麼有的人會瘦,有的人會胖

2022-01-01 16:40:38 字數 2124 閱讀 1527

1樓:雙魚談教育

1,脾虛不會發胖還會越發消瘦。通俗地說,就是指吃不胖的人,這些人通常吸收功能不好,這就是有些人消瘦的原因。由於脾主要負責運輸,一旦脾臟失去健康,這將影響水谷的形成和傳播,氣血生化過程將受到影響,肌肉也會因為缺少脾的支援而長得不好。

而從西醫的角度來看,脾虛相當於消化不良,食物在胃腸過程中不能完全消化。如果攝入的食物量沒有增加,則用於維持人體器官活動的能量將缺乏,這將導致身體脂肪的分解並轉化為糖原,從而獲得足夠的能量維持身體功能。因此,在食物攝入不足的情況下,消化不良實際上會導致身體變瘦。

2,脾虛可能使人長胖。當脾虛,身體代謝不足時,會使水積留在一處,身體可能出現肥胖或水腫的情況。在《素問·至真要大論》中提到:

「諸濕腫滿,皆屬於脾。」脾臟不喜歡潮濕的環境,所以當水多時,會進一步加重脾臟的負擔,並會出現惡性迴圈,使人們變得肥胖。

當脾臟虛弱時,身體各項功能減慢,體內能量無法使用,毒素無法排出,這些都是脾虛的表現。疲勞會導致脾虛,脾虛則會使代謝功能下降,這樣的人自然會胖。總而言之從上面可以看出,無論是肥胖還是消瘦,都是因為脾虛造成的,所以每個人都不能掉以輕心,保護好自己的脾,愛惜自己的身體,**的同時不可以忽略自己的健康問題。

2樓:30秒不

這需要看脾的運化功能,脾虛的話,有的時候就會讓人變得發胖,如果說是消化運化不好的話,體重有的時候就會降低。

3樓:做最好的

脾氣虛的話,既可能導致人發胖,也可能導致人變瘦。所以說這主要是人的體質的原因。

4樓:下雪的憧憬

那可能是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即便都是脾的問題也有可能因為體質不同造成的症狀也不一樣!

5樓:韓禹雪

身體的過胖和過瘦都是因為脾臟的失調造成的,只是大多數人沒有注意脾的功能,脾的功能正常,全身的氣血就會充盈,即使體重較大也不會讓人看起來有臃腫肥胖的感覺。

6樓:維娜心

這和腸胃的吸收有關,有些人腸胃吸收好,可能會比較胖,而有些人腸胃吸收差,可能就會瘦。

7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不規律、作息不規律、長期不運動等後天因素都會導致肥胖。脾主要是進行調節,更多的還是要人為控制下。

8樓:暮光夢緣

脾虛可能會使人變瘦,這可能與消化功能有關係。但同時脾虛也有可能引起肥胖,可能是因為水腫的原因。

9樓:愛生氣的貓

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分泌的激素也不同,所以才會這樣子,不能根據胖瘦來判斷脾有沒有問題。

10樓:永伴他梁

脾虛有可能長胖,當脾虛、運化水液代謝功能不足時,會導致水濕不蘊,泛溢肌膚,可見形體肥胖或浮腫。

脾虛為什麼導致有的人瘦有的人胖

11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不好可以在飯後飲用德浦的常未保茶,具有消食健胃,清熱解毒,調理腸胃,排除腸內多餘的毒素等食療作用,可在飯後來一杯哦。

補脾的食譜: 馬鈴薯(洋芋、土豆、山藥蛋)味甘、性平。作用:補氣、健脾。宜於脾虛體弱,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發芽的馬鈴薯芽與皮有毒,忌食。

紅薯(甘薯、地瓜、番薯)味甘、性平,歸脾胃經。作用:補脾胃、益氣力、寬腸胃。宜於脾胃虛弱、形瘦乏力、納少洩瀉。多食易引起反酸燒心、胃腸道脹氣。

香菇味甘、性平。作用:益胃氣,託痘疹。宜於脾胃虛弱,食慾不振,倦怠乏力。屬於發物,麻疹和**病、過敏性疾病忌食。

山藥味甘、性平,歸脾、肺、腎經。作用:補氣健脾,養陰益肺,補腎固精。宜於脾氣虛弱,食少便溏,慢性洩瀉。濕盛和氣滯脹滿者忌食。

按摩腹部有助調理脾胃,加強運化。如有大便乾燥的人,可以順時針方向揉肚子,如果是大便溏稀,可以逆時針方向按揉肚子。

平時也要注意情緒的調整,按時作息,養成睡午覺的習慣,可以補氣養血

注意事項;忌寒涼:冰涼的食物要少吃,寒性食物也盡量少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脾陽虛,脾氣虛,會虛胖的。脾陰虛會瘦,但很少見脾陰虛患者。

13樓:健康新經

為什麼有的人脾虛吃不胖,有的人卻因為脾虛而發胖呢

為什麼有的人會過敏,有的人不會,為什麼有的人會對東西過敏,我對什麼東西都不過敏,我家裡人也幾乎都

天生的敏感肌膚要特別注意使用各種東西,因為敏感肌膚 很挑東西,所以每次可以在耳朵後面試一下會不會過敏,哈哈,這是我的建議 人之所以會出現過敏一般認為是兩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自身的一個遺傳的素質,這個遺傳的素質就是來自於父母的基因所導致的。我們大家都知道就是孩子的父母雙方,如果有一方患有過敏性疾病的話...

為什麼有的人會熬夜?為什麼有的人總是熬夜?

第一。不想面對第二天的事情或者人夜晚。長時間不入睡,使得夜間的時間延長,遲遲不想入睡,這樣能防止一覺醒來後面對自己討厭的事情或人,所以會通過熬夜的方式逃避第2天的事情。不過,問題一直沒有解決就會積累得越來越多,久而久之成為一種負擔,消耗精力和體力,同時也會產生不良的心理。若有重要的事情還未解決,那麼...

有的人,會怕軟體動物這是為什麼,為什麼有的人會害怕噁心軟體動物?

哇 毛毛蟲 我經常問室友最害怕什麼樣的蟲子,大都回答 軟的,長條的 我覺得很好玩,真的,怎麼都怕這個呢 記得我小學的時候我班有乙個女生她就就不怕蟲子,夏天的時候有一種綠色的長條的蟲子,他總是抓,可是我就不敢抓,後來她就讓我筆上眼睛,然後手把手的讓我去接觸它,我當時都嚇的不行了,其實那個東西不咬人,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