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親兄妹長得不像有些非常像

2022-01-01 03:49:55 字數 1984 閱讀 2396

1樓:育兒成長路

33)雙胞胎外貌相差太大,被全家懷疑做了親子鑑定,結果讓寶爸尷尬

2樓:妙眼看天下

兄弟姐妹的長相問題,這個比較深奧。簡單來說,有的人遺傳父親多一些,有些人遺傳母親多一些。如果都是遺傳同乙個人的兄弟姐妹,肯定會比較相像,如果不是,就會詫異性大一些。

希望有所幫助!

3樓:妙慧姐姐

有些人像舅舅,姨媽,有些人像叔叔阿姨,奶奶爺爺,外婆外公,只要是血緣關係親戚裡面只有乙個人像。

4樓:匿名使用者

長得像不像?主要是基因決定。因為每個人的基因組合序列都不同,不同的基因排列造成先天機體形成的異變.

例如指紋所以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即使多麼相像的孿生兄弟姐妹,也會在氣味,身形構造上有差異,但是無論是哪個孩子都是遺傳了父母各一半的基因。可以說是你有四分之一的機會,跟你的兄弟姐妹長得很像。還有3/4的機會,跟你的兄弟姐妹長得不像。

5樓:

「一母生九子,九子不像娘」,意思是除了脾氣秉性不同,模樣也不同。好像在遺傳染色體裡,有乙個是決定模樣的,也許是父親的也許是母親的也許是綜合父母的。

為什麼有些親兄弟姐妹長的很像,有些不像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具有的染色體可能不同,或是在發育過程中dna產生一定變異造成個體性狀不同,所以看上去不像;具有相同染色體,發育過程中沒有產生太大差異的,性狀相似,所以看上去像

7樓:匿名使用者

雙胞胎長得很像的一般是同卵雙胞胎,他(她)們由同乙個受精卵發育而成,具有完全一樣的遺傳基因,所以相貌會非常相象.而長得不像的一般是異卵雙胞胎

很好奇求解釋謝謝為什麼都是親生姐弟兄妹為什麼長的不像呢

8樓:樓裡相遇不相知

不是說所有的兄弟姐妹都長的像,但是雙胞胎的話,一般都是模樣很像!

雙胞胎為什麼有的長得很像,有的長的不像?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女性每月只能分泌乙個卵,男人與女性的乙個卵子結合形成受精卵,則大約需要280天才能長成胎兒。雙胞胎是很特別的,有的雙胞胎有一些不同的地方,但有些則沒有。在形成雙胞胎的時候,釋放乙個卵子,這些卵子很可能分為兩個,而兩個細胞會在兩個獨立的胎兒中發育,兩個胎兒共享胎盤並生活在母親的肚子裡。

由於兩個胚胎來自同乙個受精卵,因此它們的遺傳物質相同。因此,他們的外貌和個性會相似。

異卵雙胞胎,有些婦女可以一次分泌兩個卵,如果兩個卵可以同時受精,她們可以發育成兩個胎兒,它們都是異卵雙胞胎。兩個胎兒的胎盤和羊水都不同,它們將被放置在子宮的不同位置。雙胞胎來自兩個受精卵,因此遺傳物質和性別可能不同,因此外觀和個性可能存在顯著差異。

雙胞胎就像普通的兄弟姐妹一樣,但是出生間隔相對較短。

實際上,在自然條件下,生雙胞胎的可能性仍然很小,主要決定因素是遺傳。換句話說,如果乙個親戚有乙個雙胞胎基因,雙胞胎有雙胞胎的機會就會增加。但是,隨著技術的發展,將會有更多的試管嬰兒,並且隨著試管嬰兒,雙胞胎和多胞胎的機會會更大。

10樓:嗯嗯嗯嗯哪

無論是同卵雙胞胎還是異卵雙胞胎,本身由於發育不同,所以才會產生完全不同的長相,當然無論是長相是否相似,同為雙胞胎也讓很多人都覺得是十分欣喜。雖然很多人都非常喜愛雙胞胎共同成長,但是不得不承認,在生長發育的過程當中也會有一定的困難,畢竟同時成長會帶來很大問題。

11樓:血魅愛神

因為乙個胎盤兩個胎盤,乙個胎盤就像,兩個就不像

12樓:江河說

如果在乙個子宮內就長得一樣,反之就不一樣

13樓:熱情的洗臉了

因為他們有的是同卵,有的是異卵

14樓:育兒成長路

33)雙胞胎外貌相差太大,被全家懷疑做了親子鑑定,結果讓寶爸尷尬

長得不漂亮所以就是不招人喜歡,為什麼有些女生長得特別漂亮,但不招人喜歡呢?

誠然,長得好看會有好的第一印象,然招人喜歡並不完全是因為外表的漂亮,外表帶來的好感只是暫時的,真正招人喜歡的是性格。畢竟漂亮不能當飯吃,跟乙個外表美麗卻蛇蠍心腸的人相處只會不寒而慄。不漂亮又怎樣?漂亮只是第一印象 你漂亮我就只想睡你 你醜我才會真的愛你 雖然沒有這麼絕對 但是漂亮的人身邊是複雜的而且...

為什麼有些男生,長得不帥,卻有那麼好的異性

不要以bai 為女的都是花痴du,只認帥哥。對於陌生人zhi初次見面dao,大多數女孩子專憑眼緣,而且要給人親和屬感和容易相處,達到這個標準,你主動搭訕她接下來就順理成章了。老實說,即使你是金城武在那裡裝酷冷漠,很少有女孩子搭理,各玩各的。追女孩子就要主動出擊,早點意識到這種規則會少了不少煩惱。只要...

為什麼有些女生明明長得不漂亮卻追她的人特別多,我長得挺漂亮的,為什麼沒人追

男生都把你當做女神了。女神是高高在上,不可玷汙的。他們沒那個膽追你 應該是你長的太漂亮,他們沒信心。其實在男的看來,追你這麼漂亮的,可能你連理都不理。沒把握。可能人家性格好啊,或者是你太好了男生不好追 男的眼光跟女的不一樣 為什麼有的女生不漂亮卻很吸引男生,而有些女生很漂亮卻沒人追呢?有的時候還真的...