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填充顏色函式,EXCEL公式控制填充顏色

2022-01-01 11:33:30 字數 3243 閱讀 6050

1樓:學徒

選中a1,條件格式,小於 c1-30 格式 圖案 選擇顏色 確定然後下拉

注意c1是相對引用不要加$

2樓:匿名使用者

2003版的條件格式是否行,不清楚,但2007版肯定行,我做過。

3樓:修氣駱花

一樓回答基本上是對的,但與要求"a列數值自動填充成紅色"有點出入.

應為選中"a"列,點"格式">"條件格式">條件1下選擇"公式">在右邊方框中輸入"=a1"格式">"字型">"顏色">選擇紅色》"確定",如圖:

>"確定"如圖:

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你要怎麼設定,需要根據你的公式而定,

5樓:淘子和她的魚

根據單元格填充顏色求和如下介紹:

第一步,將游標定位到a12單元格,單擊選單插入——名稱——定義,彈出定義名稱對話方塊,在「在當前工作簿中的名稱」下面輸入「hhh」,在「引用位置」下面輸入:=get.cell(63,sheet1!

a1:g10),單擊「確定」關閉定義名稱對話方塊。

第二步,選中a12:g21單元格區域,在編輯欄輸入:=hhh,按下ctrl+回車鍵確定。即可得到有顏色的單元格的顏色**,紅顏色為3。

第三步,在d23單元格輸入公式:=sumif(a12:g21,3,a1:g10),得到a1:g10單元格區域顏色為紅色的資料之和是:103。

案例解析:

1、在定義名稱中,引用位置用到了get.cell巨集函式。

2、=get.cell(63,sheet1!a1:g10),公式中的引數「63」的意思是:單元格填充顏色(背景)編碼數字。

3、=sumif(a12:g21,3,a1:g10),公式中的引數「3」,是紅色對應的編碼為3。

參考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條件格式」功能

函式好象不行

excel公式控制填充顏色

7樓:虛幻之壁

excel公式控制填充顏色的具體方法

以excel2016為例:

1、選擇excel單元格並選擇條件格式的新規則。

2、在「選擇比例型別」中,選擇「使用公式」以確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

3、然後在「為符合此公式值設定格式」:=如果(a1,5)中輸入公式,單擊「格式」選擇並填寫紅色,然後單擊「確定」。

4、然後在單元格a1中輸入數字「5」,可以看到單元格自動變為紅色。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公式控制填充顏色就是使用excel的條件格式(格式選單-->條件格式)

條件格式,顧名思義就是依條件設定格式。這裡所說的「條件」即是用公式判定作條件,"格式"在您這題就是設填充顏色。條件格式即為當"條件"滿足時,則設了條件格式的單元格上就應用"格式", 為了您更好地理解,我們來應用乙個例子作說明:

例如: 我們想對b1:e10區域內填充顏色,條件是只要a1:a10的值不為空,同行的b到e就填充紅色。操作如下:

1. 選擇b1到e10這個區域

要點:a. 哪有要應用條件格式就選**, 本例只要求對與a同行的b到e填充顏色

b. 單元格的選擇順序很重要,這裡要從b1開始選,選到e10(下面會說為什麼要這樣)

2. 選單"格式"-->條件格式-->"條件1:"下面選公式-->右側輸入 =$a1<>"" -->點"格式"按鈕-->圖案-->紅色-->確定--確定

確定之後,只要在a1到a10單元格中輸入資料,b到e的同行會填充為紅色。

解釋:a. 條件格式最重要的就是條件的設定。

本例的條件是=$a1<>"", 而不是=a1<>""是因為我們選擇的是乙個單元格區域b1:e10, 實際上excel會把這個區域內每乙個單元格都放上乙個條件格式的公式.

如果條件公式是=$a1<>""這樣: b1的條件格式就會是=$a1<>"",c1,d1的條伯公式也會是=$a1<>""

如果條件公式是=a1<>""這樣: b1的條件格式就會是=a1<>"",而c1的條件格式則會變成=b1<>"", d1則會是=c1<>""

從上您可以看出, 設定條件格式時輸入的公式就是應用到選擇單元格時最開始選的那個格, 其他格的公式如果不使用絕對引用,條件公式也會跟普通公式一樣,隨單元格的變化而進行相對變化。

b. 條件格式輸入的條件公式就是相對單元格起點說的,也就是選擇單元格時第乙個選擇的單元格(本例就是b1),,所以要留意條件格式的起點單元格位置,這樣寫的條件公式才會準確。

回答者: lxlzmh2002 - 下位魔導師 十一級 2009-9-20 03:47

再複本貼, 答覆: "條件格式誰不會呀,我說的是用函式"

對不起,您不補充這一句,我還真沒看出來您說的是"用函式"。

但我告訴您,

1. 條件格式中可以用函式, 只要您願意。

2. 不用條件格式,單純用excel自帶函式還有沒有能改變單元格填充色的。

告訴您一下這是為什麼,因為目前我們說的公式與函式都是對資料進行統計計算用的,微軟還沒有開發出來不是用於計算而只改變單元格格式的函式。 明白了嗎?

9樓:小豬談教育

利用公式自動填充顏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單元格,點格式---條件格式---在對話方塊中輸入條件(數值或公式等如》60),點格式按鈕,可設定字型、邊框、背景等的顏色。

11樓:澄豪寸天翰

選中單元格b1,格式,條件格式,第乙個條件,數值,小於,右邊的框框輸入=today()-183,條件格式,填充,紅色。

然後用格式刷將b1的格式刷到b1:c1000。完成。

12樓:方括號

條件格式。

格式-條件格式,條件選擇公式,然後輸入公式,格式按鈕進去,設定字型或背景顏色。

13樓:匿名使用者

「方括號」講的:

條件格式。

格式-條件格式,條件選擇公式,然後輸入公式,格式按鈕進去,設定字型或背景顏色。

但不是簡單的輸入公式,把用在單元格裡的公式直接輸入在條件格式中往往不起作用。可根據你的要求增刪公式內容。

補充:既然水都會用「條件格式」就可以設定了。

但只用「函式」解決不了「顏色」問題。

(當然我的本領有限,另請大師吧)

如何使用EXCEL函式排序,如何在EXCEL中使用rank函式排序

excel2010對 中的學生成績進行降序排列如下圖 排序方法 1.點選選單欄的 資料 如下圖 2.滑鼠點選一下成績表中任意乙個單元格 3.點選功能區的 排序 4.選中對話方塊的 資料報含標題 5.點確定,即排名結束,結果如下 公式是做不到你的從大到小排序的,在選單欄中有個排序的按鈕,就是豎著的字母...

EXCEL填充問題

a列的資料填充到b列空白的單元格 不覆蓋b列的資料 方法一 選定b列,按ctrl g 定位條件 空值 在游標所在單元格寫入等號 此時立即滑鼠點選左邊的那格,然後按ctrl 回車.這種方法是通過公式實現的.如果要得到實際內容,需要在將b列中複製到新的列,然後ctrl c,再在b列中選擇性貼上 數值.方...

關於EXCEL 函式,excel函式?

if函式可以巢狀七層,我簡單舉統計成績中用到的一種寫法 if a1 90,優秀 if a1 60,及格 不及格 其中a1要看你要分析的單元格的位址,這裡只是舉例罷了,實際應用還要看你的需要,分析完以後可以用填充柄填充下面的單元格,公式會自動在大於或等於90分的旁邊寫上優秀兩字,在大於等於60分小於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