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實現批量替換功能,在Excel中如何對應批量替換資料?

2022-02-15 08:48:39 字數 3831 閱讀 9781

1樓:匿名使用者

ctrl+h 查詢內容 輸入 m2

替換為 輸入 m²

(備註: 上標2輸入方法如下:按下alt鍵,先後按下小鍵盤上的178數字鍵)

全部替換

2樓:匿名使用者

插入,特殊符號,單位符號裡找到㎡,插入後複製;

編輯,替換,查詢m2,替換為㎡(符號,貼上上去),全部替換,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 那個 平方公尺的 不要簡單用上標的 形式來表達,而是 插入乙個 這樣的特殊符號!這樣問題就變簡單了許多……各種輸入法上 以及excel本身的選單中 都有 插入 特殊符號……這樣的功能……

使用替換的方式 就很容易來完成了…………查詢 m2 替換成 ㎡

在excel中如何對應批量替換資料?

4樓:hulo小鍇

如果**是唯一的話可以做到,也就是以**作為主key,用vlookup函式來實現。

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開啟excel,選中單元格c3。(下圖為假設資料,現在以第二組單價替換第一組單價,注意**和名稱是要有一一對應的關係,每個**唯一表示一種東西)

2、插入vlookup函式或直接輸入=vlookup(a3,$e$3:$g$5,3,0)。

3、點選確定,並且c3單元格並填充至最後乙個對應的單元格。

5樓:琅玥天敏

1、舉乙個例子。如圖所示,比如將張三全部替換成李四2、在開始選單中,選擇查詢和選擇,點選替換功能;使用快捷鍵ctrl+f鍵,也可以開啟替換頁面

3、輸入需要替換的內容

4、點選全部替換按鈕

5、資料會進行自動替換

6樓:

資料——排序(對兩組資料都進行**排序)

這時**應該已經一一對應,之後就copy就ok了

7樓:

用 vlookup 這個功能,以**或名稱做共同參考值

8樓:

假定:第一組資料在「表一」、第二組資料在「表二」,列標題「**」、「名稱」、「單價」在表中第一行依次排列。單元格區域均為a1:c10。

問題:用「表二」中的「單價」資料去替換「表一」中對應**下的單價。

方案:在「表一」的c2單元格編輯公式

=if(a2="","",vlookup(a2,表二!$a$1:$c$10,3))

向下複製公式到c10單元格。

公式釋義:

如果在「表一」的a2單元格**是空白,則在c2中返回空白,否則用a2中的**到「表二」a1:c10單元格區域的第一列去查詢相同**值,並返回所查詢到的**所在行第3列(即單價列)單元格的數值。

公式中的數字「3」代表列數(即從a列數到c列)。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9樓:

不需要複雜操作,使用這個: www.excelfb.com 點選 :多個excel檔案批量替換。

一鍵替換

excel如何快速批量替換?

10樓:

使用excelfb工具

1)工具介面如下:

2)在「把excel檔案:」選擇需要替換的檔案。

3)在「按這些內容」選擇「替換規定excel檔案」,替換規定excel檔案的格式,如下圖:

4)如果所有單元格都替換,不需要填寫列,如果只替換指定列,寫入需要替換的excel列號(列號為大寫字母:a、b、c...)。

11樓:限定宇宙飛

1.如圖所示,如何將張三全部替換成李四

2.在開始選單中,選擇查詢和選擇,點選替換功能;使用快捷鍵ctrl+f鍵,也可以開啟替換頁面

3.輸入需要替換的內容

4.點選全部替換按鈕

5.資料會進行自動替換

12樓:匿名使用者

哎,這麼一幫人出了這麼多點子,都沒有能實戰點的!要是不行,還是用我這大師的方法吧。說什麼狗 屁2010版,2013版,我用2000版就能辦到。

哎,知識的力量還真是無窮呀,書到用時方很少了吧?!

把此**檔案另存為txt格式,然後用word開啟該txt檔案,按ctrl+h開啟替換對話方塊,單擊高階或者更多,勾選使用萬用字元,在查詢框中輸入:*type5[ ^t]@(*)\-*,替換為框中輸入:\1,單擊全部替換,然後儲存檔案為txt格式,你需要的內容就自動準確提前完畢了!

如果要將提取的資料內容輸入到電子**中,用電子**開啟該txt檔案即可。

注意:如果type5與m1之間沒有任何字元,則查詢框的表示式為:*type5(*)\-*,如果type5與m1之間的字元是空格或者tab製表符,則使用原來的表示式。

有關檔案批量處理的功能需求,可試試我開發的 檔案批量處理百寶箱v8.0.

13樓:眯住眼串針

可以考慮用excel的分列功能

全選資料所在列

選單欄上 資料--分列--固定分列

用滑鼠將分隔箭頭移到上圖畫框兩邊即可

14樓:朱仕平

按組合鍵

查詢內容 輸入被替換的字串

查詢內容 輸入新的字串

點選 [全部替換]

15樓:不可不衰

如果你要替換的內容是 m1.6x 加乙個數字 可以這樣

ctrl+h 替換內容為 : m1.6x? 替換為 : 你要的內容

解釋 : m1.6x? 這裡的問號代表乙個字元意思就是 m1.6x 加上下邊乙個字元將被替換

16樓:靜聽鳥語聲

如果資料是從a1開始,在b1輸入

=mid(substitute(a1," ",""),search("e5",substitute(a1," ",""))+2,6)

向下複製公式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眯住眼串針"說得對,但「分列」功能好像是2010版才有的,估計2003、2007版沒有。

如果沒有分列功能,可以用以下方法解決,我碰到這種情況就是這麼處理的:

在資料的右側選三空列,假定你要替換的列號是b,你要替換的位元組長度是3,那麼

在第乙個空列的第乙個單元格輸入:=left(b1,3),第二個空列的第乙個單元格輸入:=right(b1, len(b1)-3),然後向下複製或下拉,即可得到兩個分列;然後複製第乙個空列(已有資料),數值貼上到第三個空列,然後對第三空列進行整體替換,最後對第三空列和第二空列進行合併即可得到新的資料(= 第三空列 & 第二空列)。

其實會使用公式的人應該很容易理解。

18樓:baga請填使用者

用萬用字元呀,查詢m1.6x*,替換為你想要的內容。

19樓:哥幫你樂乙個

excel支援星號查詢,也就是*。在查詢時代替中間部分。

以你截圖的部分為例子,mi.6x3-、mi.6x4-、mi.6x5-、mi.6x6-、可以直接使用查詢替換,查詢"mi.6x*-"替換成你想要的內容即可。

或者將前面的部分"gb_cross_screws_type5*"作為查詢物件,也可以。

excel 如何實現批量替換?

20樓:

可以使用substitute函式

=substitute(a1,b1,c1)這個函式會把a列中所有的b列的字元替換成c列的字元有用請點個採納,謝謝

21樓:侯玉川

樓上回答得非常好,用substitute函式就可以解決問題。

如何批量替換文字格式,WORD如何批量替換文字格式

在word2007中,去除水印的方法 1 單擊頁面佈局 水印按鈕 2 在彈出的下拉選項中選擇刪除水印命令即可,如上圖所示。分三步 1 手工對第一行進行修改 2 用查詢替換,查詢 13 by 替換為 設定替換格式,按左下角的 格式 選擇 字型 設定為斜體全部替換 3 這時by也變成的斜體,改正過來 查...

EXCEL如何利用VBA實現批量欄位的替換?

option explicit sub 轉換 dim dict,arr,i,j,kdict sheets 1 usedrange 字典關係表。arr sheets 2 usedrange 需要轉換的表。for i 2 to ubound arr for j 3 to 5 for k 1 to ubo...

請問excel怎樣批量替換日期的格式,例如10 10替換成

假如a1 a2 a3。中為日期,那麼可以在b1中輸入公式 substitute a1,3 往下複製公式。然後複製b列全部資料,點右鍵,選擇性貼上 數值,確定。完成後刪除a列即可。excel的查詢替換功能比較有限,所以只能用別的辦法,比如說使用vba或者借助word 或者說,如果你的資料長度有規律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