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判斷題

2023-05-18 09:30:05 字數 2843 閱讀 1494

1樓:匿名使用者

1,錯的,風速最大的地方是南極巨大谷口地區。

2.對的,重力加速度都是相同的。

3.錯的。17世紀的荷蘭商人利伯希(hans lippershey)通常被認為是望遠鏡的發明者。

2023年,他與雅可布。梅提斯(jacob metius)幾乎同時申請了可以「看到遠方的東西,彷彿它們就在身邊」的裝置的專利。但實際上,他只是第乙個將這種新裝置——把乙個凸透鏡和乙個凹透鏡安裝在乙個管子裡。

4.錯的,瑞士的首都——伯爾尼。

5.肯定是錯的,達爾文的《演化論》裡說,物種並非永久不變,新的物種不斷產生,但他們是由一種自然的方式進化而來,甚至世界上所有生物都是有極少數、甚至是一種微生物祖先進化而來。

2樓:冰原隕石

1.地球風速最大的地方是北極,因為那終年覆蓋冰雪,冰面磨擦力小,年均風速47~58公尺/秒。

錯,南極。2.亞里斯多德說:不同重量的物體,從高處下降時,速度是不一樣的。這個結論是不正確的,事實上,若沒有空氣阻力,輕重物體下降速度相同。

正確,牛頓就做過試驗。

3.第乙個製成望遠鏡的是加利略。2023年6月,加利略買回鏡片,製造出放大30倍的望遠鏡。

是的。4.蘇黎世是瑞士最大的城市,也是瑞士的首都。是世界重要財經中心之一,也是瑞士國內商貿往來重鎮,享有"歐洲百萬富翁都市"之稱。

是的。5.有人說:人的祖先是猴子,猴子的祖先是樹木。事實上,我們的祖先是植物,而不是樹木。

不同意。

3樓:網友

1,錯的,風速最大的地方應該是南極。

2.是對的。

3.錯的17世紀初的一天,荷蘭小鎮的一家眼鏡店的主人利伯希(hans lippershey),為檢查磨製出來的透鏡質量,把一塊凸透鏡和一塊凹鏡排成一條線,通過透鏡看過去,發現遠處的教堂塔尖好象變大拉近了,於是在無意中發現瞭望遠鏡的秘密。2023年他為自己製作的望遠鏡申請專利,並遵從當局的要求,造了乙個雙筒望遠鏡。

據說小鎮好幾十個眼鏡匠都聲稱發明了望遠鏡,不過一般都認為利伯希是望遠鏡的發明者。

4.錯的,瑞士的首都是伯爾尼。

5.錯的,猴子和樹木都是生物,在原始世界中沒有氧氣,首先形成的物質是氨基酸 然後才在原始海洋中產生了單細胞生物,然後在進化的~

4樓:位堅

1錯,南極。

2對,阿基公尺德做過實驗。

3對。4錯瑞士首都伯爾尼。

5錯,最早只有單細胞生物,人是由它們進化來的。

5樓:網友

2的錯誤出現在後面,有空氣阻力也會有同樣的加速度,比如兩個小球同時落地。

5我們說不清,因為我們所有的結論只是推測,因此我們誰也不知道事實是怎麼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月相是圓的。

2 x月相成因。

月球靠反射陽光發亮,它與太陽相對位置不同(黃經差),便會呈現出各種形狀。

3 ×月海雖叫做「海」,但徒有虛名,實際上它滴水不含,只不過是較平坦的比周圍低窪的大平原,它的表層覆蓋類似地球玄武岩那樣的岩石,即月海玄武岩。

4 ×按現**論在超新星**後應該形成黑洞或中子星。

7 ×宇宙是無限的。

8 ×有例外。

9 ×平均公轉速度 千公尺/秒 月球一直在運動。

10 ×撞擊球的大小、撞擊的速度是主要因素。:撞擊球大,環形山的直徑相對較大,撞擊球小,環形山的直徑相對較小;撞擊的速度快,環形山相對較深,撞擊速度較慢,環形山相對較淺。

11 x 當然有規律啊,這和地球的公轉和自轉都有關的。

12 x 平均公轉週期 27天7小時43分秒13 不對。

運動是相對的 沒有絕對的靜止。

14 x月球本身並不發光,只反射太陽光。

累死我了,樓主給點辛苦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些題目的答案應該是全錯。

8樓:酢漿草的初中物理卷

1、錯,會慢慢下沉。

2、錯,銀是好的,但鐵並不是最差的。感覺這應該是個**題目,在條件中選擇。

3、錯,跟物體與液體的密度有關。

4、錯,與馬鈴薯的密度有關。就像鐵,只要實心無論大小,都會在水中下沉。

9樓:餓人

a根據生活經驗重力增大不會上浮 導熱性最差的應該是錳 大馬鈴薯在水中是浮的,小馬鈴薯在水中是沉的是錯的 上浮和下沉和密度有關。

10樓:江海洋

都是錯的。

瓶子會慢慢下沉。

沒有依據。跟密度有關都下沉。

11樓:嗜酒**

b、乙船。

都浮著的情況下,各個力應該是平衡的。對船進行受力分析,可以看出浮力等於重力。甲船是空船,乙船載滿貨物,所以乙船的重力大很多,平衡時,浮力也會大很多。

科學選擇題

12樓:網友

1.下列物質中屬於化合物的是 c

a.純淨的空氣 不論空氣有多乾淨 它就是混合物 有o2 co2 n2等。

b.澄清的石灰水 是氫氧化鈣的水溶液 混合物。

c.二氧化碳 . 純淨物 且含有兩種元素 是化合物。

d.鐵粉 單質。

2.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c

a.有兩種元素促成的物質是化合物。

也有可能是混合物。

b.化合物可能是由同種元素組成的。

同種元素組成,肯定不是化合物,因為化合物必須是多種元素組成的純淨物c單質一定是由同種元素組成的。

d.純淨物是由同種元素組成的物質。

由同種元素可以構成不同的物質:比如說金剛石和石墨,氧和臭氧,水和重水,氫和氘等都是由同種元素構成的,要麼是結構完全不同,要麼是由同種元素的同位素構成的混合物。

國際商法判斷題 急求,國際商法判斷題

7 錯。8 錯。9 錯。10 對。11 對。12 錯。13 對。14 錯。16 對。17 對。18 錯。國際商法判斷題 1 b 合同法 第96條規定 當事人一方依照本法第九十三條第二款 第九十四條的規定主張解除合同的,應當通知對方。合同自通知到達對方時解除。對方有異議的,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

線性代數的判斷題,線性代數,簡單判斷題

你只能寫出三個兩兩正交的三維列向量出來,聯想一下三維平面中兩兩垂直的向量 最簡單的想法就是x,y,z軸 是不是只有三個?第四個如果還跟他們兩兩正交,那必然是 0,0,0 這是從幾何意義上理解。如果從代數的方面求解,你可以假設第四個向量為 a,b,c 假設前三個向量都不是0向量,最簡單的設法就是 1 ...

會計基礎習題(判斷題)會計基礎一道判斷題

這道題肯定是錯的。首先你是預付的,預付的怎麼能直接記入費用呢,應先記入預付賬款,再每個月分攤製造費用。付錢是 借 預付賬款 預付生產車間房租 貸 銀行存款或現金,每月結轉時 借 製造費用 車間房租 貸 預付賬款 預付車間房租 這道題肯定是錯的。預付賬款,就是你你先付了還可有可能收回來的款,也就是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