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道小學數學判斷題

2022-01-01 08:42:38 字數 1175 閱讀 9070

1樓:天山逍遙雪

1對2對3錯4錯(平行四邊形乙個沒有)5錯(必須完全相等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錯(直線兩邊可無限延長,射線一邊無限延長,所以是不能比較長短的,只有線段能比較長短),其餘同上!

3樓:

1√理由:線段的長度是有限的,直線和射線的長度是無限的。

2√理由:只有直角三角形的乙個內角才等於另兩個內角和3×理由:如果底面積小於1平方公尺而高大於1公尺的1立方公尺的物體它的占地面積就沒有1平方公尺。

4√如凌形只有兩條對稱軸,正方形有四條對稱軸。

5×如果只面積相等,而形狀不同的兩個三角形是不能拼成平行四邊形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線段比直線.射線都短(對)

2:三角形的乙個內角等於另兩個內角和……(對)3:體積為1立方公尺的木塊的占地面積為1平方公尺(錯)4:四條邊相等的四邊形至少有兩條對稱軸(對)正方形四邊相等,它有橫豎斜共4條對稱軸

5:兩個面積相等的三角形一定能拼成乙個平行四邊形(錯)面積相等,形狀不等,要兩個完全一樣的三角形才可以。

5樓:數學

2.4對。其他都錯

1.錯。直線,射線根本不能比長短,這是乙個概念的錯誤2.對3.錯。不一定是正方體

4.對。數一下就知道了。4條變都相等可以是菱形也可以是正方形。至少有兩個對稱軸沒錯

5.錯。面積相等不證明兩個三角形全等

6樓:匿名使用者

1對2對

3錯4對(對的不需要理由了吧 --#)

5錯 邊不等長,就不能夠成平行四邊形。

7樓:

1√2×理由:只有特殊的等腰直角三角形的乙個內角等於另兩個內角和 3× 理由:如長3公尺,寬六分之一公尺,高2公尺的長方體,體積是1立方公尺,占地面積是二分之一平方公尺 4√如正方形5× 如4×6的三角形和3×8的三角形

8樓:

1對2對

3錯4對.四條邊相等的四邊形只可能是菱形或正方形.菱形有2條對稱軸.正方形有4個對稱軸

5錯.面積相等,形狀未必一樣,所以不一定.

9樓:板慧晨

錯、對、對 對(四條邊相等只有正方形了吧?) 錯(要等底等高)

數學題幾道,幾道小學數學題

一 填空。1.甲 乙兩城相距a千米,一輛汽車從甲城出發,以65千米 小時的速度開往乙城,經過t小時,這輛汽車行了 65t 千米,距離乙城還有 a 65t 千米。如果a 540,t 3.2,這輛汽車距離乙城還有 332 千米。二 選擇題。1.要計算一個長方體盒子能盛多少千克水,必須先計算這個盒子的 a...

請教2道小學數學的分數判斷題 !!急 !!!

1 對。2 錯。具體看下面自然明白。分母 等分的份數。分子 取出的份數。分數單位 1 分母。1.分數單位隨等分的分數而變化 對還是錯?對的。如把單位 1 平均分成3份,分數單位就是三分之一,如平均分成四份,分數單位就是四分之一。依此類推。2.單位 1 與分數單位是兩個相同的概念 對還是錯?錯。單位 ...

小學數學有幾道題不會求解小學數學有幾道題不會求解

5時15分 5.25 時 24分之9 0.375 3 8 6 16 37.5 乙個正方體木塊的稜長是6cm,把它削成乙個最大的圓柱體,圓柱體的體積是 169.56 立方厘公尺,再把這個圓柱體削成乙個最大的圓錐體,圓錐體的體積約是 56.52 立方厘公尺 判斷如果x 8y,那麼x與y成反比例 錯 三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