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貼餃子怎麼做,鍋貼餃子餡怎麼做

2022-01-01 03:49:58 字數 4837 閱讀 9936

1樓:匿名使用者

先解凍。在鍋內到入油,隨後依次排放好餃子,蓋鍋蓋。待油熱後,再沿鍋邊,旋轉淋入水,蓋鍋蓋,依據火候,判斷是否熟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速凍餃子不能做鍋貼

因為冷凍的水分所在食物鏈一加熱就會使水分逼出麵皮軟化,用油煎的話會沾鍋。

收熱不勻,往往外面都糊了,裡面還是冰。

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配方 麵粉5千克 豬肉糜2.25千克 蔬菜4.25千克 薑末50克 蔥花250克 醬油500克 精鹽25克 麵醬100克 麻油400克 五香粉、味精少許

製作方法

1.在豬肉糜內加醬油拌勻;將蔬菜洗淨剁碎,擠去水;將蔥、姜、麵醬、五香粉、麻油(約250克)放在一起拌和。然後將肉糜、碎蔬菜、調料放在一起拌成鍋貼肉餡。

2.將麵粉倒在面板上,加水約2.5千克和成麵團,稍餳後揉成長條,揪成若干個同樣大小的小面劑。

面板上撒幹麵粉,把面劑乙個個放在乾粉上按扁,再擀成直徑6~7釐公尺左右的圓皮,用每張圓皮裹適量肉餡對折起來,再捏成帶襉的花邊,形如月牙狀的鍋貼生坯(俗稱老虎爪)。

3.將帶邊的鐵鐺放在火上,用油抹遍,再澆上一層麻油,將生鍋貼一行行整齊地排入鐺內,隨即灑上一些水,蓋上鐺蓋,燒到水快耗乾時,再灑點水繼續煎到水耗幹,揭開鐺蓋,澆點麻油,一面將鐺不時轉動,一面用慢火烙,待鍋貼底呈焦黃色用剷刀鏟出即成。

產品特點 焦黃色,皮薄餡多,一面脆,一面柔,鮮美不膩。

4樓:香蕉食堂

不會包餃子,也能輕鬆在家做鍋貼,簡單好吃零失敗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從學會這麼做,孩子再也不吃包子了

6樓:小廚神美食

教你在家做美味好吃的鍋貼、酥脆鮮美、好吃又解饞!

7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鍋貼餃我最喜歡吃外面這層脆皮

鍋貼餃子餡怎麼做

8樓:瀋陽xdf烹飪

色拉油鍋貼餃子的做法步驟

1. 平底鍋(帶蓋)燒熱,倒入色拉油,油的份量以剛剛覆蓋住鍋底為宜

2. 把火關掉,然後把餃子整齊的碼放在鍋內,乙個靠著乙個,順乙個方向擺好,不要太緊,因為餃子加熱後會有一定的膨脹要給它一定的空間,也不能太空,這樣起鍋時就不能成一整塊了,影響美觀

3. 往鍋中加入冷水,不能是熱水哦,這樣餃子會煎不熟,水的份量以剛好淹過餃子皮最好,水過多的話,煎熟以後餃子皮會軟趴趴的,一是不好看,二是不酥脆,影響口感

4. 蓋上鍋蓋,先用大火,看到水燒開後改中火慢煎.中途不要開啟鍋蓋.

注:鍋蓋最好是原配鍋蓋,這樣比較嚴絲合縫,不走汽,不然的話煎餃會煎得比較夾生.再就是最好是玻璃鍋蓋,這樣看得清楚狀態.

5. 煎的空閒可以用來調作料,先切薑絲然後將薑絲放入味碟中,加入香醋即可,

6. 根據各人口味也可加入香蔥/香菜葉/各種沾醬/辣椒油等

7. 看到鍋裡的水煎幹了,只剩油的時候,不要開蓋,均勻轉動鍋,保證把每個餃子都以均勻的火力煎到,總是不轉的話,中間的餃子會糊,而外圍的餃子皮還沒焦。

8. 開蓋,以大火轉動著再煎一兩分鐘,這樣做的目的一是讓水份充分揮發,讓餃子皮更酥脆,二是讓餃子底部有一點點糊,這樣的口感更好。

9. 關火,不要急於鏟動餃子,先把多餘的油倒掉。

10. 起鍋,從餃子背的部位向下鏟起,這樣就可以成為整塊的鍋貼,底朝上裝盤,想要好看可以撒上芝麻和香蔥或香菜葉等做裝飾。

瀋陽心東芳烹飪小貼士

煎餃和水餃的外形是不一樣的,煎餃一般是平底的,這樣放在平底鍋裡比較好煎成形,水餃一般比較圓潤,這樣煮好之後才不會損失外觀。

希望能幫助到您

怎樣製作鍋貼餃?

9樓:小廚神美食

教你在家做美味好吃的鍋貼、酥脆鮮美、好吃又解饞!

10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鍋貼餃我最喜歡吃外面這層脆皮

11樓:香蕉食堂

不會包餃子,也能輕鬆在家做鍋貼,簡單好吃零失敗

12樓:我愛小調

原料配方 麵粉5千克 豬肉糜2.25千克 蔬菜4.25千克 薑末50克 蔥花250克 醬油500克 精鹽25克 麵醬100克 麻油400克 五香粉、味精少許 製作方法 1.

在豬肉糜內加醬油拌勻;將蔬菜洗淨剁碎,擠去水;將蔥、姜、麵醬、五香粉、麻油(約250克)放在一起拌和。然後將肉糜、碎蔬菜、調料放在一起拌成鍋貼肉餡。 2.

將麵粉倒在面板上,加水約2.5千克和成麵團,稍餳後揉成長條,揪成若干個同樣大小的小面劑。面板上撒幹麵粉,把面劑乙個個放在乾粉上按扁,再擀成直徑6~7釐公尺左右的圓皮,用每張圓皮裹適量肉餡對折起來,再捏成帶襉的花邊,形如月牙狀的鍋貼生坯(俗稱老虎爪)。

3.將帶邊的鐵鐺放在火上,用油抹遍,再澆上一層麻油,將生鍋貼一行行整齊地排入鐺內,隨即灑上一些水,蓋上鐺蓋,燒到水快耗乾時,再灑點水繼續煎到水耗幹,揭開鐺蓋,澆點麻油,一面將鐺不時轉動,一面用慢火烙,待鍋貼底呈焦黃色用剷刀鏟出即成。 產品特點 焦黃色,皮薄餡多,一面脆,一面柔,鮮美不膩

記得採納啊

13樓:呼延代藍

鱈魚鍋貼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 工藝: 炸 鱈魚鍋貼的製作材料:

主料: 鱈魚肉100克,瓜子仁50克,麵包片10片。 調料:

鹽,雞精,澱粉,蛋黃糊,色拉油各適量。 教您鱈魚鍋貼怎麼做,如何做鱈魚鍋貼才好吃 1.鱈魚肉切塊,洗淨,加鹽、雞精、澱粉上漿待用。

2.麵包片刻成圓形待用;瓜子仁入油鍋炸脆,待用。 3.

鱈魚塊掛蛋黃糊,放在麵包片上,壓上瓜子仁,下油鍋炸至金黃即可。 鱈魚鍋貼的製作要訣:鍋貼要用中油溫養熟,保持菜品成色。

鍋貼餃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味糕點 工藝: 煎 鍋貼餃的製作材料:

主料: 麵粉200克,鮮肉餡400克,水,色拉油,蔥花各適量。 教您鍋貼餃怎麼做,如何做鍋貼餃才好吃 1.

麵粉加適量水和勻,摘坯,擀薄,包入鮮肉餡,成餃子形。 2.餃子整齊碼放在平底鍋中,加油、水、煎熟,撒上蔥花即可。

豬肉酸菜鍋貼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 消化不良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貧血食譜 口味: 鹹鮮味 工藝:

生煎 豬肉酸菜鍋貼的製作材料: 主料: 小麥麵粉600克,豬肉(肥瘦)250克,酸白菜600克 調料:

大蔥15克,姜6克,鹽8克,味精3克,醬油10克,花椒粉2克,料酒6克,香油100克,豬油(煉製)60克 豬肉酸菜鍋貼的特色:此鍋貼鹹鮮可口,汁多味濃,皮暄底脆。 教您豬肉酸菜鍋貼怎麼做,如何做豬肉酸菜鍋貼才好吃 1.

將蔥薑洗淨均切成末,待用;將酸菜洗淨,剁成末,擠去水分;豬肉洗淨,剁成茸,備用。 2.將豬肉茸放入盆內,加入精鹽、味精、蔥末、薑末、麻油,調拌均勻,加入酸菜末拌勻,即成餡料,備用。

3.將麵粉放入盆內,倒入熱水燙一下,拌勻,和成麵團揉勻揉透,餳約10分鐘,搓成長條,分成面劑,擀成小圓皮,包入餡料,捏成月牙形鍋貼生坯。 4.

將平鍋放在火上,鍋底抹上一些豬油,燒熱後碼入鍋貼生坯,倒入涼水加蓋煎燜,兩手隨時轉動鍋,使火候均勻,大約10分鐘,見鍋貼底呈金黃色熟透,盛入盤內,即可食用。 三魚鍋貼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 滋陰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貧血食譜 口味:

炸燒味 工藝: 生煎 三魚鍋貼的製作材料: 主料:

小麥麵粉350克,豬肉(肥瘦)400克,香菇(鮮)150克 輔料: 韭黃50克 調料: 鹽5克,醬油10克,澱粉(豌豆)3克,香油5克,胡椒粉2克,植物油5克 教您三魚鍋貼怎麼做,如何做三魚鍋貼才好吃 1.

麵粉加水、鹽適量,揉搓成麵團,再把麵團分小塊,再擀成適當大小的麵皮,備用; 2. 豬肉剁爛;冬菇浸軟切粒;韭黃切粗粒; 3. 把三種材料混合在一起,加入調味料(鹽、醬油、澱粉、香油、胡椒粉、植物油、水10毫公升)攪拌均勻,放30分鐘,備用; 4.

麵皮中包入適量的餡,捏好封口,包成餃子; 5. 鍋中倒入油,放入餃子,用猛火煎至微黃,倒入熱火煮4分鐘左右,再放入油鍋中煎熟就可以了。 三魚鍋貼的製作要訣:

因有過油煎制過程,需準備植物油50克左右。 鍋貼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幼兒菜譜 滋陰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口味:

鹹鮮味 工藝: 煎 鍋貼的製作材料: 主料:

小麥麵粉250克,豬肉(肥瘦)250克,白菜200克 調料: 姜5克,大蔥5克,鹽3克,醬油3克 教您鍋貼怎麼做,如何做鍋貼才好吃 1.麵粉放入大碗中,加入滾水拌勻,搓成粉團,用濕布蓋面,約30分鐘後,將粉團搓成條,分切成小粒,用小木棍或圓錢模壓成圓形麵粉皮。

2.白菜洗淨,切小粒,用開水煮3分鐘,撈出浸涼,濾乾水分,豬肉洗淨,剁成肉碎,放入白菜、薑末、蔥粒、鹽、醬油同拌勻成餡料。 3.

將餡料分別放圓粉皮中,包成鍋貼,待用。 4.燒熱炒鍋,下油3湯匙,放入鍋貼,煎至底部微黃,加入清水3/4杯,加蓋,轉中火煮至水分收乾。

5.淋入2湯匙麻油,加蓋,再煎貼底部香脆,便可盛出進食。

14樓:小海侃國際

主料:麵粉200克,鮮肉餡400克,水,色拉油,蔥花各適量。

製作方法:

1.麵粉加適量水和勻,摘坯,擀薄,包入鮮肉餡,成餃子形。

2.餃子整齊碼放在平底鍋中,加油、水、煎熟,撒上蔥花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從學會這麼做,孩子再也不吃包子了

鍋貼餃子餡怎麼做好吃

16樓:橢徘著詭

做法1、麵粉用溫水和開,

加入少許牛油和泡打粉,揉成光滑的麵團。

2、五花肉剁碎,加入雞蛋、鹽、雞精、蔥薑,攪拌上勁。

3、包吧!

4、煎鍋內放油,再整齊地碼放上鍋貼。

5、稍煎一下後,往鍋內噴入適量的水,蓋上鍋蓋,讓水氣將鍋貼蒸熟。切記不要是冰水。

6、開蓋再稍煎一會,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口味加入薑絲,起鍋,成了!

怎麼做餃子餡,餃子餡是怎麼做的

白菜豬肉餡做法如下 所需食材 白菜450克 豬肉末250克 生薑8克 大蔥20克 蝦皮40克 醬油20毫公升 花生油2勺。將新鮮白菜洗淨剁碎,加入鹽醃10分鐘,殺出一部分水,用手擠幹水分,接著花生油拌勻備用。取乙個盆,放入剁好的肉末 蝦皮 蔥薑末和醬油,順著同乙個方向攪拌均勻,靜置10 15分鐘。將...

怎麼做茄子餡的餃子餡,茄子做餃子餡怎麼做

把肉剁成肉餡 把幾顆花椒放入碗裡,倒上開水 把肉餡用花椒水活希,加入花生油以免出湯,加上適量醬油和蔥花攪拌把茄子煎熟或者蒸熟 剁成小手指肚大小的塊,不要太碎 煎一小碗花生公尺然後壓碎 茄子花生攪拌在餡裡,再加適量的鹽,醬油,味精擀餃子皮 包好餃子 水燒開,放到鍋裡開始煮,至餃子浮上水面就表示熟了另外...

怎麼做韭菜豬肉餃子餡韭菜豬肉餃子餡怎麼做?比例是什麼?我買的是2斤多的肉,放多少菜,和調理,要詳細的,急求,晚上吃

主料豬肉末 zhi500克 韭菜400克 餃子dao 皮400克輔料蔥 適量內容姜 適量料酒 適量花椒粉 適量醬油適量鹽 適量糖適量雞粉 適量芝麻油 適量步驟 1.蔥薑切末 2.豬肉餡中加入薑末 醬油 料酒 花椒粉 鹽 雞粉及少許糖3.用筷子順乙個方向攪拌上勁兒 4.加入蔥末後,將芝麻油適量淋在蔥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