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肋骨怎麼燉好吃又爛,牛肋條怎麼燉才爛

2023-03-04 14:00:02 字數 1530 閱讀 5338

1樓:愛生活的可愛吃貨

好吃又爛的牛肋骨燉法技巧如下:

1、燉好一鍋牛肉,首先是選肉,牛肉燉著吃,要選用,牛肋條肉,牛腩,和牛上腦。

2、買回來的牛肉要沖洗乾淨後切成大塊,用清水泡至2小時候以上,中途要換幾次水。泡出牛肉的血水。

3、準備好調料,調料不能太多,太多調料味很重,也會影響牛肉的肉香。燉牛肉時隨著調味料,放幾顆山楂。

4、燉牛肉不用焯水,先焯水再入鍋燉,牛肉很容易柴。牛肉要冷水下鍋,隨著水溫的公升高,牛肉中的血水會凝固析出。

5、在水微開的時候用勺子撇出血沫,一定要撇乾淨。如果等水開的時間長了,浮沫也凝固飄散了。就撇不乾淨了,不僅會影響湯的味道和湯的清澈度,還會影響牛肉的味道。

6、香料和蔥薑先用油炒出香味,再加入豆瓣醬煸炒,可以使調料更好發揮作用。

7、在燉至過程中用豆瓣醬代替老抽,不僅可以提味增香。還可以肉色不發黑。

8、加入煮肉的原湯,燒開,再加入山楂和冰糖生抽。

牛肋條怎麼燉才爛

2樓:一路有你哇

準備原料:牛肋條肉500克、土豆2個、番茄1個、料酒一大匙、蔥1節、姜一塊、花椒10粒、八角1個、香葉1片、桂皮1小節、老抽1大匙、黃豆醬油1大匙、油適量、鹽適量、啤酒適量。

1、牛肋條肉放在清水中浸泡出血水,中間多換幾次水。

2、切成大塊。

3、番茄切小塊,蔥薑切片。

4、鍋中放入清水,加入牛肉,加點料酒,煮到血沫浮起,撈出用溫水沖淨。

5、炒鍋放少許油,加入牛肉煸炒到微微變色。

6、加入蔥薑和調料翻炒出香味。

7、加入醬油翻炒上色,加入西紅柿丁炒軟。

8、加入啤酒和熱水沒過牛肉,放入電壓力鍋中,選擇牛肉鍵,煮熟自然洩壓。

9、土豆切大塊衝去表面的澱粉。

10、煮好的牛肉再重新放回鍋中,加入土豆,加鹽調味,燉熟出鍋。

11、完成。

牛肋條怎麼燉好吃又爛

3樓:幹萊資訊諮詢

食材:

牛肋肉1500g、大蔥1根、大姜50g(一塊)、八角1個、香葉2片、桂皮1塊、乾辣椒2-3個、小茴香5g、料酒5湯匙、醬油3湯匙、老抽1湯匙、糖10克、鹽適量、陳皮4塊、豆瓣醬1/2勺。

烹飪步驟:1、牛肋條肉洗淨,切塊。大蔥、乾辣椒切段,薑切片備用。

2、牛肉冷水入鍋,加入4勺料酒,半棵大蔥的蔥段,5、6片薑片,大火燒開。打去浮沫,撈出抄好的牛肉。

3、把牛肉放入砂鍋,放入開水,沒過牛肉。加入剩下的蔥段、薑片、料酒,醬油,老抽,豆瓣醬,白糖,辣椒段,八角,小茴香,陳皮。

大火燉一會,轉小火燉小時,肉爛以後放鹽調味。

牛肋骨怎麼做好吃

牛肋骨燉湯的步驟。材料 牛肋條500克 土豆400克 油一勺 鹽一撮 八角2個 桂皮一片 香葉3片 乾辣椒幾個 香菜一根 醬油一勺 料酒一勺 花椒十幾顆。1.食材準備好。肋條和冷水一起下鍋,燒開,撇去浮沫後將牛肉撈出來,控乾水。2.土豆切成滾刀塊,切好的土豆泡入清水。3.汆燙好的牛肋條也切成跟土豆差...

牛大骨怎麼做湯好吃?牛大骨怎麼燉好吃

牛大骨怎麼燉好吃 牛大骨頭燉法如下 電飯煲啟動煲湯功能,用沙鍋的話,用大火將湯煮開 將湯快煮開時候,會有很多浮末,用大勺子將浮末撇掉。加入一小勺子醋 10ml 蓋上蓋子,煲4個小時即可。用沙鍋的話,改成最小的火,煲3 4個小時即可。牛骨頭怎麼做好吃湯 平時在菜市場很難買到新鮮的牛骨頭,因此很多人會去...

怎麼燉豬蹄好吃又爛,怎樣燉豬蹄容易爛

鍋裡倒點水,燒開,倒入豬蹄。攪拌片刻去除血液雜質,煮沸,去豬蹄,瀝乾備用。砂鍋內倒入適量清水,大火倒入豬蹄 山藥 板栗 薑片,翻炒片刻。蓋上鍋蓋,燒開,轉小火煮兩個小時。開鍋,加入少許鹽攪拌均勻入味。把煮好的豬蹄湯盛在碗裡上桌。1 清燉豬蹄的用料。製作清燉豬蹄是比較簡單的,所以所準備的材料也比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