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性代數的判斷題,線性代數,簡單判斷題

2022-12-13 13:00:01 字數 2149 閱讀 6238

1樓:流浪的

你只能寫出三個兩兩正交的三維列向量出來,聯想一下三維平面中兩兩垂直的向量(最簡單的想法就是x,y,z軸),是不是只有三個?第四個如果還跟他們兩兩正交,那必然是(0,0,0),這是從幾何意義上理解。

如果從代數的方面求解,你可以假設第四個向量為(a,b,c),假設前三個向量都不是0向量,最簡單的設法就是α1=(d,0,0),α2=(0,e,0),α3=(0,0,f),這種例子不失一般性,四個向量兩兩正交也就是四個向量任意兩個的內積都是0,你算內積就得了,ad=0,be=0,cf=0,而d,e,f又都不等於0,那只可能a,b,c都是0,不可能有別的數。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反證啊!假設都是非零向量,但是又是三維空間的。三維空間你去畫圖,也只能夠畫出三個互相垂直的座標軸啊!

畢竟列向量和行向量本身可以代表一組基底。如果前三個列向量或者行向量互相正交。第四個怎麼樣都可以用前三個來表示吧!

你也可以用最笨的方法,把前面三個向量的x,y,z座標都設出來,然後用第四個的座標分別取乘前三個的座標。也就是點乘咯。高中學過的。

看看這種假設的情況能不能成立。

線性代數,簡單判斷題

3樓:zzllrr小樂

此判斷題正確,這是因為。

當a、b都是n階可逆矩陣時,(ba^(-1))a=b(a^(-1)a)=b

即通過初等行變換(即將a左乘ba^(-1)),得到矩陣b

線性代數判斷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向量組α,β線性無關。

α不能用β,γ線性表示。

α,β線性無關(1)

向量組α,β線性相關。

由(1)得δ可以由α,β線性表示 設δ=k1α+k2β k1,k2不全為0 (2)

若α必可由β,γ線性表示。

則α=t1β+t2γ+t3δ

把(2)帶入上式,得出α能用β,γ線性表示矛盾。

5樓:檀君博

不對,舉個反例給你。

三個條件都滿足,但是α必可由β,γ線性表示不成立。

線性代數判斷題10道。只用判斷 50

6樓:zzllrr小樂

第1題,對。

第2題,對。

第3題,錯。

第4題,對。

第5題,對。

第6題,對。

第7題,對。

第8題,錯。

第9題,錯。

第10題,錯。

未必全部正確,望見諒。

線性代數 判斷題 急

7樓:風之藍影

16. 非,反例:a = 1,0;0,-1] b = 1,2;3,4]

17. 非,反例:a = 0,0;0,0]18. 是。

20. 是,方程可以化為at = 0, a = 1,1;1,λ,1;1,1,λ]t = x,y,z]t

若t只有零解,說明a滿秩,det(a) =3 - 3λ+2 ≠ 0, 即(λ-1)^2*(λ2) ≠0,故λ ≠1且λ ≠2

8樓:

16錯矩陣乘法物交換律。

17錯矩陣乘法無消去律。

18對。19對係數行列式d=(lamda+2)*(lamda-1)^2不等於零時有唯一0解。

線性代數 判斷題

9樓:zzllrr小樂

第1題不正確。

舉反例:a=1 00 0b=

ab=0但a,b都不為0

第2題,不正確。

舉反例:a=1 01 1b=

線性代數的一道判斷題,求詳細解釋

10樓:本昊英

正確,取ei是這樣的n維向量:

第i個分量是1,其它分量是0

那麼ei'×a×ei = aii > 0 (不能取等號因為ei≠零向量)

11樓:

結論正確。

利用正定矩陣的定義,取非零向量x是n階單位矩陣的第i個列向量,即x=(0,..0,1,0,..0)',只有第i個分量為1

則x'ax=aii>0

線性代數題,線性代數題

把他變成行最簡,然後整理得到的新列向量組關係和原列向量組關係一樣 r 3情況,直接求行列式,並且令它不等於零,這個求出的k應該是幾個集合的並。r 1或2的情況,第一行加到第二行消去第二行的 1,然後第一行乘 k 加到第三行消去第三行的k,發現都是 2k 2 然後第然行再消去第三行,得到的結果是乙個上...

簡單的線性代數題目求解答,簡單的線性代數題目求解答

知識點 若矩陣a的特徵值為 1,2,n,那麼 a 1 2 n 解答 a 1 2 n n!設a的特徵值為 對於的特徵向量為 則 a 那麼 a a a a 所以a a的特徵值為 對應的特徵向量為 a a的特徵值為 0 2,6,n n 評注 對於a的多項式,其特徵值為對應的特徵多項式。線性代數包括行列式 ...

求教個線性代數題,求教幾道線性代數題

a pbp 1等式兩邊同時右乘乙個p 得ap pb 因為p x,ax,a 2x 所以ap ax,a 2x,a 3x 我們發現,右邊p最高的是a 2。上面的式子裡面出現了a 3x,不過正好可以用題目條件a 3x 3ax 2a 2x代換。所以 ap a x,ax,a 2x ax,a 2x,a 3x 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