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基礎習題(判斷題)會計基礎一道判斷題

2023-05-22 07:15:04 字數 2764 閱讀 992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題肯定是錯的。首先你是預付的,預付的怎麼能直接記入費用呢,應先記入預付賬款,再每個月分攤製造費用。

付錢是:借:預付賬款(預付生產車間房租)、貸:銀行存款或現金,每月結轉時:

借:製造費用(車間房租)

貸:預付賬款(預付車間房租)

2樓:雨和吳孝麗

這道題肯定是錯的。

預付賬款,就是你你先付了還可有可能收回來的款,也就是別人欠你的錢,預付賬款是資產類科目,如果你們公司預付8月份生產車間房租,那這個月的分錄是這樣做;

借:預付賬款——生產車間房租費 貸:銀行存款。

等到8月份正式確定租時就借:製造費用——生產車間房租費 貸:預付賬款。

3樓:趙佃波

是否可以這樣核算。

本月計入成本 預付以後個月的計入待攤費用。

借:製造費用--乙個月應分攤的金額。

待攤費用---以後個月應分攤金額。

貸:銀行存款/現金。

下月時。借:製造費用--乙個月應分攤的金額。

貸:待攤費用---個月應分攤的金額。

4樓:hsx滄海一浮塵

該題應是預付賬款增加,此科目為資產類的,所以是記在借方,貸方應記銀行存款。根據權責發生制的原則,只有到期時才能把此款確認為製造費用。

會計基礎一道判斷題

5樓:匿名使用者

1、設定賬戶和會計科目的開設實質上是乙個概念,設定賬戶是根據企業經營管理需要進行的。

2.、設定賬戶是會計核算方法之一,而不是進行會計核算的條件。

會計基礎 判斷題

6樓:幸福千羽夢

從會計六要素的角度來說,收入減去費用後的金額如果為正數,則代表盈利,如果為負數,則代表虧損。——這是對的。

從會計科目核算上來說,收入減去費用後的金額如果為正數,則代表盈利,如果為負數,則代表虧損。——這是錯的。

不懼惡意採納刷分。

堅持追求真理真知。

會計基礎判斷題

7樓:匿名使用者

1、錯誤,會計的基本職能是:核算和監督!

2、錯誤,計提壞賬應該:借:資產減值損失 貸:壞賬準備。

3、錯誤,一般來說,固定資產盤虧不計入管理費用。

8樓:匿名使用者

1.這個應該是教材上的,我不知道。

2.企業計提壞賬準備:正確的應該是:借:資產減值準備 貸:壞賬準備 然後發生的時候:借:壞賬準備,貸:應收賬款。

3。盤虧固定資產計入營業外支出。

9樓:維京的自由

財產清查的時候,查出的屬於材料合理的自然消耗,或沒有查明責任的現金缺失。一類的,計入管理費用。總體來說是合理的消耗,或者是不能查明責任的一些損失。經領導批准就可以計入管理費用。

基礎會計選擇題2 15

10樓:網友

50 c 題太老了,現在不叫有用性,叫相關性51 b 常考3種賬務處理程式,對比著畫3個圖,此類問題再也不用擔心。

52 b 比如,本來應該計入資產成本的資本化利息費用,結果給計入財務費用了,結果就這樣。

53 c 乙個是流水賬,乙個是差額倒擠54 b 登記賬簿的依據是記賬憑證55 c 同53題。

56 b 找個資產負債表或者會計科目表,一看就清楚57 c 同50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50a客觀性,51c不便於查對賬目,52b多計費用、淨收益降低 ,53b. 財產物資盤點的時間不同,54b. 依據相同,55a. 平時登記財產物資增加額的時間不同,b. 財產物資盤點的時間不同(53題和55題題目一樣?)56b.「製造費用」是成本計算賬戶57a. 客觀性。

基礎會計學習題求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1、借:生產成本 120000

製造費用 5000

貸:材料 125000

2、借:生產成本 40000

製造費用 15000

貸:應付職工薪酬 55000

3、借:管理費用---福利費 7700

貸: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7700

4、借:現金 55000

貸:銀行存款 55000

借:應付職工薪酬 55000

貸:現金 55000

5、借:管理費用:300

貸:待攤費用 300

6、借:製造費用 700

貸:預提費用 700

7、借:製造費用 1000

貸:累計折舊 1000

8、借:待攤費用 3000

貸:銀行存款 3000

借:製造費用 1000

貸:待攤費用 1000

9、借:生產成本 5000+15000+700+1000+1000=22700

貸:製造費用 22700

10、借:產成品 22700+120000+40000=182700

基礎會計習題 幫忙解答

13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年末資產總額=企業年末負債總額+企業年初權益總額+本期權益變動額,即:企業年末資產總額=50000+(126000-48000)+(89000-93000)=124000

14樓:刑新月

年末資產總額應為124000

基礎會計一道選擇題,基礎會計的一道選擇題

2材料採購說明與供貨方協商後確定的材料的價款。1原材料包括材料價款 材料送達企業過程中的運費 運輸過程中的合理損耗 整理挑選費等。總之就是在材料採購加上材料在入庫之前發生的一切合理的費用。3管理費用是指在整個材料購買過程中除進入原材料意外的費用,如材料運輸途中的非正常損耗等。因此運輸費用應計入1原材...

會計基礎選擇題,會計基礎分章節的練習題

會計基礎 basic accountancy 是指會計事項的記帳基礎,是會計確認的某種標準方式,是單位收入和支出 費用的確認的標準.對會計基礎的不同選擇,決定單位取得收入和發生支出在會計期間的配比,並直接影響到單位工作業績和財務成果。會計基礎是在編制財務報表時,特別是為了確定收入和費用所歸屬的會計期...

幾道會計基礎題,幾道會計基礎題

當調整賬戶的餘額與被調整賬戶的餘額在相同方向時,應屬於 ac a附加調整賬戶 b備抵附加調整賬戶 c備抵調整賬戶 d.a或b 下列盤存賬戶中,bce 通過設定和運用明細賬可以提供數量和金額兩種指標 a.銀行存款賬戶 b原材料賬戶 c庫存商品賬戶 d現金賬戶 e固定資產賬戶 用來反映和監督企業其他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