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替換函式,Excel內容替換函式

2022-03-12 08:58:27 字數 4195 閱讀 315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對倒數第2位的字元進行判斷,看不是數字,如果不是就替換2位,不然替換3位。

公式:=if(right(c5,1)="+",c5,mid(c5,1,len(c5)-isnumber(left(right(c5,2),1)*1)-2)&"+")

2樓:祁壄

b2輸入公式:

=if(right(a2,1)="+",a2,if(iferror(left(right(a2,2),1)+1,0),left(a2,len(a2)-3)&"+",left(a2,len(a2)-2)&"+"))

下拉填充

3樓:

=replace(a2,find("101",a2)+3,99,"+")

4樓:

if(right(a1,1)="+",a1,if(and(code(right(a1,2))>=48,code(right(a1,2))<=57),left(a1,len(a1)-3)&"+",left(a1,len(a1)-2)&"+"))

excel內容替換函式

5樓:豪哥侃球

假設原資料在a列,b1輸入公式 =substitute(a1,"應付賬款/",),下拉即可完成這個函式了。

在2023年,作為microsoft office的元件釋出了5.0版之後,excel就開始成為所適用操作平台上的電子製表軟體的霸主。

6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你的資料在a2,拿在目標單元格輸入公式="m" & a2,下拉填充

假設你只是為了替換可以ctrl+f,然後替換。

假設你只是為了這一列的替換,那就設定數字格式。按ctrl+1,數字--自定義--型別裡輸入:"m"#

然後格式刷刷後面的。

7樓:

選中該列,右擊,設定單元格格式,自定義:"m"0

8樓:

插入一列做月份欄,假設在c列,原來在b列,在c2處輸入="m"&b2,在拖動該單元格右下角小十字架往下拖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月份列,右單擊選擇「單元格格式」,在數字選項卡中選擇「自定義」,然後在型別下輸入「m」0,最後點確定即可實現

10樓:匿名使用者

lookup(c2,,)

excel的替換函式怎麼用?

11樓:

方法/步驟

1、首先啟動excel2010,選擇單元格區域輸入一些數字資料。

2、選擇單元格b2,點選插入函式,接著彈出插入函式對話方塊。

3、在插入函式對話方塊中類別選擇全部,選擇函式中選擇substitute,點選確定按鈕。

4、在彈出的函式引數對話方塊中輸入第乙個引數為a2,第二個引數為mid(a2,5,4),第三個引數輸入四個*,點選確定按鈕。

5、這個時候你會看到單元格a2中相應的資料就變成了四個*號。

6、雙擊單元格b2右下角進行填充操作,這樣所有的資料就完成了替換。

12樓:斷夢

首先用豎直查詢功能把第二個表的乙的**號碼放在第乙個表的任一空白列,再用if條件判斷二個值是否一致即可。

13樓:

假設上述內容在a1單元格,可在b1單元格中寫如下公式:=substitute(a1,"應付賬款/","")

14樓:眯住眼串針

非得用函式?

假設原資料在a列

b1輸入公式 =substitute(a1,"應付賬款/",)下拉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ctrl+f

點選「替換」

查詢內容「應付賬款/」

替換內容不用填寫

點選確定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substitute(c1,2,

excel替換函式怎麼用 20

17樓:

c1用公式:

a,1,),mid(b1,find(".",b1)+1,5)&".","")下拉。

excel怎麼利用函式替換字元

18樓:冰糖雪梨

有乙個神操作叫做ctrl+f。你試試,誰用誰知道。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substitute,如下圖所示:

如何用excel函式替換字串中的指定字元

20樓:泡影果果

工具:microsoft office excel 2003~2013

步驟:1、開啟microsoft office excel 2003~2013,點選右上方工具欄中的望遠鏡(查詢和選擇)。

2、點選「替換」,會彈出「查詢和替換」視窗。

3、切換到「替換」,在查詢內容後的文字框中輸入要被替換的文字,然後點選」全部替換「,系統提示有10處被替換,

4、在查詢和替換視窗中點選右下方的」選項「按鈕,然後滑鼠左鍵選中「區分大小寫」前的小方框。再點選」全部替換「按鈕,系統提示有7處被替換,這次female沒有被替換,因為區分了大小寫。

5、在查詢內容後的文字框輸入female,在替換為後的文字框輸入女(不要輸入雙引號),可以把所有female替換為女,最後效果參見下圖。完成。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替換找到的第乙個字元

a1 是初始字串

a2 是要替換掉的字串

a3 是用來替換的字串

=replace(a1,find(a2,a1),len(a2),a3)

如果替換所有找到的字元

a1 是初始字串

a2 是要替換掉的字串

a3 是用來替換的字串

這樣的話用 excel 函式是無能為力,只有使用 vba 函式了。

private sub worksheet_activate()

cells(4, 1) = replace(cells(1, 1), cells(2, 1), cells(3, 1))

end sub

private sub worksheet_change(byval target as range)

cells(4, 1) = replace(cells(1, 1), cells(2, 1), cells(3, 1))

end sub

22樓:匿名使用者

將a1中的所有#替換為-

=substitute(a1,"#","-")將a1中的所有#替換為掉

=substitute(a1,"#",)

23樓:車芊力文曜

excel中replace函式的使用

用一句話概括replace函式:替換指定位置和數量的舊字元,是常見的excel字元函式之一,應用較廣,實用性很強。

excel提供的函式引數為:

=replace(old_text,start_num,num_chars,new_text)

=replace(原字串,開始位置,替換個數,替換成字元)舉個例子:

為保護隱私,請將**號碼18502918888最後4為進行模糊化處理,替換為****。

=replace(原字串,開始位置,替換個數,替換成字元)=replace(a1,8,4,」****」)

如何批量替換excel裡面的函式 5

24樓:匿名使用者

專案b的現函式不符合左右和上下規律。

原函式輸入

=offset(sheet1!a$1,(row(a1)-1)*4,)現函式輸入

=offset(sheet1!b$2,(row(a1)-1)*4,)+offset(b$3,(row(a1)-1)*4,)

然後向下填充公式,即可。

25樓:專注

你讓a1=b2+b3,a5=b5+b6等等不就行了,也不用替換了

關於EXCEL 函式,excel函式?

if函式可以巢狀七層,我簡單舉統計成績中用到的一種寫法 if a1 90,優秀 if a1 60,及格 不及格 其中a1要看你要分析的單元格的位址,這裡只是舉例罷了,實際應用還要看你的需要,分析完以後可以用填充柄填充下面的單元格,公式會自動在大於或等於90分的旁邊寫上優秀兩字,在大於等於60分小於9...

Excel函式求助,EXCEL函式求助

機構t含初級a sumproduct a1 a1000 t b1 b1000 初級a 個 sumproduct a1 a1000 t b1 b1000 初級b 個 b1000 觀察b 個!因為你截圖沒列號,猜測的。其實可以更智慧型。譬如公式所在列是e列的話,那麼 d2 含初級a sumproduct...

EXCEL替換字元顯示

假設a1是原資料,可以在別的單元格輸入如下公式 substitute a1,也可以把原公式改成 substitute 原公式 最好的辦法是不用替換函式substitute,直接將你公式裡面的 修改為 公式的字元也是一樣可以替換的。就你的結果看,應該是用了 把其中的逗號換成你要的符號即可。如果多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