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excel函式問題,關於excel函式填充的問題

2022-03-19 16:36:51 字數 3766 閱讀 2227

1樓:沈一民

上傳帶行列號的有資料示例的**截圖,清楚說明已知條件,達成什麼樣的結果,結果和已知條件有怎樣的勾稽關係,才能有針對性地給你準確的答案。

2樓:葬花吃人

重新用countif之類的函式,寫個條件計數函式公式就可以了嘛!!!

3樓:饒素琴邊霜

例如數值在a1單元格。在b1顯示0-0.1-1這3個數值的,在b1單元格內輸入:

=if(a1<60,0,if(a1=60,1,a1+(a1-60)*0.1))

4樓:貝墨徹邱庚

在總評成績單元格裡面輸入公式。

=(c3*80%+b3*20%)

按回車確認,就可以在d3單元格看到張三總評成績;隨後把滑鼠放在右下角,是游標成+,雙擊,會顯示所有的計算結果。

5樓:猶利葉但環

點選d2然後輸入=b2*0.2+c2*0.8回車後就可以顯示結果了,然後將游標放在d2的右下角待游標變成十字向下拖動下面的也就計算出來了

6樓:閉學岺韶胭

1樓公式正確,你把數值放到單元格a1,然後在b1輸入該公式測試,完全正確。

關於excel函式填充的問題

7樓:買可愛的人

方法/步驟

1.if函式的語法結構

2.if函式的語法結構:if(條件,結果1,結果2)。

3.if函式的功能

對滿足條件的資料進行處理,條件滿足則輸出結果1,不滿足則輸出結果2。可以省略結果1或結果2,但不能同時省略。

4.條件表示式

把兩個表示式用關係運算子(主要有=,<>,>,<,>=,<=等6個關係運算子)連線起來就構成條件表示式,例如,在if(a1+b1+50 <> b1+c1 50, 1,1)函式式中,條件表示式是a1+b1+50 <> b1+c1 50。

5.執行過程

下面以if(a1+b1+50 <> b1+c1 50, 1,1)函式式為例來說明if函式的執行過程。

先計算條件表示式a1+b1+50 <> b1+c1 50,如果表示式成立,值為true,並在函式所在單元格中顯示「 1」;如果表示式不成立,值為false,並在函式所在單元格中顯示「1」。

6.if函式巢狀的執行過程

如果按等級來判斷某個變數,if函式的格式如下:

if(e2>=85,"優",if(e2>=75,"良",if(e2>=60,"及格","不及格")))

函式從左向右執行。首先計算e2>=85,如果該表示式成立,則顯示「優」,如果不成立就繼續計算e2>=75,如果該表示式成立,則顯示「良」,否則繼續計算e2>=60,如果該表示式成立,則顯示「及格」,否則顯示「不及格」。

關於excel函式的問題(如下圖)

8樓:萊昂納德_尤拉

c1輸入

=a1+n(b1)

9樓:

"" 需要用n()來轉換成數值0

=a1+n(b1)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那麼複雜。

你把c1改一下:

c1=if(b1="",5,a1+b1)就行了啊,你鑽牛角尖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c單元格定義:=if(iserror(b1+a1),a1,(b1+a1))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實現你的需求,有多種方法。

方法1:b1為空時,用0代替,也可以讓0不顯示:

b1=if(a1<5,a1,0) c1=a1+b1方法2:用n()來把空轉換成數值0

b1=if(a1<5,a1,"") c1=a1+n(b1)建議用方法1,簡單。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c1的公式改一下,為=a1+n(b1)即可。

關於excel函式的問題

14樓:紫月開花

在e2中輸入公式: =if((c2=$h$2:$h$25),sum((c2=$h$2:$h$25)*$g$2:$g$25),""),下拉。引用單元格範圍可自行調整。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b7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a7*lookup(a7,a$1:a$4,b$1:b$4)=a7*lookup(a7,a$1:b$4)下拉填充

16樓:山桑弓

若a6資料必在100-500中,公式可為

=a6*max(0.1,roundup((a6-100)/1000,1))

17樓:匿名使用者

b7公式

=lookup(a7,,%)*a7

18樓:月夜清泉

=a7*lookup(a7,,b$1:b$4)

關於excel函式的問題

19樓:紫薇命

年份用:=datedif(a1+1,date(2018,8,1),"y") 式中根據算工資的月份更改日期函式date中的2018和8,不要改動1。整個公式為:

=b1/(1+(datedif(a1+1,date(2018,8,1),"y")>2)) =b1/if(datedif(a1+1,date(2018,8,1),"y")>2,2,1) =b1*if(datedif(a1+1,date(2018,8,1),"y")>2,0.5,1)

20樓:匿名使用者

假定圖2為sheet2

表1的d2輸入 =sumifs(sheet2!d:d,sheet2!b:b,b2,sheet2!c:c,c2)

公式下拉

關於excel函式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e3單元輸入:

=offset($a$1,row(a3)/3,)f3單元輸入:

=offset($a$11,row(a3)/3,)下拉兩個公式

關於excel函式的乙個問題

22樓:s今生緣

右擊a2--複製;

右擊c2--貼上--資料--分列--點選「分隔符號」--勾選空格--完成;

選擇c2向後的包含名字的區域--右擊--複製;

右擊b2--選擇性貼上--轉置;

刪除c2向後的區域中的名字。

關於excel函式公式問題!

23樓:

從外到裡看,iferror(使用格式是iferror(value, value_if_error)

)是如果返回值(value)是正確的,返回正確值,如果是錯誤,則返回設定的值(value_if_error)

例如,iferror(5/0,"不對"),執行結果是不對,而不是預設的#div/0! 。這個例子的意思是如果vlookup返回錯誤值,則輸出0。

再看裡面是乙個vlookup,乙個查詢,

簡單說就是如果vlookup出錯,則返回0,如果不出錯,返回vlookup的值。

以上公式返回的是0,測試過出錯。

24樓:

這是乙個陣列公式,需要按ctrl+shift+回車,完成公式;

公式含意:在「刪除後」工作表的a到r列中,查詢當前工作表中第二行a列到r列匹配的資料,如果找到返回1,否則返回0。

關於EXCEL 函式,excel函式?

if函式可以巢狀七層,我簡單舉統計成績中用到的一種寫法 if a1 90,優秀 if a1 60,及格 不及格 其中a1要看你要分析的單元格的位址,這裡只是舉例罷了,實際應用還要看你的需要,分析完以後可以用填充柄填充下面的單元格,公式會自動在大於或等於90分的旁邊寫上優秀兩字,在大於等於60分小於9...

關於EXCEL函式的使用問題 我廠製造玻璃產品,有這樣一些尺寸比如 30 2 5 36 28 0 8前面的尺寸表試圓

圓 left a2,find a2 1 2 2 pi 方 left a3,find a3 1 mid a3,find a3 1,find a3,find a3 1 find a3 1 這個可以用search 函式和mid函式來解決 我試了一下,在excel的查詢中,星號 表示的是萬用字元,也就是代表...

關於excel求和問題,關於EXCEL求和的問題

是分別求嗎?如果是計算某一站,92 95的合計,公式 sumif a a,一站 d d 其他的類似。如果是分別求出每個站,92和95的各多少,用到多條件求和,公式 sumifs d d,a a,一站 b b,92號車用汽油 v 在g2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sumifs d d,a a,f3,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